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NieR尼爾:自動人型】噓(謊)9S×2B(一)

作者:玦晴│2017-05-31 23:10:40│巴幣:40│人氣:2537
【行前注意事項】
一、文章必定涉及劇透,建議遊戲全通+朗讀劇劇情後觀看
二、CP是9S×2B,不適者請上一頁
三、重點是想放在E結局+朗讀劇過後,可是等我回過神來以後才發現我居然從AB線開始寫已經快五千字了,頭都洗下去了,不能只洗一半…(沉痛)
四、若有錯誤的部分還請溫柔指教





===================

  偶爾,會感到不協調。
 
  靜靜地在一旁觀察著它們的言行與互動,一股足以令人心塞焦躁的情緒便會浮湧而上。
 
  ──『哥哥、哥哥,有了這個,就可以醒來了吧,哥哥、哥哥。』
 
  機械生物缺乏抑揚頓挫的語調裡,訴說的卻是充溢著情感與溫度的話語。
 
  ……矛盾。
 
  這股偶爾油然而生的矛盾,或許正是寄葉機S型優秀的偵察分析能力的始源。
 
  正因為對一切抱持質疑、不信任,才能產生好奇心,進而驅使自己挖掘真相──
 
  「汽油灌得再多,你們機械生物也不會擁有家人的。」
 
  揚起略帶輕蔑的弧度,以嘲諷的口吻笑看眼前這一幕幕會讓自己更加心生煩躁的景色。
 
  矛盾而生的質疑、好奇,正與與生俱來被灌輸的價值觀拉扯著,倘若不作出實際的輕視與否定機械生物的行為,恐怕會做出什麼不得了的事吧……
 
  ──『我們寄葉部隊不被允許擁有情感。』
 
  畢竟是明文規定,在殘酷的戰場之上何以立下這種不合情理的規矩也不是無法理解。
 
  但是……2B的態度簡直像是刻意保持距離的冷淡呢。
 
  不過,這句話也確實引起我絲許不快,僅是絲許,不快並非針對2B,而是自己內心那又一次油然而生的矛盾。
 
  「不能去傾聽它們的話語,不要被它們所迷惑,它們不過是在模仿人類罷了。」
 
  如果不這麼作出否定,不透過這樣肯定的『謊言』對機械生物們作出否定……
 
  我會……
 
  吶……
 
  為什麼?為什麼與人類擁有相似外型的我們,卻不被允許擁有人類的情感、建立起人類一般緊密的關係呢?
 
  家人、愛人、朋友。
 
  親情、愛情、友情。
 
  一概不被允許建立與擁有。
 
  彼此之間,只能是同赴戰場的戰友,除此之外,什麼也不是。
 
  若是沒有了戰場、沒有了該守護人類與這個殘酷世界的使命,2B,我們……
 
  是否也什麼都不剩了?
 
 
 
 
  偶爾,會感到不協調。
  我們是否……還不如再三被我們否定的機械生物?
 
 
 
 
  因為總是獨自一人深入敵營,身為不擅戰鬥的掃描型機種……
 
  不,我想,孤身奔赴戰場,換作誰都會感到不安與害怕吧。
 
  這是身為士兵不被允許的情緒。
 
  這是身為寄葉部隊不被允許的情緒。
 
  正因為如此,這種孤寂與恐懼並不能和他人傾訴。
 
  所以……
 
  「能和他人一起行動,我真的很開心。」
 
  除了與身為戰鬥型機種一同行動感到的安心感以外,能不再需要一個人身赴險境,而是確實有個人陪伴左右相互扶持的感覺,讓我無比欣喜。
 
  特別……為什麼呢?看著2B,明明是初次見面,卻彷彿有一股說不上來的親切與懷念。
 
  雖然,我預感這個理應相互扶持的存在,或許才是虎視眈眈瞄準我核心的那把利刃。
 
  但是,卻仍忍不住想多了解她、想多與她親近、想要……
 
  「……所以說,妳可以叫我『奈茲』喲。」
 
  「……叫9S就可以了。」
 
  她似乎放低了聲量,語調中帶著些許猶豫,聽了她的回答,雖然不免感到失落,但是我仍好奇讓她產生猶豫的主因是什麼?
 
  其實她……一點都不冷淡、也不如表面所見的一板一眼,反而是個相當溫暖的人吧。
 
  是了……就像資料庫記載的人類一樣,是人,總會擁有各種各樣的情感。
 
  2B也像我一樣嗎?在心裡偷偷藏著無法對人訴說的,像人類一般擁有情感的那一部分。
 
  身為優秀的偵察型機種還真是有些不便。
 
  因為對於2B的造訪便感到違和感而生的那股矛盾,令我不由得對2B產生好奇心了,該如何是好?
 
  只要在不影響任務的前提之下,將一部分的視線與好奇心放在她身上,是可以被允許的吧?
 
 
 
 
  「聽覺區塊檢測……OK,視覺區塊檢測……嗯,完全正常,接下來是記憶區塊……」
 
  半覆眼簾,我垂首望著此時猶如人類流傳童話中的睡美人一般的2B,沉靜、美麗、優雅,卻又不失凜然英氣與魅力。
 
  此刻的她,毫無防備,正是基於對我的完全信任才會不設心防地一次次讓我為她進行定期檢修作業吧,該怎麼說呢……果然很開心,能被她如此毫無條件地信任著,內心的喜悅是難以言表的。
 
  無法想像讓她接受其他人檢修的狀況,應該說,完全不想將她交給任何人。
 
  我清楚擁有這種想法的自己並不正常,身為戰場上的士兵,只要是能對守護人類、對我寄葉有利,交給誰來為她檢修其實都無不妥。
 
  只是……
 
  輕輕觸碰著2B的記憶區塊,這股旋繞在心頭因矛盾而生的好奇心驅使著我──想要一窺究竟。
 
  想多了解她、想多與她親近、想要得到……
 
  與生俱來的好奇心使我猶如魔怔、斂起眸微抿雙唇:「對不起……」
 
  噙於唇邊的一句輕聲致歉,我伸手觸碰了2B的記憶,滑動輕撥快速翻閱著她至今以來的記憶,回憶一幕幕,這是屬於2B與9S『們』曾歷經過的種種。
 
  ……該怎麼說呢?明明自己是該對於真相感到氣憤或悲傷的,但是看著這個笨拙而溫暖的女孩,一次又一次握緊拳頭、壓抑自我情緒的樣子,反倒讓擅自窺探她記憶的我愧疚感更為泛濫。
 
  我沒有察覺自己是什麼時候勾起唇角的,此刻的情感可謂是五味雜陳,若以人類的觀點來看,自己微笑的理由或許是因為在這令人絕望悲傷的真相之中,還有值得自己欣喜的緣由吧。
 
  ──……我是確實被她重視著的。
 
  淡淡吸了口氣,我揮手將所有零散的記憶區塊整束在一塊兒,呆站在原地整理思緒好半晌,這才緩緩啟齒:「記憶區域……無異常,定期檢修完成,Pod,將2B的資料與伺服器同步。」
 
  「了解,開始上傳寄葉機2B資料進行同步。」
 
  在等待Pod將2B的資料上傳至伺服器的同時,我坐在床沿悄然輕嘆,一轉過頭,視線卻再也無法從2B這張宛若陶瓷般白皙精緻的小臉挪移開來,緩緩俯下身、與她的臉蛋一步步貼近。
 
  在近得彷彿只要開口就能輕輕觸碰上她的雙唇時,我停了下來。
 
  不能再前進了,要是繼續前進……
 
  「……Pod,啟動2B的軀體組件。」
 
  「了解,開始啟動寄葉機2B軀體組件,距離完全啟動倒數十秒。提問,發出啟動軀體組件指令,需要接近寄葉機2B的理由?」
 
  「……吵死了。」
 
  閉上眼,在2B完全啟動之前,我啣於唇邊低喃:「沒關係的,2B……」
 
  沒關係的,2B,我不在意、我不在意、我不在意……
 
  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細語,同樣壓抑著幾近發狂的吼叫衝動而細語著。
 
  我不在意、我不在意、我不在意……
 
  以肯定的『謊言』再三催眠自己──只要能和妳一起,將我的一切奉獻予妳,我不在意。
 
 
 
 
  「趕緊結束這場戰鬥,我們回去一起洗個澡吧,2B!」
 
  我心情份外愉悅地伸出食指,讓成功駭入並作為我方戰力的機械生物支援在前方利索地揮刀的2B,光是想像著能和她一同體驗、模仿人類的生活習慣與儀式習俗,肯定會相當新鮮有趣吧,除此之外……
 
  「人造人不需要洗澡,只需要定期清潔……」
 
  「只是一種氣氛啦、氣氛!」
 
  雖然對於她的回應一點也不感到意外,畢竟她本就有些死板的地方,不過原來我是抱持著一絲讓她困擾的可能性而特意選擇的發言,被這麼毫無游移、斬釘截鐵冷靜吐槽一番,總覺得有些洩氣呢。
 
  還想和妳一起體驗的事多得數不過來了,人類的生活當真十分有趣而豐富,是如今眼前所到之處皆是斷垣殘壁的我們所難以想像的多采多姿!
 
  這一次……我們可以在一起多久?又會以什麼樣的形式落幕呢?
 
  吶,2B……
 
  『我』想一直和妳在一起。
 
  『我』想……





     (待續…)




========================

9S想幹嘛大家玩完B結局應該都已經腦補完了XD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5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遊戲|同人|BG|尼爾|9S|2B|NieR|自動人型

留言共 7 篇留言

罪歌
我喜歡據透

05-31 23:17

玦晴
我自己是會劇透過敏的類型,所以知道提醒很重要XDDD05-31 23:20
罪歌
拜託大量據透 (#

05-31 23:22

玦晴
有PS4的話推薦這片可以買,沒有PS4的話你還有PC,如果都沒有的話你可以看劇情影片會更清楚wwwww05-31 23:26
罪歌
wwww好

06-01 00:20

玦晴
可以順便看P5的劇情,P5這次劇情也很棒(滾06-01 23:20
末蒼
很有感覺啊!

06-01 09:26

玦晴
謝謝末蒼大不嫌棄,真心感謝!![e38]06-01 23:20
罪歌
謝推薦 (不#

06-01 23:39

玦晴
不客氣(淦06-03 21:27
啾比
期待後續[e12]

06-02 14:24

玦晴
謝謝啾比大不嫌棄 (//艸) 不好意思我寫文速度不快,還偷留一點存稿(刪除線)06-03 21:28
獍零
POD好可愛XD人家9S在做什麼這麼明顯是在裝傻嗎?[e16]

06-04 15:40

玦晴
不好意思獍零大,晚回覆了,今天才登入巴哈(跪)

153的話應該是真的不清楚才會提問,如果是042我就相信他是故意想虧9S的wwwwww06-07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Ni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