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5話 對峙,敵人是?

作者:熊毒│2017-05-27 01:47:31│巴幣:2│人氣:90
北歷2752年12月3日


  地上的那三隻球狀生物到底是什麼?沒有眼鼻耳,只有一張小嘴巴,好像在笑一般,但又沒有任何聲音,從來沒見過這種生物,這就是因為靈氣而顯現出的某些東西嗎,有沒有攻擊性? 不知道。

  要攻擊嗎?但這生物看起來又沒有要攻擊人的念頭,要放著不管嗎?

  ……這樣也不行,因為這種生物充滿太多未知了,要是因此而被背後襲擊又怎麼辦呢…?

  「似乎有某個人在這裡施展了非常強大的術式。」

  「根據我的感知…涵蓋範圍相當廣大,有可能整個地下都已在他的術式範圍之內。」

  「對方能夠將此空間與其製作的空間合而為一,估計會無法判斷方位或許也是因為…」

  「…裡面會是陷阱嗎?」根據伊彌的分析,讓岡普不安的問。

  「不,雖然好像有甚麼在擾亂我,但多少能感覺到裡頭沒有什麼惡意存在。」

  「除了這裡之外還有更地下的地方,只能將目前為止見到的路一一調查了。」伊彌說。

  「這三隻到底該怎麼處理?」伊洛看著逐漸朝自己腳邊逼進的不明生物,充滿困惑的問了。

  「殺掉,為了確保安全之下只能這麼做。」吉里安說完,以疾風般的速度將那三隻生物切成碎片。

  「動作也太快了吧,毫不猶豫欸……」岡普被吉里安這突如其來的行動給震撼到,有些驚愕。

  「在這種情況下已經不能再有猶豫了,我們沒有時間了,對吧?」

  「既然如此就不要有任何遲疑了,還是繼續前進吧。」吉里安只回頭撇了一眼,就將劍收起,頭也不回的就走。

  「也是呢……我們已經沒有時間再猶豫下去了,跟著他走吧。」

  伊洛看著吉里安逐漸消失的背影,也開始自覺不能再這樣下去,說完這段話之後便跟了上去。

  岡普和伊彌看了一下,也在此刻下定了決心,不再猶豫的前進。

  隧道裡面相當的狹窄曲折,估計是人工挖掘的,但為了什麼就不得而知了,且就那寬度而言,不過僅能供一人走動,要不是沿路有火光照明,估計就得摸黑行走了。

  雖然沿路轉了不少的彎,也走過了不少的上下坡,但就實質上而言總覺得只是在繞圈圈,其實並沒有移動多少距離,約莫過了幾分鐘,才終於見到了出口。

  這裡一樣像個小房間,但沒有任何出路,只有在正中央放置了一個紅色寶箱,就這種時候而言,多少有些警惕也是正常的,但還是在3秒內做出了決定,打開吧。

  「嘎啦。」開啟的同時箱子也發出了奇怪的聲響,但這回從箱子裡放出了耀眼的光芒,大概只有3秒不到,那光便消去了,在箱裡頭放置了兩瓶裝著紅色液體的飲料,還未開封。

  「這是什麼…?」

  伊洛好奇的將箱中的兩瓶飲料拿了出來仔細的看,仍看不出什麼結果。

  「我看看……那是馬尼拉。」

  「能夠消除疲勞的精神飲料,是很高檔的貨,平常不會見到。」

  「有效期限還有半年,先收下吧,說不定用的上。」伊彌拿了一瓶轉了一下看見標籤上的英文字樣後說,隨即將其收下。

         那傢伙還為我們準備這些東西…到底是在想什麼啊?如果是毒藥的話這麼做也太明顯了吧?總之絕對不能喝,等和那傢伙碰面就要找機會把這東西灌到他嘴裡。伊彌心裡想著。

  「總之這裡是死路,回頭吧,一開始的下坡道不是有另一個入口嗎?」伊洛聽完,也將馬尼拉收了起來,隨即站起轉身便就要走。

  「也只能這樣了吧。」岡普說。

  「…………」

  在一開始所遇上的岔路,沒想到最後所選擇的道路竟只是條死路,但也說不上是毫無所獲,經由這條道路得到了相當神秘的白色鑰匙,會應用在哪?不知道。還有下一條岔路嗎?不知道。

  ~~~~~~~~~~~~~~~~~~~~~~~~~~~~~~

  經過一段漫長的路程,在走出洞穴之後,便回到了一開始所遭遇的下坡道,沿著這條下坡道筆直深入,不一會兒便又碰到了死路,不,若仔細看的話,旁邊還有一條小路可走。

  那條小路非常的狹窄,就那寬度只能一次讓一人進入,但為了進入內部也就只有這條路可以行走。

  約莫走了大概2分鐘左右,便看見了出口,通過這條道路接著所看見的是一片的空地。

  在空地後方還有一處的洞穴在,除此之外一旁的上頭,便是一開始所遇見的下坡道。

  這座空地除了隨意丟棄的工具之外,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了,目的已經相當明確,就是後頭的那洞口了

       「……好,走吧。」

  伊洛看了一下四周,在確認沒有任何異樣之後就向洞口而去,然而就在此時,突然墜下了三團火球。

  不…仔細一看並非只是單純的火球,好像是什麼在燃燒,而且就在空中停住了,並非直接掉在地面。

  總覺得有點熟悉,火焰裡頭的東西也是圓球狀,有著一雙圓圓的黑眼,以及向下彎的嘴,看樣子似乎相當的不爽,不,他的臉孔好像本來就是這個樣子了,難道是一開始那些生物的爸媽?

  「不會是因為吉里安你剛剛殺的那些怪異生物,引來了他們吧?」岡普帶著戲弄得語氣向吉里安看了過去。

  「也是靈體吧?只能砍了。」吉里安說完,迅捷的從掌心拉出了一把赤紅的劍砍了過去。

  只是輕輕一砍,就將火焰裡的球體剖成兩半使其墜地,同時間火焰也熄去,又恢復了寧靜。

  「…………」

  「…你與我有了相同的疑問,對吧?」

  伊彌看見吉里安臉上的表情之後說,似乎就已經理解到了其內心裡頭的想法。

  「確實是這樣,這讓我更想見見那些人的樣子了。」

  吉里安這回不打算將劍給收回掌心之中,持著劍就朝洞口而去。

  「等等…」伊洛眼看就要被拋在了後頭,趕緊跟了上去。

  在進入洞穴之後,裡面是一道很平凡的下坡道,在底下似乎還有樓梯可通往下層。

  就在半路上,從天又降下了五團不明生物,這回是燃燒著藍色火焰的詭異生物……

  「……」

  沒有多加猶豫,吉里安連續揮砍了數劍,俐落的將裡頭的球體剖成了碎片,然後又沒事了。

  經由樓梯通往到了一條長廊,不同的是地面鋪滿了一片片白色的磁磚,在盡頭處有著一扇藍色的門,地板似乎經過了一番清潔,看過去每一片磁磚都在亮著白色的光,看上去相當的乾淨。

  「…打不開?」

  伊洛將手握住了門把,試圖轉動之時,卻發現怎麼轉也轉不開,似乎是…鎖上了?

  「大概是鎖上了吧,你乾脆用這把白色鑰匙好了,反正也沒有別的鑰匙了。」

  吉里安說完,從口袋裡掏出了先前取得的白色鑰匙,拋到了伊洛手上。

  「白色鑰匙怎麼可能開的了藍色的門……」岡普不抱著任何希望的看著伊洛用鑰匙轉動門把,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用氣破壞掉門了。

  「開了…」然而,伊洛用那白色鑰匙,非常順利的將藍色大門給打了開來……

  「不會吧……?」岡普見到這個景象,相當的震驚。

  「好了,進去吧。」

  打開藍色大門之後,眼前是一座非常寬敞的大廳,在大廳正中央放置著一台非常龐大的發電機器,那台機器依然正在運轉,將那些電力逐一分送到每個家庭之中,似乎還只是個備用的發電機。

  沒想到的是目的地就這麼近,但要是沒有鑰匙估計也是沒有辦法進入的吧。

  在那大型發電機的正前方,站著四名詭異的人物,年紀看起來相當年輕,三個人身上還穿著校服,絕不是南方大陸的風格。

  其中最令人注目的大概就是其中一位身穿著連帽長袍,戴著面罩,只露出前髮與雙眼的神秘人了。

  只見他雙手插著口袋倚靠在機器一旁,即使看見了有人登門造訪,也只是面不改色的站在那邊,就好像早就知道會有人來一樣、就好像這一切都在他的預計之內。

  「誰?」  一名著高校制服,留著刺蝟頭的少年,用不悅的口氣開口問。

  「我們才想這麼問,你們是什麼人,躲在這裡做什麼?」岡普聽了馬上憤怒的衝了上前,就要打起來。

  「我們來自於北方,不久前接受了委託開始了任務。」

  「針對執行的正確時間我們也是相當困惑的,要不是有人告訴我們,可不知道該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是北方的使者,任務的內容是將神之石全部收回,其他的上級不願意告訴我們。」

  「有看見神之石嗎?沒有吧?」

  「好了,你們就在那看著吧。」

  理著平頭的少年站了出來說話,只是輕輕一推就讓岡普退了好幾步,雖然身材高瘦但力氣卻不小。

  「……科爾德……」最後的一位是綁著馬尾,留著淺藍色飄逸頭髮的沉著少年,他用那沉穩的口氣嚷著某人的名字,同時看向了身後著連帽長袍的神秘男子,用眼神似乎傳達了什麼訊息。

  「……」

  「#&/#@%@#$*......」

  那神秘男子沒有多大的反應,口中嚷著不明的咒語,雙眼也只是死死地注視著地板,在那剎那從四人前方的地面浮現了一道六芒星魔法陣,同時散發著相當耀眼的光芒。

  「這是什麼??」岡普看見自己腳下突然浮現的魔法陣,立即退後從陣中退出。

  「魔法陣?」

  在光芒消逝的同時,一顆金色六角型的寶石出現在了陣內,同時不斷發出微微的電磁波。

  「那是……?」

  「雷神之石,只要位置正確,我就能讓他現出形體。」

  「神之石是世界相當珍貴的資產,你們持著對我們大陸而言是相當不安的存在。」

  「要消除這種焦慮,就勢必得將神之石給全數收回,這些都是為了之後的作戰。」

  「要不是知道了有這些東西存在…我們之後的作戰就注定失敗了。」

  那神秘的男人似乎名叫科爾德,當抬起頭,看見他們疑惑的樣子之時,輕鬆的做出了回答。

  下一刻,魔法陣散發出黑色的微光,雷神之石便伴著那道光從陣內慢慢消失了。

  「為什麼你們會知道神之石的存在…」伊洛面對眼前的狀況,感到相當的震驚與疑惑…

  「為什麼不知道?哪來的那種消息…只是那時候不了解而已,你們以為我們一直都停留著嗎?」

  「我們一直都在暗自調查著這些東西,最為無知的還是你們吧。」

  「我問你們,知道神之石的所在之處各自封印著一隻守護者嗎?」

  「只要踏進神之石的領域,封印就會自動解開使其現形,但是你們應該沒看到吧?」

  「神之石的守護者……?」伊洛他們仔細回想,伊律東確實完全沒提到有神之石的守護者存在的事情,是不知道還是?

  這個疑問充滿了他們的內心之中,但為何沒見到守護者,難道……?

  「不知道是吧,我們也是在遇到他的時候才知道的,這算是我們的失誤,但並不影響任務。」

  「話說在前頭…我的能力可不是戰鬥用的,如果擊敗我,神之石會從我的異空間吐出來唷。」

  「除此之外這個地方也能復原,你們的戰鬥能力應該沒問題吧,我只是有點好奇你們的實力。」

  「想跟你們玩玩而已,反正時間也相當的充裕,要是真有本事的話就試試看吧,證明實力讓我看。」

  「還有…那個並不是魔法陣,只是看起來很像,那是某種術式,很古老的那種,但現在我不能告訴你們是什麼。」

  「出來吧…雷之守護者,迪可拉。」 說完,魔法陣內散發出了相當強烈的紅光……

  黑色的閃電伴隨著紅光而出現,劃過的同時將牆面燒出了相當大片的焦黑痕跡,好像有什麼要出現了。

  「你…對守護者做了什麼?」  伊洛看見了這個景象,顯出相當氣憤的樣子。

  「只是被我擊敗了,放心啦,他還能恢復的,我只是將他……」

  「再造了而已,就像拿我的空間與這個區域合併那樣而已,再來就是調整混合的比例…就弄出了個不一樣的他」

  「要是混入的比例調的太高,才會是無法回復的狀況,不要太過於緊張了啊。」

  科爾德看著陣內與伊洛他們的模樣,一副相當輕鬆自在的樣子,像是在娛樂一般…

  「就是這傢伙…最讓人不悅的傢伙……」

  伊彌與吉里安憤怒的朝科爾德看去,心裡同時的感到了相當的不悅。

真正的未知者,到底是誰呢…?

待續



2017/11/30正式發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9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4話 作戰... 後一篇:【神域】第6話 雷霆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