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歡慶兒童節】小鬼、蘋果、兒童節(下)

作者:銀嵐│2017-06-01 23:57:25│巴幣:18│人氣:343

  「所以說,儂的妹妹被綁架了,儂為了湊齊贖金才會去作剛剛那半吊子的事吶?」
  「嗯、呃……對。」
  「笨蛋,儂被騙啦。」
  「怎麼可能!我妹妹真的……」
  「咱不是說這個,咱是說就算儂傻傻的去付了贖金,也只是連人帶錢的被吃掉,儂的妹妹也回不來的吶。」
  「怎麼會……」
  「不過話說回來,儂是誰阿……小鬼?」



  蕾蒂現在很頭大,開始有些後悔表示要接下這委託了。
  實際上委託本身是還好,雖然委託人有些坑,不過這也沒什麼,反正根據委託的內容來看,實際上應該不需要花太多功夫,『畢竟委託中的最大障礙前不久就死了』。
  嗯,蕾蒂感到頭大又頭痛的麻煩點這便是其一,誰知到隨便接個委託,都會遇到和剛剛才解決的『清掃』是同一個組織的事情呢?
  這部分雖然說起來這樣反而省下很多功夫,然而這種同樣的事情要做兩次的感覺,實在是令人奇檬子不好。

  而頭大之二……
  「算了,先跟儂說清楚,綁架儂妹妹的組織是作人口販賣的,平民百姓的贖金對伊們來說根本賺不到錢吶。」
  「怎麼會……」
  「大概是組織內的小嘍囉,騙儂賺點零花吧?儂去了也是有去無回吶。」
  事情當然不只是蕾蒂說得那麼簡單,如果只是將小孩賣給偏遠貴族當養子養女之類的到還好,說不定這樣反而被賣也不錯──蕾蒂是真的這樣想──然而這卻是不可能的事情。
  那個組織是做更為黑暗的部分,如果是被賣去妓院之類都還算是運氣不錯,不法科學家或法師的實驗素材、滿足有特殊虐待癖好的貴族興趣、飼養『特殊』魔物的飼料或母體……
  雖然距離委託者妹妹被綁只過去一天,而且前不久那組織的頭頭才被蕾蒂給解決了,如果運氣夠好的話,也許還能成功的就出完整的人吧?
  然而蕾蒂只要想到在入侵那組織時看到的一些東西,以及那組織頭領被殺前在做的事情……
  「應該不會那麼巧吶?」

  而頭大之三……
  「大哥哥,我也會幫忙救你妹妹的!」
  「儂這個小鬼,這委託我已經接下了,別來礙事吶!」
  明明特意找了個沒人的地方,然而卻沒想到還是有人跟了上來,如果只是這樣倒還好……
  可一個看起來和蕾蒂年紀差不多,很明顯是熱血上頭,怎麼想都是一個冒險者初(半)心(吊)者(子)的女孩,卻一點沒考量到自己的能力的表示想幫忙,蕾蒂心中的羊駝感覺奔馳的都快溢出來了。
  「沒問題的,翠鳥不需要委託費,翠鳥只是想幫忙就好!」
  「咱(不)不(要)需(過)要(來)幫(礙)忙(事)!」
  「對了,接受委託需要訂契約吧?我在學校學過,要先去公會一趟嗎?」
  由其是對方根本一點也聽不懂話裡潛藏的意思,自顧自的把話題延伸下去,完全不管蕾蒂的臉色越來越臭。

  「儂這個小鬼!」
  年紀小、只顧著自己,自己的代號原本事以這樣的想法而定的,然而蕾蒂現在很後悔……
  「我叫做翠鳥,妳呢?」
  不懂得聽人話也就罷了,明明是『陽光』中的人還不懂得和『陰影』保持距離……
  「儂聽不懂人話吶!」
  怎麼看都令蕾蒂分外不爽。



  「咱先說清楚,等下咱說什麼儂做什麼,要是拖咱的後腿,咱就先宰了儂!」
  「噢!」
  再次來到這間充滿罪惡的豪宅外,蕾蒂默默的嘆了口氣。
  也許是因為有主事者出頭吧?雖然氣氛明顯比之前緊繃不少,然而卻不如蕾蒂剛離開時混亂。
  雖然不如預料可以藉由混亂混進去,不過相比最初的嚴密守衛,現在的警戒的衛哨雖然更多,但是過度的緊繃卻是使的警戒網多出了不少漏洞。
  不過漏洞歸漏洞,要利用卻也不是誰都可以,蕾蒂看了眼身旁的翠鳥,在翠鳥回以的大大笑容中,再次的感覺到頭痛。
  「等等要避過那些守衛,儂既然準備跟來,總有些隱匿手段吧?別跟咱說儂準備直接硬打進去。」
  「沒問題喔,翠鳥可以請切雪幫忙變透明。」
  「跟上吧。」

  另蕾蒂意外的,翠鳥雖然很明顯看的出至少在潛入這方面是個新手,然而在有蕾蒂警戒與探路示範的情況下,翠鳥至少能夠不出錯的跟進,沒有製造什麼麻煩。
  並且入侵的難度也比原本預料的來的輕鬆,就如同已經有同業先走過了一次,原本可能帶來的問題都被拔乾淨般。
  「應該……不會吧?反正輕鬆也是好事吶。」
  「怎麼了嗎?」
  「沒什麼吶,看來儂意外的能力不錯。」
  「嘿嘿……」



  「進去後,不管看到什麼都忍著別發出聲音吶。」
  「嗯嗯,翠鳥沒問題的。」
  有驚無險,兩人順利的來到了當初蕾蒂注意到的關『貨品』房間前,原本應該守在這裡的警衛不復存在,不知道是被調到其他地方還是有別的原因。
  為了避免翠鳥因為裡面的狀況而驚呼,吸引到這裡其他敵人的注意,蕾蒂再三叮囑後,才掏出了解鎖工具準備打開房門。
  喀──
  「咦?」
  「小心!」
  然而門鎖卻早就被人給解開了,意外的狀況讓蕾蒂愣了一下,幸好一旁的翠鳥在關鍵時刻用劍封擋了下,沒讓隨著開門而射向蕾蒂的飛鏢命中。

  「儂怎麼會在這裡?」
  「哎,抱歉抱歉,原來是『小鬼』和妳的朋友來玩嗎?」
  「大叔你在做什麼?不可以這樣!」
  三方的語言交錯,而房間內的狀況更是讓翠鳥率先行動了起來。
  不知是不是根本不在意,在翠鳥警戒著穿過身旁時,戴著帽子的男子沒有任何動作,只是饒有興致的撇了眼持劍擋在自己目標前方的翠鳥,接著看向了蕾蒂。

  房間中的景象挑戰著人權的底限,從幼兒到少年少女,數十個小孩被『陳列』在房間中,有的是幾近赤裸的如同動物般被關在籠子中,有的是五官被縫合、肢體被彎曲憑空吊起……
  翠鳥身後則是一個打了開來的籠子,而籠子中的少女躺在地上,裸露的手臂上有著一道傷口正汩汩的流出,怎麼看都像是男子手中的匕首所做的事。
  「看樣子我被誤解了阿,『小鬼』不幫忙解釋下?」
  男子露出無辜的表情朝著蕾蒂說道,然而蕾蒂卻臉色不好的反問──
  「儂先說明儂為什麼會在這裡,咱之前任務應該沒有出問題吶。」
  「要先解釋這個嘛……那邊可愛的小女孩,別這樣瞪著我,先去幫忙止血吧,我不會動手的,大哥哥這樣被誤解很心痛的阿。」
  「真的?」
  「對對,大哥哥可是為了幫忙放掉她身上不好的東西,不然大哥哥一個人可帶不走那麼多昏睡的人啊。」
  「原來大哥哥是好人嘛?」
  「對對,當然的。」

  將翠鳥打發後,男子又看向了一臉不服的蕾蒂。
  「要說沒有出問題,的確是沒有出問題,只不過有些尾手『老闆』讓我來處理掉,這樣說妳還是不服嘛?」
  「當然,咱有留了什麼沒處理乾淨的嘛?」
  「該說沒處理乾淨,還是說太依照任務內容執行呢?」
  「儂在說什麼鬼?」
  男子苦著臉抓抓頭,似乎是在思考該怎麼回答,想了想後看向了翠鳥。
  「那邊那個可愛的小女孩,問妳一下,如果妳在做其他任務時看到這房間後,會怎麼做呢?」
  「當然是把她們救出去啦,怎麼了?」
  「沒什麼,妳是個好孩子喔。」
  「嘿嘿。」
  「……儂是說,要完成任務以外的內容?」
  聽著男子與翠鳥的對話,蕾蒂不悅的皺著眉反問男子。
  「不不,我可沒這麼說,『小鬼』妳完全依照任務內容執行就夠了。像是這種事情,就讓想做白工的人做就好。」
  聽到男子這樣說,蕾蒂還是難以釋懷的皺著眉頭。
  「如果一開始就要救這些人,任務上寫清楚就好吶……」
  「小鬼,我們可不是那些『麻煩精』阿,任務以外的事情都是屬於執行者的想法,『只要能達到目的』──」
  「『手段不需要克制』吶。」
  「所以任務當然只有基本目標,想額外做的,搞出了什麼是情當然也得自己負責了。」
  「……還是不了解吶,取得證物的任務還得額外救人什麼的。」
  「不了解也無所謂,反正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不過『小鬼』如果妳真想了解的話,說不定可以去問問那個『灰色的』女孩。」
  「『灰』?很明顯是『白』吶?」
  「『白』的在這種年紀,看到這樣的房間可不會這樣沒有什麼特別反應……看人可不能只看表面阿『小鬼』。」
  「囉嗦。」

  兩人對話結束,雖然蕾蒂一就有些無法釋懷,但還是先行幫忙把所有房間內的人脫困集中。
  「這麼多人,接下來該如何出去吶?」
  不過看到有不少根本無法順利移動的,原本只準備接應一個的蕾蒂,看向了男子問道。
  「『手段不需要克制』,先幫忙把這些人搬進來吧。」
  男子先是敲了敲地板,從一處掀翻了地磚露出了一個洞口。
  「隧道?」
  「不不,這樣太容易被追擊了,接下來要逃就難了。」

  賣著關子的男子等到全部的人都進了洞中後,拍了拍洞中的壁面——
  「好,這樣應該夠硬了,不用怕被炸垮。」
  「什……」
  碰!碰碰碰碰!
  還沒意會過來,上方便傳來一連串的爆炸聲響,地動天搖的感覺同樣傳到了洞中,幸好就如同男子所言,這洞最終還是撐了下來。
  「還真是『手段不需要克制』吶……」
  「可是房子裡面的其他人……」
  「啊~~果然是個善良的女孩呢,不過就是那些人讓他們那麼可憐的喔。」
  「嗯,翠鳥知道,只是感覺應該請城衛隊把他們抓起來……唔,不過──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報應吧……」
  「沒錯,這是天.譴.喔。」



  「這樣就完成了吶……」
  「是喔,對了!翠鳥還不知道妳叫什麼耶?」
  「……問儂個問題,如果咱滿意的話告訴儂也無妨。」
  「什麼問題?」

  將其他小孩交給了男子,蕾蒂與翠鳥帶著那委託青年的妹妹交付給了青年,而蕾蒂也如願的坐在了著名的點心店中準備享用聖代。
  而翠鳥不知為什麼的也跟著蕾蒂沒有離開,蕾蒂因為男子之前的建議,放任翠鳥跟著自己,在點好餐點後開口問道。
  「儂看到剛剛那房間有什麼想法吶?」
  「唔……想要救她們。」
  「……果然還是無法理解吶。」
  「妳不是這樣想嘛?」
  「畢竟至少還活著,不是已經挺幸福的吶?」
  「喔喔!這樣的確是沒錯……」
  「儂居然能夠理解吶?」
  「該說理解嘛?還是剛好相反呢?畢竟翠鳥曾經感覺寧願死掉比較好嘛……」

  帶著不復當初陰影的開朗的笑容,翠鳥坦率的說道,蕾蒂看著這樣的翠鳥難以想像會說出這樣的話來。
  「死了可是什麼都沒了吶。」
  「是啊,不過有時候就算是活著,也可能什麼都沒有了……不過的確只要活著,就會有希望呢。」
  「唔……」
  「不過翠鳥知道在沒有任何希望的狀況下活著,是很難的一件事呢……」
  「這倒是吶。」
  「所以翠鳥當然想為他人帶來希望囉。」
  「嗯?……原來還有這樣的思考方式,不過儂這樣能獲得什麼?還是做白工也無所謂吶?」
  「嗯……這大概就像是剛剛妳在草莓、芒果與蘋果中間,選擇蘋果聖代一樣吧?」
  「啥?」
  「不管是草莓、芒果還是蘋果,吃下去也差不多吧?可是你還是會選擇蘋果。所以在幫也可以,不幫也可以的時候,翠鳥當然會選擇幫了。」
  「因為翠鳥這樣心情會比較好!畢竟翠鳥可不想在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的過去呢!」

  「……咱也不想在別人身上看到自己吶,怪噁心的。」
  「對吧!」
  「咱叫蕾蒂,後面的名子反正也是別人編給咱的,所以直接叫咱蕾蒂就好。」
  「好~~蕾蒂!」
  「沒事別叫吶。」
  「嗯嗯!」

  「……儂要來顆蘋果嗎?果然工作結束後,就是要用蘋果收尾吶。」



終於完成了,因為各種原因中途劇情改了不少,還讓翠鳥插了一腳
雖然原本是由被救的人會和蕾蒂互動,不過因為不小心在上篇上一個路人甲需要入鏡,因此最終只好改由翠鳥來了。
算是讓唯一沒和本家互動的角色進行互動吧?這下子所有角色間都有相關性連結了

對於蕾蒂來說,剛剛好是她的行事作風,對於管他人的事情對她來說太過奢侈……
不過蕾蒂並非是不懂別人的痛苦,只是自身太習慣這類的痛苦,因此反而變的感覺無所謂了。
同理心這件事情,通常是由自己先有所感覺、自己不想遇到同樣的事情開始的……
經歷被他人殺戮,受到眾人守護而單獨存活的翠鳥
經歷殺戮他人求活,學會不可以依賴他人存活的蕾蒂
因為有相似又絕對相異的過去,因此發展出兩種不同的處世態度……

但畢竟兩者都還是小孩子,當觀念碰撞時,希望能夠成為良好的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6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歡慶兒童... 後一篇:【角色Fate/Gr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