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六十六、敗者的寄託)

作者:路子│2017-05-19 14:01:44│巴幣:44│人氣:855



    【六十六】敗者的寄託







  赤色氣息纏繞的方式就像風一樣自然,微燙的包覆感正佈滿我全身上下的每個細胞,源源不絕的自信就像噴泉一樣湧出。面對我眼前的對手,這是我對他致敬的做法,也是唯一能表達的禮貌。
 
  「來啦啦啦啦啦────!」
 
  佛伊斯突然大喊,「這就是路原律選手在請帖時使用的技能!身為角村的參賽者,終於要採取進攻手段了嗎!」
 
  「來了嗎…」梅比露出一道尷尬的淺笑,「就讓我來嚐嚐這火紅氣息的威力吧!」
 
  「嚐?」
 
  我飛身突進到他身前,光是輕輕一踏的動作,就足夠產生爆炸性的推進力。
 
  拳頭掛上赫姆,在我擊中他腹部之前,我只稍微瞄到他略為錯愕的眼神。就像上次跟白毛對打的情況一樣,這赤紅色的赫姆,正在迎合著我的身體,每一次的戰鬥都在逐漸提高這身炎衣與我大腦的同步率。
 
  梅比身後的衣物轉瞬間炸成碎花,那拳壓貫穿他腰腹的力量在他身後爆開,
 
  「……呃。」
 
  他嘴角溢著血,那猙獰的眼神正狠狠的盯著我,別的先不說,光是他能站著熬過這一拳就已經足夠讓我相當震驚了。
 
  「怪物嗎……?」
 
  我抽回拳頭,讓身子往後拉開距離。一退後才發現,他那金屬煉成的手臂正牢牢的插在地面,就像是支撐點一樣穩住身體。
 
  「竟然──!」
 
  「梅比選手竟然硬生生的吃下了這次攻擊!」
 
  佛伊斯在廣播台上喊的激動,我則是一昧凝視梅比那毫不畏懼的眼神,我甚至不明瞭這傢伙為什麼要硬生生的吃下我這一拳。
 
  紫色光輪在他左臂湧動,隨著觀眾的呼喊,他從地面拔出那隻左臂,發狠的朝我衝來。
 
  在炎衣雙重赫姆的作用下,我能使用短暫的爆發力來提高速度,不比剛才純粹的神經反應,在這種條件下,梅比這樣突進的攻擊對我來說就像慢動作一樣。
 
  不等梅比衝上前,我搶先他一步突進身軀,反手一槓把他的左臂壓開,利用身體前傾的慣性作用,朝他的腹部猛力膝擊。
 
  這次的梅比沒有像剛才一樣撐過,在沒有左臂撐地的情況下,那壯碩的身軀被這速度的衝擊退了一大段距離。
 
  梅比單膝跪地,我看著他微微抖顫的身軀,這連續兩次的攻擊似乎對他奏了效,雖然我清楚他極力想做些什麼,但他左臂逐漸淡去的紫色光輪已經間接透露出他疲勞的消息。
 
  「那左臂是之前那雙拳套煉出來的吧。」我說。
 
  「……」
 
  他沒有回應,任汗水滴落在地面。
 
  「要維持那樣的狀態應該──」
 
  我走向他跪地的身子,那隻被紫色光環包覆的左臂,已經開始變成半透明的狀態。
 
  「……還是投降吧梅比,你這樣──」
 
  「別開玩笑了────!」
 
  他左拳隨著話語猛力敲上我的側臉,在一陣強烈不堪的耳鳴過後,白茫的畫面直接襲上腦海。
 
  「你以為我是為了什麼才努力到今天啊!」
 
  梅比發了瘋似的騎上我身,軟弱無力的右拳、半透明顯像的左臂,正不斷朝我臉上追打。
 
  也許是炎衣的保護奏了效吧,我絲毫感受不到那雙拳帶來的痛覺,因為此刻梅比臉上所帶來的痛苦不甘,比這些皮肉上的痛楚還來得更加沉重。
 
  「為了父母…」
 
  「為了梅可……」
 
  「為了今天───」
 
  「你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努力嗎──!」
    
  他高舉左臂,那紫色光輪閃爍的光芒已經不再耀眼。
 
  「────這是我活下去的意義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知道。」
 
 
  我一把抓住他那準備揮下的左臂,「就是因為知道……」
 
 
  「所以我才會勸你放棄這一切啊啊啊啊啊啊!!!!!」
 
 
  拉開他的左臂,我送了他一發灌滿思緒的頭鎚,那真實的痛感從皮膚表面傳入,趁他後仰的同時,我用竄進縫隙的右腳把梅比往上踢高,藉由雙重赫姆的短暫爆發力把他踢上高空。
 
 
  ──『我只希望我們打出一場精彩的比賽。』
 
 
  吶,你是這樣對我說的吧。
 
 
  「梅比,你是個值得尊敬的戰士。」
 
  我一躍而上,就像一開始我被梅比打上高空那樣。
 
  「我承認,我並不清楚你肩上背負了多少東西…」
 
  「就連你跟梅可曾經發生的過去,我也不曾詢問……」
 
  我握緊右拳,讓赤色赫姆逐漸凝聚。
 
 
  「……但,這些就是你活下去的意義?」
 
 
  「別開玩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繃緊全身的肌肉送上右拳,任由赫姆燒過空氣的氣流聲劃過耳際。
 
  加上先前的攻擊,我朝腹部擊打的動作已經是第四次,更別說剛才踹上高空的猛踢,就算是在強大的肉體,也無法利用同個部位吃下那麼多傷害。
 
  對現在的梅比來說,唯一的弱點就是被我不停損耗的腹部。
 
  他一舉被打飛到空中的至高點,半透明的左臂斷然消散,整個場面連同觀眾席的呼喊聲一併止息。
 
 
  直到我落下的瞬間,那觀眾席揚起的呼喊才逐漸轉成巨大的聲浪。
 
 
  「路、路……」
 
  「──路路路路路路原律選手實在是太可怕啦啦啦啦!!!」
 
 
  佛伊斯誇張的跳上整個廣播台,就像隻青蛙般的蹲上喊道:「這就是角村代表選手的真正實力嗎────!」
 
  然而,正當我準備收下炎衣的剎那,佛伊斯的訝異口氣又讓我拉起了戒心。
 
  「什…什麼!」佛伊斯敲著廣播室的玻璃,「梅、梅比選手竟然沒有倒下!」
 
  我驚訝的回望梅比落下的位置,那佈滿塵土的沙霧中,依然杵著一道壯碩身影。
 
  「……梅、梅比?」
 
  我驚訝的看向那坨沙塵,無法置信這種強韌的意志力從何而來,又為了什麼而產生。
 
  「路原律是吧…」他衝破沙塵喊道:「這個名字…我記住了────!!」
 
  原本鼎沸的觀眾在梅比衝出塵埃後,頓時又壓回一片死寂,就像在觀看電影最終結局時,那種屏氣凝神,不打算錯過任何一秒精采片段的心境。
 
  而就在這個時候,隱藏在觀眾席裡,那足以令梅比燃起勇氣的聲音,在緊要關頭點亮了希望。
 
 
  「──────哥哥!!!」
 
  
  他左臂光輪乍現,就在梅可那聲呼喊出現的瞬間,那亮紫色的光芒變得劇烈,左臂在光輪指引下耀然而生,模樣甚至比之前更加鋼硬。
 
  
  「接下這拳吧!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迎面看著梅比朝我衝來的模樣,那眼神與剛才的殺意截然不同。
 
  現在盯著我的這副雙眼,裡頭不只包含著全力,還有那份名為『寄託』的意念。
 
  「是嗎……」我讓赫姆再次湧入手心,「我知道了。」
 
  我弓起右臂,後腳一顛,讓赫姆飽含的氣流造成劇烈推進力,一口氣將我送入戰場。
 
 
  兩具個體,兩顆心,然後────匯聚成一個意念。
 
 
  兩道拳壓正面迎上衝擊,讓周遭揚起的塵埃一併吹散,衝擊產生的氣壓就宛如颱風眼一般呼嘯。
 
 
  「那就,拜託你了。」
 
 
  「恩,交給我吧。」
 
 
  然後,在紫色光芒消散的瞬間,那壯碩的身軀也一併倒了下來。
 
 
  「勝…勝、勝者是────」
 
 
 
  「────路原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1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9 篇留言

上白澤慧音我老婆
讚 卡67

05-19 14:10

路子
熱血過後總會有段鋪陳,希望KURA之後別嫌棄 [e3]05-20 01:14
腦殘寶典
開掛咯 也太強

05-19 15:18

路子
這就是人類隱藏的能力!!!!!05-20 01:14
你可以安靜嗎?
U質文章 讚

05-19 17:05

路子
U質讀者 讚05-20 01:14
陀螺儀木陽
中間路原律和梅比的對話真是超熱血的啊!

05-19 17:15

路子
我也喜歡那段,充滿了意念碰撞05-20 01:15
非法行為
頭鎚很熱血|ω・)

05-19 18:29

路子
同意!05-20 01:15
嘿嘿嘿
nice!!!!!!!!!!!!!!!!

05-19 19:17

路子
我決定也要開始回NICEEEEEEEE
05-20 01:15
你不要管
從頭雞皮疙瘩看到尾

05-19 20:22

路子
看到你這句,我打文的時間完全值得了05-20 01:15
摩卡奇諾
律這章有強到!
戰鬥好熱血呀~~~~

05-20 00:34

路子
漸漸習慣之後就真的有種熟能生巧的感覺
雖然這篇的戰鬥並沒有很長,但我希望有把他們之間意念的碰撞寫出來[e20]05-20 01:16
培根
炎衣真的很強呢!

06-11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出國通知】忠實讀者必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