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PS4 Final Fantasy 零式 HD 白金心得與攻略

作者:猛.龍│2017-05-28 11:10:21│巴幣:10│人氣:5439
Final Fantasy 零式 HD
(日文: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零式HD,英文: Final Fantasy Type-0 HD)

白金NO.80
發售年: 2015年
100%獎盃數: 共50個
1白金
2金
9銀
38銅

[遊戲整體心得]
PSP在2011年的作品,然後在PS4上HD化,開場的戰爭動畫滿吃驚,大部份遊戲不會有太多真正的殺戮血腥的畫面,但這款卻有這樣讓人動容的開場。劇情中,世界觀分成4大國,朱雀、白虎、玄武及蒼龍,而且會發現這4個的種族設定也有些不太一樣,蒼龍的人種比較矮小,玄武就非常高大,白虎和朱雀就感覺比較在中間,比較像現實人類,所使用的攻擊方式也不同,朱雀人擅長魔法與召喚獸,白虎人是機械與槍類武器,蒼龍人則是駕駛與訓練龍類怪物,玄武人則是巨大武器與重裝甲。劇情中由白虎帝國首先發動侵略,一系列戰爭開始,主角艾斯(ACE)等14人是朱雀候補生0班的學生,每個人武器都不同,算是把FF系列的各種類武器都集合了,劇情算不錯,有死有傷,動畫算多,角色也詮釋的算不錯,個人覺得很可惜得地方是玄武,因為一開始就被白虎給秒掉了,對於玄武人物的了解與刻劃幾乎是零,這是我個人覺得編劇組的安排比較弱的地方,如果是4國相爭,劇情應該會更長更有看頭。

這款是動作RPG,和以往FF系列不太一樣,所以等級不是絕對,包含著的動作的技術,不過等級差太遠是會被秒殺的,還是要練等。整體來說,本作品比以往FF13來得好玩,算是 FF系列比較成功的作品之一。獎盃難度不高,一開始就可以一直拿獎盃,獎盃數目也多,一輪就可白金,只要不錯過一些獎盃,如第七章拿飛空艇,遊戲其實有不少要素,但獎盃條件並沒有要收集到100%,算是很佛心,如果把各式各樣的任務與要素都要收集完,那難度與所花時間都要大大提高。

來說說這遊戲的缺點,這遊戲很不好的設計是紀錄,中途死亡全部重來,感覺很古早年代的卡帶遊戲才會這樣設計,另一個是視角與鎖定,戰鬥中因為一些招式範圍比較大,看不清楚大隻敵人,鎖定也很無言,第三個缺點是換角色,怎不設計成不在戰鬥中就可換,而一定要跑回城鎮,另地圖戰鬥卻沒有gil,那到處每個城市都是賣商品的店意義何在,還要重玩任務才有gil,總之設計上缺點不少,造成遊戲不流暢,不方便,感覺好像古早年代因技術沒現在好,所以才會有的那種不方便設計,沒想到還是一樣,可能是在PSP的關係,但是搬到PS4一樣可以改阿。最後一個抱怨是委託任務,一次只能接一個,很鳥的設計,不期望全部,至少開放多個委託任務能同時運作吧,還有敵人種類很少,大都是同一模組改大改小改顏色改一點外觀,以上抱怨缺點其實玩習慣了就還好,不過還是要點出來,FF死忠粉絲如果太介意就請略過。

100%獎盃難度評價: 4.0/10 簡單
= [1]╳25% + [2]╳25% + [3]╳50%
= 4╳25% + 4╳25% + 4╳50%
= 1.0 + 1.0 + 2.0
= 4.0

[1]操作技術難度: 4/10 簡單
[2]關卡設計難度 4/10 簡單
[3]花費時間難度: 4/10 簡單
[註]
(1)操作技術難度及關卡設計難度以忍者外傳Sigma2為指標,花費時間難度以銀河遊俠4為指標,3項各10分,但比重以花費時間難度為50%,因為我發現花費時間的遊戲是在生活中很困難的部份,因為我們玩遊戲的時間不多,一個遊戲白金時間比其他遊戲多出幾倍,那會讓人感覺困難阿,就算是操作沒難度,但花時間做重複的事情是比操作難或關卡難,有時更虐人阿。

(2)分數分5等級:
1-2分: 很簡單
3-4分: 簡單
5-6分: 中等
7-8分: 困難
9-10分: 超級難

(3)花費時間難度分數算法:
1分: 10小時內
2分: 11-20小時
3分: 21-40小時
4分: 41-60小時
5分: 61-80小時
6分: 81-100小時
7分: 101-150小時
8分: 151-200小時
9分: 201-300小時
10分: 301小時以上

劇情模式(難度: 普通)
以下為拿到的獎盃順序:
1.國的敵人: 擊破了20名皇國兵
皇國兵在一開始教學篇就可拿這獎盃。

2.開戰之日: 完成了第1章「開戰,命運的三小時」
劇情獎盃。

3.遭遇戰鬥首勝: 在遭遇戰鬥中獲得了勝利
第一個任務開始到地圖的第一場戰鬥獲勝。

4.遭遇戰鬥冠軍: 連續進行了5次遭遇戰鬥並獲得勝利
遭遇戰鬥後,會問要不要繼續,選繼續就會一直戰鬥,但敵人越來越強,我是地二次戰鬥運氣好就直接拿到此獎盃,但快全滅才剛好破完5波,小心別全滅。

5.擊破100人!: 擊破了100名敵人
6.皇國的仇敵: 擊破了100名皇國兵
7.幻能之謎: 獲得了100個幻能
8.遭遇戰鬥常勝: 在遭遇戰鬥中獲得了50次勝利
9.不斷閃避之人: 進行了500次緊急閃避
10.擊破300人!: 擊破了300名敵人
在一開始開放地圖練等就可以拿這些獎盃。

11.成功波及敵人: 以燃料槽爆炸波及擊破了敵人
第一個任務『候補生初次上陣』的boss巨大機器人旁,有燃料罐,過去打發生爆炸炸死敵人。

12.初級作戰執行者: 完成了3次作戰
完成第一個任務的boss巨大機器人後拿到。

13.最高階級之證: 作戰評價獲得了S判定
14.毫無傷亡之證: 完成了作戰,且0班成員全數生還
第二個任務『奪回失土作戰』無死而且速度快就拿到獎盃,有練等比較容易。

15.學生生活: 首次接受了莫古利的課程
在0班教室上小莫古利的課。

16.收集記憶之人: 獲得了5個識別牌
從遊戲開始,在地上光點可拿到識別牌,到去『柯爾希洞窟』,『柯爾希』出來往左,在那片樹林旁,會看到在岩石有一個洞,裡面可拿到第5個。

17.幻能的秘密: 獲得了500個幻能
地圖練等會拿到。

18.盤問新手: 與3名投降的士兵交談過
要有敵方領導的戰鬥,先打倒頭上有標幟的隊長,其他小兵就會投降,就可以過去交談,條件是3個。

19.致命的訣竅: 用死亡之印擊破了20名敵人
就是壓住R1,鎖定住敵人後,原本藍色框框,再敵人出招中會出現紅色框框,那時如果攻擊到弱的敵人會即死,打死20名。

20.陸行鳥新手: 首次捕捉了任一隻陸行鳥
到『多格雷斯地方』,有陸行鳥在草原上跑,追上去碰到就抓到。

21.盤問專家: 與15名投降的士兵交談過
打有標幟的隊長,再與未打倒投降的敵人交談,共15名。

22.致命的精髓: 用死亡之印擊破了100名敵人
如之前獎盃所述的方式,打倒100名。

23.解放軍神之人: 首次解放了任一位軍神
打倒boss卡特爾。

24.反擊的狼煙: 完成了第2章「朱雀之旗飄揚時」
劇情獎盃。

25.一擋千之證: 作戰結果獲得了以一擋千獎勵
26.狀態絕佳的隊伍: 只以戰意MAX的成員完成了作戰
回到遊戲標題,選作戰list,再選『候補生初次上陣』重玩,隊伍只用一人不候補,重頭到尾一個人打,很簡單的通關拿到2個獎盃。

27.孤軍奮戰之證: 作戰結果獲得了孤軍奮戰獎勵
回到遊戲標題,選作戰list,一樣再選『候補生初次上陣』重玩,隊伍二人不候補破關。

28.少數精銳之證: 作戰結果獲得了少數精銳獎勵
回到遊戲標題,選作戰list,一樣再選『候補生初次上陣』重玩,隊伍三人不候補破關。

29.莫古的好朋友: 與所有班級的莫古利交談過
到『噴水廣場』往旁的『飛空艇起降站』,可以與最後2個莫古利對話拿獎盃。

30.努力點滴累積: 在模擬戰鬥中累計擊破了20名敵人
到『噴水廣場』往旁的『鬥技場』,與左方女對話可玩模擬戰鬥,累計殺20人。

31.努力開花結果: 在模擬戰鬥中累計擊破了100名敵人
跟著上面獎盃,累計殺100人。

32.展開特訓: 首次成功達成了秘密特訓
在『鬥技場』,與左方男對話,同意後紀錄,離開遊戲,到PS4的系統裡調現在時間,調成一年後如2018,調完成後再回遊戲,就完成訓練,注意這是一個bug升級法,可以一直使用此方式升級,只會在出擊的那個伙伴,但會減低遊戲樂趣,自己斟酌,但肯定的是會加速白金時間。

33.陸行鳥養育家: 在陸行鳥牧場領取了5隻陸行鳥
到『陸行鳥牧場』,配種後生出蛋,然後隔段時間去就可領陸行鳥,領至少5隻。

34.艾蕾希亞的試煉: 成功達成了S.O.
接受S.O.後,在作戰會有新出現,壓手把的長方面板,就可以接受條件,記得要等時間到才移動到下一區,達成條件拿獎盃。

35.未受制裁之人: 首次躲過了S.O.失敗的處罰
接受S.O.後,在作戰會有新出現,壓手把的長方面板,就可以接受條件,但不達成條件,時間到會降下3次死亡魔法,就一直閃避躲過拿獎盃。

36.入侵帝都: 完成了第3章「大量破壞兵器的時代」
劇情獎盃。

37.不實的指控: 完成了第4章「最後的女王 殞落」
劇情獎盃。

38.陸行鳥老手: 捕捉了任30隻陸行鳥
有陸行鳥在草原上跑,抓30隻。

39.高級作戰執行者: 完成了15次作戰
在第五章拿到。

40.空中的勝利: 完成了第5章「第一次朱迪卡會戰」
劇情獎盃。

41.禁忌的軍神: 完成了第6章「死亡大地 卡利亞的決定」
劇情獎盃。

42.陸行鳥專家: 在陸行鳥牧場領取了100隻陸行鳥
常常去繁殖,在第七章拿到。

43.解放者: 收復並造訪過所有舊朱雀領土
路布姆地方、多格雷斯地方、北多格雷斯地方、伊斯卡地方、梅羅耶地方、羅夏納地方,到過這幾個地方的城鎮。

44.召集軍神之人: 解放了任6位軍神
我在第七章劇情及玩實戰演習,拿到6個。

45.收集存在之人: 獲得了25個識別牌
在第七章玩實戰演習拿到,最後一章很多不用刻意刷。

[註]注意飛空艇獎盃錯過,除了有之前的紀錄外,就只能到第二輪。
46.翱翔天際的0班: 獲得了飛空艇
第七章劇情主線任務第一個完成後,去正門旁的實戰演習接LV37『俘虜救出作戰』,完成演習後一直往地圖南端走,進入『毀滅的瓦伊爾之地』,再往到最南,會看到一個洞穴,騎陸行鳥衝過3隻強怪,進『寂靜洞窟』,裡面有LV44鐵巨人及LV44惡狼鐵兵,共7個,內部成4個通道,各通道有一個調整室,LV44鐵巨人LV44惡狼鐵兵守著引擎室及通道,用遠程攻擊角色,然後去打開引擎室開關,共4個,最後到達操艇室,啟動裝置。

47.空戰的精髓: 用飛空艇擊破了50名敵人
上面獎盃拿到飛空艇後,就開始打倒50個敵人,不難。

48.皇國敗北: 完成了第7章「水晶興亡~永無終止的戰鬥」
劇情獎盃。

49.螺旋的終焉: 完成了最終章「名為終焉的判決」
劇情獎盃。

50.邁向覺醒之人: 獲得了所有獎盃
白金達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0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月
這款是我玩過的遊戲最好白金的一片

05-28 12:43

猛.龍
那大大的遊戲難度算高,因為比這款簡單有很多05-28 12:45
胖次上的煉乳~
我的朋友一直覺得零式是糞作...真的有那麼糟糕嗎?
我覺得XV比較糞耶...

05-06 21:40

猛.龍
我是覺得沒那麼糟。05-07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rucedrag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4 惡名昭彰:首道曙... 後一篇:PS4 Final F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