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DD】【故事】NEET與初次旅程

作者:索特│2017-05-16 20:45:56│巴幣:16│人氣:214

  離開家鄉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啊,不知道老爹他們現在過得如何……

  由於因為一些原因而離開家鄉的我,在離開家鄉後便開始漫無目的地四處遊走,不過雖然說是”遊走”但絕大多數的時間都還是在地底當中挖土前進就是了,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我現在在哪裡。

  而在想到這點後我便開始往上挖掘,打算看看我現在究竟是在何處,不過在來到地面看到了一邊是熱帶雨林另一邊是針葉林的地形景象後,我真的很好奇我究竟是跑到了什麼鬼地方。

  或許我這突如其來的旅程對於我這十七年來從來沒有離開過家鄉的地底方圓一公里外一步的地鼠來說有點太過困難了點吧……至少我是這麼覺得並用這種想法來對自己做自我安慰。

  總之……我想現在可以確定的事情大概也就只有一個了吧?

  我迷路了。

  …………

  為啥我會在第一次離開家鄉的時候就迷路阿……

  是因為我完全沒有做任何準備就出發嗎?

  還是因為在想要往哪裡出發時因為沒頭緒所以就隨便拿了根樹枝往上丟之後再朝樹枝指的方向前進?

  又或著是因為我這一路上爬出地面的次數不到五次?

  ……有誰可以告訴我是哪裡出差錯了嗎?

  不過……往好處想,我至今為止除了迷路以外也沒有其他困難。

  吃喝方面在地底就可以找到食物和水源解決了。

  而休息也是只要挖個地洞鑽進去裡面或是在挖掘前進的時候覺得累就直接稅就解決了,安全方面因為是在地底所以也不用太顧忌就是了。

  所以整體上來說也還算不錯吧?作為我人生當中的第一次旅程?

  ……說起來我從剛才為止就在跟自己自言自語什麼阿?

  …………

  …….嗯,好吧,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想現在還是先想辦法搞清楚這裡是哪裡吧?……可以的話最好先找到水源地,畢竟往有水的地方走總是可以遇到一些人…應該吧?總之我抱著這個想法開始尋找水源地。

  由於想說路途上或許可以遇到什麼人也說不定,這樣就可以直接問清楚了,所以我這次難得沒有鑽進地底,而是腳踏實地的在地面上行走著。

  結果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竟然在短短不到半個小時內,並且在完全沒有走任何彎路的情況下直達了一座湖泊旁。

  而且更神奇的是一路上我居然連一個人都沒遇到。

  ……我真的越來越搞不懂我到底是跑到了什麼鬼地方。

  我明明沒來過這裡並且連這裡的地名也不知道,但剛才一路到達這裡的感覺,仿佛就像是我早就知道這裡的路一樣,很自然地就到達了這座湖泊,這種感覺就像是在自己家中從自己的房間走到廁所一樣自然。

  然後說到這裡我開始懷疑我現在的狀況該不該稱作迷路了。

  總而言之……既然已經找到水源地了,那接下來就等等看有沒有人過來這裡吧,這樣才能問清楚這裡到底是什麼鬼地方。

  不過在那之前!先挖個地洞再說,沒鑽進土裡的感覺實在讓人感到不安,至少對於我這個一生當中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地底的地鼠來說是這樣沒錯。

  找了顆還算粗壯的大樹後,我便開始在不傷害到大樹樹根的情況下在大樹下方挖起了一個可以在內部安心休息的地洞,由於可能會在這邊待上一段時間所以我決定稍微多花點心思在這個地洞上。

  而當我把我自認為是至今為止所做出最好的地洞給挖好後,在回到地面時已經是夕陽西下的黃昏時刻了。

  ……我想還是明天再來等等看有沒有人路過這裡吧。我看著已經快要完全下沉的夕陽,再過一段時間夜晚馬上就要來臨,而且基本上在夜晚當中幾乎是不太可能會有什麼人路過這附近的吧。

  況且在夜晚當中跑到地面是很危險的,至少我的印象當中老爹是這樣跟我說的。

  不過其中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我也覺得有點累了,所以今天乾脆就先這樣等一下稍微找點食物並喝點水後就趕快鑽進剛才挖好的完美地洞去睡吧。

  我心裡打著一個看起來非常美好,實際上也是如此的算盤,隨後便開始執行了,執行的過程當中倒也是一如往常地順利,畢竟只是找食物吃和喝水而已也不太會有什麼問題就是了。

  總之在最後我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完後就直接鑽進地洞睡了,隔天起來後則是重複著同樣的動作,餓了就吃、吃飽了看要做啥、累了就睡,然後就這樣持續了一段時日。



  而在過了一段時日後,就在某一天我在湖邊拿著自製的粗糙簡易釣竿嘗試釣魚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長著疑似人類雙手雙腳的鮪魚半獸人從湖中用四肢爬上岸。

  「…你好。」

  那個鮪魚半獸人保持的四肢匍匐的姿勢立於湖岸邊看著我對我打了聲招呼。

  「啊,你好,我是最近定居在這裡的人,我叫馬可尼修,請多指教。」

  我也同樣很有禮貌地跟他打了聲招呼,並且為了避免衝突所以先說明了自己的來歷,而對方在聽了我的來歷後便也點了點頭說:

  「哪裡,這邊也是,請多指教。」

  之後那個鮪魚半獸人便用疑似人類的四肢保持著用四肢前進的方式前進的方式走入了森林深處,看上去貌似並沒有打算用雙腳站立行動,雖然看上去有點奇怪,不過畢竟這也是對方的行動方式,所以我也不好多說什麼。

  而在對方走入森林深處到看不見其身影後,我也繼續釣著我的魚,沒想到這個湖泊裡居然還有其他人居住著阿,看來得要稍微維護一下鄰居關係了。

  而就在想到這裡的當下,我腦海中突然閃過了一件事情,但也就閃過那一下而已。

  ……我是不是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啊?

  我思考著,剛才腦海中閃過的那件事雖然沒有抓住,但我總有種我好像忘記了某個很重要的事情的感覺。

  嗯……想不起來啊…算了,既然想不起來那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才對。

  我這麼心想著,隨後就把這件事情拋到腦後繼續專注於釣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8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別天悠神瀞
論鮪魚半獸人跟鮪魚魚人的差別(欸)

05-16 20:54

索特
嗯...好像沒有差別(?05-16 20:59
做夢人
魚自己跑上來了....OAO

05-16 21:33

索特
畢竟有手有腳,所以就跑上岸覓食(?05-16 22:21
柳葉飄
感覺是個很友善的鮪魚半獸人……
我好擔心他被吃掉啊啊啊啊

05-17 09:32

索特
別擔心!鮪魚很堅強的!(?05-17 16:39
LM
又是鮪魚!!該不會是潅投客串吧哈哈哈XDDDDDD(主角明明就是尼特地鼠不要注意鮪魚阿###

05-17 16:57

索特
潅投讚(。∀゚ )(?05-17 1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夢想成為NEET... 後一篇:【DD】任務投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