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寵物番外-5:總而言之 歡迎你

作者:有病的G│2017-05-31 21:42:56│巴幣:4│人氣:181

  「不好意思,你哪位?」

  「咦?」狐仙歪頭。

  「我找那個鬧事的妖狐,你有沒有看到她?」吉瓦略過狐仙,直接走進去看神社內的和室。

  「啊啦啊啦,就是我啦。」狐仙拿出扇子揮過臉,臉便成了當初那名金髮女子。

  「…….怎麼搞得一副畜生臉,雖然你本來就是狐狸。」吉瓦挑眉,很明顯是故意裝不知道的。

  「沒有啦…..我本來就喜歡用成這樣。」扇子再次刷過去臉,臉變回剛剛的狐狸臉:「非必要就不會完全幻化成人。」

  「是嗎。」吉瓦平淡的說著。

  兩人互看著對方,陷入一個尷尬的沉默,雙方都沒有打算要先開口。

  「咳咳,聽著。」吉瓦先出聲打破尷尬的情況:「對於昨天的事情,我很抱歉……那天情緒太激動了。」

  「不不,這點我也有問題,明明年紀都這麼大了。」扇子遮住狐仙的下半張臉:「還是跟妖狐一樣愛玩,失禮失禮了。」

  「至於你知道我秘密這點,我放棄了。」吉瓦攤手表示投降:「單靠我一個要對你太困難了,而且我相信你應該不會說出去。」

  「其實呢,我是在你到日輪丸後才注意到你的。」狐仙晃晃尾巴:「出於好奇,你那股力量在地表可說是前所未有的呢。」

  「但你是怎麼知道煉獄的。」

  「哼哼哼,我可是狐仙大人呢,自有門路的。」狐仙帶著神祕的笑容,但馬上又皺起眉頭:「不過呢,資料還是有限,所以只能……」

  「親自把我引過來對吧。」話還沒說完,吉瓦就打斷狐仙:「要不是煉魔友提醒我,大概早就中招了。」

  「但在前幾天後我體會到,那股力量我還是別碰比較好。」狐仙的扇子變成一把梳子,開始順自己尾巴的毛:「我討厭這種感覺的東西,所以我才不打算繼續修道成空狐。」

  「天狐跟空狐嗎,書裡面記載的不多,但我記得就是能否操控暗的力量。」吉瓦抬頭思考,經過暴走事件後,有一些東西都忘了。

  「要這麼說也對,也能說不太對,總而言之我可不想碰那個力量,現在我已經很滿足了。」

  「既然沒打算殺你,而且你肯定還會來纏著我,你的名子呢?」

  「啊啦,我也真是粗心呢。」狐仙把扇子收好:「本仙名叫碧玉,請多指教了,吉瓦大人。」

  「我也不用介紹自己了吧,哪怕只差你連我以前都調查了。」百般無奈的吉瓦露出死魚臉,個人最討厭他人探究自己的隱私。

  「那不太可能,我年紀就算比你大,也是從地球來的呢。」動了動自己的耳朵,碧玉突然放輕語調:「方便的話,能夠告訴我……那位女子到底是誰嗎?」拿出了前幾天掉的相片。

  碧玉說的人,很明顯就是雪莉。

  轉頭看著碧玉的吉瓦,如果是以前大概又會生氣,但此時的他卻沒有想生氣的慾望。

  「她叫雪莉,是我的妻子。」吉瓦把相片拿過來,摸了摸相片:「她因為意外過世了,如今只能透過特殊的玩偶活在世上。」

  「這樣啊……」碧玉看著前方,話語並不帶任何感情,可能跟活久了之後,隊以死之人的感情變淡了有關。

  當自己壽命長又或著長生不老時,對於生命流逝就會感到無情,說的正是這個時候吧。

  「以前她是我唯一的家人。」沉浸在回憶裡頭的吉瓦繼續動口:「失去她的那段時間我很迷茫,不過現在她回來了,我們兩甚至有女兒,雖然不是親生的就是了。」

  「家人?」碧玉回過神,看著吉瓦:「那你的父母呢,我記得霍茨古人都蠻長命的啊…….」

  「我害死了自己的家人。」不知道是因為還沉浸在回憶裡頭,還是放下了戒心,吉瓦開始談起很少說出來的過去。

  剛出生的吉瓦有著一個姐姐,之後又多了一個妹妹,但自從吉瓦出生後,家人的身體狀況每下愈況,連剛出生的妹妹才剛滿一歲就夭折了。

  隨著母親先過世,再來是姐姐,最後是父親,整個家只剩下吉瓦一人,當發現吉瓦礦物體質後,一切都來不及了,害怕吉瓦危害其它人的族人把他關了起來,從此過了千年的牢獄人生。

  「……你過的還挺辛苦的呢。」

  「反正事情都過去了,我現在的生活好了很多,有家人,朋友…..呃…..應該是朋友沒錯。」抓抓自己的臉,因為自己壞脾氣的關係,實在很難想像能交到朋友。

  「恩…..」碧玉突然陷入沉思,然後用扇子敲了自己的手掌:「既然這樣,我當你的姐姐吧!」

  「啥!?」聽到這話,只差沒有把岩漿從嘴裡噴出來。

  「從以前到現在,我為了不管是接近人還是好奇,當過很多人的妹妹啊姐姐啊妻子啊等等的,這次就讓我當你姐姐吧。」說出了挺驚人的話:「怎樣,這主意不錯吧。」

  「什麼不錯?!我才不要咧!」吉瓦馬上退開好幾步:「為啥要一隻狐狸來當我的姐ㄐ……..」

  「好啊!聽起來很好耶!」

  「咦!?」

  突如其來的聲音從吉瓦的背後傳來,熟悉的小人攀上吉瓦的頭頂,是雪莉。

  「啊啦,想必你就是雪莉了吧。」碧玉先是愣了愣,然後馬上就笑了出來:「吉瓦大人,連你妻子都說好喔。」

  「雪…..雪莉!?」吉瓦抓住雪莉,哭笑不得看著她:「你你你怎麼會來啊!?」

  「我就不放心你啊,誰不知道你的死脾氣!」帶著不懷好意的笑臉,雪莉分明是在嘲笑吉瓦。

  「但別開玩笑了,怎麼能讓一隻妖狐當我姐,太誇張了!」

  「我是狐仙,不是妖狐,兩者有差距的。」不知為啥,碧玉還挺執著這點的。

  「你不是有時會突然想家人嗎,現在不就有一個了,多好啊!」雪莉指了指碧玉,碧玉也很配合的笑著揮手。

  「別開玩笑,那是兩回事啊!」

  「還是說……」雪莉收起笑容,直直的看著吉瓦:「小吉,你不聽我的話?我是為了你好耶。」

  「是,我遵命。」馬上就妥協了,前面就說過,吉瓦最害怕的就是生氣的雪莉。

  「從今天開始就請多指教啦,弟弟~」碧玉很故意帶著欠扁的語氣,臉上的表情也是十分的嘲諷。

  「你這個女人…..」咬著牙感到非常不爽,但又不能直接上去給她一拳,第一是不一定打得到她,第二雪莉還在這裡。

  而罪魁禍首雪莉則是在吉瓦頭上笑著拍手,對她不只是有好玩的事情發生,自己也順便多了一個姐姐。

  「我的人生怎麼這麼多難。」吉瓦感覺快要哭了出來。


  「我回來了,芊佑。」

  發生了太多事情,總而言之就是自己多了一個突如其來的姐姐,而且還趕不走,因為是雪莉請進來的。

  「歡迎回來,父親大……..」芊佑笑著回頭看,不過看到跟進來碧玉馬上就僵住了。

  接著一切都發生的太快,先是吉瓦抬頭看到水龍頭爆炸,噴出來的水變成一把把利刃,然後往吉瓦刺過來,只要再往左邊一公分,頭就要分家了。

  「父親大人!那個女人是怎麼回事!啊!」此時又發現到碧玉還是一隻狐仙:「一定是死狐狸精魅惑父親大人對吧!!」

  「冷冷冷靜點!芊佑!」吉瓦再不趕快解釋情況,等等連地下水管都要衝上來了,到時就不是幾把刀,而是賽拉爾的空間門重現了。

  之後再吉瓦壓制住芊佑,並在雪莉向她解釋一切後,家裡的水龍頭就不再噴水了。

  「真不好意思!」芊佑猛力的像碧玉點頭道歉:「我還以為……」

  「哈哈哈,沒關係啦。」帶著淺淺的微笑,並且審視了一下眾人:「老婆是人偶,女兒是一隻龍,你大概是我目前遇過最奇怪的弟弟了吧。」

  「是….是啊。」不能說什麼的話,也只能苦笑了。

  就是如此,吉瓦身邊多了一位家人,而至於之後吉瓦坎坷的人生?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

  總字數:1532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5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n504chi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寵物番外-4... 後一篇:【DD】元素:莫特斯(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