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夜醉妖酒】自寫日常小番外1

作者:雪依(陌依尘)│2017-06-05 22:43:10│巴幣:40│人氣:347



「這我的,別仗著你年紀小就可以這樣!」陌姊抿了抿嘴,「雪姊,你看若拉!每次都這樣!」陌哭喪著臉。



「嗯,小若阿~我教過你什麼?」我收拾著髒亂的桌上,無奈嘆道。
「雪姊姊講過不能亂拿別人的食物,但我都正大光明直接拿阿!」若的話語中帶了份驕傲。


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若...真是的,真像以前的您呢。


「這樣還是不對,要人家同意喔。」我試著用溫柔的腔調勸說著。
「好吧...雪姊姊,我知道了...那我等等可以拉陌一起出去嗎?」若期待著。


「等等!我也要!」軟綿綿的聲音從樓梯間傳來。
「妹妹妳別鬧,我一點也不想出去!」
「這是怎麼個回事?」澄揉了揉他惺忪未醒的雙眼,嘗試張開著那上下眼皮。
「澄哥哥我想跟陌一起出去玩,你要嗎?」若期待的聲音因事逐漸高揚。
「別,我要睡覺,我起床只是因為聞到烤餅乾的味道而已,雪姐,你在做餅乾?」


「是呀,剛做完,不過若好像把你的那份給吃掉了...。」我苦笑,不過又突然想到,「那我這份給你吃,幫我試個味道。」
真是幸好,差點忘記龍族的舌頭敏銳度可是很高很高的,相對的,挑剔度也是......。


「雪姊,你該不會又把我當實驗品了吧?」澄皺了皺眉。
「這次不會,真的!你都被味道給弄醒了,嗯?」我對澄笑了笑。
「好吧,我承認我以前沒有被這樣給吵醒過。」澄搔了搔頭,但仍哈欠連連。


「澄不去那我也不去了!」陌向外面的若喊了聲。
「陌你都把雙眼盯在圖紙上,都沒好好出來走走,悶在屋子裡怎麼行?」若苦嘆。


靜笑著看著,隨後...。


「都出去玩一回再回來吧!」我嘆氣,「我顧家你們好好玩去。」
「雪姊你就也一起吧!妳一直也都這樣悶在家,忙著我們的一切張羅,偶爾也該憶起出來走的,對吧?」澄拍了拍雪的肩膀,眼眸笑著。
「雪姊姊也一起來吧!」若走進來拉著雪的手。


我低頭沉思了會。


「好吧,走!」我闊氣的喊了聲。
「挖屋!雪姊姊霸氣喔!」玥笑了聲。
「雪姊,你可不能說你只當我們的裁判喔!」陌向我暗示了個你別想混過的表情。
「好啦好啦我知道ˊˇˋ。」


一群人嘻笑著,步行往球場。











(到球場)
「雪姊姊,你有想打什麼球嗎?」若好奇問道。
「我沒有要打球阿哈哈。」我竊笑。
「可是雪姊姊...你不是說好了嗎?」
「是阿雪姊。」
「我要溜冰去哈哈,你們又不愛冰。」我舉了舉溜冰鞋。
「今天雪姊最大,雪姊玩什麼我們就玩什麼!」陌從儲藏袋裡拿出雙溜冰鞋,也遞了雙給澄。
「那是當然。」澄順手接過了陌遞來的溜冰鞋。



我穿好溜冰鞋坐在樹下,望著笨手笨腳穿著護具的澄和若,燦笑著,陌活動完,稍微習慣下穿冰刀行走的感覺後,慢慢往我這邊前進。
畢竟狐妖族的大家都很喜歡玩砸雪球的遊戲,以前三五成群的小狐妖都常在雪地裡奔走,所以陌也相對的對雪地有一定的了解度,相較於若、玥和澄,容易上手許多。




「雪姊,我們可是好久沒有一起玩滑冰了呢!」陌語帶興奮,畢竟自從正式到齒輪定居開始,就真的沒再玩過滑冰。




況且...陌也是當時族裡玩冰玩的數一數二的,怎麼不可不開心?
當時陌自願和我一起到齒輪,那時的他,要被迫離開家鄉,怎麼會不痛苦?
到這一直都不滑冰是因為怕陌,因為滑冰想起太多以前的回憶,然後又想到現在...,這也是雪不太願意出來,跟他們提要玩滑冰也是鼓起了勇氣呢。




「雪姊?」陌的聲音讓我意識了抬頭,看到了他擔心的眼神。
「嗯?怎麼了?走吧!」緩緩移動了下身子,身子因為太久僵持著同個動作太久,難免身手有點不俐落。



陌那雙溫暖的手覆蓋在我的手臂上,並一把助我起身,我伸展了下身子,與陌攜手往那群仍在努力穿下鞋子的的大夥兒會合。


「雪姊姊穿冰刀好正!」若用新奇的眼神看著我把那長長的裙襬換成只在膝邊,配上雪白的冰刀鞋。
「哦?不錯嘛雪姊,在屋子裡面穿這樣也不錯啊!幹嘛每次都穿幾乎快即地的長襬。」澄用欣賞的眼神繼續道,「雪姊你看玥每次不管夏天還是冬天都穿著那種迷你裙,雖然我是不忍直視拉...「喂喂!」,但穿這樣很輕便許多,尤其雪姊還是一直在齒輪忙進忙出的。」



還蠻意外澄會有這一說的,吃驚歸吃驚,但蠻感動的。



「哈哈是嗎?謝謝誇獎啦!之後考慮看看。」
「來比曲棍球嚕,不過若你應該不會打吧~來追我啊!」陌拿起揮桿和球,往場地奔馳去。
「喂!我會打啊!陌你別跑啊!」若加速的跟著溜去。
「嘿嘿我也來!」玥拿起她的雪橇,跟著下去。



嘴角藏不住幸福的笑,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雪姊你不走嗎?」澄罩起了他的護目鏡,聲音因鏡面隔絕而聲音變得不是那麼的清楚。
「喔喔走吧!」我順手抓住了澄的手,以帶領新手的姿態,慢慢的一起溜下去。


「雪姊姊快點!」若大聲地呼喊,聲音迴盪了整個山谷。
「來了!」我努力喊道。




原來,可以這麼釋然,這麼的無拘無束,快樂,也不是件難事呢!
齒輪的大家,雪很喜歡你們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0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john
頭香

06-05 22:44

雪依(陌依尘)
抖MJJ換頭貼嚇死人//06-05 22:46

WWWWW((灑花

06-05 22:46

雪依(陌依尘)
雷菇www06-05 22:51
夏陌
你可不能說你「指」當我們的裁判喔>>只

我感覺我看到了一個大姐姐旁邊一群小包子在玩耍/////
太可愛太萌了根本天堂!!

06-05 22:58

雪依(陌依尘)
謝嚕XDD我沒注意到這錯字XD

哈哈畢竟雪跟大家都差了400多歲嘛www
陌也是小包子之ㄧㄚw06-05 23:03
導航
冰刀冰刀!!

06-06 07:05

雪依(陌依尘)
冰刀蚌www06-06 0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ritayukand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代詩】別強求...... 後一篇:【現代詩】終會大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