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畢業遊戲

作者:冰雪 霜華│2017-06-18 23:30:36│巴幣:24│人氣:1208


 
       「我不要啦~!!!」
 
       校園內,傳來震天的哭喊,瞬間悲戚的哭聲甚至讓遠方樹上棲息的小鳥嚇的振翅飛起。
 
       「雲霓,妳是想要讓我們的耳膜全部震破嗎?」
 
       一個帶著眼鏡的瘦高男子敲了一下聲音的來源的頭,名叫雲霓的女生哭得淅瀝嘩啦的,雖然停止哭喊但是仍然不斷抽泣著。
 
       「可是我不希望……我不希望學長畢業嘛……」
 
       「明明同樣是妳學長,我卻能馬上知道妳口中的學長不是在說我,我該開心還是難過。」
 
       眼鏡男浮額嘆氣,在他胸口上別著象徵畢業生的胸花。
 
       今天是畢業典禮,校園內瀰漫著不同的情緒,有些聚在一起歡呼終於畢業了,有的如雲霓在上演十八相送,雲霓和其他人的差別在於那位被十八相送的主角不在。
 
       「說實話,嵐峰在畢典就已經消失不知道去哪了,今天全校沒有上課,他有可能在任何地方。」
 
       眼鏡男喬了喬眼鏡,在他旁邊的一位栗色頭髮的男子笑而不語,輕輕的搖頭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怎麼這樣!!!」
 
       雲霓哭得更大聲了。
 
 
 
       好不容易擺脫掉雲霓,眼鏡男和栗髮男走在校園內,在學校混久了,哪邊安靜哪邊吵雜已經熟念於心的他們選了一條相對安靜許多的走廊散步著。
 
       「所以,嵐峰真的打算這麼做?」
 
       「感覺他心意堅決呢,阿~我已經拿到他要的東西了喔~」
 
       栗髮男手指夾著一張紙,上頭寫著「畢業證書」四個字,只是名字血的是「梁梓欣」而非他們的名字。
 
       「真不愧是一年內和全校老師混熟的天才霍子翔,很好,那我們到『終點』去等她吧。」
 
       「說實話可以不要叫我天才嗎?有點不習慣阿……」
 
 
 
       此時的梓欣一人走在校園內,胸口別著畢業生的胸花,她現在既沒有難過也沒有開心的情緒,只想著昨天晚上的事。
 
       「明天就要畢業了,有什麼打算嗎?看你好像也沒有準備大學的樣子。」
 
       剛洗好澡的梓欣手持手機,正在和嵐峰聊著天。
 
       她和嵐峰是青梅竹馬的關係,只是兩人避免麻煩,在校內低調再低調,而晚上洗澡後的時間正是兩人珍貴的談話時間。
 
       之所以要這麼麻煩,是因為嵐峰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身為運動健將的他無論是田徑、籃球等運動幾乎已經在校內封頂了,連體育老師都未必能輕鬆贏過他。
 
       正因為如此,如果被發現的話,無論是哪方都會有麻煩,換句話說就是人紅是非多吧,所以才選擇以這種方式來交流。
 
       『我可能會去國外留學吧。』
 
       嵐峰一如既往的用低沉的嗓音回應,只是這次梓欣沒有馬上接下去聊,而是漫長的沉默。
 
       「我怎麼都不知道,已經決定好了嗎?」
 
       良久,好不容易找回話語權的梓欣硬是擠出一個問句。
 
       『恩,我怕妳擔心,所以現在才說。』
 
        雖然才剛泡完熱澡,但她感覺自己的身體漸漸冰冷。
 
       如果嵐峰到國外留學,兩人不是變成遠距離交流?她能過撐過來嗎?有整整四年阿。
 
       『梓欣?』
 
       「我在聽。」
 
       『抱歉現在才和妳說,我明天會出席畢業典禮,如果可以就到時候在聊吧。』
 
       說完後,不等梓欣回應,嵐峰就掛斷了,打回去也只回應已關機,鐵了心不打算回應她。
 
       結果她就懷著不安的心迎接今天的畢典,而她也沒有找到嵐峰。
 
       照理來說嵐峰要畢業,他的粉絲團會把他包個裡三圈外三圈,會非常明顯,只可惜她只有看到四處尋找他的粉絲團員而已。
 
       回到樓的教室,她打算收拾書包後等老師發完畢業證書便離開,只是她等了很久,等到臨近五點,別說老師了,連同學都沒有走進來。
 
       仔細一看會發現桌椅上並沒有掛著書包,不過她只想說可能有其他事所以他們背著背包先離開,反正按傳統是在教室發各班的畢業證書,現在的自己也無心參與畢業活動。
 
       手機這時震了一下,掛在手機上的貓頭鷹吊飾也隨著晃動了幾下,她百般無聊的點開手機,期待有人能解答現在的狀況。
 
       『妳好,我們想和妳玩個遊戲,同意的話請回yes,相反的話則回no。』

        如果只是一則莫名其妙的訊息,一般人會直接忽略或刪除,不過該訊息下面附了一張照片,上面是寫了她名字的畢業證書。
 
        她皺了皺眉,看來這是一封「勒索信」,現在這異常的狀況應該也是這個原因,手機信箱也只顯示了一個陌生的號碼,查不到兇手是誰。
 
        礙於沒有畢業證書的話,別說她和嵐峰的未來,她自己的未來都會出問題,百般無奈之下只好回了「yes」。
 
        才剛回完手機馬上震動了一下,點開訊息後跳出了一篇似乎是遊戲規則的東西。
 
        『此遊戲一共有五關,獎品已經在上封附上照片了,通關後自然便能取得,每一關通關後會取得下一關的位置。第一關的題目請看黑板上。』

        抬頭一看,黑板上「畫」了一個三角形,只是是用粉筆灰畫的,所以不仔細看會忽略掉。
 
        三角形的其中一邊寫了一個4,其中一個角標明了是直角,另外兩條線則寫了ˍ,旁邊有一條式子ˍ-ˍ=?。
 
        「這不是氏定理嗎?國小就學過的東西是想嘲諷我?」
 
         她從小就是資優生,因此學的東西和同齡的小孩相比艱深了些,當時在學畢氏定理時還感覺有些吃力,是靠著嵐峰的幫忙才勉強過關。
 
        說起來也是因為這層關係,兩人才有更進一步的交流,現在再度看到有點感慨。
 
        「我就怎樣都學不會嘛!明天考試考不好我會被媽媽罵的。」

        「別吵啦,不然妳將妳不會的題目傳過來,我用手機通話的方式將解題方法告訴妳,這樣總可以了吧。」
 
        這也開啟兩人固定在晚上聊天的習慣,一持續就持續了好幾年。
 
        她將答案「2」傳了出去,這次手機也是馬上震動了一下,讓人懷疑這些是不是都被設計好了。
 
     『恭喜恭喜,下一關的位置正是235,那裡會有第二關的資訊。』

        235在這棟的樓,看來這兇手還挺有人性,沒有讓她全校趴趴走。
 
        但她才剛到編號235的教室,馬上就決定收回這個想法。
 
        235是一間美術教室,只見黑板上畫了一個落葉堆,並有個大大的箭頭指了左邊的方向。
 
        「結果我還是要趴趴走啊!」
 
         她生氣的大吼,外頭的太陽漸漸西沉,膽小的她不敢獨自一人走在校園中,因此她必須盡快找到黑板上只是的落葉堆是在說哪。
 
        仔細盯著黑板上的圖,她完全沒有頭緒,只能氣惱的隨意挑了張長椅坐下。
 
        學校的美術教室是用好幾張長桌和長椅擺放而成,和一般的教室有點不同,每個桌子上面都有編組。
 
        梓欣環視著空無一人的美術教室,這時她忽然想到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這棟樓有三間美術教室,而且都在2樓,分別是234和236,為何偏偏挑了這間,而且如果用剛才的公式,其實選擇532也行,只要有黑板就行了阿。
 
        一定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才會特意挑了這間美術教室,但美術教室除了桌椅格式和擺放和其他教室不同外,也真的想不到有其他相異處了。
 
        「等等,桌椅擺放?」
 
        梓欣忽然想到什麼,衝到第五組的桌子,找到32號的椅子,找了一下後找到一個紙條。
 
        『恭喜恭喜~第三關的資訊就在落葉場,在那裡會有第四關的資訊。』

        「蛤!第三關是在落場?」
 
        她現在有個感覺,最好到第五關時,自己的畢業證書是由兇手拿著,她要讓他們好好嘗嘗自己拳頭的滋味。
 
 
 
        走到學校的落葉場,她沒有發現像是任務提示的東西,落葉場雖說不大但至少有一定的面積,看來必須先來一段尋找的歷程。
 
        為了方便將落葉堆放到落葉場,所以有鋪設一條小道,這時她看見底端的牆上有貼著一張紙。
 
        『接下來是第三關,看在之前在美術教室可能會拖到妳我的時間,所以我先說下一關是在家政教室,不過家政教室是哪個家政教室呢~我就先保密吧。
 
        「@#$%^&*()_*&^$%^&!!!」
 
        全校雖然只有三間家政教室,但因為各種因素,結果家政教室每棟一間,意思是她如果沒有猜到是哪一間,她要跑遍三棟才能解開這一關。
 
        不幸中的大幸是家政教室都在樓,所以就算運氣不好半小時就能結束了。
 
        「這樣就算說出在家政教室好像也沒有快很多,第一關還比較快些。」
 
        站在中間那棟樓的梓欣喃喃自語著。
 
        話說站在這邊,後方就是落葉場,感覺美術教室黑板上的那張圖有點多餘,畢竟椅子底下就寫了落葉場了。
 
        這麼說起來似乎有個箭頭,面對著黑板畫的落葉堆的話,箭頭指著的事自己的左邊。
 
        想到之前的235和532,大致上能摸清楚模式的梓欣走向右邊的那棟樓,如果箭頭是提示哪棟樓,那答案應該是自己面對落葉場時自己的左手邊的大樓,相反背對的話就是右邊。
 
 
 
        走到家政教室前,梓欣在開門前先扶著牆喘口氣,剛才在五樓,移動到二樓後又走到落葉場,現在又回到一樓,老實說有點吃不消。
 
        「落葉堆阿……」
 
        梓欣蹲坐在走廊邊,一樓的走廊和地面有些微的高低差,有時會有學生午休時坐下來聊天。
 
        「這麼說起來……
 
        有一年秋天,自己在回家時發現自己心愛的吊飾不見了,找了很久後仍然沒有收獲,那天的手機聊天時間,自己哭得非常傷心,連話都講不全。
 
        『妳在放學時有走過哪裡嗎?』
 
        「就……平常走的那條……那條小道阿,可是我……我有去找過,還是沒有阿。」
 
        後來嵐峰安慰了我兩句後就要我先休息,說不定明天就找的到了,想想也是的我就先掛斷手機,簡單的梳洗後就上床睡覺了。
 
        隔天早上,我心情低落的坐好上學的準備,當我出門時,發現鞋櫃上放著我昨天遍尋不著的吊飾。
 
        驚喜的我直到一段時間後,才知道是嵐峰熬夜在我放學的路上,手持著手電筒一點一點的找,最後在一個落葉堆裡找到的,因為秋天的晚上有點寒冷,忘記披外套的他還感冒在家躺了幾天。
 
        那個吊飾現在還掛在自己的手機上,從那之後我都會小心的避免遺失直到現在。
 
        「這麼說起來那時為了感謝他,我還特地買個一模一樣的送給他,只是好像沒看他用過。」
 
        可能男生比較不喜歡吊飾吧,嘛也沒差就是了。
 
        休息一段時間,趁天色還沒完全暗下來,梓欣打開家政教室的門,發現包含前面的美術教室,全部都沒鎖。
 
        「不怕有小偷嗎?」
 
        梓欣喃喃的嘀咕後走進家政教室,這時教室的黑板貼了一張紙,不過她的注意力被一陣撲鼻的香味吸引。
 
        桌上擺了一小盤自己最喜歡吃的炸芋丸,現在正好是晚餐時間,所以自己的肚子也很不爭氣的響了起來。
 
        『可是我的餐具放在教室裡,現在手頭上沒有任何的餐具阿。』
 
       這種感覺就像是非常飢餓時拿到一袋食物,開心的正要撕開包裝時卻找不到包裝的感覺,讓人有點急躁。

        正打算乾脆直接用手時,她才注意到黑板上貼的紙條。

        『肚子餓時也會妨礙思考吧,這盤是我們特別準備的,放心是可以吃的,我們沒有這麼惡趣味。但是名義上這是第四關,所以還是要有點挑戰。
        我們在這間教室放置了一雙環保筷,不難找,而這雙環保筷提示了第五關的位置,也就是最後一關,加油。
 
        「加油什麼阿,別把我的畢業證書藏起來不就沒這些事了。」
 
        總之當務之急是要找到環保吧,要在家政教室找雙筷子難度應該蠻低的,只是要怎麼知道哪雙事她們放置的,有特殊標示?
 
        然而仔細看過後就會發現這不是問題,因為這間家政教室原先擺放的餐具「全部找不到」。
 
        「也就是說在原先的位置的餐具全部被藏起來,整間教室只有一雙?」
 
        瞬間理解遊戲規則後的梓欣,開始了漫漫長路,在尋找環保筷上面。
 
        原先想說按照之前的模式,第三關應該有些提示,但仔細想起來,第三關已經提示自己這間家政教室的位置,也沒有其他提示了。
 
        整理一下後還是沒有頭緒,就在太陽的餘暉漸漸消失,學校逐漸被黑暗壟罩時,梓欣才在桌子底下找到了一雙被膠帶黏貼住的環保筷。
 
        開心的她用家政教室的流理臺洗過後準備吃桌上的炸芋丸,放了這盤芋丸的人還很貼心的用保鮮膜包起來,所以芋丸還布置於完全冷掉。
 
        正吃著芋丸的時候,梓欣這才想起來,紙條有寫說環保筷提示了第五關的位置。
 
        「該不會是美術教室的老梗吧……」
 
        這雙環保筷是黏在第四組的位置,不過和美術教室的差別在家政教室沒有特別說哪個座號要在哪。
 
        也就是說目前只有四樓的這個資訊,其他的完全沒有頭緒。
 
        吃完後因為不知道是四樓的哪裡的梓欣,為了不要白跑而先坐在教室裡思考有沒有自己遺漏的地方。
 
        思考時自己的手無聊而把玩著盤子時這才注意到盤子上寫著一個數字。
 
        「13」
 
        「@#$%^^&*%$#%&^!」
 
        完全沒想到盤子下是死角阿,所以莫非是413號教室?
 
 
 
        怕黑的梓欣要不是有想回家的這個想法驅使她的話,恐怕已經雙腿發軟了,因為上課的教室和行政教室分開的關係,整個樓完全一片漆黑,空蕩蕩的長廊只有自己的腳步聲。
 
        好不容易到413號教室,她才發現這是嵐峰的教室。
 
        『莫非這是嵐峰為我準備的?』
 
        抱著能看到嵐峰的心情,梓欣期待的打開教室的門。
 
        當她打開教室的燈時,並沒有看到任何人,而這回黑板上也寫下了這關的關卡。
 
        『恭喜來到最後一關,這一關只要回答下面的問題就行。
 
        weather ˍ氣
 
        angel       ˍ使
 
        cheelful 愉ˍ
 
        music     音ˍ
 
        「不就是『天天快』嗎?這什麼問題?」
 
        正當梓欣內心充滿問號時,一陣拍手聲傳來。
 
        轉身看向聲音的來源,原先期待是不是嵐峰,只是出現的並不是他,而是眼鏡男和栗髮男霍子翔。
 
        「曜仁、子翔,是你們兩個在惡作劇嗎!」
 
        不知是因為期待落空還是忙了好幾個小時的關係,梓欣羨在散發著危險的氣息,雖說兩人的體格比梓欣壯很多,但仍然被微微嚇的退後了兩步。
 
        「等等,我們承認這個局是我們布置的,不過策劃人是嵐峰。」
       
        大概是看梓欣的眼神充滿了殺氣,兩人連忙將嵐峰供出來。
 
        「那你們說他在哪!」
 
        「我們也不清楚,不過嵐峰有些話要我們轉達,透過你剛才玩的遊戲。」
 
        大概是怕如果繼續打馬虎眼會被梓欣吊起來打,兩人直接拿起粉筆寫了起來。
 
        氏定理
        落
        環保
        天天快

         「這四個正是指引了下一關的指示和解答,合起來就是『畢業快樂』。」
 
        邊說曜仁邊將梓欣的畢業證書拿給她,只是梓欣的表情還是非常生氣。
 
        「為什麼不是他親口對我說!」
 
        「他這時候應該已經在飛機上,準備去國外留學了吧。」
 
        「這麼趕?!」
 
        梓欣被這個資訊嚇到,明明昨天才在手機聊天時間提及,今天已經離開了?
 
        「他也是在昨天晚上才得知有變數,所以才馬上準備這些。」
 
        子翔兩手一攤表示無奈,而梓欣生氣的感覺已經幾乎消失了,取代而之的是難以言喻的憂傷感。
 
        她默默的收起她的畢業證書,邊默默的離開教室。
 
        「她這樣是不是有點危險啊。」
 
        「感覺有可能耶~大情聖,你要不要出去澄清阿,大不了被揍個兩拳就沒事了。」
 
        「什麼大情聖,你們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阿。」
 
        剛才才說已經搭飛機離開的嵐峰,竟然從講桌底下鑽了出來。
 
        「你隱瞞那麼多,只是為了避免梓欣繼續掛念著你吧,明明知道她喜歡你。」
 
        嵐峰沉默不語,不否認也不承認。
 
        「還偷偷藏了這一手,我們沒叫你一聲大情聖真的說不過去。」
 
        最初在樓,之後在樓的美術教室,然後是樓外的落葉場,接著是樓的家政教室,最後是樓的教室。
 
        如果把樓外的落葉場視作零,加上現在這間教室的編號是413,全部合起來會變成另一組數字。
 
        5201413(我愛你一世一生)
 
        「你啊~這真的是,最甜又最苦澀的畢業典禮呢。」
 
        「我也不想阿,要不是家裡硬性要求,不然在臺灣讀大學就行,已經安排好了不得不去啊。」
 
        「嘖,然後怕這時和她告白會耽誤她,所以就用這種超級含蓄的方式告白,你這個人真的是,唉算了懶得繼續說你了。」
 
        嵐峰坐起來,拿起放在旁邊的書包。
 
        「你要回去了嗎?」
 
        「恩,反正要說的也說了,我要回去了。」
 
        兩人互看了一眼,看嵐峰的心情似乎也蠻低落的,所以也不繼續揶揄他,看他也一人默默的離開了。
 
        「話說我們兩人似乎比他還像工具人耶。」
 
        「你不會當我們是替朋友兩肋插刀嗎~~莫非你想插他兩刀?」
 
        「也是啦。」
 
 
 
        嵐峰一人獨自慢慢的走著,這時他發現有人出現在他的前方,不是先走一步的梓欣,而是早上哭喊的雲霓。
 
        「學長也真不夠意思,畢業躲了一整天,是有這麼不信任我嗎?」
 
        一反早上的失態,現在的雲霓聽起來有點小惡魔的屬性,調皮地看著嵐峰。
 
        事實上雲霓雖說是嵐峰粉絲團的總招集人,不過她也是偷偷的將這群人牽離嵐峰和梓欣兩人身邊,讓兩人在升上高中後還保有一定程度的交流空間。
 
        「也不是不信任妳,嘛…反正也大概猜的到妳想對我說什麼,因為沒有其他答案,所以才躲著妳就是了。」
 
        嵐峰淡淡的說著,畢竟也是從小一起生活到大的,自己也不是木頭到沒注意到雲霓的心意。
 
        而雲霓只是嘟著嘴,沉默不語。
 
        看她似乎對這個回應不滿意,嵐峰嘆了口氣,摸了摸她的頭。
 
        「蠻感謝妳的,要不是已經有喜歡的人,我說不定會喜歡上妳吧。」
 
        「學長,這句話有點不負責任喔。」
 
        雲霓依然嘟著嘴,不過表情已經緩和許多了。
 
        「對了學長。」
 
        「嗯?」
 
        「畢業快樂。」
 
        「恩,感謝。」
 
        「對了,學長你到底要去哪裡留學啊?」
 
        「保密。」
 
        「诶~小氣~」
 
        對於自己要去哪裡留學,嵐峰完全沒和任何人說,不過他偷偷提示過了,只是這個提示有點難發現,就看緣分了。
 
        他淡淡的笑了一笑,漫步在靜謐的街道上。
 
 
 
【三年後】
 
        梓欣抬頭看著天空,高掛在天空的太陽讓人焦躁難耐,要不是有要事要辦,這個時間點她應該會在冷氣房吧。
 
        紅綠燈的燈由紅轉綠,她收起手機,快速走過斑馬線。
 
        可能是走太急的關係,不小心撞到一個路人。
 
        「不好意思。」
 
        她趕忙道個歉,穿著黑色外套和白襯衫的路人手持著手機,抬起手示意要她不用在意。
 
        看前方的數字快跳到個位數了,她再度點頭致意後快速通過。
 
        路人拿起手機,繼續剛才的通話,他的手機上面掛著一個貓頭鷹吊飾,在路人走過斑馬線時也隨之晃動著。



================================================================================

因為最近各種畢業典禮,所以想到來寫這一篇,所以利用這兩天期末考讀的差不多,利用晚上的時間飆出來的。

嘛,總之畢業快樂,在下還在水深火熱中,還祝各位一帆風順。
(明天還有必修科目要考然後到剛才還在瘋狂打小說的某冰某霜)

以上,感謝各位的觀看。

(封面圖為白貓project的角色  如月)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4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教育的另一種形式 體驗教... 後一篇:【筆繪】撐傘女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