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BL】《身為配角的我,也能過著像主角般的生活?》Ch.24

作者:符晴│2017-06-06 22:30:12│巴幣:236│人氣:530
《伊麗娜樂團對戴維安樂團,誰是最後勝利?》

  「魔精靈,快聽看看!」

  充滿著期待,魔精靈與我以及那因哈特和西格諾斯二人組正在欣賞著伊麗娜樂團所帶來的演出,和煦的微風與柔和的陽光像是在增添氣氛般使得樂曲更加透徹人心,不同於一開始那噪音般的不適,即使仍可能有少數出錯,但也無傷大雅。

  光是僅僅一個月的練習時間,對於面前的這些人來說根本是極大難題,但或許是為了不辜負魔精靈亦或是自己的尊嚴著想,這股熱情也不禁讓我有些欽佩三分。

  「你們,太,太厲害了,這是我的歌曲嗎?」

  睜大著嘴及眼睛,不敢相信由一個樂團來演奏會是如此熱情的歌曲竟然會是由自己所寫出來,魔精靈興奮地又蹦又跳,這讓伊麗娜看了也備感欣慰。

  「嗯……」

  這次跟隨在那因哈特後的西格諾斯,聽到樂曲後並不像上次那樣發狂,反倒是輕微的反應後,突然變回了原本的樣子。小太妹的形象變回了大小姐,雖然她變回後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但我想那因哈特會馬上解決的。

  原來破除戴維安病毒的方法就是更能振奮人心的樂曲。

  「和平。」

  雖然西格諾斯恢復了,但深受病毒所害的還有另一人,正當大家為了西格諾斯恢復而高興之餘,完全忘了還有米哈逸這號人物的存在,而他上來喊了句話時則瞬間冷場,即使大家想再演奏一次使他恢復正常,可卻沒有體力力行了。

  因此,大家決定遵從可能是為了上次晚會而記仇的伊卡勒特所說的『這陣子就先這樣放著也挺好玩的。』政策。

  「那個那個,我們這次先來拍一張紀念照片吧!」不知道是從哪裡準備好的相機,只見奧茲將相機立在前頭,上頭畫面還顯示著不超過三十秒的倒數計時。

  「贊成!」鷹眼大喊著,同時所有人便開始移動。

  鮮少有跟人一起拍照經驗的我,只是先站在外圍看著大家移動,雖說是講求禮儀的學校,可這時為了拍照所有人也是亂成一團,爭先恐後的樣子使我不禁有些發笑。

  看了這情況而偷偷笑的同時,感覺自己的肩膀被點了幾下,接著被默默地拉了過去。

  「跟我站這裡。」

  「別,別拉我!」

  硬生生地把手從伊卡勒特那裡給抽了回來,不僅僅是怕別人看到,更何況現在光是看到他的臉,就不由得想起上次他對我說的一句話而感到有些生了悶氣。

  那猶如像是霸道總裁下的命令般無法推拖。

  「準備好囉!」

  跟著伊麗娜的聲音,相機在迸出閃光燈後拍了張照,從左而右的順序依序為奧茲,那因哈特,鷹眼,魔精靈和伊麗娜站中間而身後是clover彌凜,米哈逸和西格諾斯之後接著是伊卡勒特和我。

  「那麼,我們明天一定要贏哦!」

  大家上下一心的歡呼聲總感覺比天上的太陽更加耀眼,熾熱。





  翌日,雖然工程因為那些搖滾人物的出現而減緩不少,但還是如期完成了會場布置工作,大量外入的攤販在學校裡擺設攤位,學生各個都在園遊會上逛了起來,一邊討論著今天的重頭戲——樂團比賽,但其實也有許多學生是為了最後的賭注才來,這點也不容置評。

  身兼後台工程的我們以及表演樂團的伊麗娜他們則一早就在體育館開始打理,不管是哪方感覺心裡都是七上八下,稍怕一個失誤就壞了整場表演,即使想要練習也因為無法安定自己的情緒而無法開始。

  「怎麼辦……我把魔精靈的歌給毀了怎麼辦?」

  壓抑不住緊張的情緒,伊麗娜講話語帶些顫抖,手上的木吉他因為跟著顫動的手跟著撥動,導致原本普通的音都變成了抖音,而這種情況也不亞於其他人——例如鷹眼。

  「我們…….來,來練習!」

  「鷹眼用左手彈吉他欸?」

  聽了奧茲所言大家才看過頭去,確實發現了應該扶在左手的吉他這次竟然是扶在右手上,變成了得用左手彈吉他的情況。

  「別那麼緊張啦。」

  「伊卡勒特你自己也拿反了!」

  已經不是唱雙簧,看著前面這三個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回嘴對方,竟然也讓氣氛像是緩和了起來,整個感覺似乎沒像剛剛那樣緊繃,即使仍存,但所剩無幾。

  「搞什麼,已經沒有人來幫忙了嗎?」

  「啊,就是你們!」

  這次擔任主持人的斯坦主任也是早到而先行進來了體育館,順便告知廣告單不夠需要人去幫忙的樣子。

  「這一看就像是要我們去幫忙所下的布局啊…….」

  「拜託,我被你們吵了一個月才請你們這一次而已,快去!」

  被奧茲講中話題重心反而讓斯坦主任急了起來,只見他開啟許久不見的獅吼功模式對著在場的所有人大吼,這威力比起伊麗娜他們一開始練習的威力可說是不相上下,也許可以來場比分貝數的比賽?

  至於傳單嗎?就給clover彌凜去處理處理了,畢竟她的做事速度無人能及。

  「那麼,我們先進去了,請你們好好加油。」

  西格諾斯打開表演廳的大門,裡面的音樂聲在關門之際算是相當怡人,可在開門時瞬間變得大聲起來,配上一擁而上的緊張感可說是早餐都要從某個異空間出來了一樣。

  至於祝福,我們四人進去的時候都說了一句,先跟每個人,接著再跟整個樂團復述一遍,不僅僅是為了他們打氣,也是希望他們能夠如實勝利,達成魔精靈的願望。

  唯一奇怪的只是我經過伊卡勒特時他似乎又很期待著我會講出什麼讓他高興的話,但畢竟狗嘴吐不出象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還是生著悶氣,就簡簡單單的說了加油。

  但走了進去後馬上往後看,就發現他也還是在看著我,感覺好像很失望的樣子,剛剛內心的悶氣頓時之間好像變成了愧疚,我還是拿起了手機打了——

  「你要加油哦。」配上幾個微笑的表情符號。

  原本想著他也許又會回答些什麼讓人渾身發癢的話,可傳來的第一句話卻是「魔精靈不見了。」。





  「什麼,魔精靈不見了?」

  我快速的在手機螢幕上按下這幾個字,伊卡勒特的回覆速度也相當的快。

  「是啊,聽說是被戴維安講了什麼話然後逃走的。」

  壞人要當也確實是當到底了,竟然在這最後一刻才阻撓我們。

  「那有人去找她嗎?」

  「聽伊麗娜講在毛毛雨散步道,clover彌凜已經去找她了。」

  「那你們先趕緊準備,戴維安的表演要開始了,我先關手機。」

  話才說完,戴維安的樂團馬上就來了,從經過評審以及我們這些後台人員不理不睬的態度,就可以知道說他們會對魔精靈口出惡言也不是如此意外的事,只是我擔心魔精靈的性格太過柔弱,有可能會變成那原本畏畏縮縮的樣子也說不定。

  先不說這,戴維安的樂團一上台,先撇去原本就是搖滾迷的人不談,現場的迴響及熱烈可說是像是身處在殺人鯨的演唱會般那番激動及高昂,雖然看了心裡總有些不服氣,但他們的實力卻是貨真價實,完全無法批評。

  「後台人員開始動作吧。」

  「哇啊啊啊——!」

  原本聽著那因哈特的聲音開始進行工作,後台卻又來了一些騷動,一個紫色頭髮拿音響,綁著頭巾的人跑來跑去看到人就追。不去位置上乖乖坐著卻跑來這裡亂,當個破壞狂也不是這副德性。

  「昕里,這一段我們來就行,你先去制止他。」

  「……」

  先把面前的機台交給一旁的那因哈特處理,我則先前去馴服那匹脫韁的"野馬",他一看到我雖然還是持續暴動,但至少安靜了許多,也許是因為看到認識的人的關係。

看準時機,過去一把把他抓回了我現在站的位置,雖然沒了雙手,但單手操控應該還是可以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握著他的手時他變得安靜許多,像個內向的小孩子。

  「處理好了,不過我現在要單手操控了。」

  「沒關係,現在也到後半部,差不多了。」

  「現在就後半部?我根本什麼都還沒聽到。」

  又短又有殺傷力的搖滾曲就在這句話下結束,這一個月他們也並不只是吃飽太閒沒事做,而是在更加努力的練習。現場的觀眾瞬間黑了一片,全部都成了戴維安音樂下的俘虜,這可讓我看了心頭發慌,要控制後面那個人已經是夠辛苦了,更何況這幾乎全校的人?

  我咬了咬唇,緊張情緒蔓延了開——魔精靈來了沒?





  馬上就是輪到伊麗娜他們表演的時間,鷹眼,奧茲,伊卡勒特提著樂器走了進來,看著我現在操作機台手又一邊牽著米哈逸,其他人看了都認為我只是要控制他,而他可不這麼認為,帶著我所不知道的複雜表情走了過來。

  「為什麼要抓著他?」

  「他會破壞後台的秩序,而且他剛剛……聽了戴維安的音樂更加躁動了。」

  「……好吧。」

  他轉身後那失望的眼神頓時衝擊了我的心靈,不同於剛剛耍脾氣的失望,顯得空洞許多。

  下一秒,心裡不知為何有些罪惡感,感覺有股種種的槌擊重擊著我的左胸,平時認為他那淡然的眼神像是根針一樣刺進了我,雖不見血,心卻刺痛。

  儘管像是想說些什麼把手舉了起來指向他那,又在看了他的背影之後落了下來,剛要破口而出的話語,就在到達咽喉時被擋了下來而又吞了回去,無處宣洩。

  「伊麗娜她們回來了,快上台!」

  看著急奔而來而來的伊麗娜和clover彌凜,跟像是終於看到了人而放鬆下來的鷹眼等人,我的心卻為了剛剛那件事而心有餘悸,整個人糾結不已。

  悶氣,與糾結,頓時在心頭下起了一陣雷雨。





  「為什麼不開始呢?」

  關了燈,伊麗娜卻遲遲不見任何動作,整個場內一陣喧囂,儘管看不下去的斯坦主任幫忙制止,卻絲毫不見任何好轉,無視著現場的反應和不滿,伊麗娜只是不斷環視著場內,臉上帶著幾許愁緒。

  我相信,我相信她一定會來的……

  皇天不負苦心人,伊麗娜的等待總算有了回報。

  她來了,帶著堅定不已的信心。出現在我眼前那時,我便不發一語趕快拉著她走到了她們的後方,即使另一隻手還有米哈逸的存在,不過,那也不算什麼了。

  我那時只想著,也許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了吧。

  「快,快過來!」

  「伊麗娜,加,加油!」

  「鷹眼,奧茲,伊卡勒特和clover彌凜,加油!」

  她聽到了,她笑了,魔精靈的話語確實的傳達到了她的心中,不只給予了她信心,也給予了旁邊所有人希望。




 (請跳0:14,只能找到這個不會被後面太鼓達人吵到的影片了QQ)

  
  伊麗娜的演奏開始了,由氣勢十足的獨唱當成開頭來帶動著後面的合奏,現場的觀眾也確實隨著這音樂而載浮載沉在這樂曲所帶來的熱情及鼓動。

  強烈的鼓聲,雙邊兩把電吉他的主流,迎合著木吉他的和聲,最後再由貝斯融合整個旋律,完美的演奏。

  現場那一片的黑也逐漸好轉,許多人像是和西格諾斯當初一樣,聽到了歌曲後倏地回復成了原本的樣子,不過伊麗娜他們的功力似乎比之前更上層樓,那些人們不再是搞不清楚狀況,而是瞬間便成了粉絲,一同歡唱。

  魔精靈甚至是樂的流下了眼淚,看著她臉上的表情,已經沒有當初的愁雲慘霧。同樣的我聽著這歌,感覺靈魂都像是在跟著震盪般為搖滾而癡迷,為搖滾而瘋狂,真要說的話就是現在變成了搖滾迷也不為過。

  「昕里。」

  聽了這句話才發覺,握著別人的手早已不再是受到粗暴的拉扯,而是同樣溫暖的手心。

  「米哈逸……變回來了嗎?」

  「嗯,謝謝你。」

  原本握著的手才放開又被他給緊緊握著,雖然是被這樣溫柔地捧在手心,可我一點也不感覺到有何異樣感,一點,一滴,都沒有。

  面無表情只是微微笑著的我,卻渾然不知面前的這個人對我有多少話,似是悶在心裡煲了許久,等待破鍋的那天。

  想說。

  卻不能夠。

  似是而非的情感,隨著伊麗娜的演奏結束而結束,我輕輕轉身,收回了自己的手,可緊張感到這時還沒結束,已經不為了現場表演的工作而煩心,而是為了現在評審各自的居心而感到擔心。

  搖屁股,或是勝利,只有一個結果。






  現場聚光燈目前都聚集在三位評審的身上,等待評審發聲的瞬間,每個人都像是要窒息了般,即使剛剛得到的掌聲再多,在評審這關才算是結果,輸就輸,贏就贏。

  過了十分鐘,三位評審總算是有個底了,由領頭的希拉老師站了起來,接過斯坦主任的麥克風,自顧自地回到座位,讓各個評審開始評論起兩個樂團的比拚。

  梅格耐斯老師算是相當大方,對著兩個樂團果斷的都給了十分滿分。

  阿卡伊農主任雖然對戴維安那方頗有好感,但仍不忘剛剛伊麗娜樂團的表現也是相當亮眼,也果不其然的給了兩方十分。

  所有人瞬時倒了一口氣,所有人的命運掌握在那個最挑嘴的希拉老師身上,不合意,就是谷底,合意,說是直上雲霄都不為過。

  「首先是戴維安樂團,我給七分吧。」

  「首先,咬字不清,而且不是讓我有同感的樂曲,裡面的怨言太多了。」

  「再來,是伊麗娜樂團……」

  來了!

  決定所有人屁股的命運,魔精靈的願望全部關注在這個老師身上,所有人倒抽了一口氣,感覺心臟都停止了一樣,不管是其他人還是我,都在注意著希拉老師的嘴型。


  「……八分。」

  「雖然技術比起戴維安樂團是遜色了些,可是這歌曲讓我非常有同感,帶給人許多夢想,像是展翅高飛,卻又隨時隨地能夠相聚。」

  二八比二七。

  看到了結果,即使旁人比起她先開心了起來,伊麗娜則是直接走了出去,原本希望戴維安能夠遵守約定,卻又決定放水,只希望他能夠向魔精靈道歉就好,甚至還請了魔精靈到台上。

  「真不好意思,這不管怎麼看,都是我們贏,只是評審們不長眼。」

  「不過……我可以認同你的歌曲,確實不錯,我錯了。」

  這嘴硬的程度,似乎跟我不相上下,雖然他似乎還是不太甘心,但我想,他也能夠稍稍認可魔精靈的實力,至少比起一開始他那高傲的態度,在最後幾句則顯得溫和了些。

  整個學園祭,在掌聲之際,就在這看似溫馨又振奮人心的問候後結束。






  悶氣就像是流行性感冒,一不小心是會傳染的。

  夕陽餘暉照耀的體育館下,享受勝利滋味的伊麗娜一行人正想著如何慶祝,我卻完全沒聽進去半句話,不是無意,只是無心。我的眼睛,只定格在了其中一人身上。

  毫無隻字片語的你,看著我後別開了眼。

  看了別了開眼的你,許多話語欲言而止。






影片那個不是clover彌凜哦(作者碎念),那麼我們下回見✧◝(⁰▿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16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皇家神獸學院

留言共 4 篇留言


歌配的很好聽呢[e16]

06-06 22:3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熱血風格!蒸蚌!

06-06 22:45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聽完整首歌,超振奮心情!

06-07 22: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幸好沒有走到bad end,真是太好了(*´ω`*)
劇情起伏拿捏得十分好,甚至在希拉要評分的這一段劇情時為眾人緊張了起來。

12-20 16:14

符晴
皆大歡喜的結局[e6]12-20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身為配角的我,... 後一篇:【BL】《身為配角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