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七十二、要充滿不合理,才叫做異世界不是嗎?)

作者:路子│2017-06-23 00:09:01│巴幣:42│人氣:1128

 


    【七十二】要充滿不合理,才叫做異世界不是嗎?

 




 
  第八戰,十六強的最後一戰。
 
  終於到了最後一戰,但場邊卻激不起之前該有的激昂,群眾被剛才白毛那種壓倒性的實力徹底壓垮,就彷彿一群在牢籠內的囚鳥,發現這籠子根本沒有出口一樣。
 
  就連負責拉攏氣氛的佛伊斯,都表現出心神不寧的模樣,那眼神中挾帶的擺盪,就像他現在搖晃不定的心情,幾乎全寫在臉上。
 
  第八戰,由燈林的烏德,對上王城的劍手索特。
 
  烏德一如往常的黑色披風幾乎檔住了全身,不管空拍機怎麼環繞,頂多就只能拍到他那如野獸般的眼眸。
 
  而他的對手索特,是一名持有細劍的劍士,如果拿我那個世界的武器來舉例的話,大概就像是西洋劍那樣的武器。
 
  打響戰鬥的鳴槍聲乍然激起,索特持劍衝出,不同於一般的斬劍,索特更偏向於刺擊,每道衝出的細劍就宛如長槍,具有威力,卻多了股細膩。
 
  怒滔般的猛攻不停朝烏德壓上,也許是因為看見前面幾個參賽者的比賽,索特的動作很明顯想要快點決出勝負,他很清楚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參賽者,各個都是怪物級別的角色。
 
  如果一開始不使出全力應戰,很有可能就會在下一秒倒下不起。
 
  明明索特的攻勢相當精湛,但來自場外的呼援聲卻幾乎沒有。就連佛伊斯的播報也僅限於普通的訴說戰況。
 
  自從白毛那戰結束之後,整個場內的氣氛就沉入了無盡深淵。
 
  我仔細凝看畫面中的烏德,對於這傢伙的謎團,我心中充滿了無限的疑惑。
 
  在巷口轉角遇見他的那次,還有他對我說的那句話。
 
 
  『這一切,都是薩洛德的指示。』
 
  
  「薩洛德……」我喃喃唸著。
 
  烏德這傢伙既然身為燈林的參賽者,那麼受到薩洛德的指引也沒什麼不對。如果為了我身上的魔具而來,那也算有跡可循……
 
  我搔起頭,讓腦中的回憶倒轉,『只是…樹人那傢伙曾對我說過,一旦我使用了魔具,那我就失去了利用價值……』
 
  想到這,腦中忽然亮起了一道警示。
 
  我依稀記得樹人還曾提過一件事……
 
 
  『除非使用者死亡,不然那枚紋章將永遠寄宿在那名使用者身上。』
 
 
  那在燈林內的記憶就像漫畫中的回憶篇湧上,當時那兩名亞獸人就是為了讓我逃離樹人的獵殺,才會拼了命的救我出燈林。
 
  因為當時,樹人要拿到這魔具的唯一方法,就是殺了我。
 
  我捏起頭皮,那源源不絕的情緒漫了出來,在逃出燈林後,我運氣好遇到了蒂妲她們。
 
  被收留,被教導,被訓練,在那段時間我甚至覺得我是角村的一份子。
 
  「可是……」
 
  我捏緊雙拳,拼命想壓抑胸口那膨脹的悸動。
 
  「可是…當初拯救我這條命的人,是那兩名亞獸人才對啊……」
  
  在燈林內當奴隸的日子一幕幕浮現,雖然嘴上都稱我奴隸,但牠們並沒有如同奴隸一般對待我……
 
  我能活用赫姆,擊敗南猿,甚至到現在能來王城參加比賽。有很大部分,都是多虧了我這副身體和強韌的精神力。
 
  而這一切的基礎,都是當初與牠們在燈林裡狩獵時,所鍛鍊出來的。
 
 
  『我從什麼時候開始淡忘這一切的?』
 
 
  對人類來說,那些痛苦不堪的回憶會被大腦藏起,可是那些過往,真的有這麼痛苦嗎?
 
  我陷入沉思,卻被佛伊斯宣告勝利的聲音給叫了回來。
 
 
  「勝者────烏德!」
 
 
  我把視線拉回螢幕,烏德轉身離開的腳下還纏著些許銀屑,而他的對手索特則是奄奄一息的倒在地上,衣服被刮出無數血痕,就連手上的銀劍,也削到僅剩劍柄的部分。
 
  紫色光輪逐漸消逝,在劍柄消失的同時,纏在烏德腳下的銀屑也跟著一併消失了。
 
  「那傢伙的赫姆到底是怎麼回事……」
 
  嚴樵擦去額頭上冒出的冷汗,「這次武神祭的選手,都比往年還要強的多啊……」
 
  
  
  ***
 
 
 
  第一輪比賽宣告結束,根據佛伊斯賽後的規則說明,第二輪的八強賽,對手會在比賽當天亂數選出,而開賽日期則是一個禮拜後。
 
  回到殿王樓的房間裡,在簡單盥洗後,我把那身佈滿塵土腥血的輕裝洗了一下。
 
  浴缸裡清澈的水被染成暗紅,那一波波汙濁的水紋,都顯露著每場以死相搏的戰鬥。
 
  裸著上身,那雙臂弓起時的肌肉變得鼓脹,跟以前拼命想擠二頭肌卻擠不出來的那種感覺完全不同。
 
  端看水面映照的臉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身體變得結實,眼神也變得堅毅許多。
 
 
  『是因為有目標想要完成的關係嗎?』
 
 
  跟以前漫無目地的頹廢模樣比起來,現在的我似乎真的變了不少。
 
 
  『為了活下去而活下去。』
 
 
  這句話的含意,對我來說,已經沒有那麼簡單了。
 
 
  秉著那股想法,我繼續搓揉那輕裝上殘留的血水。忽然間,『喀』的一聲,浴室房門被外力給拉了開來。
  
  「呦!」
 
  黃毛嘻嘻的笑著,沒錯,就是露出兩排牙齒的那種詭異嘻笑。
 
  「出去。」
 
  送了他一個簡單扼要的回覆後,我只撇了一眼就回頭將浴缸內的水塞拔掉,打算換缸水再重洗一遍。
  
  「喂喂喂,我可是特地來祝賀你晉級的耶!」
 
  「祝賀總該敲個門在進來吧。」
 
  黃毛無辜的指向門口,「我看門沒鎖我就───」
 
  「好好好…」我擺頭無奈的說道:「不過不只我晉級,是我們兩個都晉級了。」
 
  「對啊!所以───」
 
  「所以!」我搶過黃毛的發言權,「你下一戰的敵人很有可能就是我。」
 
  不知怎麼著,看到黃毛無言以對的靜默,我心中竟然有種說不出的爽感。
 
  不過這傢伙也不算個壞人,至少在王城的這段時間,他也陪我做了不少事。看他愣在那的模樣,我朝他擺了擺手,在我洗好這件衣服之前,要他先去客廳的沙發坐坐。
 
  「律。」
 
  那熟悉女性的聲音赫然冒出,赤色髮絲隨之晃過門框。
 
  「……艾娜?」
 
  聽到我的聲音,艾娜也探出頭來,杵在門框旁。
 
  「妳怎麼───」
 
  「幸好耶羅有回競技場找我」她靠上門框說道:「你們有專車接送我可沒有。」
 
  看她略顯不悅的表情,我只能尷尬的淺笑回應,畢竟剛才一路上我都在思考那兩名亞獸人的事情,還有關於《流浪者》那本書的故事情節。
 
  一時之間湧上的東西實在太多,雖然我知道這不能當成忘記艾娜的藉口,但光要整理現在的思緒就已經有點困難了……更何況───
 
 
  『…』
 
  『……!』
 
 
  我看著他們倆,突然一個想法衝過腦海,就像名偵探柯◯解開線索時,那道貫穿太陽穴的電流一樣。
 
  我扶膝站了起來,給了自己一個自嘲的憨笑。明明答案就這麼簡單,為什麼我要思考這麼多呢?
 
  我早該知道,早該知道的。不管我怎麼思考,都只會停留在原地罷了。
 
  「───艾娜。」
 
  我靠上門邊,然後一手抓住她的肩。突然,一股充滿殺意的視線盯了過來,面對黃毛的怒視,我果斷打了張無視牌,雙眼繼續凝視艾娜。
 
 
  對我來說,只有行動才是最正確的方法不是嗎?
 

 

  「我想回角村一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8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第三人稱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波爾狄雅ヽ(・×・´)ゞ
先頭香支持!

06-23 00:32

路子
...這是波爾嗎,這留言放了洋蔥06-23 00:34
波爾狄雅ヽ(・×・´)ゞ
是說我覺得封面女主角應該要換艾娜了

06-23 00:33

路子
對……可是我也找不到繪師,伊苗他現在不接委託
只能靠波爾大大引薦惹[e13]06-23 00:35
培根
抓屁抓啊,硬要吃豆腐,是要給黃毛下馬威嗎?

06-23 00:55

路子
一種忍不住的概念06-23 00:57
培根
我就知道啊律,我懂你
還有,大姐才是真女主,懂?
(噗

06-23 01:05

路子
我想你跟律大概是同一種人06-23 23:24
培根
嘛,我應該不是,因為我應該在獸人那邊就掛了,沒掛也會自怨自艾

06-23 23:27

路子
....不不我會讓你活下來的06-23 23:31
培根
然後……你懂的

06-23 23:27

路子
會活下來的!
06-23 23:31
培根
靠,我是說我本人真實情況啦,哈哈,因為我可不是律啊,我只是很平凡的傢伙XDD

06-23 23:35

路子
把自己當成不平凡 妳就是不平凡
06-24 00:27
培根
我倒覺得能知道真正自己,才是真的強大

06-24 00:29

路子
這句我同意06-27 09:59
嘿嘿嘿
欸………nice

06-26 23:47

路子
...好06-27 09:59
嘿嘿嘿
永恆的最高評價哦

06-27 10:00

路子
好!接收了!
06-27 10:02
摩卡奇諾
艾娜才是真女主吧?感覺越來越喜歡她了!

07-09 1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