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塔客每月之星/2017年5月號

作者:瀨葉│2017-05-29 11:53:14│巴幣:30│人氣:634
咳咳(感冒中)
為了不傳染給大家,本月不多噴口水。(噴了也只會噴到螢幕)

我看著看著,覺得小樂根本是算計好的。
另外,羊羊其實有安排一點點提示,但我覺得不太足夠。
以及結尾那句話跟前面整篇故事都串不太起來。假如真沿著小樂的思維走,那最後應該要發現精怪就是要引誘「所有的」血脈償命,而非亂槍打鳥地隨便抓一個。更何況小仔本來就已經去過,只是去償而已。

校稿。
各位作者,再次提醒,寫稿子要錯字也就罷了,但是自己角色的名字是絕對不能錯
然後,這次這篇故事有很令人驚愕的展開,但最可惜的一點,叫做明明土很軟但卻沒有深掘,故事的重點是張家兄妹跟墨子雲,結果這方面只有一句話帶過去,注意力有八成都被傻爸爸吸走了(傻爸爸很可愛)。

我這次在讀完故事之後,把頭上的banner打開,知道「異夢」這個系列的意義。
我想我的感想大概就跟banner的意義一樣,那就是這篇故事基本上就是夢。因為清朝部分讀得出前後連貫性,穿插於其中主角的行動卻不能。

校稿。
然後,其實爺爺才是最懂五四三的人吧。

校稿。
顯然Yun有把上個月XO的意見聽進去喔(雖然我自己不是很在意這個)。
然後警政單位應該是自成一格吧,所以神劍局要隸屬於內政部警政署嗎?還是獨立作業?
超級英雄需不需要保密?(很多超級英雄的真實身分都保密喔。)

這篇故事的字數高達46000字(比塔塔夏還多……)
我總覺得我在看「綠野仙蹤」。當然這是個經典童話故事,沒什麼不好(雖然我自己
不太喜歡),但有一點我覺得是應該說的,就是假如我必須在很有限的時間內讀完這篇故事,那麼一開始就冒出來無數的專有名詞就會把我少少的腦容量記憶體完全佔滿,導致對接下來的旅程完全失去興趣。
專有名詞是伴隨世界觀而來,要它不出現當然是不可能,但正因為是架空世界,希望在怎麼把讀者「引入故事」這方面再多多思考。

看了三個月的每月之星,哩哩呱哩每次的風格都不一樣呢。好事。
這個社會對女生有很多限制跟卑下的表現,檢討受害者更是每天都在發生,我想這篇故事具有當頭棒喝的效果。
只是我想看她走出來。我不想看到這種結局。也許這就是被成功帶入故事的證明吧!

醜話說在前面,我很討厭「此時的我,雖然對於學姊那時的笑容仍存有疑慮,但是依然尚未明白學姊那悲傷的笑容所代表的含意。」這句話。
這本來在一切都結束之後,主角回顧那一天時說的,但放的位置在「那一天」開始之前,就像在一開始先對讀者破了梗,告訴讀者說這是悲劇結局。再說一遍,我非常討厭這種作法。
我希望能更有層次些,因為作者並沒有交代學姊的背景,以及二人的相熟程度。如果更細膩點,把背景也融進去,相信會更感人。

當初的那篇「人類有存貨嗎?」我個人非常喜歡。記得那次的每月之星,我就是投給這篇。
然後我要說的是

第一人稱沒關係。但是第一人稱還中途換敘事者就有關係。

再次強調這是一種具有風險的處理方式。
為什麼?
因為我翻了第二遍才看懂。

粗體字(畫重點)。
然後,請讓主角交代一下七年前到底發生什麼事,所謂的「朋友」到底怎麼了。女生記憶印象深刻到可以在海灘上一直等一直等,男生卻一丁點都不記得,只有事後拋出長長一串悲慘的童年背景,說服力太低了。

結尾好多了。比前兩個月好。
然後層次感也好多了。也比前兩個月好。
意外的(明明說是黑暗系)很有趣。
還有,飛機失事,如果不是在一定距離範圍之內是看不到的。


好。
還是不要多噴鼻水(就說了遭殃的只會是螢幕跟鍵盤)
馬上進入本月統計時間。

本月死亡率:45.45%(11篇中5篇)
本月自我中心主義:81.82%(11篇中9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2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震撼教育
感謝前輩評文,也祝您早日康復
切換視角描寫我一直無法使用得很好
可以麻煩您多指點一些關於切換視角方面的要點嗎? OTZ

05-29 12:26

瀨葉
以這回的作品來說,因為中途要換場景,我的建議是乾脆用第三人稱。
或者都用老闆的第一人稱,但是把中間那個班特人燒了店的心路歷程放到最後,讓老闆回去盯著被燒成白地的店,聽班特人口吃敘述「老,老老闆那,那麼器重,重我,我只是想幫,幫忙」跟以下省略的心路歷程,然後握緊那張寫著警語的報紙當結尾。不知道這樣如何呢?05-29 12:32
震撼教育
第三人稱的確是最安全的寫法,我個人是覺得第一人稱比較能蒙蔽讀者的視角
而且我也比較會寫 ><

關於第二的建議,我覺得挺不錯的,腦中也大概有想法了,謝謝葉子教練 ><

05-31 10:26

哩哩呱哩
葉子老師辛苦了,每個月都用各種詭異的料理荼毒您的味覺。
謝謝妳為她難過......
真的謝謝。

05-31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報告:不會動... 後一篇:[達人專欄] 【燒壞】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