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PG】啻華《接踵而至》

作者:Mings│2017-06-14 21:06:24│巴幣:20│人氣:503
刺眼的光,從黑暗中照入,嘩的一聲,視野一片光明,聚焦,才發現那是讓人厭惡卻又欣喜的陽光,少年躺著,意識模模糊糊,昨天的酒意還未消退,汗的味道混著酒氣沖鼻,維持著呆滯的姿態數十秒後終於是找回了記憶。

他喝了不少酒,昨晚。

扶著額頭再次思考,他記得自己是趴在桌上昏厥才對,現在怎麼在床上?對了,這張床是誰的?想到這個問題,少年立刻掀開棉被檢查,自己的衣物完好無缺,身上也沒有傷口瘀青或是被束縛之類的。

那麼,這裡是哪裡?

「呦!醒來啦?少年。」這時,房門被推開,啻華笑吟吟的倚在門邊看著他,嫩白的手上拿著一罐可樂,上身一件長袖白襯衫隨興地捲起袖子,下身則是黑色短裙,像辦公室穿的那種,不過縫線是銀色的。

少年愣了愣後點點頭,看樣子這裡應該是里希特小姐的房間,看上去挺整齊的,米白色的床與棉被,深褐色的木衣櫥,落地窗前則是擺了兩三盆的多肉植物……所以我昨天是怎麼跑到這裡來的?

「是我把你杯進來的啦,你昨天直接倒在桌上睡著,我覺得不妥就把你送進來了。」啻華喝了一口手上的可樂,然後哈地呼出一口氣,相當舒爽的感覺「畢竟在怎麼說你都是客,總不能把你丟在沙發上或放置不管吧。」

少年理解的點點頭。

「總之,你調適好狀態就出來吃早餐吧,我有準備你的份。」啻華笑了笑,看著略為發楞的少年,接著轉身走出了房間「對了,你委託的古書我放在床邊的桌上,你轉身就會看到了,記得帶著。」

少年被留了下來,他轉頭一看便看見在夜燈下的紙盒子。

打開,裏頭的古書完好無缺的靜靜躺著。

至此,少年總算鬆了一口氣。



過了一段時間,少年總算是整理好思緒與服裝儀容踏出了房間,不過他現在腦袋有些沉甸甸的宿醉感,一走出去隨即看見了桌上放的熱鬆餅以及奶茶,而此間的主人則是早已坐在電腦桌前敲敲打打的工作,聽見開門的聲音才把椅子轉了過來。

「說來,少年,你還沒有告訴我你的名字,一直少年少年叫的也挺怪異。」啻華稍稍放下手上的工作注視著對方的臉「如果不願意說,至少也給個綽號之類,反正我這做情報的商人本來就就不太受人信任。」

少年張了張嘴,最後仍然妥協的發出了聲音。

「我叫商寰,因為知道妳擁有聽的能力才都不開口,名字是有力量的,祖上是這麼訓誡的。」商寰斟酌了一下詞彙如此而言。

「原來如此,有多一層顧慮是好事,早餐吃一吃吧,然後就回去你該回去的地方。」啻華又回頭埋首工作,接著好像又想到甚麼,指尖稍停「你回去的時候要自己小心,雖然我確認周圍沒有監視,但難保萬一。」

「謝謝。」

「不客氣。」

商寰靜靜地坐在沙發上吃著東西並且打量這個空間的裝飾,前幾次來這裡幾乎都是來去匆匆,畢竟他對情報商人的印象都不是很好,操縱人心的職業總是讓人忌憚幾分,然而,眼前的女人給他的感覺卻有些許的不同。

「怎麼了?」感受到視線,啻華挪動了臉探出電腦螢幕。

「沒事,沒什麼。」商寰搖搖頭。

「是嗎?可是我看你像是有心事一樣。」

「……你該不會連心聲都讀的到吧?」

「當然不可能,但是你的事情很容易寫在臉上,你不說話的時候我都是看你的表情判斷的呦!」啻華說到這不免笑了出來,看樣子這少年疫點自覺都沒有。

「我以為我偽裝的很好。」商寰摸了摸自己的臉「其實,我有個請求。」

「請說。」

「我想暫時請妳當我的護衛一段時間,里希特小姐。」

「啥?當護衛?」

「是,昨天發生那件事,我想那人應該是衝著我手上的古書,我覺得我現在身邊需要一個可以依靠的夥伴,至少要等到來接我的人到達之前。」商寰與啻華對望「妳擁有搜尋的能力,且在戰鬥方面能得心應手,是很好的人選。」

「我是個情報商人,偷東西跟救你一次已經算是業務外的工作了。」啻華敲敲桌子狀似思考。

「只要四天就好,我可以給妳相應的報酬。」商寰看的出來對方有在考量這筆交易,從昨晚與今早的互動來看,啻華並不是那種心機非常重的人,相處起來會舒服許多「或者妳可以提看看想要甚麼。」

「如果,我希望妳陪我滾床單呢?」聽見後面那句話,啻華便揚起了惡作劇的笑容。

「那、那……。」商寰的臉立刻發紅,腦袋裡立刻浮現了一些不該出現的畫面。

「開玩笑的,看來你還是處男呢!這麼純情,商寰小朋友。」看著對方羞窘的模樣,啻華哈哈大笑。

「甚麼處男!」

「難道不是?」

「當然不是!」

「這樣啊,那我們就來一次如何?」

「……」

「好吧,護衛一職我接下了,至於報酬往後再提,你沒意見吧?」啻華歡快地允諾了這項工作「平常我是不打算做這麼危險的事情,不過看起來你我很有緣呢,而且相處起來沒什麼滯礙,尤其是你願意告訴我名字後,發現你其實很可愛。」

「沒問題,可是,可以請妳不要調戲我嗎?總覺得特別尷尬。」商寰撓撓臉。

啻華笑而不語,繼續他尚未完成的工作。

「總之,我不會到處亂跑,這四天應該都會待在這裡研讀古書,不會給妳到處惹麻煩。」商寰整理了整理自己的狀態「不過我可能要先去飯店把換洗衣物拿過來,飲食方面我可以自己負擔費用。」

「瞭解,那麼等你吃完早餐我們就出發吧,你再不吃都要涼了。」啻華指了指熱鬆餅。

護衛啊……想當年自己也做過這項工作,很久很久以前,到底是多久以前呢,差不多快忘記是甚麼時候了,但是她永遠不會忘的是,那一段故事的結局帶她的心痛,還有,最後那一抹,臨別的微笑。

指尖輕敲一串數字,輸入。





其實這篇是算是修改版,怕有些畫面不知道會不會被小屋盯,尤其掛達人,因此僅以連結附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9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夢幻泡影... 後一篇:【隨筆】待你如初卻化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