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被捧起的雪花。

作者:SENKO│2017-06-13 20:04:37│巴幣:28│人氣:721
明日居


    這裡總是下著雪,坐落於高山之上,石製階梯整齊的向下,看起來至少有上千階,走起來八成腳會斷掉,斜坡上滿是茵綠的樹木草皮,被一層白雪覆蓋,四周便是一望無際的海洋,話雖如此,其實真的往海裡面走的話,似乎還是有階梯的,和隱隱約約能夠看見的...房舍?

踏踏踏...。

    清脆的聲音,打著固定的節拍,一名嬌小的少女踩著木屐一段一段的往上走去,一身白色以紅為裝飾的寬大和服,讓她有一種巫女的氛圍,白色整齊如瀑的短髮不時晃動著,鳥面具旁是湛藍像寶石一般的瞳孔,看起來不超過十六歲的樣子。

    過了不知道多久,少女到了一個大大鮮紅的鳥居前面,兩根柱子上有個小檯座,一個空著,一個則擺放一個精緻的白色狐狸面具,這裡依然下著雪,周圍陰暗霧濛濛的一片,而白髮少女把黑白色的鳥面具擺回了那個空的檯座,便往鳥居裡面的階梯繼續走去。


但裡面沒有下雪,是一個彎月的寧靜夜晚。



少女離去後一陣子,突然鳥居旁傳來成熟的女性聲音:「親愛的親愛的!怎麼渾身是沙,發生了什麼好玩的事情嗎?」白色的狐狸面具震動了一下,看來聲音就是她發出的...?

「為甚麼我渾身是沙...。」黑白色的鳥面具也震動了一下,聲音是渾圓成熟男性的聲音,彷彿光聽到就能感覺是一個梳著油頭有著鬍渣的高大男子:「我還覺得我好像被太陽照很久。」

「诶诶怎麼沒有負盡責任呢?看看剛才女兒的樣子有點複雜複雜的,也許是發生了很多特別的事情呢?」狐狸面具調侃了幾句。

「我說,妳明明知道我們的情況了,在這裡太無聊了所以這樣打發?」鳥面具語氣也不改的回答,絲毫不為所動:「上次和衣喜孜孜地回來妳又知道甚麼了?她穿上了妳學生時期的衣服呢。」

「啊哈哈女人之間的秘密喔?」狐狸面具先是尷尬地笑了一下,隨後有些嫵媚的回答:「保持神秘感才能讓男人喜歡喔。」

「...老狐狸。」

「多謝誇獎~。」


「說真的,親愛的覺得那個人如何?」狐狸面具過了許久才再度開口,問得當然是那個不久以前來過,一頭茵綠身穿大衣的男子:「我覺得是有令人信服的氛圍,但還有更多的...。」

「紅黎子,也許我們是這個神社的一員。」狐狸面具開口回答,語氣中帶有堅定:「但一個人的性質怎樣,看的還是自己的造化。」似乎有一定的信任,又或許是體悟。



「就像我們還沒放棄和衣一樣。」




    踏上,直到最頂端,坐落於山頂的神社,散發著一股死寂的氣氛,夜晚將這裡染成了暗藍色,而這座神社,四處充滿著燒焦的痕跡,唯一鮮明突兀的,就是一隻巴哥犬站在門前......

嗯,站立。



「回來啦?看妳怎麼一身沙子的?」巴哥犬雙手環胸,開口的聲音讓人覺得是一個年過半百的大叔,不過臉上巴哥犬特有堆起來的皺紋,讓他比較沒有偽和感。

「安山叔叔...也有夥伴過嗎?」少女揮揮寬大的衣袖,然後在巴哥犬的前方蹲了下來,手便放在膝蓋上,她的聲音雖小卻充滿了一種空靈、與世隔絕的感覺,像是被輕敲的玻璃,讓人很難不在意。

「別看我現在這個樣子,我可是蒹霞瀧田的式神,當年走在路上可威風的很,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戰鬥,和妳爸可說是最好的夥伴,僅次於紅黎子和她的式神弦雨呢!」安山抬起了下巴說著,一屁股的就往地板盤坐而下:「怎麼了?和別的冒險者相處不好?」

「人家...加入了一個小隊,但有點...不知道怎麼配合。」蒹霞說著,說的聲音既小又緩慢,不時轉轉自己白色的鬢角:「他說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妳不會一直以來都靠自己吧?」安山拍了一下大腿:「妳沒有遇過那種值得將自己背後交給他的冒險者?那種人就足以當作夥伴。」




「才能夠真正的無所畏懼。」


「然後變得更強,讓對方也願意依靠妳。」




    少女愣了一下,連抓自己鬢角的動作都停了下來,藍色的瞳孔睜的豆大,像是在思考甚麼,安山則是嘆了一口氣,露出放心的模樣站了起來,替自己主人的女兒拉開了玄關的門。


「對了...弦雨去哪裡了?」安山抓了抓腮幫子。


客廳內三個空碗,被少女關上,祠堂是鳥居裡面唯一會下雪的地方,但她沒有去那個地方,而是去了露天浴場。


【洗身?】


    在浴場前面,有一個女兒節人偶跪坐在前,也是穿著一身的和服,臉上白皙的詭異,小小細長的眼睛和不太真實的腮紅,空中浮現了那段問句,漆黑的像是墨一樣。

    蒹霞點了點頭,隨後為自己解衣,展露出底下白皙如雪但尚未發展成熟的身體,纖細的彷彿輕輕一跌就能摔成骨折,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身體長得如此緩慢,可能是發現自己不需要進食的時候吧?

    走了進去,蒹霞坐在小凳子上,女兒節娃娃也進來,拿了一個比較高的凳子就幫少女洗起了頭,而少女則是處理自己的肢體,然後大水一沖,只伴一聲罕見的長嘆氣。

   浴巾被摺成一個正方形,少女頂著便入浴了。



【在想誰?那個上次的訪客?】



    露天的浴場岩石上,女兒節人偶跪坐在那,似乎是在顧著,這裡男女雖然分開,但另外一邊的浴廠已經十幾年沒有人進去了。
......狗不算。



「小杏!不是他...。」她突然大聲起來,但隨即又為自己的失態而低下了頭,將自己往下泡,在水中吹著泡泡,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而眼前的女兒節娃娃,則是她自己的式神。

.
.
.
.
.
.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想的。」

「我對於他一無所知,但他好像知道很多事情。」少女看著飄著霧氣的水面緩緩地說著,看來似乎察覺到了什麼:「比我還了解我,做事有分寸,但我好像什麼都不知道,順從著那些安排。」

【...。】空中出現了漆黑的點點,表示小杏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是個很惹人厭的傢伙...會不會,給他負擔?」在不久之前,夥伴對她來說只不是過是保障器官的取得,或是額外收入的存在,現在一切都改變了。

從植樹節任務去警局送花之後,一切就都不一樣。

「明天要...開會。」她說著,並且環抱膝蓋:「不知道會怎麼樣。」



    彎月將為光照射進來,顯得幽暗陰鬱,少女將熱水往自己臉上一潑,整個凌亂了起來,卻沒辦法改變那個表情,像一尊藝術品一般。



【也有開心的事情吧?】



    空中又浮現一些漆黑如墨的文字,緩緩地漂浮著,她只是用最近一次少女穿便服出門時回來的樣子,做一個安慰而已,發生了什麼她不知道,但身為她的式神,至少知道那是十幾年來第一次由衷的感到喜悅。




「嗯...!」



    少女從澡堂起了身,拿起衣服後就往房間走去,反正這裡也不會有其他訪客,有本事進來的人現在應該也不會來,要為明天的事情做點準備,既然自己有毅力十幾年來被別人討厭也要完成某件事,那相信還是能夠戰勝心中無以名狀的情緒。



___她還不清楚的情緒。

出場角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8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zo3nk4196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DragonDanc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