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帳攻略:復刻羅生門 - 拓荒流程及一日目 (弓關)

作者:無印│Fate/Grand Order│2017-06-01 12:10:00│巴幣:6│人氣:967
小帳是第一次參加羅生門的活動,相對於其他本帳已經有去年禮裝的優勢,小帳得從禮裝開始累積增加傷害的兩張禮裝。


小帳系列可能比較適合怎麼樣的 master ?
1. 雖然還需要 sup. 的幫助,但自己的英靈也有平均地提升等級中。
2. 有練活動角及三星以下的英靈。
3. 在英靈的靈基素材足夠之前,不需特別練技能等級。小帳的技能等級大多很低或甚至沒練,沒練技能也有沒練技能能做好的事。
4. 中長期以帳號自立 (不倚靠特定 sup. 英靈) 為目標

小帳系列不強調以低星通關,而是運用現有的英靈及系統 NPC 穩定通過關卡,一直 S/L 重開或需要進關卡重來上百次甚至洗到特定的開局組合,小帳系列製作的不是挑戰教學,提供的建議不會也不需要這麼做。因此小帳系列不會刻意不使用帳號中的五星英靈,也會說明其他有相近效果的英靈做為取代的參考。

小帳系列可能比較不適合怎麼樣的 master ?
1. 只練四五星英靈,四星以下練得很少或甚至不練。
2. 只想靠一隊 "主力隊伍" 打完所有關卡
3. 將資源集中在少數的四五星英靈上等級練高技能也練高,但其他英靈完全沒有練。
4. 只想靠著抱大腿打完關卡
若是以上這些狀況,有其他更適合參考的攻略文章或影片。

(以上這段也會加入之後所有的小帳系列)


對於第一次參加羅生門的 master 來說,要拿到穩定刷關卡的門票需要兩張禮裝:
1. 遮那王流離譚 (圖面是牛若丸) :自身攻擊力 200%  (滿突 300%) - 傷害累積 + 商店兌換
2. 捕鯉魚圖 (圖面是金時) :全體成員攻擊力 +50% (滿突 + 100%) - 傷害累積 (共六張)

以目前的狀況來看,小帳也不能確定掉落物是否能如之前的活動一樣,接近自然回體能全數換完,不過,這次的活動中有贈送恢復 BP 的飯糰,因此,小帳還是會優先兌換完所有的禮裝,才開始兌換其他道具。


拓荒流程:
1. 傷害累積只計算關卡當中 2/2 的茨木童子,但是會掉鬼瓢簞的是前後的兩隻手,鬼瓢簞是兌換 "遮那王流離譚" 和其他素材的道具,因此,除了茨木之外雙手也都要打掉。若是茨木 HP 歸零手還沒打完的話,關卡就結束了,手也不會有掉落物,因此,組隊時同時要考慮把雙手和茨木都打完。
2. 什麼禮裝都沒有的時候,先不要貪心打難度太高的,通過主線之後先從 1BP 30萬的開始,也認識一下關卡裡面的組成。能夠通過主線第五章的 master ,再加上現在也不乏已經有去年禮裝的 sup. ,若能夠至少有一張好友的滿突鯉魚圖的話,那已經可以往下一階移動了。
3. 2BP 100萬的血量,在只有一張 sup 的滿突鯉魚圖的狀況之下可以穩定打完,在這裡重覆三次會累積到 300 萬的傷害,拿到第一張 "遮那王流離譚" ,之後就可以往下一階移動了。
4. 2BP 300萬的血量,這是主要周回的關卡,自己的"遮那王流離譚" 拿到越多張 (拿到五張就合成一張) ,補鯉魚圖也能拿到五張合成一張 (累積傷害到 5000 萬) ,穩定周回的關卡就成形了。


小帳為什麼不選擇再往上打 600 萬的關卡?
不同血量的關卡影響的是 BP 與累積傷害量之間的比例:
1BP 30 萬 / 2BP 100萬 / 2BP 300萬 / 3BP 600萬
前面的兩關 1BP 能獲得的傷害量,最多只到 1BP 100 萬,但對拓荒來說,或甚至連 sup. 的補鯉魚圖都沒有的狀況下,前三場拿到第一張遮那王流離譚的支出是必要的,除非隊伍很有把握能夠直接在 300 萬的關卡至少拿到 100 萬以上的傷害,不然,在 300 萬的關卡對茨木低於 100萬的傷害,這樣也還是浪費了 BP 。
到 300 萬的關卡時,1 BP = 150 萬傷害,也就是說,若是在花費 600 萬的關卡,沒有至少對茨木造成 450 萬的傷害,那麼 600 萬的關卡在傷害量來說是不會勝過 300 萬的關卡的。
最後是考慮自然回復的情況下, 300 萬的關卡是否足以提供總共 2 億的總傷害量呢?
200(百萬) / 1.5 (百萬) = 133.33 相當於 133.3 小時,以時間來說是五天半的時間。因此只要不是放置超過兩天,從一日目開始只週回 300萬的關卡,也是完全足夠在活動結束前拿到所有傷害量的獎勵。比較要擔心的反而是兌換用的鬼瓢簞。


羅生門組隊的 T&M 流基本公式:
因為不打 600 萬而且同時要打掉左右兩隻手,所以,不需要傳說中的 "明湖" "明梅" 等等之類的組合,但至少需要一位孔明 (也只需要一位):

1. 單體寶具對茨木主攻手 (Q卡寶具佳) + 遮那王流離譚 (自身攻擊 +200-300%)
2. 範圍寶具對雙手攻擊 (能夠同時打完兩隻手佳) + 鯉魚圖 (全體攻擊 +50-100%)
3. 孔明 + 補鯉魚圖 (滿突佳,全體攻擊 +100%)
(以下備用)
4. 學妹 (隊伍還不穩定的時候,這個位置很建議放學妹,加防、擋寶具都很好用)

自有孔明但另外兩位成員不夠的話,用自己的孔明 + sup 適合的角色 (去年家中自有孔明但其他 class 不全的時候就是這麼通過的) ;自己沒有孔明的話,現在路邊非常多,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以輔助來說是孔明最適合,若自有梅林但沒有孔明的話,改成梅林也完全是可以的,只是孔明的技能能夠瞬間 + 50%NP ,在一些場合是比較容易操作的。


一日目弓關 + 拓荒
從頭開始的時候,一開始攻略 30 萬的隊伍如下:

1. 單體選庫夫林
其他同樣 Q 卡寶具只要有練滿的也都可以使用:P庫夫林 (和庫夫林相比沒有戰鬥續行) 、迪爾穆德 (迴避只有一回合,會比較不穩一點) 、師匠 (傷害比庫夫林好看不少,若自有孔明或梅林用好友的師匠 300 萬很輕鬆) 。若不限 Q 卡槍都沒怎麼練,那麼其他單體槍、或甚至單體 Berserker 也都可以考慮。
2. 範圍選茶茶 (因為小帳沒有練起來的範圍槍)
其他推薦的範圍槍還有,聖誕貞德、芬恩 (第二技挑釁 + 機率迴避一回合,不論迴避有沒有發動,總之可以坦住茨木的寶具) ,甚至黑白槍都很好,三星的範圍槍還有羅馬神祖、海克特。
3. 本帳上的孔明

換到 100 萬的關卡之後庫夫林也換了一張禮裝:

CCC 這張禮裝給 Q 卡寶具的英靈使用傷害很不錯。
100萬也很順地周回了三次:



拿到第一張遮那王之後前進 300 萬:

在拿到第一張自己的補鯉魚圖 (累積傷害 600 萬) 之前,傷害的數字並不好看,不過,只要在 300 萬的關卡能夠在 15 回合拿超過 100 萬的傷害,就勝過前一個難度 2BP 換 100 萬傷害了。

拿到自己的補鯉魚圖之後,把茶茶的禮裝換成補鯉魚圖,傷害會好一點,拿到第二張補鯉魚圖放後備的任一人,傷害量就等於完全體的隊伍了。

在拿到兩張補鯉魚圖 (累積傷害1200萬) 之前,可能會到最後 1-3 回合才結束。稍微有點不穩定,但自有兩張補鯉魚圖之後就好多了。


得到兩張鯉魚圖之後的隊伍調整成這樣:



小帳目前有四張補鯉魚圖 (累積傷害 3000 萬) ,5000萬的時候會拿到最後一張,在拿到最後一張之前先不要合起來:



遮那王流離譚則是在商店換了兩張,還有兩張要換:
(18:17更新:換到第四張遮那王,小帳拿到鬼瓢簞的速度以新活動來說尚可。)

到湊滿禮裝之前隊伍只能跟著禮裝持續調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5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2017羅生門|無課小帳|高難易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giev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腦深海樂土:通關記錄... 後一篇:小帳攻略:復刻羅生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te/Grand Order (16)
2016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6)
FGO代管日誌 (14)
2016本帳通關記錄 (0)
2017本帳亞種特異點 (4)
2017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1)
2017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17)
2018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0)
2018尼祿季(金閃季)超高難易度 (1)

FGO無課小帳攻略 (14)
2017亂七八糟明治維新 (4)
2017深海電腦樂土 (13)
2017復刻羅生門 (9)
2017復刻鬼島 (7)
2017復刻夏季泳裝 (9)
2017二週年回憶關卡 (2)
2017夏日競速 (22)
2017尼祿季 (16)
2017復刻萬聖節 (5)
2017萬聖節 (2)
2017復刻聖誕節 (3)
2017聖誕節 (4)
2018復刻贗作 (4)
2018鬼樂百重塔 (4)
2018情人節巧克力庭園 (4)
2018復刻空之境界 (3)
2018復刻Saber Wars (5)

FGO福袋小帳攻略 (0)
2018復刻星之三藏 (5)
2018 AP 榮光的遺產 (4)
2018復刻明治維新 (3)
2018帝都聖杯奇譚 (3)
2018復刻夏日競速 (3)
2018夏日同人季 (4)
2018復刻Fate/Zero (1)
2018尼祿/金閃祭 (3)

FGO小帳體驗 (0)
繁中版 (停更) (12)
美版 (2)

Fate相關劇透翻譯 (8)
Fate/Extra系列 (7)
FGO/電腦深海樂土 (25)
FGO大奧 (12)
FGO 萊捏斯事件簿 (1)
[HF] 預示之花 (4)
FGO 2019泳裝 (7)
Saber Wars II (11)
虛數大海戰 (9)
FGO 妖精圓桌領域 (4)
FGO 夏日活動2023 (24)
FGO 2023聖誕 (9)

Fate 現地巡禮 (15)

動物之森 (5)

Book this Month (6)

隨筆 (25)

Fate/Samurai Remnant (9)

未分類 (7)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