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4話 作戰開始,潛入。

作者:熊毒│2017-05-20 00:54:35│巴幣:2│人氣:134
北歷2752年12月3日



  在與伊律東見面之後的傍晚,震嚴就出現了詭異的雷雨天氣,在這十二月份本應是乾燥寒冷的季節卻出現了這種狀況…絕非尋常之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雷神之石就被放在震嚴的發電廠地下,火神之石在納魯的燉揚山,靈神之石位於逆安的安息之墓穴,風神之石在高風的寂寞山丘上,冰神之石則在雪綺的雪之嶺…伊洛即使是在睡前也仍然不斷在反覆背誦著神之寶石的安放位置。

__

  這裡是南方大陸首都哈肯,位於此地某處的第四軍營內的活動室,不過還是清晨,伊洛等人就被緊急召回了此處……與伊律東再次見面。

  「你們應該都住在這一帶吧?」未料,伊律東一開口就問了這個奇怪的問題。

  「哈…?是啊…有什麼事情是需要一大早告訴我們的…」伊洛呈現一副沒有睡飽的樣子答覆,其他人的情況也差不多是如此。

  「唉,看你們那副模樣,我就先把話說在前頭,雖然你們已經不是一般的軍人,而是神之使者,一旦有緊急事情還是會被召回這裡的。」

  「昨晚在震嚴那裡出現了詭異的雷雨天,在這種時期會出現這種狀況一點都不能說是一種正常現象,這非常不尋常也不合理。」

  「這陣子北端的那道和平之壁也沒有異常開啟的紀錄,而那是唯一的通路,所以應該沒事。」

  「但也只是應該,不能這麼斷定,還是得先預防一下,你們能去確認下嗎?」

  「應該還記得位置的吧,在發電廠地下,入口我不清楚在哪裡,但不會在裡面…」

  「大概在外圍附近吧,其實昨晚有一道落雷打入了那裡…如果那邊還有人你們就先回來。」

  「這件事要低調進行,不要被一般民眾發覺,免得引起恐慌,地圖在這裡,剩下的就靠你們自己了。」伊律東凝重的說完,就遞出了一張簡單的地圖,那是關於南方大陸各國的地理位置以及疆域的地圖。





  「看樣子是在西邊是吧…好,我們現在就去」伊洛收下了地圖,沒有任何猶豫的就答應了。

  一直以來沒什麼機會去過外國,都在哈肯附近轉著,伊洛還是這個時候才知道其他國家的大概位置。

  「…………」其他人見到伊洛答應,也沒有任何意見,就跟著一同前往。

  在出了活動室之後,伊洛突然就停下了腳步,似乎有什麼話想說。

  「用疾風步吧,抵達國境之後用走的就好,順便聽聽看路上會不會有什麼情報。」伊洛回頭向夥伴們提議。

  「發電廠應該不只一座,在那之前最好快些抵達國境,這樣或許能較快打聽到情報」吉里安說。

  「好,就這麼決定了,快點出發吧!!」岡普對於兩人的提議沒有任何意見,相當的滿意。

  「…我不認為那有那麼簡單,而且敵人的能力也不是還沒全部清楚嗎?說不定會有疏漏,不能保證能夠安穩的完成任務,我想,在那裡可能會是我們成為神之使者之後的第一場戰鬥,你們可最好都要小心…」唯有伊彌並不怎麼安心,經過反覆思考之後也將其他的情況給算入,謹慎提醒著眾人。

  「我知道…但我們都已經背負了神之使者的名號了,敵人不也不知道我們的能力嗎?」

  『並未必處於弱勢吧?還是要盡快啟程,我數321之後...你們就跟上吧,要用那個。』

  『3...2...1,出發!!』

  伊洛說完,數了321之後,在兩腳底的位置出現了些微的氣息纏繞著,那是一種不斷消耗自身體內的氣來長久提升速度的方法,是相當基本的能力運用,眾人加緊了速度前進。

  2分鐘……3分鐘……4分鐘……5分鐘   時間迅速的流逝,為了用這疾風般的速度移動,體內的氣息也已經流逝了不少,很快的,過了約莫15分鐘,就抵達了震嚴的國境。

  這個國家從景色環境方面來說的話,基本上和哈肯沒有什麼不同,要不是地上有明確的界線來劃分,可完全不知道已經踏入震嚴的國境。

  因為大陸內各國的關係都很要好,界線也不用畫的太清楚,只要看到牆就代表已經到別國。

  在經過簡單入境程序之後,相當順利的就進入了這個國家,穿越街道,看見的是到處林立著的高樓,人聲喧鬧不已,即使是現在,人們依然過著平常的生活,就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似的。

  然而,又或者是對於那晚異常的氣候沒有什麼感覺,就只是覺得是難得一見的下雷雨,並沒有多少人對此有危機意識。

  「是地圖?」在街上走了一陣子,伊洛看見了路旁顯眼的牌子,上面標示著震嚴全國的詳細地圖,與伊律東所提供的不同,將首都,各區,路名,重要建設位置都標示的清清楚楚。

  「看這個樣子,在這個國家的發電廠一共有兩座…都是陸內有名的大型發電廠,一座是在差不多在西邊,另一座則是在東北角…是離我們最近的,但是哪一座?」吉里安仔細看了一陣,不禁產生了這個疑問。

  「既然不知道是哪一座,那就去附近打聽看看吧!」岡普提出了這個方法。

  「嗯,就這麼決定。發電廠被雷打中的話肯定是需要一段時間維修的…說到維修的話,或許...去向停在那裡的工程車看看吧,說不定能夠打聽到什麼情報?」聽了岡普的想法之後,伊彌也是沒有任何意見,同時也注意到了在不遠處停在路旁的一輛工程車。

  「確實有可能可以打聽到什麼,可以試試。』伊洛採納了伊彌的建議,隨即走向了那台工程車試著向上頭的司機打探情報。

  那輛工程車一共坐了兩個身材魁梧的大叔,年紀估計也已經4,50歲,看上去已經有些勞累,坐在車中吃著飯糰,看起來相當休閒。

  「那個…我想請問下,昨晚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伊洛緩緩走上前,試著打聽情報。

  「哦…看你這個樣子,是外地人吧?是有這麼回事…昨晚第一發電廠很不幸就這麼剛好被落雷擊中,聽說毀損很嚴重,所以現在正要趕去支援,但要先吃飽才有力氣,所以我們才在這裡享用著午餐。」

  「我想你們也覺得很奇怪吧?這種時候竟然還會打雷,我也覺得很奇妙,說不定是被誰給攻擊了?」

  「但現在管不了那麼多了,我們只要負責去修好它就好了。」留鬍子的大叔一派輕鬆的回答。

  「好的,我明白了。」伊洛似乎已經知道了是位於哪個方向的發電廠,向那大叔道謝後離去。


"第一發電廠從地圖上可以看見是位於東北角,既然知道了位置那麼就可以行動了。"


~~~~~~~~~~~~~~~~~~~~~~~~~~~~~~~~~~~


  震嚴東北角,第一發電廠。


  在這座發電廠的四周並沒有看見任何民宅,所以那一棟白色又是圓錐形屋頂的建築物就非常的顯眼,佔地也是非常廣大,估計至少也有上百坪的面積。

  在發電廠四周已經圍起了封鎖線不讓任何人進入,許多工人在現場來來回回進行維修工作,在建築物內部的正中央被打破了一個大洞,現場看起來非常悽慘,還不時有燒焦味傳出。

  伊洛一行人已經抵達了這座發電廠,只是站在那看著這副景象,這時一個工人迎面而來。

  「你們有什麼事情嗎?昨晚那道怪異的雷從屋頂打入,還把地板打出了一個大坑,已經不斷在調派人手處理了,這裡現在禁止任何人進入。」那工人對著伊洛說,並試圖阻擋。

  「是這樣啊……好,我們知道了。」伊洛答後,沒有任何意見,主動退下,那工人就離開繼續工作了。

  「現在呢?就照伊律東的話做吧?」見了這個狀況,吉里安只好詢問其他人的意見。

  「就這樣吧,先返回,也還看不出異樣,如果真的有所謂的敵人在這裡的話那些工人應該就會被攻擊,現在看來卻是沒什麼事情,至少還很安全。」伊洛贊同吉里安的意見後,看向其他兩人詢問意見。

  「恩,也許是我多慮了…晚點再來吧,等他們休息後。」

  沒有任何異議,也不能強行闖入,不得已之下,伊洛一行人只得先離去。


~~~~~~~~~~~~~時間飛逝。

伊洛等人折返回到了伊律東面前,進行簡單的報告。

  「這樣啊…光從表面上來看還是找不到入口?裡面被打出了一個大坑對吧?照傳說來看應該是在地下,或許那個大坑能通往地下?」

  「我調查了一下,他們的作業時間只到傍晚,晚上就會回去了,那麼,請你們晚上的時候去看看吧。」伊律東聽完伊洛的敘述之後,拿起一旁木桌上的一壺茶,沉穩的喝了一口,只有要他們乖乖等到夜幕降臨的時候再去。

~~~~~~~~~~~然後,夜晚很快就來臨了。


  伊洛一行人照伊律東的指示,在夜晚再次來訪。

  「果然沒有人呢…」

  「畢竟大家都回去休息了,這對我們而言是好事。」

  「那麼,從上方潛入吧。」

  「好,就這麼辦吧!!」

  現場維修工具雖然都還在,但已沒有半個人留在現場,四周一片寂靜淒涼,而且是那種很詭異的程度。

  伊洛一行人從屋頂上的破洞潛入了內部,透過月光還能明顯照亮這塊地,一進到裡頭,就發現地面有一塊非常大的坑洞,洞裡一片漆黑,完全看不到底。

  「裡面有很強的靈氣在,不知道是神之石的力量還是什麼?好像把一些東西也給引出來了。」伊彌走到坑洞旁邊,蹲下身子,將手伸出去仔細感受洞裡傳出的靈氣後顯出了不安的樣子。

  「怎麼?什麼東西?」吉里安問。

  「平常不會看見的…只要有足夠的靈氣及一個夜晚就能讓他們擁有實體,反正是很不明的東西。」

  「幽靈?」

  「不,不是,不能說是一樣,只是有些地方類似,也只有親眼見到才能知道了,首先至少也得知道這洞到底有多深……」

  「這裡有根杆子,試試看吧。」岡普撿起了一旁地上的一根杆子,扔給了伊彌。

  「嗯…謝謝……我看看。」

  「…………很淺。」

  「非常淺。一下就碰到地面了,應該不用太擔心。」

  伊彌接下杆子,朝坑裡筆直的放入,沒有想像中的還深。

  「好,既然如此,下去吧。」伊洛聽完,第一個就跳了下去。

  「我們也下去吧。」吉里安說完,也跟著跳了下去。

  「走吧。」


~~


  這裡是發電廠的地下世界,右側是岩壁,要是走在左側的位置的話直接往下看,就會發現到離地有一大段距離,由於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只要一個不小心似乎就會摔的粉身碎骨。

  眼前是一個不大的走道,寬度大概無法讓一台車子通行,只能供人行走,一旁還有不少隨地放置的工具,伴隨著是陣陣陰森寒冷的風。

  「…這就是發電廠地下了嗎,那道雷意外的打出了一個開口,讓我們得以進入。」

  「現在似乎已經沒必要知道入口在哪裡了,我們先前進吧。」伊洛環顧四周之後,沒有任何猶豫便率先向著那唯一的走道而去。

  通過走道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道下坡,在右側還有一座可供人進入的洞穴。

  「怎麼樣?要繼續下去還是進去洞穴?」

  伊洛看了眼前的下坡道又看了旁邊詭異的洞穴,向朋友問了這個問題。

  「先進去洞穴調查吧?反正也不知道雷神之石正確的位置。」岡普這麼說。

  「……伊彌,妳感覺的到嗎?」吉里安沉默了一下後問。

  「只能感覺到確實有氣,但沒辦法去判斷正確的方向,好像有什麼在干擾,我不確定是什麼。」

  「那就把每個地方都探索一遍吧,我們先調查洞窟。」伊洛聽完每個人的話語之後做出了這個決定,隨即帶頭進入了一旁的洞窟。

  洞窟裡是一座小房間,前方還有梯子通向上方,除此之外就沒有別的通路了,但最讓人在意的還是放置在正中央的一箱金色華麗的寶箱,不斷閃爍著光芒。

  太詭異了。

  「怎麼樣?要開嗎?」伊洛回頭問。

  「開吧,就依照你的判斷吧,我們不會有意見的。」岡普說完就推了伊洛一把,仗著神之使者的身分,要他放心去。

  「…………」

  「我開囉。」

  伊洛上前摸了摸那金色寶箱,才開到一半就有藤蔓從裡頭伸了出來。

  「奇怪,是放很久的寶箱嗎…裡面好像都長出藤蔓來了啊,工人竟然都沒有發現。」岡普有些失望的說,似乎覺得裡面沒什麼。

  「不,那個藤蔓會動,伊洛,你退後。」

  吉里安一看到從裡面伸出的藤蔓,迅速衝了上前從掌心裡拉出了一把紅色的靈劍,非常準確的刺入裡面,那伸出來的藤蔓也就垂了下來,下一步,將劍連同那詭異的藤蔓拉了出來

  那是從未見過的怪異生物,頭部是一朵花,花中露著不懷好意的眼神,上半身是密密麻麻的藤蔓,腳部是特化過的根,看樣子要行走應該不是什麼困難,身長大約有50,60公分左右。

  紅色的靈劍從他的頭部刺入然後從腳穿出,看樣子是已經當場死去了。

  「……這是什麼?」伊洛看著那從未見過,如此詭異的生物擺出了相當驚訝的神情。

  「那不是原本就存在的寶箱……」岡普專注的看了那生物說

  「誰知道,不過沒有必要吃驚,寶箱裡面好像還有東西,拿了就快上去吧。」吉里安看上去相當冷靜,對於這怪異的生物完全不覺得有什麼,隨即從箱裡拿出了一串白鑰匙

  「是啊…好了,我們還有任務要做,沒時間驚訝了。」伊彌也是很鎮靜的樣子,催促著眾人盡快行動。

  在爬上梯子之後,映入眾人眼簾的是一道細長崎嶇的隧道,隧道內沿路均掛著火把來提供照明。

  「…進去裡面看看吧…………?」伊洛走了幾步,就在火光下發現三隻不明生物

  身長不過5cm左右,寬度也差不多,那銀色的身子圓滾滾又感覺很柔軟,構造相當的特殊,沒有手及腳,也沒有雙眼及耳朵,只有一張嘴巴長在上頭。

        伊彌看著那些奇怪的東西,不發一語,似乎在想著什麼事情,

        這些東西到底是怎麼來的?有誰會特意去把寶箱搬到這個地方?更別說裡面還裝了靈物跟鑰匙,那就好像是一個驚喜箱一樣,會放入那鑰匙就是要把我們帶到哪裡吧,論一開始那沒有做任何防護措施的缺口,實在不像是維修人員的作為,常理而言一定會儘速做好處理,以免同事摔落。

        靈物本身應該是受神之石影響而被製造出來的怪物,而奇怪的鑰匙,被裝進寶箱的靈物,莫名出現的缺口,被干預的感知能力,乍看之下像是異空間,可是又有散落在地面的維修工具,這就說明了這裡絕對不會單純是工人們施工的那個地下,有某個人很早就來到了地下,並且不希望雷神之石立刻被找出,在這裡設下了某種東西,應該是能力。

  「伊洛,我弄清楚了。這裡不是真正的地下,而是另外一個空間。」

  「不…正確的說是有人將這裡與另一個空間合併成了一個空間。」

  「敵人相當的強大…竟然能做到這種地步…按這程度,分割空間或再造空間都不是問題,是有非常高水準的對手,會無法判斷方位或許也是因為……」

  「總之,這裡還有別人在……我們從一開始就已經被他玩弄在鼓掌之間了。」伊彌在看見那奇怪的生物之後,閉上了雙眼開始去思考,去感覺,最終得出了這個結論。

  此刻,伊彌心中盡是些自責感,竟然直到這時候才發覺到中了敵人的陷阱。


  在暗處潛藏的敵人……

  精心準備的遊戲,已經正式開始。



     待續

2017/11/21 正式發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1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3話 躁動... 後一篇:【神域】第5話 對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