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七十、智取)

作者:路子│2017-06-17 14:01:14│巴幣:34│人氣:1018



    【七十】智取







  「接著!讓我們進入精采的後半段賽事吧!」
 
  佛伊斯在宣告琳琳勝利之後,觀眾們依舊還是一片不知所措的模樣。他努力想將剛才那份血腥的死寂拉回,好讓觀眾迎接下一場戰鬥。
 
 
 
  ***
 
 
 
  『主持人還真辛苦啊……』
 
  我靠在牆上,不由得在腦中浮出這句話,畢竟剛才那一幕的血腥程度,並不只是殺人那麼簡單而已。
 
  那是一種弱者恆弱,強者恆強的實際體現。
 
  在這個王城裡,規則與強弱就代表一切,沒有天賦的人就是沒有天賦,有才能有權力的人終究能獲得成就,這就是王城的現實,也是不變的真理。
 
  誰能改變?沒有人。
 
  因為想改變的人,都沒有人擁有能改變這一切的能力。
 
  所以他們叫喊,他們嘶吼,讓聲音代表精神,讓情緒一同參予。殷切期盼那種人能出現。
 
 
  渴求,那種能替他們帶來改變的人出現。
 
 
  
  ***
 
 
 
  「第六戰!將由王城的古選手!對上一樣來自王城的蒙落選手!」
 
  兩人在佛伊斯的呼喊中上台,那一直依偎在觀戰室角落的邋遢男子叫做古,而應對他上場的,則是之前阻止嚴樵出拳的矇眼男子──蒙落。
 
  「那麼!我在此宣布!」
 
  佛伊斯翹起小指大喊:「第六戰!正‧式‧開‧始────!」
 
  鳴槍聲在佛伊斯揮手下蹦出,蒙落往右踏了一步,那看似想要進攻的動作,卻連撤退也算不上。
 
  古的站姿相當頹廢,那駝背的身形讓它看起來像個乞丐。在蒙落往右輕踏的瞬間,他淺笑了一下,然後讓右手湧起紫色光輪。
 
  一根與古等高的銀棍乍然而生,古將銀棍架在身後,用左手試圖從懷中拿出些什麼。
 
  蒙落沒有所謂的視覺,但他湧現光輪的時間卻幾乎跟古相同,蒙洛煉成後的產物是一個銀環,大概就一個上半身這麼大。
 
  他把銀環架在面前,然後一動也不動的等待進攻。對他來說,在沒有視覺輔助的情況下,被動的進攻才是最好的選擇。
 
  「哎呦──!蒙洛選手從一開始就採取了防守!」佛伊斯假裝防禦的演繹動作,「面對蒙洛選手的被動防禦,古選手會怎麼進攻呢!」
 
  古那破爛的衣物在胸口擺晃,他伸入左手後似乎抓了什麼,左腳一踏,在左手還沒伸出之前,就直接朝蒙洛衝了過去。
 
  駝背的身軀並沒有影響古的動作,倒不如說那樣的身軀替古降低了一些前進時產生的風阻,蒙洛捏緊銀環,他正嘗試著用雙耳接收周遭的細微訊號。
 
  「給我聽好啦!蒙洛!」
 
  衝刺到一半的古忽然躍起,他拔出胸前左手往天上猛灑,大小不一的顆粒物體紛紛從他手心飄上天空。
 
  在一片細微的塵沙之中,那些類似石頭的物體開始墜落。配合古的腳步,不斷墜落的石子就像灰色雨點般落下。
 
  那些石子落下的聲音,成了混淆視聽的絕妙戰術,尤其對於蒙洛這樣依賴聽覺的人戰鬥方式來說,雜亂的噪音會產生極佳的效果。
 
  突如其來的攻勢讓蒙洛動作變的僵硬,在他恍忽不定的同時,古便趁勢壓上。
 
  接著,讓那根銀棍一舉突破石塵。
 
 
 
  ***
 
 
 
  「古那傢伙…」嚴樵撫著下巴上的鬍渣,「反過來利用聲音嗎……」
 
  壁世看著螢幕,「那邋遢骯髒的傢伙,沒想到還挺聰明的嘛!」
 
  「聰明?」嚴樵笑了一下,「你太低估他了。」
 
  「那傢伙好歹也是統領王城地下組織的老大啊。」
 
  壁世驚訝的睜了一眼,「……老大?」
 
  「如果說王城的表面是由銀衛軍維持秩序,那麼地下的秩序就是由古的組織在維持。」
 
  「比起表面的銀衛軍,在暗地裡活動的他們,對於人民的影響才是最直接的。」
 
  嚴樵聳肩,撥了下微捲黑髮,「他暗地裡的眼線可是多到數不清。」
 
  「古那傢伙的腦袋裡……」
 
 
  「擁有整個王城的資訊啊。」
 
  
 
  ***
 
 
  
  「得手了!」
 
  銀棍衝出石塵,卻意外的撲了個空。
 
  蒙洛在一片雜音中預測了銀棍的路線,那矇起布條的雙眼雖不見光,但卻存在著一種莫名的壓制力。
 
  「我很佩服你的戰術……」
 
  蒙洛輕描淡寫的說道,那手中的銀環從另一頭劃破石塵,一鼓作氣的套上那根銀棍,他腳步輕擺,用最少的動作把身體拉到定位。
 
  「但你忽略了一點。」
 
  蒙洛雙臂繃緊肌肉,奮力一扯,將古整個人往反方向帶飛了起來。
 
  「我敏銳的感官,不只是聽覺而已啊啊啊──!」
 
  『蹦』的一聲落地,那石霧被劇烈的氣壓吹散,空拍機鏡頭在一瞬間清晰。蒙洛站的筆挺,那手中的銀環則是緊緊抵在古的脖子上。
 
  場外觀眾的歡呼聲躍然而起,那精彩的轉折又再次將場中的氣氛帶了上去。
 
  「漂、漂亮────!」
 
  佛伊斯撐開雙臂,「面對古選手的戰術,蒙洛選手竟然輕而易舉的化解了!」
 
  「看來這場勝負已經───」
 
 
  「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古突如其來的大笑,打斷了佛伊斯的宣告,在脖頸被抵住銀環的情況下,他那豪邁不已的笑容依舊帶著足夠的穿透力。
 
  「佛伊斯,你是想說勝負已經定了嗎?」
 
  古的眼神忽然撇上蒙洛,「你真的以為你已經獲勝了嗎?」
 
  蒙洛雖然看不見古那雙眼眸,卻能清楚的從他聲音中感覺到那股視線。
 
  「蒙洛啊,你平常是不是有帶耳塞的習慣?」
 
  「……!」
 
  蒙洛顫了一下,就好像從未告知別人的秘密,卻從別人口中聽見的那種訝異舉動。
 
  「我知道的……為了保護容易受傷的聽覺,你平常必須帶上耳塞。」
 
  「可是在戰鬥中,你卻不得不把耳塞拿下來。」
 
  古的聲音變的猥瑣,那彷彿參透一切的雙眼,正死死的盯著蒙洛。
 
  「因為如果不拿下來,你的聽覺會比其他感官還要來的遲鈍。」
 
  「簡單來說,就是你的身體機能會無法平衡你僅存的四感。」
 
  「在戰鬥中,任何一點點的遲疑,都會致命。」
 
  講到這裡,古又開始笑了起來,「我承認,你的四感確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強大……」
 
  「可是……」
 
  「那也正是你的弱點。」
 
  蒙洛冒著冷汗,後仰吸了口氣,他將銀環抵得更緊大喊:「閉嘴!」
 
  古的笑容被銀環壓的痛苦,卻絲毫沒有住嘴的打算。
 
  「……從開場的鳴槍,到剛才的落石。」
 
  「你那對敏銳到不行的聽覺,應該已經快要受不了了吧……」
 
  古使勁捏起銀棍,「如果…我在這麼近的距離下打出巨響……」
 
 
  「───那會怎麼樣呢?」
 
 
  『鏗──』
 
  古左右擺晃銀棍,那敲擊地面的聲響逐漸擴大。
 
  『鏗────!』
 
  使勁全力的敲打震動石板,連帶將剛才灑落在地面的落石一併震起。
 
 
  『……鏗!鏗!鏗!鏗鏗鏘──────!』
 
 
  那空心的銀棍在地面打出連環巨響,劇烈的噪音就連古自己都聽出一身冷汗,在這種情況下,雖然蒙洛拼命抵住古的脖頸,卻還是被那連環的金屬聲響給逼出了破綻。
 
  橫擺銀棍,古將銀棍插入銀環騰空舉起,在抽出銀棍的瞬間,右腿用力朝蒙洛猛力一踹。
 
  蒙洛朝後方退了幾步後失去平衡倒下,失去束縛的古還將敲擊變的更加猛烈,他的雙手被敲擊傳遞而上的反作用力震麻,那耳朵的難受程度就連場外觀眾席都摀起了雙耳。
 
  但古仍舊不忘敲打,繼續逼近倒地不起的蒙洛,明明沒有什麼激烈的打鬥,兩人臉上卻都佈滿了大量汗水。
 
  從空拍機的畫面照下,蒙洛已經解除手中的銀環,那雙手掩耳的動作看起來痛苦不堪,在加上他倒地的狀態,地板傳遞的聲音自然越加清晰明顯。
 
  「…我、我投降!」
 
  「我投降!投降!」
 
 
  蒙洛緊壓流出鮮血的耳際,放聲大喊:「拜託別再敲啦啦啦────!」
 
 
  然後,不知道何時帶起耳塞的佛伊斯,才終於聽到蒙洛那來自痛苦的悲鳴聲。
 
 

  「第六戰!勝者────古!」
 
 
 





嚴樵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2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第三人稱

留言共 8 篇留言

培根
沒福利,差評XD

06-17 16:12

路子
........06-17 23:54
腦殘寶典
趕快一刀解決啊

06-17 23:09

路子
不行啊啊啊啊啊06-17 23:54
培根
腿腿腿腿腿啊斯

06-17 23:56

路子
... 我還能說什麼這變態
而且你回應速度真的有夠快06-17 23:58
培根
我是最強的變態亦是最強紳士
身為紳士動作快是必要的

06-18 00:00

路子
...好,這種極致的變態真的很少見06-18 13:52
培根
阿斯

06-18 17:25

路子
別在斯拉06-20 00:03
AkumaX
沒福利,只能給差評~

06-19 15:11

路子
........ 各種要福利阿06-20 00:03
培根
作者的福利都真心晚出現,雖說前話的的妹子很棒,但是沒有著重的寫她的腿啊啊啊啊啊

06-20 00:34

摩卡奇諾
同上,沒福利啊啊啊啊啊————!

07-09 1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