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G】【未命】 關於那個突如其來的問題

火焰 | 2017-06-05 21:13:44 | 巴幣 0 | 人氣 211


  「上將、上將。」
  阿爾佛雷德熟悉的輕快語調從門邊響起,過了幾秒後便打開了門。果不其然,印入他的藍色雙眸的身影是比他高了好幾公分,帶著親切笑容的路德。
 
  路德能夠這麼快融入海軍,大概就是拜這個笑容所賜吧,跟他相處時總有一種這個世界沒有黑暗的感覺。難怪他會這麼受歡迎。
  阿爾佛雷德忍不住暗附道,但沒讓路德發現這微妙的情緒。
 
  「我回來了......怎麼了嗎?」
  他似乎沒發現自家主人的情緒,但他也不確定是否是路德發現了,只是沒有戳破。不過,這種細節他並不想問,因為從根本上就不想知道。
 
  「沒事。」
  他說,刻意隱藏了自己情緒。反射性的,他很習慣這麼做。從小他被已嚴格的教育教導,刻意壓抑他的情緒,久而久之,他習慣了這麼做,總是將自己所有的情感都藏在心裡。
 
  「對了,上將......不休息一下嗎?」
  他記得自己出門大概是一個小時前的事情,當時的阿爾佛雷德正在批改公文,而現在還是。路德也不確定在這短短的期間他有沒有休息,但他感覺沒有。
 
  「我休息過了。」不曉得是謊言還是實話,總之路德並不能問,「外面好玩嗎?」
 
  「.....恩?」對這突如其來的話題轉換,讓路德愣了愣,他並不知道阿爾佛雷德的用意,禮貌上的寒暄?還是照例的關心?
  他不知道是哪個,但他猜測是後者。
  「很好阿,上將有時間要出來嗎?」
 
  「不,」不曉得他在裡頭藏了什麼情緒,但路德也想不到是什麼,「我就算了。」
  
  「喔......」他打開冰箱,將東西放了進去。試圖隱藏自己的好奇心。既然上司沒說,他也不能多問。
 
  難得-沉默了很久,他們之間不是沒有共通的話。路德放完東西,原本想要開口說話,但看到阿爾佛雷德桌上的公文便不打算開口。
 
  
  「路德。」
  「是的。」
  突如其來的呼喚,讓路德不自覺跟著嚴肅了起來,雖然他並不知道是什麼事情,但感覺他要說很重要的事情。
 
  「你能接受另一個人跟你共事嗎?」
  「咦?」
  什麼意思?
  自家主人突然提出這個提問,讓他愣了許久,為什麼要問他?
 
  「怎麼了?」
  「沒什麼,突然想問而已。」他低下頭來,繼續批改公文。路德一頭霧水,不過並沒有把因好奇生出的問題說出口。
  「幫我把這份文件交給......」語畢,他拿出幾份文件。他再度愣了愣,但仍然確實接下了上司(主人)的指令。
 
  「我知道了。」
  他說,拿著那些文件離開辦公室。上面盡是專業的術語,路德看不懂,還虧路德一直都在軍港工作,自己本身卻對軍港內部的事情一無所知。
 
  不過,最令他在意的,大概是他突如其來的問句吧。
  
  他踏在前往目的地的路程上,腦中卻非常不專心得依直在思考最後一句話的用意。
後記:
不曉得該寫什麼先代補好了。(ry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