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BL】《身為配角的我,也能過著像主角般的生活?》Ch.21

作者:符晴│2017-05-27 20:00:36│巴幣:544│人氣:469
《學園祭開跑,你說是什麼傳染病?》

  「沒想到我真的……做了這種事。」


  昨天那件事情過後,我連晚會都沒回就這麼跑回家去了,畢竟都要準備逃跑了,還待在那準備被抓嗎?


  回到家打給了那因哈特,他只說現場的情況成功的出乎意料,只是結束時每個人都像是酩酊大醉般地坐在地上休息,甚至還有人就想這麼打地鋪睡覺。


  他也問了我「怎麼這麼快就回去了?」


  而我只是笑笑回應道「沒事,累了。」


  曾經認為不可能的事情,在這段時間內逐漸的發生著。





  一如往常般地走進教室,什麼也沒做的就這麼趴在桌上,旁邊的同學似乎也像是沾附到了這副慵懶氣,個個懶洋洋的,再不然就是還有些餘力去討論些昨天的事情,只要一開啟話題,似乎就停不下來。


  看來我大致可以理解那因哈特的疲累之感,晚會結束後的隔天馬上就得開始進行學院祭的規劃,正因為中間穿插一個多月的時間,因此程序一個都不能少。


  而我後來還是提著沉重的步伐來到了董事長室,正當我想裡面應該是如火如荼的討論之中打開了門,卻發現裡面也是同樣呈現慵懶狀態的景象。


  「我,我們這時候就這樣休息真的好嗎?」


  即使是平常認真辦事的悠娜,講了這句話後身體還是黏在董事長室裡那舒服的沙發上無法離去,就像是兩個磁鐵互相吸引著,而旁邊的西格諾斯沒有回應,身體同樣黏在沙發上,靜靜的閱讀著她的小說。


  旁邊的凱內西斯則是悠閒地的打了個哈欠,雖一邊說著無聊,卻同樣沒有想從沙發上離開的意思,只是不斷轉著手中黑白色的魔術方塊。


  「既然大家都沒什麼辦事意志,那今天就休息吧。」


  最認真的那因哈特啊——連你都這樣子說了,那我想今天也真的只能休息了。


  連那因哈特這個辦事最認真的,看似也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就這麼坐在窗邊眺望遠方,也許是為了昨天莉琳的關係而煩惱嗎?


  不管怎麼說,今天看來任何工作都不會有進展,我便隨意找了張椅子坐下。





  滴答!


  隨著時鐘走到定點而響起的鐘聲宣告著已經是午餐時間的來臨。


  睡著了!


  聽到鐘聲而震起的身體,睜著眼睛,模糊的看著四周,過了一會視線才恢復清晰。


  ——好吧,看來眼前的狀況依舊是睡著前所看到的情況。


  唯一不同的點就是在場的人也同樣陷入了睡眠狀態,果然想睡這種事是會傳染的。


  「你有新訊息。」


  手機忽然震動了幾回,迅速解開密碼之後查看了一下訊息。


  「午餐?」


  已讀。


  「還在會議?」


  已讀。


  儘管腦海中有著準備好回覆的話,手卻只是持著手機不做任何事,眼睛也是直愣愣的看著螢幕,就像是成了植物一樣。


  想見你,卻又不知道看到你時要說些什麼。


  而且還不知道我昨天那樣……你會不會生氣。


  即使如此,身體還是不由自主地動了起來,直接打開門走了出去。





  小心翼翼地轉開門把,像是在當小偷似的慢慢走了進去。


  看著中間的椅子慢慢地轉了過來,原本翹著二郎腿的男孩起身走了過來。


  而我只像是被施了定身法般,一臉呆然的站在原地,看著他慢慢的走了過來。


  「會議結束了?」


  還是跟平常一樣看不出他的表情,看著我沒有回答,又說著「那,現在去吃午飯嗎?」


  「我……現在不餓。」


  看著我慢慢的坐到沙發上,他的視線只是跟著我,並無作出任何的回應。


  「那我們等等再出去。」


  「不,不用等我啦!伊卡勒特你會餓的話,就先自己去吃吧!」


  「我打給你不是為了要一個人自己出去的。」只感覺聽到這這話傳來的同時,有隻手正放在自己的頭上拍了兩下,並且說著「而且啊……」。


  「我們,可以先來解決昨天的事情啊。」


  此話傳進耳裡,不禁使我悵紅了臉,擔心著等等會發生的事情。


  「你昨天,真的是嚇到我了呢。」


  只見他作勢把手指抵在唇間,看著我默不成聲,一邊擺出他那總是讓我生氣的戲謔之笑。


  自己不禁也將手撫了幾下自己的唇。


  他臉上這種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最容易讓人感到害怕了。


  「所以……你生氣囉?」我用著相當小的音量說著,順便抬頭偷偷看著他。


  「你猜呢?」他只是緩緩地笑了下。


  「別學我。」


  心裡雖然對這樣平凡的鬥嘴而感到開心,但回想目前發生的一切仍不可思議。


  「呐,伊卡勒特,你昨天說的,是真的吧……」


  面前的這個人,是我喜歡的人,現在也確實是跟我在一起。


  但內心還是對於這種對自己來說與其說是真,更像是幻想的現實感到懷疑。


  以前常說著什麼真心相待都是騙人,現在反而對這樣的自己產生了疑問。


  我,或他,都是真心的?


  只是瞥過幾眼他的眼神,等待著他過幾秒後的回應。


  一撲!


  他整個人突然抱了上來,而自己就這樣呆坐著。





  頃刻之間,我們從有距離,變成了隨時一吻,都不意外的那種狀態。


  「伊,伊卡……」


  一股溫熱的鼻息,隨著一道話語傳了過來。


  「想不到怎麼講只好身體力行了。」


  一直以來總是這樣。


  真的,好奇怪……明明他老是這樣,我卻沒有任何一點……討厭他的感覺。


  「我在這。」


  他的臉龐從旁移動到了面前,整個五官一清二楚,像是要讓我眼裡只有他似。


  此刻相視時眼神交錯,彼此間好像想傳遞些什麼,卻又無所適從。


  「安慰人也該多說些話啊,動機不純的傢伙。」


  逐漸笑顏逐開。


  伊卡勒特也大概知道了我的意思,就不再多說些什麼。


  唯一不變的,就是我還被他壓在沙發上無法動彈,而且他看似還不想放手,只露出一股像是在惋惜什麼東西般的笑容。


  ——所以剛剛才說過,是個動機不純的傢伙。


  這次,沒有擋住他。


  一股柔軟溫和的觸感從唇間傳來,傳遞過來的溫暖讓人感到安心。


  即使後來他逐漸地移去,而那感覺卻無因此而消失,就像是酒一樣,含在嘴中細細品味感受到的香氣,和吞下後那餘韻是不一樣的。


  「說你動機不純,馬上就破功了…..」


  調整姿勢後坐起,後又不自主地把手放在唇上,雖羞赧卻又帶著一抹淺笑,無論視線怎麼轉,總是不轉到面前那位男孩身上。


  「好了,出門吧。」


  為什麼這個人可以這麼面無表情呢?


  但卻又只有在我面前時,你的表情才會不一樣,即便那只是微小的改變。


  讓我越是了解你就越好奇你。





  翌日,經過一天後的充電,總算是重新開始了討論學院祭的會議。


  這次,我們五人將在後台負責現場的燈光及音樂處理,至於評審則交給梅格耐斯老師,希拉老師,阿卡伊農主任來擔任。


  至於主持人——誰也不想當之後就推給斯坦主任了。


  兩個小時,必須熟悉這些現場設備的使用方式,否則後面沒有時間練習。


  幸運的是,設備上都附有這些按鍵功能的文字,讓整體看起來略顯簡單。


  熟悉完這些設備後,還必須記得每一支隊伍的要求,在正確的時間點打上燈光亦或是關閉來增加現場氣氛。


  正因為在場的五個人總有些追求完美的屬性在,因此在步驟上總不允許任何差錯。

  
  「嗯?」


  一瞬,那因哈特像是感應到了什麼似的,打斷了在場的寧靜。


  「怎麼了,那因哈特?」西格諾斯放下手中的資料。


  「外面有人。」


  那因哈特正想講話,凱內西斯馬上就替他回答了,而後他也只是點了點頭。


  「那麼,我們先休息一下,那因哈特去看看吧?如果有事情的話,就請那位同學進來坐坐。」


  聽到這句話後,在場的四人包括我都從座位上退了一席,坐到了後方的沙發上,那因哈特只是開門走了出去。


  而看來那位在外等候的人已經守候多時,從那因哈特踏出門後就一直隱隱約約地傳出對話聲,甚至還讓那因哈特又進來拿了一疊文件出去。


  而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那似乎是學院祭的登記參加名單,看來是其中一位參賽者。


  那因哈特回來後也沒多說什麼,而大家似乎也不打算追究,仍繼續處理著自己手上的事務。


  平凡而又忙碌的生活,又這樣消磨掉了一天。





  拖著仍稍嫌疲憊地的身體骨碌碌地向學校前進,長久以來苦力活一直不是我擅長處理的,可是人總是需要些生活重心,因此有事做在另一方面來說也許才是好的。


  而今天學校路上則出現了不同的景致——兩個臉色怪異的人,身體都像是著了魔一樣,穿戴著像是重金屬搖滾迷才會帶上的首飾,並且模仿著奇怪的動作。


  即使我想裝作沒看見而就這樣走過去,可那兩人似乎不允許,就這麼硬生生地擋在我面前。


  「來吧!一起成為戴米安大人的俘虜!」


  「戴米安大人萬歲!」


  「都什麼年代了還講『大人』這種話......」


  僅是尷尬的面對前面兩位不肯讓路的同學,看著他們搖頭晃腦沉浸在搖滾之中。


  「呃,那個,借過。」輕輕拍了拍他們的肩,他們也只是相視。


  ——依舊不肯讓路。


  見狀,看來也不需要好聲好語了,我便直接繞個大圈走了過去,而他們依舊死纏爛打,還是想做個路障擋在前面。


  「嘖!」


  山不轉路轉,即使花上的時間會比平常更多,我還是直接換了條路走。


  來到學校,原本以為窘境到此結束,看來是我想得太多。


  看似還正常的學生們,正在被一群像是剛剛看到的奇怪人物追趕著,而這群人的規模似乎越來越大,而只要有人被追到,馬上就像是某些電影中角色被圍剿而傷亡,亦或是被感染成為敵人的一份子。


  而現在的情況,用膝蓋想也知道是前者還是後者。


  動動自己靈活的雙腿,馬上跑到了董事長室,連教室都沒去,手上還拿著書包。


  而那兩個人今天沒來,所見的是之前常見的大家庭組合,只是還是少了兩個人。





  看著大家也都是把書包丟到一旁,看來我並不是一個人。


  想著這可能是配合學園祭做出的宣傳,但我想沒人會提出這種餿主意,況且離學園祭還有一個月的時間,要維持這樣一個月既難,也麻煩。


  「快點開始說明吧,那因哈特!」


  只看著鷹眼又是一副興奮樣,感覺外面的情況對他來說就像是一部喜劇片。


  「來的路上有奇怪的人......」


  clover彌凜說明了剛剛在來的路上也有遇到同樣的狀況,但以她的身手應該不難躲避那些人才是。


  「連我都沒意識到呢,我們學校裡似乎正傳播著強力的搖滾病毒。」


  據那因哈特所言,這種病毒似乎是對於某中東西過於狂熱所造成的,而現在在我們學生中傳播的病毒,似乎是來自於這學期的新轉學生——戴維安。


  「唉,怎麼每個轉學生都會像這樣引發事情呢?」


  那因哈特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我和clover彌凜則是瞅了那因哈特一眼。


  「搖滾,這過流行很久了吧?那個戴維安是誰啊?」伊麗娜的反應,就跟那因哈特一模一樣。


  我想我也可能會呈現同樣的反應,我對於搖滾這種事一直都不是很有興趣。


  說起自己愛聽的歌,有名點也就殺人鯨的歌,僅此而已。


  「我也正想調查些他的事情,所以,先等待西格諾斯小姐回來,在得到允許後——」


  ——碰!


  那因哈特還沒講完話,辦公室的門被粗暴地打開,應該說像是流氓一樣用踢的。


  兩位熟悉,但卻已經變了樣的兩個人朝我們這走來。


  「吶喊搖滾精神。」


  原本金黃色的頭髮成了紫色,打扮也一副不良少女貌,西格諾斯咬著泡泡糖,隨意吹了個泡泡邊走進來遊覽,感覺就像沒來過這原屬於她的辦公室一樣。


  「搖滾!」


  米哈逸則拿著一個撥放著搖滾樂的收音機,頭髮也同樣成了紫色,額上的頭巾像是黑化了起來成了全黑,還戴了一個鑲金項鍊。


  而所有人看著他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這樣吧,我們直接查看資料比較快。」


  我看了看那因哈特,他看起來就因為西格諾斯變成這樣而感覺快要崩潰似了。


  「不然這樣吧,我們也來組個樂團,用實力搶回我們的學生吧!」


  看得出來,鷹眼感覺要出什麼餿主意了呢。


  「所以你會演奏什麼樂器嗎?」


  那因哈特看著鷹眼,鷹眼一副理所當然地搖了搖頭,那因哈特見狀只暗暗說了句「我的天......」


  「我們可要指引這些誤入歧途的迷路小羊,回到我們美麗的學院啊!」


  「我才不要,我不想配合。」


  看了看越講越高亢的鷹眼,伊麗娜看似興趣缺缺,拋了句「你們繼續聊。」之後就離開了董事長室,而西格諾斯和米哈逸也隨之離開。


  「伊卡勒特不是很會彈貝斯嗎?」


  奧茲突然的一番話,看來伊卡勒特這次也不得倖免。


  「噓!」


  噓的時機為時已晚,鷹眼可沒聽漏這一句話。


  「好,貝斯就是伊卡勒特!」


  「嘖!」


  「呵呵呵。」


  背著他偷笑了幾下,還好我自己因為是負責後台而得以逃過一劫。


  「我想負責打鼓!」奧茲看起來一副躍躍欲試,而鷹眼也相當滿意的樣子。


  「那麼,鷹眼樂團這就正式成立!」





  趁著那因哈特委託去看些事情,伊卡勒特也被鷹眼拖住而無法脫身,我便偷偷溜了出來。


  安然地走在路上,一瞬,一張紙飄了過來——


  一張樂譜。


  「地上怎麼會有.......」


  端倪了幾回,應該不是我常看的貝斯的譜,而且並不是只有一張譜。


  看了看附近,只見有疊被揉爛的譜,正冷冷地躺在垃圾桶中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0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皇家神獸學院

留言共 6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期待樂團

05-27 20:34

符晴
我也期待[e16]05-27 21:50

真棒

咬咬波喵粽子O3OXD

05-27 21:09

符晴
烤腿之後是粽子嗎(☉д⊙)((跑05-27 21:50
柳丁(ゝω・)
樓上的愛亂咬人~樂團啊~

05-27 22:26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0/////0

05-27 23:32

小佑_
...被丟掉惹嗎

05-28 08: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知道宴會飲料是不是放了貓薄荷,感覺大家就像是吸了貓薄荷的貓咪一樣ww
不知道符晴感染到搖滾病毒會變成什麼樣子(´・ω・`)(x)

12-20 14:43

符晴
我真的想像不出來欸XD
我對搖滾其實沒有太大的熱誠,但我很喜歡抒情風[e7]12-20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詩】不專業詩《不動》... 後一篇:【BL】《身為配角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