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單篇完結小說】《生命琉璃錄》

作者:白森鈴│2017-06-21 04:40:05│巴幣:10│人氣:150
星月四濺,琉璃夜明;
光灑花綻,生命永燦。



  今夢,我亦在你的耳邊訴說世界,不論是否被憶起,都將過去的片段傳承。
  這就是我的生命意義。






  當我看見這個世界時,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否有在「看」,因為盡是漆黑一片。
  不知道過了多久,黑暗中的氣流開始盤旋,光點間互相游移撞擊,碎裂組合成無數彩色的球體,乍看就像是一顆顆的玻璃彈珠。
  實在覺得無聊,我「揮手」攪亂了這些隨意漂流的珠子,而它們就像是顏料潑灑,在黑暗中暈染成一片。
  當我陶醉於自己隨手造成的「藝術」時,赫然發現,那些顏色像是有意識一樣,竟各自分類,被不同的漩渦吸入。

  他們要去哪裡?漩渦的另一處有什麼呢?
  我不禁好奇起來。

  當我靠近一處漩渦想仔細觀察時,「身體」卻像是被一股力量強行拉扯住,拖往另一端。
  吸入漩渦的前一刻,我看見了自己從「我」分離出來,就像是水滴從海中脫離,沒有任何感覺。
  我只來得及看見「我」的驚愕,和散發琉璃光芒的「軀體」,便被急流沖去了意識……


  睜開眼睛,眼前是一片湛藍。
  我全身浸泡在海裡,像是本來就與海一體。
  洋流將我送往各處,而「手」經之處都產生了不一樣的漣漪,在往後進化成各類的家族。

  原來,這就是創造生命。
  明明沒有感覺,卻覺得「胸口」暖暖的。

  不知又過了多久,那夜的海上映照了無數星辰,我浮上海面,抬頭尋找將我吸入此處的漩渦,並思念作為本體的「我」究竟在何方。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到達此處起就持續思念著,希望有一天能回到「我」的身邊,向身處黑暗的寂寞之身,訴說我在這的故事。
  銀河絢爛,而我的望星之思,你可得知?

  「喂!你這孩子,在這做什麼?」
  歇息於海岸邊的岩洞,我第一次接觸了人類。
  我並不是外表像人,而是我的本質像水,當我上岸時,為了方便行動,就會將我第一個遇到的陸地生物做鏡像複製,改變分子結構變成該族,包括身體、基因排列、習性等等,讓我能自然融入,不會被排斥。然而不知為何,卻都只能變成幼子。
  人類是很有趣的生物,有各式各樣的想法,會把認為「惡」之人制裁,給「善」之人讚賞,然後只要有意見分歧,就會聚集起來互相爭鬥,證明自己的「力量」更勝。
  有感情、有夢想、有追求……比其他生物還更豐富多元。
  但不論是什麼生命,似乎都承繼了我的思念,往往會不自覺望向天空,卻不知自己在找尋什麼。
  那思念「我」的記憶,或許只專屬於我這個「造物主」而已。

  「你叫什麼名字?」
  「沒有。」
  「你父母呢?」
  「沒有。」
  「你家在哪裡?」
  「沒有。」
  「你記得回去的路嗎?」
  「太遠了……」
  「你還記得自己從哪裡來嗎?」
  「記得。」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回去的。」

  那人說我的眼睛很漂亮,雖然顏色有些雜亂,作底的藍卻很純粹,像是從大海孕育出的琉璃珠,將海面上倒影的星光都盡收眼底。

  「水琉璃如何?這個名字感覺很適合你。」

  名字是種神奇的約束力量,一但有了後,就捨不得離開了。
  即使第一人在時間恆河中逝去,我也樂於化為天上霧氣,觀看人類一族的後續發展。
  故事會如何進行下去呢?
  生命會如何運轉呢?
  僅做為第三方,將我所看見的每一則過往,在夜裡細細耳語給你聽,讓夢帶領你體會。




  今夜,我亦在你的夢中,不論是否被憶起,都將過去的片段傳遞於你。
  這就是我的生命意義。











【作者的話】

  我很喜歡看國家地理頻道,和動物星球頻道。還記得小時候曾經問過媽媽,關於生命和宇宙萬物的問題,而那時電視正在播放宇宙蛋的理論。
  當時太小,記憶已經很模糊了,只有宇宙蛋的影像深植在腦中。
  大概是這類問題:
  「我們是從哪裡來的?」
  「出生之前在哪裡呢?」
  「宇宙誕生之前是什麼?」
  「那宇宙蛋又是從哪來的?」
  「在無之前呢?」
  諸如此類我到現在都覺得艱深的問題,那時媽媽好像回答1、2個問題後就不理我了www
  安靜陪我看國家地理和動物頻道:D
  我也很聰明,發現問不到答案就住嘴看電視了(#
  我猜是從那時開始,我媽就不喜歡跟我一起看知識類頻道了,因為會被問東問西。
  我媽應該原本滿喜歡看的,不然掌握遙控主導權的她,怎麼會轉給我看XD

  本文中也套用了個人對於夢境來源的想像,到底為什麼人會作夢呢?我還是不信腦波科學那一套。

  不管是生命、宇宙、還是夢境,這些問題,直到今日我都還在思考中追尋答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6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宇宙|琉璃||生命||奇幻|深奧||思考|哲學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幻滅之喜
我以前也專門問些讓大人毫無招架之力的問題
後來也因為沒人答就不問了,現在也還在找答案...

06-23 00:37

白森鈴
思考無邊無際,時代變遷,相信總有一天,這些問題會被我們找出答案。07-05 1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inda86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詩】〈葬蓮王〉... 後一篇:【小品繪】〈魔法眼鏡〉...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