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歡慶兒童節】狩獵家家酒

作者:棄緣│2017-05-10 14:58:08│巴幣:4│人氣:235


  金色短髮皮膚黝黑的野孩子手中抱著剛剛廣場發放的一堆零食回到了自家開的餐廳,準備來好好研究一下其中的成份。

  「嗯?怎麼餐廳一個早上可以長這麼大?」蚩梵覺得好像有點不對勁,踮起腳尖把手中的東西放在桌上後,再爬到椅子上看看餐廳的全景,這本來就是以蚩梵的原身材打造的餐廳,因糖果縮小後的身高差,矮了將近一米,讓蚩梵感到新奇和疑惑。

  「你怎麼都沒有發現是自己變小了啊?」熟悉的聲音從後面響起,蚩梵跳下椅子後習慣性的往下看,看到了長到快拖地的純白色裙襬,感到不對的蚩梵漸漸的將目光往上移至對方的臉,還得微微的往上瞧才能將眼神對上。

  「啊!白月妳變好高!!咦?是我變小?」蚩梵看看自己的身材,本來健壯的身體成了瘦巴巴的野小孩身材,褲子的繩帶綁到繩尾都垂到膝蓋,褲管拉了好幾摺,鞋子早就遺失在廣場的角落了吧,而眼前的白月似乎還高了自己一些,終於了解事情狀況的蚩梵不禁的問。

  「白月沒有吃那個糖果嗎?怎麼跟平常差不多。」

  「嗯......大概月十一歲就不太長高了。」白月受到了打擊,自己離十一歲其實也不過四、五年的時間,但就沒什麼長高,長身材,這件事情讓白月失落了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振作了又提起來了,默默的坐在椅子上開始繼續吃起剛剛蚩梵抱回來的零食,然後配著牛奶,喝的比平常的多。

  不管一旁失落的白月,蚩梵要好好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來準備幫自己長肉的料理才行,殊不知......所有平常都在使用的裝備都太大件或是對自己而言太過沉重,傷腦筋的蚩梵思考了一下後,就把事情拋在腦後。

  「那就這樣出門玩吧!」蚩梵一路跑到了附近的深山,渴了就喝河水,餓了就吃樹果,野菜更甚至是昆蟲,有了料理知識的蚩梵,即使困到不認識的環境,都有一定的本事來求生存。

  夜了,生了火來驅獸,樹枝串起了看起來樸素的野菇來燒烤,用了附近的岩鹽水溶了當調味料灑,這就是今天的晚餐了,雖然相當簡單,蚩梵還是滿懷感激得吃著這一餐。

  「還記得這個歲數,我還什麼都不會。」

  什麼都不會,就如字面上一般,天生沒有半點獅人所擁有的能力,身材也比人瘦弱,又因為自己是獅國的王子,沒有相應的能力,被許多人都看不起,直到出來流浪之後遇到了師父才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標,現在自己的實力也能不讓家鄉的人失望。

  想著想著,蚩梵很難得的惆悵了起來,想到了成年禮那年,自己並沒有真正的通過那個試驗,所以選擇了離開祖國。

  「看來根本就長不大嘛~」蚩梵嘆氣的說,沒通過成年禮就代表自己還不成熟,就像吃了零食的自己現在這樣,或許這樣更符合自己的形象......吧?

  「現在不就是個好機會嗎?哈哈!」一下從失落的谷底躍出來,樂觀積極就是蚩梵的代表詞之一。

  與其感慨著成年禮沒有過,那不如趁現在這個型態就直接再試驗一次,提起了幹勁,這次一定要獵個大的。

  條件與當時差不多,沒有攜帶任何東西進入任何可狩獵的地方,用任何方法獵到能讓人認可的獵物,這個條件其實是要讓獅國人還活用獸化能力的一個考驗,但對於像蚩梵這樣沒有能力的人來說,條件相當嚴苛。

  蚩梵利用了手邊的石頭磨成石刀後開始進行準備作業,他有信心,如果以前他具備了這些技能,也許早就能通過試驗且能證明『無能力』的自己也可以自立自強。

  「我怎麼不記得這裡的岩豬有這麼大隻了......」蚩梵在做好準備後,開始尋找適當的獵物,這座山頭蚩梵跟走廚房一樣頻繁,但以這模樣來,感到相當陌生,敏捷跑到樹上的蚩梵盯著這比他大幾十倍的野豬,想到前幾天還用徒手跟他正面對決,現在可能被頂一下就粉身碎骨了。

  岩豬之所以叫做岩豬,是因為他們喜歡撞擊石頭還磨練自己的獠牙跟力量,可以根據附近的岩石損壞程度來判斷豬隻的大小,這種野豬生性兇暴好戰,肉質也是上等的,可惜就是因為捕獲難度不低,所以只有少數店家雇用專業的獵人來狩獵。

  已經想好要怎麼對付眼前的岩豬,手中準備好抹上強烈刺激性的藥草汁的石頭,向岩豬眼睛丟去,為了因應岩豬的嗅覺,滾過泥巴的蚩梵把自己的氣味給掩蓋住,讓岩豬只能以那被傷害過的視覺來追擊蚩梵。

  相比在樹林間敏捷穿梭的蚩梵,後頭的岩豬如火車頭那樣,直線上的障礙物倒了一片,一切如預想的那樣順利,在逃跑的路徑上,蚩梵下了不少功夫,設有毒性的陷阱,即使岩豬皮再怎麼厚,效果也緩緩的出現,本來逃跑就花盡全力的蚩梵,已經有餘力回頭看看狀況,不忘了再做出挑釁式的攻擊讓野豬怒氣更盛。

  「大笨豬,來啊!」

  看到了做記號的樹,輕盈的一躍,拉住了明顯經過編織的藤蔓植物,整個人隨著繩子拉升起來,帶動了岩豬路線上的用心繩,怒氣滿點加上毒性發作身體來不提反應,勾到繩子的岩豬,倒頭栽翻了起來,跌落到了盡頭的懸崖瀑布摔了下去。

  這就是蚩梵為了彌補力量不夠足以制伏岩豬所想的策略,簡單卻每一步都要實行到才有可能成功。

  來到了下游,蚩梵隨著河中的微微的血腥味追隨著目標,河中也漸漸有了紅色的微絲細流,看來是不遠了。

  蚩梵興奮的跑了起來,這是以前這時候辦不倒的,如果現在保持這個模樣,然後給族人看,也許也會認同自己一點,吧?

  「太棒啦!!」蚩梵站在躺在淺河中的岩豬的遺體上吶喊著,手中舉著岩豬摔斷的獠牙,手舞足蹈的,這比平常發現新食材還要開心,即使岩豬只是每幾天都會來狩獵的常見食材。

  「不對,先處理要緊,不然就不好吃了。」蚩梵讓岩豬墜落到河中的另一個好處就在這裡,蚩梵開始實行放血及內臟處理,一切都可以原地解決,肢解這部分可以搬回去處理以外,大部分完成了,太陽也漸漸的露出臉來。

  蚩梵在河中清洗了一遍,該是來傷腦筋的是怎麼搬回去,如果不趁新鮮移回去,越接近正午肉質開始變差,手邊也沒有醃製材料,只能用原始一點的方法了。

  找來了許多手臂粗的圓木跟鐵板,將岩豬移到鐵板上面,鐵板下的圓木帶動滾動,邊拉著前進一段,再將後頭的圓木往前放,重複以上動作,雖然慢但還是可以靠著這小孩的力氣慢慢拖回城。

  「我抓個了大獵物回來喔!」一路到了餐廳旁的廣場,把白月呼了出來,等不急想要分享今天的喜悅。

  門緩緩開啟,探出了白色身影,緩緩的走向這邊。

  蚩梵挺起了胸膛,一面說著「妳看!這是今天的特餐材料喔。」

  「野豬崽?今天是吃乳豬嗎?」白月歪著頭問。

  「這個大小怎麼會是豬崽呢,他跟大小跟上次的豬王有得比。」蚩梵用手誇張畫個大圓,然後看到白月皺著眉頭抬著頭往上看著,一邊回答著可是......

  蚩梵跟著抬著頭才發現,自己在上次在廣場辦的烤岩豬王派對留下來的骨頭造景裡面,跟這副大骨架比起來,小蚩梵今天的獵物還不夠塞牙縫,驚訝的喊著「岩豬骨頭怎麼會
長的這麼大啊!!!」

  「才不是......」白月搖搖手說著,看來這縮小的效果還在,這幾天會更加熱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1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純喫茶
字數不含空格: 2637

05-10 15: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ih145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黑暗鬥鳥X反派X... 後一篇:穿越了.異世界(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