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歡慶兒童節】小鬼、蘋果、兒童節(上)

作者:銀嵐│2017-05-31 03:24:06│巴幣:18│人氣:334

  砰──!

  「Trick or treat──」
  
  猛然的槍響與鮮紅的血液,刺鼻的硝煙與腥甜的鐵鏽味。
  如果說軍隊是處於陽光下的武力,冒險者們是走在陽光與陰暗間的灰色地帶,那麼純粹屬於陰暗之處的見不得光者想必也存在於某個角落。
  然而相較於前兩者來說,既然是見不得光的,那麼想必也不會有甚麼專屬的稱呼吧?
  抹掉飛濺到嘴邊的紅色,蕾蒂對於腳邊的屍體沒有任何感覺,腦袋中空想著這些無關痛癢的內容。
  不過已成為本能的老練卻讓身體依舊執行著該做的事情,靈活的用腳尖挑起了──曾經是某人的屍體中──藏匿在大衣內層的袋子,隨手收入了黑科技的腰包中後,蕾蒂傾聽房外走道趕來的腳步聲,先一步的借由窗台竄上了天花板。
  至於房間中的其他事物,並不再蕾蒂的任務範圍內,她也並不準備多事──就算屍體那龐大的脂肪底下,正露出了一隻纖細的、傷痕累累的手也一樣。

  之後的逃往行動對於蕾蒂來說就如同往常,又是一個平安度過的日常,唯一能夠算是不同的,大概是現今因為某些原因開始會挑挑任務目標了吧?



  「吶,咖啡牛奶加糖。」
  坐在沒有幾個人的酒館,從腰包中扔出了剛剛拿到的袋子的蕾蒂,對著酒館的老闆說到。
  這間酒館不只人少,也不如一般酒館那般的充滿出俗大漢,瀰漫著一股陰冷而灰暗的氛圍。
  看起來才國中生年紀、實際上也應該才12、3歲的蕾蒂,在這裡雖然依舊如同普通酒館般的不適合,然而卻沒有引起什麼人注目。

  「給,感想如何?」
  「問咱咱也無法回答什麼感想吶,不過要以一般論來說,依的確是個大惡棍吶。」
  回想起入侵那豪華宅邸時,在某個房間內看到的景象,蕾蒂撇撇嘴回答老闆的話,順便將桌上老闆推過來的飲品與一枚金幣都攬了過來。
  「比起這個,這東西應該不是從咱的庫子裡面拿出的吧?」
  一邊快手快腳地將金幣收起來,一邊訝異的詢問,畢竟這裡的委託大多不是付現而是以兌換點做賞金,這枚金幣很明顯不該出現。
  不過說是這樣說,以在蕾蒂手上的她也不準備還回去,縱然現在的蕾蒂已經不再做那些一般的偷盜,但是依舊保有著到手的就是自己的『良好』習慣。

  「算是給『常客』的節日禮金吧,『小鬼』。今天不準備出去『外頭』逛逛?」
  老闆也沒有延續之前的話題,而是回答著蕾蒂的疑問,雖然話中充滿著這裡特有的黑話,但是內容卻十分普通。
  「節日?雖然咱最近都在『清掃』,不過還沒墮落到不知道今天是哪天吶,什麼時候多出個節日的?」
  「所以說『小鬼』妳啊……明明弄了這樣的代號,可是卻一點小鬼的味道都沒有。」
  「咱可沒有需要符合蘿莉控癖好的必要吶。」
  「妳說誰是蘿莉控啊!……算了,今天是『外頭』的兒童節,不準備去過點符合年齡的生活嗎?」
  「事到如今還在說什麼吶,『老闆』儂以為咱還能毫無異常的混入那些『陽光』中嗎?啊對了,再來顆蘋果吶……算了,今天就奢侈點來分豪華蘋果聖代吧。」
  對於老闆的提議蕾蒂一臉無趣的回應,不過不知道是多少要沾點過節的氣氛?還是剛入手了白來的收入?
  蕾蒂最後準備豪放的點了個大餐──對她來說。

  「『外頭』現在有兒童免費試吃活動喔。」
  「咱想起來咱還有事情,聖代不用做了!」
  似乎熟知該怎麼對付蕾蒂,老闆只說了一句後,蕾蒂立刻的從椅子上跳下,烙下一句話後便向外跑去。

  「好好玩吧,『小鬼』。」
  看著離開的背影,老闆低聲嘀咕了聲,接著向什麼事都沒發生般的看相另一個『常客』。
  「『蘿莉控』,『小鬼』那『清掃』的收尾就麻煩你啦。」
  「是『蘿莉守護者』!不要被人稱為蘿莉控就開始誣賴別人啊。」
  「少囉嗦,接不接?」
  「接、當然接。先不說幫蘿莉落掉的『清掃』收尾可是好前輩的工作,而且這是保護蘿莉的工作吧。」
  「還說不是蘿莉控,根本是沒救了──」
  「先不說這個,老闆……」

  「『小鬼』她這樣沒關係嗎?把『清掃』當作任務,可和這裡的宗旨不符。」
  被帽子遮住視線的男子沉下了聲音,看向了老闆說道。
  「把被『黑』捲入的『白』『清掃』回『陽光』中的確才是這裡的宗旨……不過你忍心讓『小鬼』去那些真正『陰影』的地方做事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可是這樣讓『小鬼』做跟別的地方一樣的事,不如讓他了解我們……」
  「沒用的。『小鬼』她和你或是其他『常客』不同,『陰影』才是她的日常,光是用說的是無法讓她了解『白』進入『陰影』的痛,就算她也會做些『麻煩精』們的『灰色』工作。」
  「不過這樣說不定比較好……不知道就不會感覺痛,無知有時候就是幸福。」
  「算了,既然蘿莉控『老闆』都這麼說了,反正收尾的『清掃』我就接下來了。」



  「外頭吶……果然還是好多肥羊。」
  雙手各拿著棉花糖與香蕉巧克力,蕾蒂對眼前充滿小孩與陪伴小孩的父母的景象,給予了微妙的不知道算不算適合她年齡的評價。
  「雖然聽衛叔的話洗手不幹這行了,不過看到肥羊天真的露出肥羊的面目,總是會讓咱的手蠢蠢欲動吶。」
  快速的將手上的食物解決,空出雙手的蕾蒂環顧著充滿免費攤販的廣場,準備物色新的持有物來制止發癢的雙手,然而卻看到了個有趣的事。

  「讓開、讓開啊!」
  手會蠢蠢欲動的似乎並不只有蕾蒂一人,雖然廣場中不只免費提共給兒童
,就連利用各種方法變成兒童外表的大人也可以免費享用各種食物,然而卻依然有人露出了貪婪的手。
  一名青年相中了一名帶著女孩來逛街的年輕媽媽,趁著媽媽在幫小孩拿取商品時,趁機搶走了媽媽隨身帶著的包包。
  奔跑的青年與吶喊著搶劫的年輕母親,對於蕾蒂來說就是一場事不關己的鬧劇,如果不會波及到自己身上的話。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湊巧,那名青年卻是朝著蕾蒂的方向衝來。

  「半吊子的外行人啊……」
  對於慌不擇路,沒有硬撞蕾蒂奪路而逃的決心,也沒有臨時改變方向的技術,只能一邊喊著讓開一邊剎不住腳往腳的青年,蕾蒂撇了撇嘴輕鬆的讓過了青年的衝撞軌跡。
  同時的,蕾蒂輕鬆的從青年手上『取』走了包包朝著還在喊著搶劫的年輕母親拋去,一邊撈住了青年的袖口。
  「吶,跟我來一趟。」
  緊接著沒有理會那年輕母親是否能接到包包,蕾蒂強硬的拉著青年的袖口開始拖著他跑起來。




  硬拖著青年跑到一處沒人煙的小巷內,蕾蒂放開了喘不過氣來的青年,將在路上順便取走的免費蘋果在身上擦了擦後大口啃了一口。
  「唔。在這個兒童的節日中,儂做這樣的事情沒問題吶?」
  看著眼前喘不過氣來的青年,嚼著嘴裡的蘋果的蕾蒂組織了下語言,用著不客氣的語氣對著眼前的青年說道。
  不過話是這麼說,蕾蒂一點也不覺得青年在做錯誤的事情,倒不如說是……
  明明自己忍耐著不去動手,卻有個半吊子在自己眼前做著自己在忍耐的事情,不管是取走青年搶走的包包丟還給年輕母親,還是硬拉著青年離開,總歸來說蕾蒂很明白自己正在遷怒──雖然有一大部分實際上是因為對於剛剛那園遊會中,隨處可見的景象感到心情不穩。

  「妳這個假兒童的冒險者懂什麼!……我妹妹她……」
  「先說一句,咱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咱最多才13歲吶──人類種。根據阿思嘉特的法律來說,咱應該是道道地地的人類。」
  「呃……對不起……」
  原本想發洩情緒的青年洩了氣,將原本想說的話吞了下去。
  不過蕾蒂卻不準備消停,原本想找青年麻煩卻轉變了主意,反正剛剛也吃了差不多,有些事做消消食也好。
  抱著這樣的心態,蕾蒂再度狠狠地啃了口蘋果,做到了路邊的箱子上,對著青年說道。
  「吶,說說看吧,儂妹妹如何了?別看咱這樣,咱可是個冒險者,正好閒著沒事情做,如果儂說的咱有興趣的話,幫幫儂也不是不可能。」
  「呃……」
  青年上下打量了下蕾蒂,不過剛剛的經歷讓青年認知至少在是冒險者這件事上應該是沒有說謊,讓青年湧起了一點希望。
  「不過我沒有錢能夠支付……」
  「咱當然知道,要不然儂怎麼會去做剛剛那半吊子的事。」
  「咱的報酬也不多要,嘛……咱就只要──」

  「一客豪華蘋果聖代吶,沒問題吧?」




雖然蕾蒂有參加過劇本與對串,但是還是第一次用蕾蒂來寫文。
話說回來蕾蒂原本是地區專用的角色,不過後來還是讓他回來了一趟,算是前一段時期唯一沒有離城的角色了。
這次的故事雖然我自己是因為兒童節而發想到蕾蒂在這個節日會如何,不過不知道能不能被認同是兒童節文啊?

蕾蒂與小實不同,實際上能夠正確認知一般人的想法,雖然和文中那兩個蘿莉控所說一樣,蕾蒂從小就是處於和正常無關的戰場之中,因此對於正常人的世界只是知道而無法感同身受,不過因為在當初衛真的帶領下,在選擇時多少是會選擇所謂的[好]的一方,雖然依舊是黑色面。

另外一提
文中的黑與白、陽光與陰影並非是正義與邪惡,只是單純的不同的立場與不同的規則下的不同陣營。
就如同文中出現的這個組織,要說的話可以算是正義的一方,只是用的方法是諸如殺人、竊取、強闖、入侵之類的不法手段,是陰影中的一方。


週四就是活動截止,不知道下篇能不能及時產出……
禮拜五我還得出完考卷啊~~
死線連發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4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學園都市】... 後一篇:【RPG公會】【歡慶兒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