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歡慶兒童節】昔日舊夢

作者:我就爛│2017-05-27 17:34:59│巴幣:10│人氣:163
暖人的午後,幾許和緩的微風撫過,晴空中一隻燕子造型的紙鳶緩緩的,安靜的飄蕩著,有時也好似靜止了一般。
綠油油的草地上並肩坐著三個年僅十一、二歲的孩童,孩子們的臉蛋紅噗噗的,嘴角都揚著純真的微笑。

大眼的女孩舉著手中的短笛對著天空高喊:「我好開心,好幸福呢!」清脆甜美的嗓音成了空曠草地上的音符,也隨著微風吹向了遠方。
一旁面容清麗,比她稍高一點的男孩子微笑著拿過女孩手裡的短笛,放到嘴邊輕吹出一段婉轉動人的曲子。
更加絢麗的笑容在女孩的臉上綻放,她拍著手並轉頭對坐在左邊的另一個男孩說:「龍慕哥哥,龍淵哥哥他真厲害!他吹的曲子我都好喜歡,每一首都好喜歡!」

男孩手裡拉著連著紙鳶的細線,陽光落進了他琥珀色的瞳中,慢慢的凝一層淡淡的光輝,而臉龐也被照射的更為清晰,他的模樣相較吹短笛的男孩稍微英朗了些,也帶點陽光,特別是微微一笑的時候。

他溫和的笑著,聲音從喉中淡淡的流出:「我也很喜歡哥哥吹的曲子,若不是我選擇了習武,我也會學吹曲子的,那麼我也可以吹很多好聽的曲子給妳聽的。」風輕輕吹起他的衣衫,留下一地溫柔。他的目光那麼堅定,打動了女孩的心,卻又那麼容易變成透明,飄向更遠的地方去了。

這是一年無憂的春天……


若干年後的今日,阿斯嘉特城外的森林中,夜色涼如墨,月光傾灑,流瀉出一地清冷的光輝。

清幽的笛聲穿梭在林中,一抹小小的身影矗立於湖邊,有著清麗容貌的男孩絲毫未變,一雙琥珀色的眼眸靜靜的凝望著湖面,但,臉上已經沒有往日燦爛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經歷年歲的風霜,耳畔也再無與同伴的嬉笑聲了,流淌著淡淡哀愁的神情,男孩手中仍持著一把短笛輕輕吹奏著。

這周圍數里內杳無人煙,即使是吹曲吹一夜,也不會吵到他人。
林中有一座小湖,湖水幽藍,在月下閃爍著清冷的波光,亦靜亦動的把月光散出的冷輝映在周圍,波光粼粼,如一副流動的畫作。

月下獨影,他用靈魂吹著曲,那是一首熟悉的小調,讓人不禁憶起兒時的美好,夢幻的天堂,陽光,小溪,草地,記憶中的畫面沒有一絲黑暗的陰影,只有飛揚的童話和燦爛的陽光,這些都深埋在年少無知的流年裏,只是尾聲藏著一點悲傷的旋律,不用心聽也察覺不出。

他怎麼也料想不到,還會有這麼一天,變回當年最無憂無慮的模樣,吹奏短笛的男孩倚在樹旁默默流下了眼淚,只是陰影覆蓋,遮住了讓人讚歎的俊秀臉龐,僅用一曲紀念已經逝去的過往,以及一生永無法再見的容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01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l025574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嗯……我到底做ㄌ甚麼ㄋ... 後一篇:【問卷】好像被點到ㄌ 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