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星湧大地】亞爾諾餐館-不速之客

作者:凌空夜│2017-06-12 00:08:32│巴幣:8│人氣:189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就迎來了夏天。
隨著氣溫逐漸上升,亞爾諾餐館也恢復了日常。
月狐每天都很認真的接待客人,而阿爾維斯也幾乎整天窩在工作室弄弄藥劑看看書什麼的。
至於尼諾,漸漸相信自己逃過一劫的他也沒再賴死纏著阿爾維斯。
「是時候設計設計夏季的菜單了。」隨手把飛鏢射進紅心,尼諾喃喃道。

此時,店門打開了。
「歡迎光臨。」一邊抬手準備丟出新的飛鏢,尼諾一邊反射性的朝店門招呼道。
待尼諾看清來者,他的動作就這樣定住了。
只見進門的是一名金髮碧眼的女子。
女子面上掛著淡淡的笑容,展露高貴優雅氣場的同時散發著一股英氣。

面對著一面自信的站在自己面前的女子,尼諾皺眉放下手持飛鏢的手,繞過對方走到飛鏢靶處,慢悠悠的把剩下的飛鏢插了上去,才轉過身來看著對方。
絲毫沒有受到尼諾反應的影響,女子笑容不變的朝尼諾自我介紹道:「初次見面,尼諾•里德少爺。我是艾莉絲•瑪格麗特,您的婚約者。」看著尼諾眉頭皺得更厲害,女子笑意盈盈的繼續說:「叫我艾莉絲就可以了。」

堆起自小在社交場合習得的笑容,尼諾推卻道:「這怎麼好意思呢,瑪格麗特小姐。如你所說,我倆才第一次見面。」
「可以喔,如果你想要我喊你里德少爺的話。」艾莉絲莞爾一笑。
「……隨你所願。」稍稍遲疑了下,面上還帶著笑容的尼諾回道。然這笑容隨即因為有人打開通往後台的門而凝住了。

月狐外出採購的現在,能推門的只有一個。
想至此,尼諾毫不猶豫的衝門後的身影喝道:「阿爾,回去!」

推門的動作沒有停下,阿爾維斯把門推開後,沒有馬上踏出來,視線緩緩的移到艾莉絲身上。
定睛看著這理應是陌生的女子片刻,阿爾維斯便點頭致意,輕輕喚了聲:「艾莉絲•瑪格麗特小姐。」
艾莉絲行了一禮,微笑著開口:「這位想必是斯特……」

「阿爾我不是讓你回去嗎!」無暇思索為何阿爾維斯會認得艾莉絲,尼諾只是想要馬上分開兩人,於是衝著阿爾維斯又是大喊了一聲。接著朝那自稱的未婚妻冷聲道:「如果你現在是客人的身份的話麻煩點餐,不然的話請馬上離開。」

艾莉絲笑容依舊,自若的模樣讓尼諾的心情進一步的煩躁。
「櫻花草莓奶凍。」阿爾維斯緩緩的移動到角落的餐桌,經過兩人的時候淡淡的開口。
「呵呵,那就麻煩來一客櫻花草莓奶凍吧。」話畢,艾莉絲轉身往阿爾維斯所在的餐桌走去。
「你……」被兩人的行為氣到極點的尼諾努力壓抑著怒火,本著店長的素質沉聲道:「請稍後!」

回到廚房的尼諾最終還是按捺不住,從出菜口說了句:「阿爾你要吃回裡面吃。」
他始終不希望阿爾維斯跟那些人接觸,哪怕那是來自他家族的人。
只是,看剛剛兩人的態勢……

歎了口氣,放棄往外看,尼諾轉身開始準備餐點。
擺弄著意粉跟海鮮,這時尼諾的腦子這時才開始正常運作。
而第一件思索的事情就是艾莉絲的到來到底是否經過家族同意。
別的不說,尼諾多少還是有自信家裡不會現在就逼迫他結婚,也肯定家裡不會以為把人送來就能改變他的想法。更不要說這樣毫無先兆的把人送來,只會讓他對這婚事更為反感。

思索至此,尼諾不由皺眉。
想到阿爾維斯似乎對艾莉絲的出現毫不意外,尼諾免不了懷疑是否家族的人對少年透露了什麼,甚或至是對少年施加了各種壓力。
想到這一可能性,尼諾的火氣又上來了,把吊墜拿到手上,正打算要質問家裡人時,採購結束的月狐把一堆食材搬到廚房來了。

被打斷了的尼諾想想還是把吊墜收了起來。
心情還未平復的尼諾沉聲對月狐吩咐道:「拿一個櫻花草莓奶凍給外邊金髮碧眼紅外套的女士。」
已經快速把食材分門別類的送到食材庫的月狐笑著說:「好的。」

把海鮮意粉盛盤,尼諾從月狐新採購回來的水果裡面選了個木瓜,準備好木瓜牛奶以後便把餐點送到阿爾維斯面前。
徹底無視艾莉絲的存在,尼諾朝阿爾維斯說道:「先吃午餐。」
淡褐色的瞳仁看著尼諾好一會,然後站起身來,向艾莉絲點頭致意了下,便往後台走去。
「阿爾?」腦子一時沒有轉回來的尼諾一面疑惑。
「我回房間吃。」
「嗯?哦哦。」某店長連忙把餐點飲料拿在手裡追隨著幕後店長的腳步。

走回工作室的阿爾維斯把桌面清空了一個區域,尼諾把餐飲放下後,有點猶豫的開口了:「阿爾。」
坐在桌後的少年沒有開口,只是抬頭看著他。
「……你早就知道她會來?」
少年依舊沉默。
看進那雙平靜的眼瞳,尼諾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期望怎麼樣的答案了。

就在他快要說出「當我沒問」如此沒有骨氣的話時,少年總算有了動作。
只見阿爾維斯低頭用叉子把麵捲了捲,緩緩的說道:「艾莉絲是以自己的意志來到這的。」
望著阿爾維斯話後慢慢的開始用膳,尼諾低聲的「嗯」了聲,便離開了工作室。

重新回到用餐區,餐館依舊只有艾莉絲一位客人。而這位客人此刻正優雅的吃著兩色奶凍。
回廚房沖了一壺紅茶,連帶著茶杯、蜜糖、砂糖和淡奶送到艾莉絲的桌上。
「謝謝。」抬頭對尼諾一笑,艾莉絲道謝道。

面對著不變的笑容,尼諾開口道:「我沒有結婚的打算。」堅決的語氣,但已沒有一開始的冰冷。
對於他的提問,阿爾維斯那看似答非所問的答案,表明了對方並不是因為家族的命令來到這。可是面前的人還是以他的未婚妻的身份作自我介紹,不管原因為何,尼諾還是覺得該親口表達自己的意願。
「我知道。」放下銀匙,冰藍色的雙瞳同樣堅定的看進火紅的雙眼。
「我沒有繼承家業的打算。」對於面前的人的動機尼諾多少有了預感。
「我知道。」輕抿了一口紅茶,艾莉絲不以為然的回道。
「我沒有幫助你的打算。」尼諾的聲線再一次沉了下去。
「我知道。」頓了下,艾莉絲再度開口:「也沒這個必要。尼諾•里德少爺,我期望的,是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

身後傳來的開門聲,終止了這次談話。
就在尼諾替新來的客人點餐完畢,艾莉絲已經用膳完畢。
離開餐館的時候,艾莉絲在經過尼諾身邊的時候,輕柔的說:「餐點很好吃。」
某人店長質素再度發揮:「謝謝。」並替艾莉絲推開餐館的大門。
離開餐館後,艾莉絲回眸笑道:「我相信,我們會是很好的合作夥伴。」
看著艾莉絲自信滿滿的轉身離去,尼諾亦轉身回廚房準備客人的餐點。



本來是上個月要出來的文結果各種事情斷斷續續的寫寫到現在才生出來……

是說,基於操作著的緣故,我手下的角色基本都不會有什麼感情線的。
可是某天紙娃娃弄著弄著這未婚妻不知為何就彈出來了,沒有話事權的操作著無奈著也只能把角色寫出來……
反正讓角色自由發揮就對了~~~

下面附上艾莉絲的全身照~ (不要問我為什麼主要角色都沒全身照反倒這剛出場的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6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圄憶
好想把依露絲丟進去…

06-12 00:12

凌空夜
哎,這是嫌尼諾不夠煩惱麼? XD06-12 00:15
圄憶
咦,這樣會增加煩惱嗎?!

06-12 00:19

凌空夜
這不阿爾維斯不太喜歡依露絲嘛06-12 00:23
凌空夜
這時候再把魚丟進去就完美了(X06-12 00:23
狐咪123
月狐依舊正常發揮www
不隨著外在環境起舞www

06-12 00:28

凌空夜
可靠的店員! (拇指06-12 00:33
圄憶
魚現在不在星湧呢…

06-12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erolin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官任... 後一篇:【Assassin】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