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蛻變之聲】未命保養文--(日常二)感冒了。

作者:P.兔平方-(緋雨carefree.)│2017-05-30 22:05:11│巴幣:500│人氣:228
     「零……為什麼…」從廚房回來還隔著房門就能聽到主上的哀號。
    
     推開房門、將稀飯、湯匙及水和藥品放到桌子上後,被在床上角落縮成一顆球、哭紅鼻子的面癱主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轉過來的視線緊緊盯著不放。
    
     「為什麼零要離開…」帶滿鼻音的問話,好似受盡無數委屈、被人拋棄的小媳婦一樣……但似乎說小孩子再鬧脾氣更符合此刻的狀況。
    
     「…說過了,煮稀飯。」以軍人式的簡短回答答覆後,零繼續翻著照顧病人的簡易手冊。
    
    
    
     逢季節交替,天氣不穩定的時分。身為人類的主上,感冒了。
    
 看著主上這兩天的狀況,從頭暈、鼻塞到咳嗽。明明身體不適但卻還老想往外跑出去玩或到沙灘後頭的森林做訓練。說流汗會有幫助、實際狀況反而變本加厲的更加糟糕了。
    
     今天接住了從樹上掉下的臉頰發紅、散著熱氣的主上後安置回房,越舉的從書櫃上拿了簡易手冊煮了稀飯……而時間就回到了現在。
    
     此時的主上連臉上的霧面具都無法好好維持,情緒極度不穩定、手冊說是身體不適的無助感所導致。本想出去找"安諾",那位肯定有辦法處理此刻的狀況,但主上"命令"不許踏出屋外一步,矛盾的說著不要自己一個人待著、但也不想見任何人。
    
     主上歇斯底里的哭著,聽不進去任何話……也只能趁主上睡著時行動了。
    
    
    
     「……吃稀飯,吃藥,睡覺休息。」念著手冊的步驟,把稀飯拿到了主上面前。
    
     名為主上的這顆球卻又滾回了床上角落,意志堅決的嚷嚷著:「不要吃藥。」
    
     看著小聲碎念無數次"不要吃藥不要吃藥不要吃藥……"的主上幾乎快跟床上布偶的背景融為一體。
    
     零迫於無奈,只好改口說:「……吃稀飯、睡覺休息。」
    
    
    
     硬是拿掉吃要這步驟,才讓女孩轉過身。女孩想再次確定,於是盯著零,朗誦了剛剛的步驟:「吃稀飯、睡覺休息…?」
    
     「吃稀飯,睡覺休息。」這次換了肯定句。
    
    
     主上點點頭,了解步驟後搖搖晃晃的撐起身子爬下床,坐到小桌子前乖乖的吃著稀飯。零正鬆口氣,好不容易進展了第一個步驟,接下來只要讓吃完稀飯的主上休息,就能去找"安諾"來照顧主上了。
    
     但才鬆口氣沒幾秒,主上卻又稀哩嘩啦的哭了起來,眼淚直掉個不停。
    
     「嗚…零……」主上哽咽的吸著鼻子,淚眼婆娑的看著稀飯。
    
     零一時慌了,下意識以跪姿跪在滴身邊。
    
     「是…!」等著女孩繼續說完的同時,零的視線已經注意到桌上的面紙盒,以備不時之需。
    
    
     「稀飯、稀飯……」女孩低頭看著稀飯,說著破碎的句子。
    
    
    
     檢視過了手冊,首先不可能有毒。食材分量比例也是完全按照手冊,精準的測量調配的,連烹煮時間一秒不差……味道也還行的啊…?……難道是不合主上的胃口嗎?
    
    
    
     「是。」零低下頭,已經做好重煮的打算。
    
    
     吸了吸鼻子,滴的眼淚像壞了的水龍頭般止不住。好不容易才擠出完整的句子,說:「稀飯、好吃……」
    
    
    
    
     零眨了眨眼,過了兩三秒才反應過來。
    
    
    
     被淚水模糊視線的滴沒注意到的是,男子嘴角揚起的角度。  「嗚啊…稀飯、稀飯好好吃啦……零…?」眼前模糊一片,滴完全分不清東西南北,也不確定零是否還在。
    
    
    
     直到零抽了張衛生紙,抹去女孩斗大淚珠。又抽了張抵住女孩的鼻子讓她擤擤。
    
     女孩才露出傻笑…
    
   
     「嘿嘿…零。稀飯、好吃……」零還在呢。
    



     「我是你的槍、你的子彈、你的忠僕,會一直都在。所以請把稀飯吃完吧。」

 -to be continued...

(註:縮圖為 Wyatt_Art 繪製)
    
字數:1065。

想吃好吃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4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未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89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番外、蝕骨。... 後一篇:【蛻變之聲】我家女僕帥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