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7話 神之使者

作者:熊毒│2017-06-10 01:32:23│巴幣:2│人氣:81
北歷2751年10月x日


  那已經是一年之前所發生的事情了,依稀記得那些兩人首次交手的片段記憶,那是在一座大型的擂臺上所發生的事情,那時只是很平常的在舉辦重要人才彼此的較量賽

  在這場比賽之中,輸贏並不是重點,會依據戰鬥的情況決定在之後是否該封給神之使者的稱號,敗北是沒有多大關係的,能展現出自己的實力,只要實力具備一定水準,審核也能夠通過。

  就在最後決賽之時,伊洛與吉里安終於對上了,兩人皆對這場戰鬥付出了相當多的心力,伊洛只在一開始處於優勢,就在戰鬥到最後,將要決出勝負之時,出現了變局。

  「還真會硬撐呢…吉里安。」

  伊洛站在擂臺一角,喘著氣對著吉里安說話,同時也對他的意志感到佩服。

  「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中,要不,接下來直接決出勝負吧。」

  吉里安看起來傷的更重,單腳跪在地上,看樣子相當狼狽,卻突然提出了這個要求。

  「這怎麼好?怎麼看都是不對等的。」伊洛看了吉里安這已經要敗的模樣,不忍這麼做,否決了這個提議。

  「不,是對等的,你應該沒有發現。」
 
  吉里安說完,握緊了手上的劍,重新站了起來,他那充滿自信的眼神,完全不覺得自己會敗。

  「!?」伊洛立刻做出了防禦的姿態,在這短短的幾秒中,吉里安已經消失在擂臺。

  就在姿勢擺好之前的零點幾秒之前,吉里安出現在了伊洛身前,只見伊洛徒手就擋下了攻擊。

  「還是認輸吧?這麼簡單的攻擊……」話語還未說完,吉里安就再消失,從伊洛的後方展開突襲。

  「你的疲憊注定了你會戰敗,我都說了,這麼簡單的攻擊…」

  伊洛轉身一手就將迅速移動的吉里安拍落。

  吉里安仍然不放棄的展開連攻,兩人彼此的攻防在這短短幾秒來回了數次,攻擊,被擋下,攻擊,被擋下,反複不斷的持續著。

  不久之後,伊洛在戰鬥中隱約的聽見了。

  ‘’你錯了,這攻擊可是一點也不簡單”

  「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是只能抓到衣角,後來逐漸的連一點也抓不住,接連不斷的被擊倒在地,伊洛很清楚,自己現在的體力並沒有消減太多,絕不是自己變弱了。

  吉里安的攻擊速度,明顯變得快上了許多。就如同電流竄過一般,頃刻間就打中了伊洛。

  「慌亂而不知道該怎麼做了嗎?」

  吉里安揪住了伊洛的領口,在伊洛耳邊輕生細語的說。

  到這裡,伊洛是真的慌了,為什麼沒有辦法阻擋吉里安的攻擊?

  體力,精神,氣力,身體狀況應該都在吉里安之上,為何阻擋不了?難道還有隱藏的能力嗎?難道說在戰鬥過程中滿足了他發動什麼絕技的條件了嗎?

  種種疑問充斥在伊洛腦中,下一秒,伊洛就被拋到了高空。

  「…在這最後一擊決出勝負吧。」

  吉里安看上去雖然已經是傷痕累累,但是他並未放棄戰鬥,因為這些都在他的預料之中,他舉起了手臂,向天空擊出了一道天柱。

  擊發的瞬間擂臺也裂了開來,塌陷下去,只有吉里安站立的中心依然完好。

  燃燒的閃電劃破了天際,不,應該是宛如閃電般迅速閃過,還帶著電波的火。

  那是一種混合型的攻擊技,然而這一切皆只是在瞬間的事情。

  伊洛很快就擺好了架勢,也打算在此賭上了最後一擊。

  「來吧,把你送到地底去。」伊洛將手心朝向地面,產生了一股強勁的風暴,向地面重重壓下。

  但是,吉里安的火焰,卻出乎意料之外,輕易的沖散了這強勁的風暴,即使火焰在沖散了風暴之後也隨之消失,留下來的電波依然麻痺了伊洛的身軀,使得伊洛倒了下來,產生了極大的效用。

  那場戰鬥,伊洛就這樣被逆轉勝。

  但在那之後吉里安因為副作用而無法行動了半天之久。

  那便是   “”超負荷‘’


_

北歷2752年12月3日

  「你的死期近了,縭。」

  吉里安在眨眼般的速度就將迪可拉的頭部劃出了一道深深的傷口。

  同時間,巨大的迪可拉就這樣臥倒在地,沉寂了一段時間,那道傷癒合了。

  「沒用啦~只要我還能吸電,就能在瞬間將身體修復!」

  「而且我的本體還可以在這身體自由移動!」

  迪可拉自滿的說完,就伸出利爪上前突擊,然而卻沒有命中。

  確切的說法是,在那瞬間就被閃開來了,同時,一道衝擊波乍現,非常準確的就將迪可拉擊倒。

  「奇怪…速度越來越快了?」

  迪可拉在被擊中之後,隱約見到了吉里安瞬間就迴避了他的爪擊,並且揮劍擊出了相當強烈的衝擊。

  這才理解到,吉里安的攻擊速度正在隨著每次的攻擊而不斷的在提升。

  「果然真的是這樣,他每次的攻擊都在不斷突破自己的極限……」

  「再這樣下去,到了最後他又會陷入那個狀態,我們的任務可還沒有結束…別搞到又得休養啊。」

  伊洛觀察了吉里安戰鬥的過程,確信了他的打算,但是,當他的攻擊速度逐漸提升的時候,伊洛就更加的感到憂心。

  這麼做不過是給身體加重負擔,在那種狀態下戰鬥,真的好嗎?

  「不要擔心,他對神之使者的信念比誰都還要強。」

  「他一定……會找出解決的方法。」岡普見了憂慮的伊洛,拍他的背堅定的說。
 
  「我很在意,"他"到底是什麼人……?」

  「在他消失的剎那周圍就完全察覺不到他的氣息,大概已經完全脫離國境了。」

  「這種距離的移動必定會消失掉相當龐大的魔力,但那也不能說是瞬間移動,契機就在於那個像魔法陣的東西,總感覺很像空間之類的術……」

  「但就仔細想想,他的魔力並不合乎常理…至少在於隊長或隊長之上…」

  「可惡,情報實在太少了……」面對眼前的戰況,伊彌卻正在為敵人的能力而感到苦惱,對手的級別實在太高了……

  “”對付你這樣的敵人,不需要讓我達到完全的超負荷。“”

  吉里安的內心存在著這堅定的想法,從一開始就沒有變,四道白光閃過,銳利的劍鋒輕而易舉的斬斷了迪可拉的四肢。

  「燃燒吧,我的落雷。」

  就在迪可拉準備將四肢重新接上的時候,吉里安揮出的劍擊出了一道閃耀的閃光衝向天際,那閃耀的閃光便是閃電,在閃電的最頂端也燃燒了起來,直衝天際。

  被打上高空的迪可拉就這麼被火焰烘烤了一陣,重重落地。

  「……」

  吉里安就這麼頭也不回的,轉身就要離開。
  
  「戰鬥還沒結束…我還可以戰鬥…」

  迪可拉吐出了一大團黑煙,緩緩的又站了起來對著吉里安的背影說。

  「不,結束了。」吉里安冷回。

  下一刻,天空降下了滂沱大雨,浸濕了大地,迪可拉也不例外。

  「短路吧。」

  「等等…我要快點把電給分散!!!這種大雨淋在我現在這副模樣的話會……」

  「會…不行……來不及!!!」

  迪可拉一見到這滂沱大雨,焦急的想立刻將蒐集的電給一一還回,但是就速度上而言,完全趕不上。

  迪可拉的身體各處逐漸傳出陣陣的爆炸聲,佈滿身體各處的電流正在一一短路……

  最後的一場爆炸,將迪可拉的身軀完全炸碎。
 
  「神之使者,乃為淨化黑暗所存在。」

  「墮落的守護者也不例外。」吉里安在最後說了這幾句話,代表著他最簡單的信念。

  「太強……」隨著夥伴們的讚嘆聲,這場戰鬥也落幕了。

  除了自身是雷以外也能操縱雷,與單純只能操縱雷的戰鬥,最終由只能操縱雷者,奪下了勝利。


  從結論上來看,還是不要讓自己與屬性同體的好……


  待續


於2017/12/23正式發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4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6話 雷霆萬... 後一篇:【神域】第8話 作戰方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