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不讓我好好喝,我就發飆!夜醉妖酒(番外)

作者:Aite│2017-06-03 09:11:13│巴幣:42│人氣:382

        「煠,妳還走得動嗎?」黑髮少年對著後頭的女人問道,手裡的葫蘆晃呀晃。

        「謝謝煌大人的關心,妾身無礙。」煠微微蹲下作揖,面顏稍稍往下,舉止典雅。

        「那好,很快就可以到鬼城了,到時候我一定要喝個痛快啊!」煌說完,便張開雙臂宏亮地宣示,而後頭的煠用衣袖遮嘴輕笑。

        「到時候,妳可要好好為我唱上一曲助興。」

        「妾身一定會盡力獻唱,讓大人您滿意。」煠語畢便行禮,眼中流露出愉悅,能讓煌注目就是幸福。

        「好,繼續走吧!」

        「遵命。」


        鬼城,顧名思義惡鬼族居之,其中以赤鬼、蒼鬼、大力鬼三鬼並立,其主稱鬼城三首,平時妖怪們都避而遠之這個凶煞城市。

        高達二樓高的石城門,門前佇立兩個手持狼牙棒,身形魁武,頭長雙角,鐵灰色肌膚,著半身襯衣露出壯碩的雙臂——大力鬼,城門衛兵。

        煠注意到門前的壯漢,於是拉拉煌的袖子,細語道「煌大人,需要妾身來……」

        煠還沒說完,煌就把她的手握起移下,然後一派輕鬆地走向比他高上兩個頭的門衛,手中的葫蘆仍然晃著圈。

        「小傢伙,給我站住!」

        「我勸你趕快回家找媽媽吧,不然我跟我兄弟嗑了你。」胸膛傷痕比較多的大力鬼,壓低身體將狼牙棒挪向煌,想要嚇唬他,要他識相滾蛋。

        「如果我偏要進城呢?」煌與他對視,接著瞥了眼後面的門衛,依舊從容自在。

        「大哥!他帶來的妞可美啦!」另一個體型較微不誇張的門衛走到煠面前,語氣戲謔地道「把她給我們,就讓你進去,怎麼樣?」

        煠聽聞後不語,煌撇過頭注視那個輕浮的大力鬼,大力鬼注意到瞧來的視線便和煌對上眼,突然間那鬼竟然面露驚恐,暈了過去。

        「喂——!你怎麼了啊!兔崽子你做了什麼,快說!」資深的大力鬼抓上煌的衣領要舉起他,卻發現無法使力,原來煌也將右手壓上那粗壯的手腕。

        「用點力。」煌閉上眼,只見那鬼巨腕爆出青筋。而前者仍然語調平淡,甚至還打起哈欠:「我說啊,你玩夠了沒啊?」

        「怎麼會……我可是滿百年的大力鬼啊,竟然……」

        「百年?那我乾脆請你睡上百年好了,不用謝我啊。」煌睜開眼,狠狠瞪了他,同樣的情景重現,沒幾秒那鬼便昏厥過去。

        「大人,他弄亂您的衣著了吧。」煠走到煌身邊,將黝黑的秀髮撥到耳後,替他溫柔地理順衣服。

        「光這點鬼氣他們就倒下了,無趣。」煌攤手道,不屑地瞥過暈過去的兩鬼,聳聳肩:「他們不夠格打壞我喝酒的心情。」

        「煌大人沒被影響就好,妾身就放心了。」

        順好衣服後的煠,再一次緩步退到煌身後。

        「走吧,直接到酒家裡大啖酒菜,聽妳一曲吧!」

        「妾身明白。」


        到酒家的路上,眾鬼的視線都放在這兩個異類上,體型與人類無異,男的俊俏瀟灑,女的美艷絕倫,更搞不懂他們是怎麼進城的。

        煌進到酒家,就走到空桌逕自坐下,還大聲喚道「老闆!快把店裡上好的酒菜拿上來!」

        煠則靜靜地坐在煌的右手側,整理起自己的衣襟,接著取出袖子內的木梳,梳順起烏黑秀髮。

        「我說小老弟,要酒菜沒有問題,不過你們怎麼進城的啊?」一位赤鬼大叔腰纏白巾,走到桌邊關切他們。

        「當然是走進來的啊,別問了!酒菜快上來吧!」煌用食指指節敲敲桌面,催促著赤鬼老闆。

        「那酒錢呢?這個可不能賒啊。」老闆插著腰,在他眼裡看來兩人很可疑,說不定還沒錢想吃霸王餐。

        煠聽了老闆的話,從袖子裡取出一包棒球般大的麻袋,往桌上放並比出手勢要老闆看仔細。

        老闆見狀,打開瞧向裡頭裝了無數閃閃發亮的小珠子,這讓他見了躬下身,摩擦手掌笑道「絕對幫您備上最高檔的酒菜,馬上就來!馬上就來!」

        而遠處傳來了稀稀疏疏的聲音,甚至有內行的惡鬼看出那袋珠子究竟為何物:「那不是聚魂珠嗎?居然有這樣的寶啊,他們到底是何方神聖啊?」

        「聚魂珠!不就是那個會匯聚無數魂魄的寶珠,據說妖怪吞了會變強大的……」

        酒家裡雜語無數,這讓煌聽得不是滋味,神情也跟著變差,要不是煠有給他按摩手臂,他早就大聲開罵,於是乾脆把腰際上的酒葫蘆拿來先飲一番。

        「煌大人請寬心,妾身這就唱上一調子讓您欣賞。」

        煌聽聞後點點頭,煠得到點頭示意便優雅地站起身,隻手挪到胸口,她的舉動瞬間吸引了全店的目光。

        「雨瀟瀟~葉搖搖~月下與君齊遊郊,飄飄渺渺……」

        煠開口,換得全店的寂靜,大家聆聽著悠揚詞調,即使無笙簫共伴,仍舊能看到那音律繞樑,遲遲不離心境,讓人癡迷。

        「煌大人,您還滿意嗎?」煠坐了回去,看著煌輕聲問道,衣袖摀面隱藏嬌羞神情。

        「滿意,接下來只要酒菜上來就太棒了!」煌沉浸於歌藝後,一掃不快反而愉悅地笑著。

        「真的是太好了。」煠看著他笑了,自己的心情也隨之舒暢。

        「來來,酒菜來啦!」老闆帶著幾個小二端了好幾道菜,以及許多酒壺,酒壺上有著斑駁二字——仙罈。

        「老闆總算來了!爽快啊!」

        「大人您儘管用吧,還有需要馬上說,我馬上送。」老闆說完就喚所有下人離開,讓二位尊客好好地用膳。


        煌喝上數十隻酒壺,早已面頰微紅,臉上寫了滿足二字:「好棒啊……這酒果然妙,妙啊!」

        煠放下酒杯,幫煌再拿一支酒壺上來,輕輕笑著:「煌大人能這麼開心,妾身也開心。」

        這時店裡走來了批惡鬼,他們看了煌兩人後便交頭接耳,然後一個體格健壯的大力鬼走近。

        那鬼不僅壯碩過人,其頭上長兩隻鬼角,額上也有一隻,身著一襲金黃戰甲,腰上兩把龍頭戰斧,還有齜牙咧嘴的模樣,無比嚇人。

        「小子,是不是你把我的兄弟弄昏的啊!真的是不知死活啊!」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煌說完,看都不看他一眼,再喝上一口酒,卻被大力鬼隻指撥掉。

        「你真的很帶種啊!居然藐視我這個鬼城首之一的大力鬼王。」

        噗嚓!酒壺就這麼墜地破碎,這時煌闔眼深深吸了一氣,煠拿起酒杯靜默。

        大力鬼王一個提頷,馬上就有惡鬼前來,他抓住煠的手打算強行帶走她。

        「放開我!」煠拉著自己的左手,抵抗著。

        「夠了沒有啊!難道不能讓我們好好的喝酒嗎!」煌拍桌大斥,在場所有惡鬼都止住了的動作。

        「很凶悍嘛!反正妳的女人我們收定了,至於你,去死吧!」大力鬼王朝煌的腦門重揮一拳,拳頭猶如保齡球似的襲去。

        「碰咚!」

        一陣白煙從拳頭末端飄出,這讓眾惡鬼各個驚呆,尤其是這個大力鬼王更覺得莫名,他很肯定打中了,可是……

        煌單手實實接住這拳,他咬著牙哼了數聲:「很好……我就把你們都打得乖一點再好好喝吧。」

        這話一斷,他的頭上緩緩長出鮮紅鬼角,目中泛起讓人不寒而慄的赤光,嘴裡的犬牙也銳利起來。

        「你……你這小子竟然藏這一手!」

        「吵死了!」

        煌出掌一推,只見大力鬼王往後背飛去,飛得又快又急,直到撞進街道令一側的房子才停下,這撞更害得那倒楣的房舍跨下。

        「放手……」

        接著那駭人的目光轉向煠那側,突然酒家中壓迫感大增。

        「我……你……她……」那抓著煠的惡鬼語無倫次,甚至能感覺到他正在發顫,且汗水淋漓。

        「我在就沒有人能動我的女人,你給我放手!」煌起身咆嘯,身體周圍旋出通透氣場,氣場很快的流經酒家各處。

        沒過多久,剛才抓住煠的惡鬼,亦同店內幾隻鬼癱軟倒地,至於沒暈過去則是發抖著。

        「煠,妳還好吧?」

        煌擋在她前面,然後把擱在旁邊包裹繃帶的條狀物拾起,拾起後奮力一甩,繃帶皆順暢地散開,一把威風凜凜的戰戟帶著黑氣現形。

        「妾身無大礙,只是手腕會疼。」煠揉著手腕,剛剛被蠻橫抓住的地方:「願大人能打得盡興,還有請您狠狠修理他們,我不允許無禮之徒存在。」

        「當然啊!這是他們自找的。」煌語畢,重重地將戰戟插在地上,拗起手指:「什麼破鬼城我砸定了!」

        瓦礫堆中狼狽起身的大力鬼王仰天吼叫,抽出雙龍戰斧,鐵灰鬼氣湧出:「全城動員,給我把他們碎屍萬段!」

        「全都來啊!我不用武器讓你們!」

        他這聲嘲諷,使得周遭的惡鬼躁動起來,霎那間這領域進入了戰場階段。

        煌疾步跑出酒家,出酒家前有個惡鬼張牙舞爪的試圖攔下。他先是躍身而起,接著扭腰以迴旋踢猛擊紅色肌膚的咽喉處,當透明波動震出,這赤鬼即刻倒下。

        「呃啊!」

        街上的惡鬼見狀,趕緊前去並用狼牙棒橫掃而去,煌不急不徐蹲身閃過這擊,隨後朝上打出一記直拳,直拳擊碎了這鬼的下顎骨。

        不一會兒,這鬼便口吐鮮血無力跪地,煌繼續往對街的大力鬼王步去,洶湧溢出的通透鬼氣讓眾鬼訝然——氣場太過驚人了。

        「我說,全部一起上啊!」這一吼,街道上幾十隻惡鬼應聲暈厥,那嬌小的身影頓時成了兇殘惡鬼的惡夢。

        「少囂張了!看我把你切碎!」大力鬼王雙持戰斧,左右開弓瘋狂起舞,好幾道鐵灰刃鋒紊亂地襲向煌。

        「王八蛋!我才要打扁你們呢!」

        煌甩出葫蘆,讓兩個巴掌大的它變大,幾秒後人高的酒葫蘆就成形,全由那纖細的紅麻繩所控制。

        巨大酒葫蘆一出,好幾斧重重地砍在上頭,卻只對上面造成絲絲刮痕,刮痕又會飛快地復原,完好如初。

        既然狂舞無效,大力鬼王一個雙斧高舉,接著同時砸落,一面不小的斧鋒掠過,所經之處像是狂風掃過般,摧殘無數房舍。

        「雕蟲小技,讓我教你鬼氣怎麼用吧!」

        煌把氣場濃縮隻手灌入葫蘆,葫蘆不停變大足足兩層樓高,之後奮力一擲。

        葫蘆與狂風斧氣相接,前者立即炸開,並且使得空氣中猛烈震盪,更從源頭處轉起規模龐大的颶風,是那鬼王的數倍大。

        而後者,在炸開的當下就完全消散,不見蹤影。

        整個城市,在這場颶風下房舍幾乎全毀,無數惡鬼沒有絲毫反擊能力地衝上天際,伴隨怪叫成了一顆顆流星。


        樓閣中,一頭紅色長髮的男人坐在桌前,頭上的三根鬼角說明這鬼不凡的身份,整齊的緋色蟬衣,執筆書寫。

        而他的正對面,有個黑髮同樣三藍角的女人,一身湛藍和服,畫著藝伎妝容,手中拿著煙斗躺臥著。

       「妳也感覺到了吧,蒼姬。」

        男子書寫的手停下,他盯著自己的書卷開口道,語氣是多麼平淡。

       「嗯,看起來有不速之客來到城裡。」蒼姬說完便吸了口煙斗,呼出淡淡煙雲:「不過赤湘,那個粗魯鬼不是去處理了嗎?好歹他也是三鬼首之一不是?」

        「他嗎?從前代大力鬼王隨著酒吞大人殞落後,大力鬼就沒有實質強大的存在了。」

        「說得也是,跟著酒吞大人征伐的初代,大概剩下我們兩個了吧……」蒼姬眼中滑過哀傷,接著換過輕鬆的口吻道「就算是這樣,我想那粗魯鬼應該不會連個闖入者都搞不定的。」

        「既然身在城市最深處的我們都能感應到,那麼對方就絕對不是他能處理的了……能有這樣的力量,我只能想到“那位”。」

        「別瞎扯,大人都死去多久了,你又不是不……」

        「碰咖!」

        一聲巨響,高大的身影穿著黃金甲撞進天閣,大物躺在地上動也不動,閣中兩者見了馬上發現是大力鬼王。

       「粗魯鬼是飛進來的嗎?」蒼姬碎步走到他的身旁用煙斗戳他,大力鬼王顫動著,且全身是傷。

         赤湘看到這狀況,起身走向那吹入怪風的大洞,他能感覺風中富含著鬼氣,熟悉的鬼氣……

       「蒼姬……妳該來看看這個……」赤湘睜大了眼,不敢置信。

        蒼姬見了他那驚訝的神情連忙走去,她知道能讓赤湘慌張的肯定不是小事。

        「這……這也太慘了吧!」

        這座鬼城,所有的民房皆成了廢墟,城牆上坑洞無數,大量惡鬼橫街倒地,宛如經過浩大天災,成了名副其實的鬼城。

        不一會,他們的目光同時落在一個地方,那裡有個身影正朝此處看去,他們不約而同的冒出冷汗。

        「做到這個程度……就憑他一個鬼嗎?」

        蒼姬指著那個嬌小身影,從他身旁的氣場判斷,確確實實是惡鬼族,可是這麼嚴重的災情,怎麼可能辦到?

        「這樣的話,也就只有一個可能了……」赤湘與那個泛起紅光的雙目對視,嚥下了口水:「那就是……鬼王。」


番外,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7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真棒ww

06-03 10:20

Aite
謝謝總裁~06-03 21:17
雪依(陌依尘)
艾特棒!!!!www

06-03 14:54

Aite
小雪依過獎了 XD06-03 21:18
john
武俠感十足 蚌!

06-03 15:46

Aite
武俠味讚讚!06-03 21:18
小佑_
好有畫面 蚌[e22]

06-03 20:49

Aite
感謝小佑相挺 XD06-03 21:18
夏陌
艾特的戰鬥果然超棒的ww

06-04 22:56

Aite
夏陌能予以肯定,開心~06-05 17:28
佐因
斧鋒掠過,所經之處像是狂風掃過般,摧殘無數房舍。
房舍:淦
對不起明明是讓我入迷的戰鬥場面我還是不小心想到奇怪的地方去了ww

06-28 15:35

Aite
真的能聯想到這個 XD
小佐因能喜歡這場景
真的很高興~~07-04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polo5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柏洛德之翼 - 整軍 (... 後一篇:煠與煌相遇故事 夜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