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小說翻譯-迦勒底的記憶碎片:第一塊: 法式見面禮

作者:小伊│2017-06-14 12:59:46│巴幣:0│人氣:574
 
小貼士:請注意 , 在各分隔線中會有數字,閱讀迦勒底的記憶碎片時想休息,可以按照自己讀到的段落數字找回進度,以方便休息後可以繼續看啊!

迦勒底的淺藍色走廊中回響著腳步聲。由巨大瓷磚所鋪成的地板,和牆上的嵌板為十分相配。走廊的一面牆深出作為裝飾的玻璃支柱,而另一面墻印上迦勒底的徽章,為平淡無奇的白牆增添一上些色彩 。除此以外;不時出現的吊燈、門囗、植物、長椅子以及交錯的走廊亦為這種現代風格的走廊添加生機。
在迦勒底中大部分的走廊,新人一般都需要地圖才能夠找到自己的目的地。不過以經是在這裡住了多月的工作人員,除了頭一二個星期之外,大部分的人只當它們是廢紙。這因在冬木特異點事件後,只有新從者召喚到迦勒底中的。
走廊的設計很少是有分別,除了一些個別例子,比如最上層的走廊,有安裝著巨型玻璃窗以便欣賞外面四周的美麗風景。
一群工作人員從另一條走廊走過來,他們都穿著統一制服,分別是同一樣的白色外套和黑褲或對女性可以選擇的黑裙和同色緊身褲。他們所穿的外套的袖子為較中性的灰色與御主的近純白色的制服作出了對比。而可見到他們黑色的襯衫和白色的衣領亦配上按照所屬的部門的顏色而打好的領帶。
在三人中可以看到不同的顏色的領帶,黑髮男人身上橘黃色的領帶代表他是屬於工程及機建部、棕髮女子的青綠色代表了魔法部、而在金髮女郎別上的綠色代表她是科學部的成員。
這樣不同部門的小群組,已經是迦勒底在小休及午飯時間常見的情景了。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許多人員都被調派到不同部門以便迦勒底可以繼續運作。再加上有機械人的協助,緩和了迦勒底嚴重人手不足的問題。
第四位工作人員經過其中一個機械人,然後再轉向面前的一條走廊。她的上衣與她的同事有明顯的分別,在她回頭向他們露出個小小的微笑的時候,就清楚看得出來。她的黑色特製外套是証明她是在靈子轉移部門的重要人物之一,而她原本的部門的顏色-青綠色,填滿著了胸口及袖口的位置,黑色外套上的銀色調色將制服的青綠色分隔,而在她的左上臂及拉鍊位置都是有迦勒底的徽章設計。除了以上的制服之外,還有一種制服,這就是高級人員如某部門的主管才能穿的。
  一說曹操,曹操就到,其中一位正好走到正在談話的小群組面前,在他旁邊就是今天新召喚的從者。
¨·..·¨·..·¨·..·¨(¯ˆ·.¸¸.·ˆ¯)¨·..·¨·..·¨·..·¨
第一塊: 法式見面禮(The French Revelation)
¨·..·¨·..·¨·..·¨(¯ˆ·.¸¸.·ˆ¯)¨·..·¨·..·¨·..·¨
職員們見到兩人走過來,便毫不遲疑地移向走廊右側繼續走下去。兩人分別是一位綠眼睛,拿著一大疊書的年輕男子和一位看來十多來歲的少女,她拿著的華麗旗幟有著近古典風的設計。她長長的金髮是被紮成一束伸至到她大腿左右的辮子,使男子的紅橙色的長馬尾相比下看來十分細小。他身穿的長白袍在前面印有湖水綠的設計,加上其配件-珍珠白的褲子、靴子以及手套。對比之下,有著天藍色的眼睛的少女全身有褲襪至她的内衣都呈藏藍色而她的斗篷除了白色十字架圖案與肩膀位置的銀白色也是同色的。她的明淨到隱約看到閃光的銀色盔甲包覆她的手臂和身軀,同一樣款式的靴子及頭飾都是以同一物料而製成的。
一把裝飾華麗的劍掛在她的腰間,因隱藏在巨大的斗篷下,才較難看到的。
職員們回頭看了一眼,然後看完兩人完全經過後,就繼續向前走。互相向對方確定剛才的女孩的真正身分後,便就開始以低聲來興奮地談論她。看著他們漸漸消失的身影,盔甲少女向他們輕輕地笑了一下。當然,只有她的身旁的人才注意到。在聽不到男子的談話聲下;她快速地回頭面向她的新同伴前。
女孩向他解釋:「對不起,羅曼醫生。我只是聽到他們背後談起我的事。」
他回望著職員們的背後,給他們瞥一眼後回答少女的話:「希望不是在妳背後說妳壞話。」
「啊,不是的。他們只是看到我而十分興奮。」她滿臉微笑地回應著他。
醫生輕聲笑說:「當然,也不得怪他們的,不是每天都看到知名的聖女貞德的真人出現在自己眼前!」
貞德笑著回應說:「我想或許如此吧,但被稱作聖人是有些不習慣......對不起把你的話打斷,剛才你正在說甚麼?」
「啊,我只是隨口說說。這個星期真是好運,平時 Fate 召喚系統只會是召出禮裝硬幣或是已經被召喚來到迦勒底的從者們的記憶碎片,沒想到會繼亞瑟王之後再召喚出另一位有威望及著名的英靈,真是令人驚嘆的!」他一邊用空出的手做手勢,一邊大聲說。
「拜託,你會令到我更不好意思的!」貞德紅著臉,但是堅定不移地說著。
「抱歉、抱歉-」羅曼連忙補了一句。「平時是咕達是做這些帶人去參觀和說讚美的話的工作,但在召喚室裹中提過了,他為了處理在訓練場發生的突發事情... 啊!離題了,但是已經到妳的房間了!」
醫生停止了腳步,用空出來的手從口袋拿出一張卡片,向電子掃描器掃了一下。隨著顯示燈轉綠以及一道嘟嘟的啓動聲響起後,門就颼颼一聲趟開了,男人把門卡交給他的伙伴,她便親切有禮地從他手上取走。
「我們還有額外的門卡,如果把卡弄丟或弄壞的話可以問我們拿,雖然不難想像從者會以靈體化進出上鎖的房間,但是我們希望客人可以享受優質的生活水平,」羅曼帶笑容說明。「如果有甚麼東西想要,可以用每間房間內設的視像電話作出吩咐。而房間會有資料小冊子及地圖在妳床邊的抽屜裹。咕達會在他一完成積得如山般的文書工作後就會給妳一個小小導賞團,我本人也期待在迦勒底裹可以和妳工作啊!」
說完這句,羅曼醫生點一點頭就回到走廊。貞德聽到他抱怨咕達把他感到像個酒店經理,會對他說一說教,只好露出一個支持的微笑。然後在門閉上之前,迅速地溜入房間;門也很快地關上。

¨·..·¨·..·¨·..·¨(¯ˆ·.¸ III¸.·ˆ¯)¨·..·¨·..·¨·..·¨

在迦勒底中各從者的房間是和御主弘田夫一樣的;許多都是屬於在冬木特異點事件中遇難的原御主候補人,而還有是空房。這是因為迦勒底高估了未來會有的御主候補人的數目,估計約百人左右。而一些有關係如家人、情侶等或是身形龐大的從者們只好住在其他地方;或是動一動腦筋有 "創意"地為空間面積作出修改。
房間是近乎空無一物,除了一些基本可動的傢俱。設計得十分簡單的床上有兩個蓬鬆的枕頭,它的拱形床頭和微微曲起的傾板是同一款式,而床腳是一雙牢固的支架。床單和整間房間一樣是一片雪白,被人打磨得發亮的白色地板在燈光下閃亮。燈是以兩款不同設計一邊是棒型:另一邊是正五邊形,兩者都是為了更有美感都設計成左右對稱。在其他裝飾上只有隨意擺放的盆栽作基本的粉飾。
房間内設了一些便利設施,好讓房間像是生活空間而不是軍營。最明顯的是一個迷你的飲品機,讓人可以有熱水來沖調如茶、咖啡等飲料。視像電話及抽屜都在床頭邊,而對面的墻連接著一張設計簡單的玻璃桌子。大門旁的牆上有些空架子,而對面是一座巨型內嵌式陳列架。在緊挨著陳列架,就是通向私人浴室的門;裏面有淋浴器,洗臉盆和西式廁所。說句真話,這房間是只能用十分基本和簡陋來形容的。
「來看一看吧⋯⋯
貞德在床上坐好,手拿著其中一本小冊子,哼起曲子。她仍然穿著她的戰鬥服裝,只是解下了斗篷。對新來的從者,服飾部是需要多一點時間準備他們的便服。即使如此,她也不介意-自己從來沒有想到迦勒底是有提供這樣較奢侈的服務,但是她對於這附屬服務也感到心滿意足與感激。可能是在之前的聖杯戰爭穿過吧,貞德自己對於 "穿便服" 這個概念是感到有點興趣。
貞德回想這個善良的女孩,對在那個聖杯戰爭時幫助她完成作為裁決者的工作的孩子,她仍然念念不忘:「謝謝你,蕾緹希婭。在這段時間裏蒙受了妳的不少照顧,願主祝福妳。」
她腦海回到現實中,繼續專心一意地為自己的房間的佈置尋找靈感。迦勒底除了可以訂做衣服以外,還有傢俱部這回事令她感到驚喜。一開始只是為了維修一些因魯莽或常發脾氣的從者損壞的物品;即是可能是為了狂戰士們才成立 。但是一些從者也對被分配到的簡陋房間而感到不滿。所以就提出了許多為了改善的建議,或說難聽一點就是投訴。
因此,原本是工程及機建部的小分支的傢俱部突然多了不同的工作,但是那裏的員工本來就沒什麽工作量。她也可以為自己的房間添加一些傢俱,增加它的個人特色。可是貞德自己也不想因自己的要求導致他們的工作量暴增。她靜靜地微笑,回想起羅曼提起的 "佈置風暴"的神秘事件。
可供挑選的傢俱種類泛多,但大部分的設計都較爲單調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他們原本是技術員;不是傢俱手藝人,所以把 "實用性優先,美觀其次"的原則都套用在製作傢俱上。當然,她只想要一張桌子及椅子,如果可以也要一個持旗托好讓她的旗幟可以繼續實體化,都是可以輕鬆地達成的請求。貞德也希望對她的日後的衣服安排可以不會勞煩服飾部的職員。她不需要過於華麗的衣服;由此至終,她會是一個普通的農家女。
一道輕柔的敲門聲把打斷了她的思路。她望一望視像電話的瑩幕,發現時間已經過了很快,已經到下午二點半,她只是看著小冊子都花了一個鐘?貞德為自己的分神是嘆了一口氣,走到門前。正當想像咕達似乎工作十分繁忙同時,她也感覺到一陣從者存在感,是個她十分熟悉的感覺?
「你好?有甚麼我可以幫-」門很快趟開了,而與她面對面從者使她眼前一亮
站在她前,帶著如鑽石閃耀般笑容是一位外表和她同年的女孩,她的珍珠白、長得快著地的頭髮被綁成雙馬尾,額前短垂髮仿佛為她的小臉蛋及水晶般的淺藍色眼睛上框,她所穿的紅色太陽裙把她如雪般的雙臂全露出來。她以交叉雙腳站立,令她的紅色拖鞋可以完美地連成一條線。白髮少女咯咯地笑後便敏捷地向前擁抱又驚又喜的金髮少女。
Vive la France~!」高興的女孩抱緊她的朋友高叫著她的口頭彈,「我一知道妳的房間號碼,就立刻過來找妳,小貞!」
奧爾良的聖女回應她的朋友給的熱情擁抱,回抱了少女,還笑了出來說:「我也不知道妳會在迦勒底中,瑪麗!如果我一早知妳在,第一時間就過來找妳。」
瑪麗把自己拉出擁抱,臉容仍舊掛著滿滿的笑容說:「噢不不!不需擔心,畢竟妳才剛剛被召喚過來嘛!不用這樣倉促⋯⋯但是說句真話,在特異點時我給妳的建議,妳有緊記在心的。看到妳不是寡言而冷酷的樣子,真是太好了!」
「我仍然要習慣這裡的輕鬆氣氛,和如何放鬆自己。但是有熟悉的臉孔應該會更容易,」
貞德一邊點頭一邊笑著說。「我被召喚的一事,是羅曼醫生或是Master對妳說的?」
「我在走廊碰到羅曼他,他對我透露了妳的房間的號碼,但是在機構中任何消息都像山火般蔓延的。我是從一位在召喚室工作的魔法部職員聽說妳來了的消息。橙紅色頭髮那位?妳應該和嘉伯莉談過天吧,她和特斯拉都在召喚室中是協助咕達他的召-噢,老毛病再犯了,又在說一些不著邊際的話題。」
貞德輕笑然後把頭輕微地傾斜回想瑪麗的話而說:「啊!我猜大家都知道了?」
瑪麗興奮地搖搖頭說:「托羅曼的福,咕達是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他應該為沒辦法給妳一個小小導賞團這回事而不斷向妳道歉的?」
貞德搖搖頭回應瑪麗。瑪麗笑一笑便就繼續說:「不用太顧及了,他是個工作狂,常看到他辛苦地處理不同事務⋯⋯所以我自願作為你在導賞團的導遊!不過首先,在我的休息廳工作的一些從者們是十分期待和妳見面!妳介不介意先繞道去和大家打聲招呼?」
貞德出聲地笑一下,她看一看放在小包包的門卡便回覆:「如果是這樣的,我一定會去。我對我的新戰友們也感到好奇。」
「我就可以說是一群各式各樣的英靈;大部分都能相處得好好的,」瑪麗退一步再說:「我們在途中也會遇上不少從者。大家在迦勒底都是各有不同興趣,所以分散在不同角落。」
說完瑪麗便轉身和開始蹦蹦跳跳地往前走。貞德跟著她的法國王妃朋友後面,在門關上後,貞德瞪起雙眼。她便問:「我感覺出少數從者的氣息,但是都在我們範圍之內⋯⋯多問一句,迦勒底內有多少從者?」
白髮公主把手指碰一碰嘴唇想一想後就回答她的朋友:「我猜妳是第六十五騎吧。不過,好吧!我們一起現在出發到沙龍參觀!」
金髮少女要停一停,定一定驚,才能繼續走。

¨·..·¨·..·¨·..·¨(¯ˆ·.¸ IV ¸.·ˆ¯)¨·..·¨·..·¨·..·¨

到了休息廳,貞德再次大吃一驚。這裡和迦勒底其他的房間不同,只是輕描淡寫的保守說法。在只算在裹面來看,如果不是外面入口是用印上迦勒底徽章的門。貞德還以為自己來到某個宮廷的可以容納近百人的華貴宴會廳。
長長的深紅色的窗簾框著映著外面的雪景,以同一款設計的紅色沙發和玻璃桌子在窗口旁。在房間外圍有巨型柱子,看似用仿真大理石覆蓋著。它們之間掛上來自不同地方的油畫。
在窗戶及用膳範圍之間的空位,放置了一張張的外表精美,深色木製成,有著紅色面料的護理椅及坐墊。有著同色面料及同樣紅木色的包廂排成一行,把休息廳範圍和用膳區分隔出來。同樣的桌椅也在包廂之間。按照座位的數目和其有剩的空間,估計如果有更多的座位,的確是足夠讓數百人坐下的。數座大型的水晶吊燈以柔和的燈光把大廳照亮,它們掛在大廳的中心;位於柱子之間。鋪蓋著地板的紅地毯也縫上金色的圖案。在其遠處的左面,有一座黑色的小酒吧。毗連的門大概是通向廚房,而不遠也有道小走廊通往一樣華麗的洗手間。在大廳的正中間的水晶吊燈下,有人正在彈奏三角鋼琴,優美的古典音樂響遍整個沙龍,為它營做了高雅的氣氛。
看著以上的佈置貞德猜想這間房最有可能是受到傳說中的 "佈置風暴" 「吹襲」的其中一間。後勤部到底從哪裹找到足夠的物料建造這樣的沙龍?貞德心裡充滿疑惑,而在腦子裡記下之後再詢問有關人士;即使她知道是迦勒底儲備大量物料可供人用,但單是那個房間所需要的物資想必也超過了迦勒底本身的儲備。正當貞德嘗試鎮定自己的心情,瑪麗蹦蹦跳跳地走了幾步,然後一邊咯咯笑一邊張開雙臂地自轉。
「歡迎來到瑪麗沙龍(Salon De Marie)!怎樣?不錯吧?」
「是⋯⋯令人驚歎的,瑪麗-」貞德驚嘆著。「是感覺到它的⋯⋯皇家氣派。」
「如妳所見到的,她奢侈的胡亂花費的習慣可不是說笑的,是有事實上的根據,同不同意啊,聖女貞德?」一把令人聽起十分舒服的男聲從三角鋼琴後傳來。
瑪麗紅著臉面向鋼琴椅的方向說:「真是的,阿瑪迪斯,真是討厭啊!」
鋼琴聲慢慢地停止,伴隨一陣輕笑聲,演奏家便站起來。他的裁剪過及帶有著金色邊的紫色外套把內穿金色及有華麗刺繡的恤衫蓋上。他用了手帕抹一抹手,然後地它放回自己的白色褲子其中一個口袋裏。從鋼琴後走出來,他就溫柔地鞠了個躬。鞠躬後,他把自己的淡金黃色的長髮稍微疏整,就向以鮮明的綠眼睛兩人微笑。貞德向她的新戰友回敬一個微笑後,就行一個非正式的屈膝禮。
莫札特以溫柔的聲音說:「能夠再次見面也太好了,貞德。」
「我也感到榮幸啊,莫札特。」貞德以同一聲調回應他的招呼。
「噢不不!你們不能漠視皇妃,這個沙龍的主人-我啊!」瑪麗交叉雙臂氣呼呼說著,給音樂家樂壞了。
「把妳忘了,皇妃夫人?誰會可以忘記了我們沙龍的主人?」一把接近沒有任何情感的男聲從後面傳了出來。
貞德即時轉過身,看到二人從酒吧走過來。他們穿和莫札特同款的衣服,但是白髮男子是穿著黑色常禮服,而他的金長髮有著碧藍眼睛的同伴是穿了青色的版本。她認出之前位於敵人一方的從者,但是和之前與Master 咕達在特異點時不同,彼此之間沒有任何緊張感或是敵意。
因為這次他們是站在同一陣線上。
「看來在這次的聖杯戰爭中,我們是要一起並肩作戰。能在較友善情況下再次見面也是真的太好了,桑松先生與騎士德翁。」
桑松露出完全看不到的笑容說:「可以不用敬語的,貞。」
德翁友好地問:「的確。如果可以的話,想要喝甚麼?」
「我只要水就好了,不過謝謝你。」貞德說完後,法國最知名的間諜鞠了個躬,就便離開來完成這張訂單。「看來妳仍然是有自己的僕人,瑪麗夫人?」
瑪麗聽到這回應,笑一笑後就說:「他們全部是自願來幫助的哦。何況加上大家都非常享受在沙龍奢華氣氛下休息和吃晚餐,而令他們繼續樂意留下服務大家的。自從沙龍建成後,我就致力地把真正的法式優雅推廣出去。」
「幸好,它只是把在飯堂吃飯的次數減至最多每天兩次,」桑松插了一句。「我們現在是休息時間,所以它可以當作休息廳使用。在無需要出征的時間中,大部分是迎合與滿足各位人客的需要。」
「還有許多人也願意幫忙。大部分在迦勒底的廚房工作的人幫助準備食物,亦有一班從者也幫忙烹飪,」瑪麗說著,臉上浮現出這種迷離的神情。「玉藻和布狄卡的菜肴的確很好吃,但是衛宮的菜才是極級美味的!如果可以的話,也想介紹他們給妳認識,但是他們忙著每周的盤點及補給任務。」
「妳會在今晚嘗到他煮的餐點。可以媲美法國的一流(très bon)廚師的水平!」德翁插話說,接著他遞上以酒杯載住的冰水給貞德,她說了一聲多謝。
「現在我們休息一下,妳先把水喝完,然後就繼續參觀吧!」瑪麗大聲說一邊輕輕的握緊聖女的手腕,輕輕地哼著歌把她拉到窗戶邊。正在看著兩個女孩的三人一起搖搖頭,然後回到各自崗位。以他們對雇主的瞭解,一定會吱吱喳喳地說到晚飯時間也談不完。

¨·..·¨·..·¨·..·¨(¯ˆ·.¸ V ¸.·ˆ¯)¨·..·¨·..·¨·..·¨

「和阿斯托爾福的午餐怎樣?還是跟你記憶中一樣嗎?
聖女笑了出來說:「仍然是和平時一樣精力充沛,這是無何否定的。沒想到他也來到迦勒底
「妳也猜不到他在迦勒底?我一早估到他一見到妳,就向妳直奔⋯⋯等一等,就不是昨天晚飯時發生的事!我真傻啊!」
和瑪麗笑完一會兒後,貞德微笑著,繼續著哼歌,把第二套衣服放在衣櫃中。一件白色無袖的襯衫連黑領帶,加上一條超短的黑色短褲及下面的同色的緊身褲正在是她身上穿著的第一套便服。基本上是把她以前在另一場聖杯戰爭時穿的衣服完全複製下來,也是較容易來完成縫製,她所訂下的頭四套新衣服而是符合她的心意完成的。
有可能她在間歇中被召喚出來,同時也是完成一個重要的特異點之後吧。她所訂製的衣服都在一天内完成只有阿爾托莉亞在比她早一個星期來到,而聖女和騎士王的初次見面就是在昨晚的晚餐會中發生。除了一些從者因她們二人樣子的相似之處而作出了小玩笑以外,是一個印象良好的第一次會面。在今晚的晚餐會中就希望互相認識對方更多,雖然她的朋友-迪爾姆德與衛宮也會跟過來。但也沒有問題,這樣貞德她也可以認識更多的從者。
瑪麗坐在床上,穿著她平時鮮紅色的戰鬥禮服,一邊踢著腳一邊檢查著最後一套的服飾。在她的巨大紅色禮帽旁邊,就是非常惹人注意的一件無肩帶的藍色晚裝。騎兵姬分別給貞德和晚裝瞥一眼,裙子的縫在一邊的精緻的花型裝飾令她目不暇給。當奧爾良的聖女把第三件的衣服整平兼放好後,瑪麗又在咯咯地笑,令到裁決者向她的朋友望了一眼。
「有甚麼好笑?」
「啊,我的可愛的友人(mon amie)⋯⋯我沒想到我的神聖 的朋友會有這樣⋯⋯性感誘人的服飾。」
貞德面紅起來,見到瑪麗帶著一個得意的笑容,拿起這條裙子。皇妃笑嘻嘻說:「無肩帶⋯⋯還有特別是凸顯妳的天生的曲線。在妳正在穿的衣服和這件晚裝之間⋯⋯哎哎呀,親愛的小貞~。」
「這件是唯一不需要任何修改的衣服,」聖女匆匆忙忙回答。「我不想有過多的要求。」
「我只是說笑的。」騎兵姬一邊搖頭一邊歎息道「記不記得我對你說過妳太過認真?放鬆一些,好好的玩得痛快!你現在是在迦勒底,不是在戰場上!」
「我們不是在昨天說過這件事了嘛,瑪麗。我正在努力中,」貞德帶著微笑提醒她。「我期待著今晚的晚餐會。」
「我希望可以順利舉行!亞瑟王她看來滿有趣的。」瑪麗一邊笑著說一邊把裙子遞給貞德。
「她和我想像一樣,有著一定的王者風範,但是仍然想像不到 "" 竟然是個女生。」貞德一邊說著一邊把晚裝放回衣櫃。
「說真話,有多少人因爲可愛的阿福不是女生而感到驚訝?」
貞德笑了一笑,瑪麗看一看自己的錶。笑了一會兒又哼了一陣曲後,她快速跳下床,把禮帽拿回來。「多謝妳倍伴我!我們在沙龍再見吧?對對(oui oui),我也要出去處理特異點!應該不需要很久的。」
奧爾良的聖女點一點頭,笑著說:「小心啊,瑪麗。」
「是十分容易,這些收集QP的任務只是像跑腿一樣!」瑪麗笑著說,她蹦蹦跳跳地往門走。門很快打開,但是她停一停向她的朋友看一眼。「等會兒再見,小貞!Vive la France~!」
門在瑪麗走後關上,只剩下感到有些迷惑的裁決者。貞德回想瑪麗走之前所說的話,但是這只令她更弄不明白。王妃不是說她去處理特異點嗎?為甚麼她的用語會轉為 "收集QP的任務" "跑腿"?但是想直接問她也太遲了,稍後再問他人吧,貞德在心中記了這件事。不過呢,現在她要去圖書館和莎士比亞見面;幸好他是真心想為過去的聖杯戰爭的對她所做的違背規則行為道歉。

¨·..·¨·..·¨·..·¨(¯ˆ·.¸ VI¸.·ˆ¯)¨·..·¨·..·¨·..·¨

  「啊⋯⋯對,我們那位可愛的皇妃又忘了解説一些重要資訊。」
在瑪麗沙龍裏,穿著他的沙龍制服的騎士德翁,站在貞德正在休息的沙發的旁邊。她喝了一小口玻璃杯裏裝滿的水,就把它放在玻璃桌上。她看著正在耐心等待著可以繼續解説的金髮劍兵,雪花在她眼睛中反映出來。她點一點頭,就把雙手放在她的大腿,等著德翁輕輕地清一清喉嚨。
「他們和Master咕達一起去修復一個較不重要的小型特異點。這些小型特異點和用來進行人理燒卻的七個特異點相比下沒有任何危險性,但是如果把它們放置不理也可能威脅人理。」
「我相信,她把它們叫作跑腿嗎?」
劍兵點頭說:「大家都是這樣稱呼它們的。迦勒底是和外界是切斷任何聯繫,所以這些小特異點是補給不同物資的最佳選擇。多得達文西的改良,從食材至建築物料也可以靈子轉移來到研究所中。」
應該不止是補給普通物資吧?」貞德問,她的眼睛卻望著正在沙龍入口維修一些東西的桑松。
「我本人相信今天會比其他日子可以找到更多的QP,作為日後用途。」
瑪麗和她談過QP,但從來沒有提及到它的用途。她們只是短暫的談論了迦勒底的革命性的,以科技及魔法兩者融合而成的魔力供應機,這是迦勒底為各位從者補魔力的主要來源,而QP就是以上程序產生過剩的副產品。除此之外,她對QP所知不多,只知道它們是小塊的魔力結晶體,也可以從小型特異點裏採取。貞德嘆氣的同時忍不住偷笑;瑪麗的精力充沛和常常是把不同話題混為一談的性格又再次作怪。她日後可能會向德翁再問多一點有關迦勒底內部運作的事,但是現在,他還要完成在酒吧的工作,所以不繼續下問。
「多謝你的解答,我領會你的好意。」
德翁帶著笑容地鞠躬。「當然,貞。我待會兒戲弄一下瑪麗,教訓一下她沒有向我們敬愛的聖女大人解釋清楚。」
當德翁回到酒吧,貞德轉向窗戶,觀看著窗外的飛舞著的雪花。她還有許多有關這個戰爭的錯綜複雜的細節,需要更多的時間學習,但是在她也可以享受著這樣的情況;即是和她之前的聖杯戰爭相比,在這次她的可作為盟友的從者是絕無僅有的多。可以在不需要互相攻擊的情況下,互相認識不同從者是一個史無前例的機會,與可以重新地過自己覺得較平靜的生活有著同樣的吸引力
貞德從來沒有後悔她在前世時的所作所為與抉擇。有當然,就如她接受火刑的那天一樣,她有時還是會不禁想像,若情況有所差異的話,命運是否也會有所改變。但是由始至終她對自己選擇沒有任何懷疑或遺憾。在這裡,只有一個可靈活安排的時間表和嘗試一些新事物的特別機會。有許多她可以做的,但是問她要從哪裏著手的話,她毫無頭緒
作為天主教徒兼聖人,她可以在一些天主教與基督教的儀式上提供協助。雖然是個好主意,但她仍然對天草負責處理在迦勒底所有和天主教與基督教有關的東西的一事有保留。但也就是說他和其他人一樣對在迦勒底重新開始都有立刻的興趣。在新臉孔與舊識尋找新的目標,是對她有很大吸引力的⋯⋯
⋯⋯而她已經是下定決心來去嘗試。她還有許多時間來想她在業餘時間時做甚麼。找找個新的嗜好應該會不錯吧?
從自己的沉思抽出來,貞德靜靜地欣賞因被風吹起的雪花形成的「雪旋風」。和她以前到過的地方的風景不同,迦勒底所給的場景是對她是一種新的感覺。貞德靜靜的回想起她最後一次看到雪的情況;沙龍的寧靜的環境是讓她更容易享受著下雪所帶來的美感。在這個下午中,寧靜的沙龍裏只回響著腳步聲,而她繼續平靜地凝視外面輕輕飄揚的靜謐。一開始,貞德擔心在研究所四處的清潔機器人會忙著周圍清潔,但是令她愉快的事是它們已經如平常一般高效率地完成今天的清潔。
貞德感覺到一位新從者的氣息來到沙龍中。雖她沒有轉身看是誰,但是只聽到正在工作的處刑人的招呼:「午安,莫札特。」
「你也是啊,桑松。真是的,你不是又代瑪莉亞她參加今晚的晚餐策劃會及佈置準備啊。」
「你也知道依她的性格,她一定會抱怨在這次跑腿後令她太累無法參加那些活動。」
兩個 "情敵" 之間的偷笑亦為聖女臉上抹了一絲微笑。「但是,這就不是她的魅力之處嗎?」
腳步聲悄悄地走到房間的正中間,跟隨著它是拉正衣服的「沙沙」聲。莫札特坐好在鋼琴後,他習慣性地彈了一小段的音階。音樂家術士在正式表演前都會做一些熱身活動,以他擁有絕對音感及多年的經驗的一雙耳朵聽一聽瑪麗為今晚的精心挑選的音樂;每一個晚餐前的演奏清單會長達十分鐘,作為前菜將會遞上的優雅小提示。之後,沙龍自身的音響系統就會播放音樂。讓莫札特可以享用自己的晚餐,他平時都和其他在沙龍工作的從者一起在酒吧吃。
按照昨晚的情況,貞德對瑪麗的安排是增加了信心。
完成了他的調音後,莫札特就開始彈奏今晚的第一首曲,吸引了貞德的注意。柔和的微笑在她臉上浮起,記起了在這個聖杯戰爭時的記憶。她對那次有問題的戰爭是有許多想忘掉的事,可是也有許多的美好回憶。靜靜又不知不覺地,貞德發現自己開始慢慢地隨著莫札特的旋律唱起歌來。她看不見窗前的雪花或是自己的倒影,只看到腦海裏那綠油油的草地中的一條鄉郊小徑。

¨·..·¨·..·¨·..·¨(¯ˆ·.¸ VII¸.·ˆ¯)¨·..·¨·..·¨·..·¨

到達邊界還有好幾個小時,但是裁決者仍然感到緊張。一陣大風再次將她固定在襯衫裏的長長髮辮吹飛,她只好再把它塞進自己的背後。這是蕾緹希婭身上唯一的衣服,即是它的露出度是超出她能接受的範圍,但是聖女覺得這套服裝也是十分舒適。靜悄悄地,她仰向了貨車的左邊的擋風玻璃,小心謹慎地不讓衣服沾上鐵銹。那位年輕女學生豁達慷慨地把自己身體借給她附身,她至少要尊重她的宿主。
貞德隨著木製貨箱發出嘎嘎聲響的同時,把數學課本放回袋子中。日落西山,她微笑著欣賞在小路後的景色。自從她離開了家鄉和其金黃色的稻田,這些安寧的時間就愈來愈少。雖然是即將落下暴風雨的前夕,再次感覺到這種平靜,令她靜下心來。靜極思動,貞德對她這個借來的身體感到好奇,她感覺到她的宿主有一種敦促。
貞德自己一早知道蕾緹希婭的一些較怪的性格特點,尤其是接近她的年紀的帥哥,她十分不擅長應對這類型的男生。幸好現在她感受到是較令人安慰的情感。這和她生前唱聖詩和向上帝祈禱的經歷一樣,讓她感到有所共鳴。她嘆一口氣,準備迎合她的宿主的喜好,然後開始唱起從蕾緹希婭自己記熟的歌曲中;她最熟悉的一首的首句。
風不斷地吹,在少女口中聖詩的歌詞一段段流了出來。一開始是靜悄悄的,但是漸漸地開始增加音量,貞德抱緊雙膝。眼睛看著四周的景色,不時也看著夕陽。路過的車輪也不讓她有一絲畏縮,她繼續清唱。過了幾分鐘後,歌就唱完了,她又嘆了一口氣然後慈愛地微笑。或許再唱多一首來消麼時-
「小姐,妳該不會是從天堂下凡的天使吧?」
她的臉染上紅暈,轉頭望入駕駛艙;她忘了背後的小窗是打開的。從後視鏡看到繼續駕駛的司機帶著欣賞的眼光望向她而說:「原本幾個小時前是將會下暴風雨,但是現在雨雲分開露出黃昏的夕陽餘暉⋯⋯同時妳所唱的 <<聖母頌>> 比起任何專業歌劇家還動聽。」
她不好意思地笑了出來,然後搖搖頭說:「我不是什麼天使,但是謝謝你的賞識。」
「我應該向妳說聲謝謝,妳的歌聲像天使般美妙,」男人笑了出來,他把獵鹿帽輕盈傾斜,來向少女示好兼讚揚說:「我把收音機關掉以便好好聽得清楚妳的歌聲。妳不介意再唱多一首嗎?妳的聲音是獨一無二的美麗!」
雖然她是要坐在後面的板架上,但這位司機好心好意讓她乘搭順風車帶她到圖利法斯。她心想,又可以消磨時間又能夠回報給他的恩情,而他喜歡及欣賞自己的歌聲。她點一點頭,望著夕陽。嘆了一囗氣,在腦海中蕾緹希婭所記得的歌曲中找一首她會唱的。到達圖利法斯還有一段距離,她亦對數學書中題目也想休息多會兒。
她閉上眼睛,她的嘴唇也開始動起來。

¨·..·¨·..·¨·..·¨(¯ˆ·.¸ VIII¸.·ˆ¯)¨·..·¨·..·¨·..·¨

「妳看來在沙龍中挺享受的啊,小貞~?」
瑪麗的聲音把聖女從白日夢醒來。皇妃笑嘻嘻坐在沙發上,貞德臉紅像個蘋果一樣,瞪著瑪麗,但是四周掌聲如雷。莫札特停止演奏而開始給她起立鼓掌,桑松和德翁都跟著他一同從各自的崗位拍手。貞德心想著幸好沒有其他人聽到,如果不是的話,她將會更尷尬。不過呢,瑪麗被逗樂的笑容已經是足夠是令她是繼續臉紅。
「妳早回來了,瑪麗。」算吧,貞德妳在轉移話題是完全失敗的。
皇妃向她的朋友眨眼,之後哼了肯定的聲音說:「你知道嗎?如果剛才妳大聲唱的話,會可能引起尼祿和伊莉莎白過來,提出挑戰書,即時舉辦歌唱大賽的!」
「而貞德會輕而易舉地勝出。」桑松偷偷地笑著。在莫札特的鋼琴旁邊,他拿箸一大箱的裝飾品準備裝飾沙龍。
瑪麗翻了翻白眼說:「邀請她們過來唱歌是我作為沙龍經理生涯中最大的錯誤⋯⋯
貞德嚇了一大跳:「有糟糕到那種程度嗎?
瑪麗興奮地說:「看我又離題了,我親愛的好友(mon amie)⋯⋯妳的歌聲是一直都美妙,所以現在我才能夠向妳提起這件事的並詢問妳的意見!」
其他三騎從者的目光立刻轉向貞德。她心裹因緊張而畏懼一下,但她仍然保持冷靜的外表;瑪麗所說的話是包括許多不同的含意。騎兵姬俯身過來沙發上然後就在貞德耳語了一些東西,其他人開始破顏歡笑,而貞德就大吃一驚。
「妳-妳想我做甚麼?」貞德的反應也可能過大,她心中指責自己被瑪麗一句話就措手不及。連某個穿著廚師服的白髮棕膚家政EX從者都從廚房的門瞄一瞄外面發生的事,然後聳了聳肩,就回到自己的工作。
「不要扮不知道。真是荒謬(Absurdité)⋯⋯即使妳不在沙龍裹唱歌,在特異點那時,我們在穿越整個法國時,大家都一早知道了妳常常在晚上離開營地來練習,傳出的歌聲大家都聽到!還有唱淨化齊格飛的聖詩那時也是!」莫札特帶著得意地笑容又戲弄地說。
「妳的歌聲真是十分悅耳動聽,但除了我們之外,在迦勒底中其他人都不知道妳會唱歌!」瑪麗吱吱喳喳地插了一句「這樣妳也可以心情放鬆多一些!也可以在晚宴前先破冰兼暖暖場,讓大家多了解妳的為人!是對妳是兩全其美的!」
她眉開眼笑地望著貞德,裁決者聽到這個突然提出建議後因感到不自在而縮一縮。皇妃嘆一口氣,然後把她放心地把手放在她的朋友的肩膀上。「對不起,昨天妳才來到就面對這樣突然的要求⋯⋯但是剛才的表演亦達到我們期望的水平。不如妳日後才決定唱不唱吧?」
「我寧願在沙龍演唱,好過再次叫噪音製造兩人組其中一騎過來。」
「我仍然覺得尼祿她唱得也不差。」
在三騎之間開始(正常地)爭吵時,貞德在座位坐立不安,臉頰依然泛紅。她從來沒有想過會面對一群人前演唱,特別是她的觀眾,多數都是英靈-在歷史與神話上的傳奇人物;這種盛大場面與為那位友善的司機唱歌時情況完全不同。她只是一個從心出發及真誠地信奉她的上帝的普通農家女。直到她死後才被封聖及成為英靈。
不過機會已經出現在她眼前。她喜愛唱歌,特別是和蕾緹希婭相處後更是如此。這位好心腸的女孩所記下全部曲目仍然在她的腦海中,同時亦能夠表示對她的尊敬。唱歌是一個很好的才能,也是某些人的興趣,為她在迦勒底的新生活可以踏上新一步。還有可以讓大家笑出來,尤其是她的新的朋友⋯⋯所以可能性是⋯⋯
「好吧,瑪麗。我會在餐前演唱的,」她說著,令瑪麗是心花怒放。連其他人都興奮地討論著她的演出。「唔⋯⋯,不如今晚開始吧?」
瑪麗聽到貞德的回應後更加欣喜若狂,直到見到她舉手說:「不過呢,我有一個條件⋯⋯

¨·..·¨·..·¨·..·¨(¯ˆ·.¸ IX¸.·ˆ¯)¨·..·¨·..·¨·..·¨

在女廁中,貞德最後一次看著在鏡中的自己。她感到不好意思,瑪麗說得對,這條晚禮服真是對她來說是貼身的。無肩帶的藍色晚裝把她的閃閃發光同色高跟鞋遮蔽著。瑪麗從她的珠寶箱借出了一對銀手鏈,還有一條漂亮的十字架頸鏈,這是貞德從她朋友的收藏親自挑選出來的。對她來說瑪麗有這樣多的金銀珠寶和有一間豪華的私人房間這件事是一早估到。
「有沒有問題啊,我的好友(mon amie)?」一說曹操,曹操就到,沙龍的主人打開門吱喳地說。
貞德轉身一看她的朋友,然後笑了出來。「只是一些緊張,我猜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猜不到妳會緊張的。」
「有時間的話,我會向妳分享更多有關蕾緹希婭的事吧。」貞德笑著說,以希望這句可以清除自己的焦慮。
瑪麗點一點頭,向貞德給了表示支持的眨眼,然後把門關上。她深呼吸一下,貞德恢復鎮靜後回到鏡前。回想起來,她再次沒有認清事實就立刻跑去做了;她現在是個晚宴開始前娛樂賓客的歌姬,而今晚就是她的首次演出。在她附近的時鐘顯示的時間為就快七時正,快到正式表演的時間。
事到如今不能反悔了·」她心想著,就拿回她放在洗手盆旁的歌譜。她再次深呼吸,就離開洗手間,走進了走廊裏面,準備走入沙龍的酒吧區。一些盆栽和畫作就是她和生氣勃勃又鮮亮的沙龍唯一的障礙。聽到在裏面她的觀眾的聲音,令她的猶豫漸漸回來,而她停了腳步呆站在路中間。
幸好只是要考慮幾秒的,因有人在她的左肩膀輕叩著。
她看到衛宮掛著他招牌的冷笑和銀灰色的眼睛。在之前他在小休時已經是互相認識對方多一些,當然在正式的晚餐會才是算正式見面。他由廚師服換上了一套醒目的黑色的男性晚禮服。他在黑色外套下穿著一件紅色背心,伴隨一條同色的頸帶,他的頭髮也由原本的為了方便工作而梳得鬆散,也梳回他平時的髮型。
「真是的,是不是怯場嗎?貞德小姐?」衛宮帶著少少愉悅來問她。
她點頭笑著回答「少少吧,不過沒有問題的⋯⋯比它再糟糕的事我都面對過。」
「我們也都有過那種遭遇啊⋯⋯」他低聲笑著:「從廚房所聽到的可見,你一定會大受歡迎的。」
貞德走向前,帶著信心走入沙龍。她看著神情興奮的皇妃穿著鮮紅色的單肩裙與莫札特談話。瑪麗從正中心的鋼琴處注意到貞德走過來,把麥克風打開,接著輕敲它引起全場的注意。
所有的閒聊平息下來,所有賓客的目光都注視著帶著溫暖微笑的沙龍的女主人兼經理。
「謝謝你們來臨本沙龍。今晚,本人十分榮幸向各位來賓介紹餐前表演的新歌姬!有請迦勒底的最新召喚從者兼受到神聖祝福的少女-聖女貞德,為我們今晚以及今後獻唱!」
她做了個手勢,全沙龍的目光都轉向貞德身上,但是在這次她沒有退縮。她掃了沙龍一眼,房間坐著不同的從者及工作人員,但是還有許多空桌。帶著一個充滿自信的笑容,她鎮靜地走向小舞台。在台上,鋼琴、莫札特與麥克風正等著她。
音樂家向她帶著笑容迎接,然後就向她點頭示意。她到了舞台的小台階時,一些賓客正在互相竊竊私語,而貞德就在樂譜架上打開她的歌譜。

¨·..·¨·..·¨·..·¨(¯ˆ·.¸ X¸.·ˆ¯)¨·..·¨·..·¨·..·¨

令瑪麗感到驚訝的是,貞德的條件是十分簡單;只是一首由她選的歌作為今晚的開場曲。托蕾緹希婭的福,她對按照音樂唱歌一事已經是有經驗,特別是按歌詞來唱。雖然她的聖女朋友願意滿足她的較無禮又突然的要求,但是她也要準備好才能夠開始。所以就要一首她熟悉的歌作開場曲。
經過瑪麗的同意下,這首歌就插入今晚的歌曲列表中。
貞德所選擇的曲目是和莫札特在下午時所彈奏那首不同;只是碰巧她也懂得唱那個版本。在她記得的歌曲中,她對這首歌有著最大的信心。在去羅馬尼亞的圖利法斯市時就是即興唱了這首聖詩。
只是在她面前的作曲家會不會願意彈奏這首樂曲才是最大的問題。
「第一次的演出是一定要令演出者舒服的,不是嗎?所以妳要按舒伯特所寫的版本演出嗚嗎?」莫札特問她。
貞德說:「對不起,如果彈奏另一位作曲家的作品是冒犯了你的話⋯⋯
莫札特笑著說:「聽說他是受到我的作品啟發而成為作曲家,所以我也不介意的。但我好奇問一句⋯⋯是因這首歌對妳的宗教信仰的關係才選擇它的?」
一個充滿回憶的微笑在聖女臉上出現。她回應:「我的前宿主是十分喜歡這版本。我一直記下它的歌詞作對她的懷念及致敬。是一個令人驚嘆的傑作。」
「我可欣賞她的品味,」他輕笑著說:「我當然可以為妳演奏這首曲目。妳想用甚麼調來唱它?不如用原本的音調吧?」
貞德開懷大笑。

¨·..·¨·..·¨·..·¨(¯ˆ·.¸ XI¸.·ˆ¯)¨·..·¨·..·¨·..·¨

莫札特的手指在鍵盤上飛舞著,以降B大調為貞德伴奏。在觀眾中一些人因認得其旋律以期待著,當然許多都是一頭霧水。貞德等著他的提示之後慢慢又輕柔地呼吸,以免麥克風會接收這些雜音。然後她打開雙眼就全心全意地唱。
~~Ave Maria!~~
  ~~Jungfrau mild~~
  ~~Erhöre einer Jungfrau Flehen~~
  ~~Aus diesem Felsen starr und wild~~
對於虔誠的奧爾良聖女來說這首歌是十分適合她的。她繼續唱下去同時,聽眾都被她的聲線吸引著。在酒吧區,倚著吧檯的衛宮觀賞著聖女充滿自信的表演下,悄悄地笑了出來。德翁一邊因她出色的演出微笑,一邊擦酒杯他身旁的,桑松則帶著一個較平時明顯的笑容。端莊地坐在小凳子些上的瑪麗,用手帕抹去眼角的一滴淚。
對於虔誠的奧爾良聖女來說這首歌是十分適合她的。她繼續唱下去同時,聽眾都被她的聲線吸引著。在酒吧區,倚著吧檯的衛宮觀賞著聖女充滿自信的表演下,悄悄地笑了出來。德翁一邊因她出色的演出微笑,一邊擦酒杯他身旁的桑松則帶著一個較平時明顯的笑容。端莊地坐在小凳子些上的瑪麗,用手帕抹去眼角的一滴淚。
咕達因為代理所長突然給他一些新的後勤文件來處理而有點遲到。他穿著他的御主制服站在入口處,笑著雙臂交叉在胸前,欣賞貞德在沙龍中回響的歌聲。他注意到大家隨著莫札特正在鋼琴上舞動的手指伴著聖女的歌聲而感到激勵及迷住的樣子。
他心裏感謝自己的運氣,讓他沒有錯過這場意外的首次公演。
當歌曲快完結時,少女四處看著她的觀眾,她感到心滿意足。除了一些醋味極重的眼神外的(其中兩人當然是自認偶像的她們)大部分的反應是超出了她的想像。如果每次都為他們帶來這樣感覺的話,她不介意每晚這樣安排。
~~Dem Kind, das für den Vater fleht.~~
~~Ave Maria!~~
在喝采和掌聲如雷下,貞德輕笑了一下,然後帶著如天使般的幸福笑容向觀衆鞠躬致謝。

~第一塊: 法式見面禮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9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伊
3/6:更新為修訂版本(感謝KaguyaDex的協助)

06-07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sa270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小說翻譯-迦勒底的記... 後一篇:同人小說翻譯-迦勒底的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