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DD】【故事】迷途、匕首、萬華鏡(上)

作者:紺碧の詩│2017-06-14 01:47:39│巴幣:14│人氣:474


「我們啊———只是旗子而已,不需要在意太多。」

「......這是甚麼意思?」

男子貿然吐出的話語,令少女無法理解。

然而男子那坦然面對命運所展現出的行為,卻也令她十分的.......

.......佩服不已。



並不是所有任務都會貼在冒險者公會的。

世界樹商圈專屬、海伊格斯、66號森林,相應於每個地區不同人的需要,就會有地區相關任務。而每個地區都相距遙遠,正常來說任務資訊相關的交流也是在少數。

「嵐先生,你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

「跟我們無關的,就不管囉。」

偶然來到這邊打工的少女紀,有時會將這樣個別分區的狀況疑惑的道出,然而卻也總是得到了一貫的回答———別區的事不在他們的管轄以內,自然沒有必要去干涉。還有什麼互不影響原則等等的,就怕牽涉太多成為跨地區問題。

然而少女依舊覺得這樣不好。

「無法地帶的任務是專屬他們的問題嗎.................」今天照進度處理完今天的工作後,紀趴在工作桌上,雖然份內事結束的休息時間很是挺令人開心的,然而如果有意想不到的死角的話呢?

她回想起自己第一次所接的護衛任務,就是如此。

表面上名正言順的護送東西,然而大家卻被商人給屏蔽了相關資訊;無法地帶的貝奧等人則是接了一個截然相反的奪還任務,原本只是想說純粹護送東西的自己差一點就要和他們真的打了起來———當時比利的射擊和無貌的陰招她還是心有餘悸。

最後任務雙雙失敗,原因是那護送的物品早已損毀,不過再聽到貝奧等人訴說了他們執行此次任務的理由後,少女紀就自從心裡發誓———以後絕不接這類任務。

然而就算自己不接了,其他人呢?更遑論她現在是身兼任務分類者。讓人做有風險的任務責任可是會怪罪到冒險者公會這上頭的,這或許還關係到了評價問題,她擅自認為的......因為她也曾是抱怨者。

「........我還是要去森隱的酒館那裏一趟。」

考量了一些因素後,少女紀喃喃的站起了身,她仍然下定了決心準備前往66號森林。

而接下來的事完全是個意外




「.........失蹤人口?」

「沒錯,最近無法地帶失蹤事件頻傳。起初大家以為沒什麼,但你知道的———即便在微小的事件,如果你沒去做因應的話事情就只會像滾雪球一樣愈來愈大。」

「所以這就是無貌先生貼出任務的緣由?」

「算是。不過基本上無貌那人如果會做出甚麼行為的話,那想必是對於甚麼事件是有重大意義的———雖然他也總是承擔著那伴隨的風險。就我所認知的他是這樣的,基本上我能與他站在相同立場就該感到慶幸,我才不想跟無貌那傢伙為敵。」

「聽起來你對無貌先生挺理解的呢。」

「嘛.......我這邊也是說來話長。」

在抵達酒館之後,一開始少女紀並沒有沒看到無貌,心想著無貌大抵是去那裡忙的她豪不在意的走向貼滿各式任務的那牆,一一的觀看巡視,而發現了部分任務的共通點。

幾乎都是與尋找失去蹤影的人的任務。

她愣然了下,然後忽然的背後被人喊一下後她才趕緊回頭。呼喚她的人是一名身穿斗篷,面帶微笑,而與這個場景可說是格格不入的異服男子,紀被對方以「你是在看失蹤任務吧?」的確認句起了頭後,她點頭答應而開啟了話題。

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咦?你披風的哪個圖案?」完全沒見過.......?偶然注意到這奇妙的圖案後少女紀是打算這樣說,而對方則是以一句「妳果然很敏捷啊」的隨口一句話帶過後,開始解釋了。

「我是【赤蠍】的代表員。」斗篷男子忽然神秘的一笑,「看你的神情,你不會以為無法地帶只有森隱這一個區塊吧,無法地帶依照勢力基本上分成各個集團,而我是從屬赤蠍集團的。」

「而因為某種事件........恩,種種原因,在目的為"找出在無法地帶各地失蹤的人口"的條件下,【赤蠍】與【森隱】合作。而我基本上就只是來輔助和統整資訊的。」然後他忽然苦笑。

「那跟我一樣呢,我今天也是為此而來。」少女紀點了點頭,然後說。

「咦?最近的獸人都這麼拼命參與各種事物的嗎?」男子忽然出現明顯的愣然,可他從紀的話語與眼神得出了一些資訊後,緩緩地開口了,「你如果要看相關資訊我倒是可以給你。」

「麻煩了。說起來,我還不知道先生您的名子呢?您的名子是........?」在一次的點了點頭,少女問了她第二個想問的問題。

「叫我瑞安就行了。」男子微微一笑,將手上一疊的資訊給了少女紀。

她接下仔細地翻閱一看,密密麻麻的寫著各式地點與及據今大概時間,一時的她看的稍微有些暈,不過她同時也發現了某些地點她曾經見過。跟戈里亞所戰鬥的貧民窟,某處任務眾人所會合的平地地點。

「.........恩,有地圖嗎?」思索了一下後,紀抬了起頭朝著那自稱瑞安的人問向。

「有是有,我大概猜得出來你想要地圖拿來做甚麼,不過我要說相對比較沒意義。那上頭顯示的資訊僅能以用無序來形容呢。」有趣的朝紀的笑了下後,男子也把地圖一並交出。

而上頭,早是以有了地圖比較版。

「無序........我想不一定。」紀看了地圖第一眼先是愣然,而回想了男子的話後小紀小心翼翼的道著,「地圖大部分的確是散亂沒錯,可是這邊的排序........很明顯的是獸人的文字。」

「咦?」瑞安原本的從容笑容忽然不在,取而代之的是驚訝———想必他是從來沒有想過人類解不開的懸疑謎團會經由獸人的輔助而解開吧。

少女的手指落在地圖上一個偏右小的區快,經少女一個提點,確實很像某種不具名的文字。

汝乃所......『命』?」而她的手一個滑動,滑向了還不成形的某個小區塊,「這邊的文字有一點缺漏了,而這個句子是不是在表達些甚麼啊........?」以她的腦袋,她還真的是想不出來這到底會有什麼含意。

「誘餌吧。」男子的聲音忽然冷沉了一下,然後留露出了危險的笑,「不過既然這樣也好,對方都這樣『邀請』我們了,我們應該也沒有不去赴約的道理吧?畢竟這可是要找回那些『失蹤』的人呢。」男子一個笑說,而看似目標已定。

「......原來是邀請嗎?」少女紀對於這解釋不是太過理解,因為.........

「嘛,反正去了就知道了。」男子悠然的笑說而道。

暫時的,兩個人組成了找尋失蹤人口的互助隊伍。




———大峽谷。

高聳的山壁之間,有著廣闊的河道正緩緩的流。

壯闊的自然景觀先不說,重點是........這裡壓根不會有人。

「.........我想我們會不會因為真的忽略了地形因素這點。」

意義是人所賦予的,換句話說也就是可以改變的。

「所為最不可能的地方才有真實,不是白不試。」男子悠哉地笑,而暸望四周。

紀總有一股她信錯人的感覺,也稍稍的有想回去的念頭了。

「...............我走了。」

「喂,等等。就這麼相信我一次吧?」

面對少女的不領情,斗篷男直接抓住少女的手不讓她離開,臉上揚起了一抹神秘的笑。


然後一個小時後那便成了苦笑。

一覽無遺的大空曠平台,看到的東西是甚麼都沒有那就表示是真的甚麼都沒有。

「...................」少女紀當場眼神死了。

「...............哈哈。」冷汗直貌的男子說服的理由想必也都沒了。

「跟你耗了一個小時也是白搭。」在怎麼有耐心的人,也是有極限的。

不管斗篷男子怎麼想留住她,現在她都不給對方任何空間的直接振翅而飛。

她想回去了。根本沒必要做這種沒意義的事情......,她的內心是如此想的。

然後忽然一陣天旋地轉。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9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靈體狀態
感覺白跟痕把無法地帶寫的好有地下社會的感覺www
是說,小紀白回來沒有啊Ow=?

06-14 02:39

紺碧の詩
肝文中_(:3 」∠ )_06-18 16:4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15 14:49

紺碧の詩
謝謝小管家的推薦!
另外下篇更新好了,有興趣可前去查看~06-18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k85060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故事】致命的偏... 後一篇:【DD】【故事】迷途、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