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翻譯】薩拉托加Ⅱ(U.S.S. Saratoga, NCC-31911)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7-06-03 15:19:40│巴幣:14│人氣:862
為了寫同人翻的資料,《艦これ》真的開聯動活動,讓這艘『輕巡』加入的話,有的提督恐怕會請她幫忙過3-2、6-3吧~

※《蒼藍鋼鐵的琶音》聯動活動時,就有提督請伊歐娜幫忙過5-3

※      ※      ※      ※

出處:
http://memory-beta.wikia.com/wiki/USS_Saratoga_(NCC-31911)



U.S.S. Saratoga, NCC-31911

聯邦星艦『薩拉托加』(以下簡稱『薩拉托加Ⅱ』),米蘭達級聯邦星艦(Miranda-Class United Federation of Planets Star Ship),『薩拉托加』之艦名用於過往歷史的許多艦艇,本艦亦繼承了這個名號。

艦種:輕巡洋艦

噸位:15萬噸

主武裝:TYPE-Ⅶ位相光線砲6門、脈衝位相砲2門、MK-22光子魚雷(搭載反物質彈頭)發射管4座。

2358年,『薩拉托加Ⅱ』停靠在星際基地179(Starbase 179),羅賓‧勒夫勒(Robin Lefler)當時正乘艦巡航。

※NF short story: "Lefler's Logs"

其後『薩拉托加Ⅱ』奉命前去解救麗貝卡‧埃曼努利博士(Doctor Rebecca Emmanuelli),她在增克希戰爭(Tzenkethi War)結束後,遭增克希聯盟非法拘留了幾年。

※ST novel: Articles of the Federation

2365年,馬丁‧傑德利奇(Martin Jedlicka)奉命成為『薩拉托加Ⅱ』艦長,並指揮本艦參加002星區的深空探索任務。星際基地173(Starbase 173)顯示螢幕上的星艦部署狀態報告中,可見到上述訊息。

※TNG episode: "The Measure of a Man"

2367年之前,班傑明‧席斯可(Benjamin Sisko)少校成為『薩拉托加Ⅱ』麾下高級軍官,這段期間本艦在『Guldammur IV』『Mariphasa IV』『Thetalian Prime』執行任務。

『Guldammur IV』:『薩拉托加Ⅱ』遭遇敵對的布林人(Breen)星艦。按照席斯可與漢諾克(Hranok)設計的一個計劃,『薩拉托加Ⅱ』用搭載兵裝在布林的護罩上打開幾個小孔,讓本艦乘員可將一些不需要的雜物,塞入布林星艦的彈藥庫造成堵塞,使其無法開火。

『Mariphasa IV』:席斯可、漢諾克、索恩(Thorn)、拉弗(Laffer)遭卡達西人(Cardassian)俘虜,並遭到拷問,逼他們吐露在此的任務。由於拉弗博士提出的證據,將他們從卡達西人的指控中救下,並且他還為索恩爭取時間解除1名卡達西人的武裝,讓他們得以脫身。

『Thetalian Prime』:席斯可、漢諾克、格拉爾(Graal)、拉弗遭外星生命體感染,直至拉弗博士找到治癒方法,他們的生理系統中仍留存其中一些侵蝕生命體。

※DS9 novel: Saratoga

2367年,『薩拉托加Ⅱ』作為星聯艦隊的一員,開往沃爾夫359(Wolf 359)星域迎戰突入的博格方塊。『薩拉托加Ⅱ』是第一批抵達的星艦之一,並和聯邦星艦『蓋奇(U.S.S. Gage)』『墨爾本(U.S.S. Melbourne)』『九州(U.S.S. Kyushu)』一同與博格方塊交火。『薩拉托加Ⅱ』在戰鬥中被毀,但幾艘逃生艙成功脫離。

※DS9 episode: "Emissary"

戰鬥期間,席斯可被先知(Prophets)派回過去的『薩拉托加Ⅱ』艦上,並遭遇幾名登上本艦的博格個體。

※DS9 video game: Crossroads of Time

2373年,聯邦星艦『航海家(U.S.S. Voyager, NCC-74656)』發現1架來自『薩拉托加Ⅱ』的逃生艙,這架(或許還有其他的)逃生艙被困在一道時空裂縫中,時間流速與外界不同。不幸的是,這些『薩拉托加Ⅱ』倖存者不得不重新駛入時空裂縫,以免『航海家』受困其中。

※VOY comic: "Ghosts"

※      ※      ※      ※

補充:據在下所知,《星艦迷航記》系列至少有三艘『薩拉托加』:

『薩拉托加(NCC-1887)』,簡稱『薩拉托加Ⅰ』,1986年電影《Star Trek IV The Voyage Home》登場,負責守衛地球但卻一個照面就失去行動能力……似乎是捏它1942年,『薩拉托加(CV-3)』負責守衛珍珠港,結果『企業(CV-6)』才出門,『薩拉托加(CV-3)』就遭IJN暗算,被迫開回西海岸入渠。

『薩拉托加(NCC-31911)』,簡稱『薩拉托加Ⅱ』,就是這裡介紹的。

『薩拉托加(NCC-31911-A)』,簡稱『薩拉托加A』,『薩拉托加Ⅱ』戰歿後建造的同級襲名艦。

===================================

參考資料:

USS Saratoga (NCC-31911)(原文)

Star Trek Online

Benjamin Sisko,Wiki

Star Trek: Deep Space Nine,Wiki

Battle of Wolf 359,Wiki

List of Star Trek Starfleet starships ordered by class#Miranda class,Wik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7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戰艦少女 R|Star Trek|薩拉托加|企業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蓮教徒
讚,好懷念舊的ST啊,可惜現在都是啥前傳和重開機,真希望能有時間線後面一點的新影集

06-04 02:24

幽影
在下也很希望,比如席斯可歸來之類,再不然出口袋書也好06-04 05: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迎擊!第一類接觸... 後一篇:【翻譯】源義經傳說:神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