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隊同人】風月鎮守府的日常(23)—朝目標邁進

泫夜 | 2017-05-08 09:28:22 | 巴幣 6 | 人氣 377


    「提督~~今晚跟我夜戰吧~~!」

    「川內小姐,不是我想說………妳知道現在才幾點嗎?」

    「8點!再13小時後就可以夜戰了呦!」

    「………」

    今天是由川內擔任秘書艦。絲毫不愧對「夜戰笨蛋」之名,一大早夢夜便被她從床上挖了起來,開始了一連串的疲勞轟炸;從臥房、餐廳、直到現在的提督室,雖然其中也不忘叮嚀今天的行程,是該佩服她對於秘書艦的責任感呢?還是只是單純期待夜戰呢?

    我想是後者吧。

    話說回來,今早川內竟然是從天花板闖入自己的臥房,難道艦娘就不能正常點走大門嗎?雖然北上也都是從大門進來啦………

    「那個………提督?」

    「嗯?啊,抱歉,剛剛在想事情。那個,川內,麻煩稍微靜一靜,如果妳今天都很安靜的話,我就讓妳夜戰吧。」

    「了解!」

    倏地立正敬禮,川內瞬間閉上了嘴巴,炯炯的目光滿溢著期待。嘆了口氣,夢夜看向前方的少女,少女只是苦笑。

    「那麼,工廠方面就全權交給妳,沒問題吧,夕張?」

    「是的,通通交給我吧!我一定會開發出讓您滿意的兵裝的!」

    朝氣的向夢夜敬禮,灰綠色的馬尾微微晃動著。她是前陣子剛加入的艦娘——夕張。之前調查過她的資料後,發現她對機械方面的技術似乎頗有專精,恰巧夢夜最近也在研究裝備的開發,因此決定讓她接手相關的事務。

    「對了,提督有比較想要什麼性能的裝備嗎?」

    將雙手背到後方,夕張上身前傾,歪頭問道。

    「性能?裝備不就是清單裡的那幾種嗎?還是妳是說專門對空的三式彈那種?」

    「哼哼,提督,你把開發想的太簡單囉~~讓我為你上一課吧!」

    清了清喉嚨,夕張盤起手,露出自信的笑容。

    接著,她便開始為夢夜講解工廠開發的一些不曾聽說的知識;配合著豐富的肢體語言,加上風鈴般的聲音,夢夜不禁開始觀察她的一舉一動。仔細一瞧,穠纖合度的身材,玲瓏有致的小蠻腰,加上笑時若隱若現的梨渦,襯托出她清新又元氣的氣質;雖然當初聽到她名字時,一瞬間想到了哈蜜瓜,但之後見面時………唔,這麼想果然太失禮了,退散,退散。

    「提督~~你有認真在聽嗎?」

    「嗯?有啊,就是資源公式跟實際制作的相關性嘛。」

    「沒錯,所以說如果我們以現有的材料………」

    夕張繼續滔滔不絕的說了下去,夢夜則是一手撐著臉頰,富饒興味的看她綻放著煥然的氣場。

※ ※ ※ ※ ※ ※ ※ ※ ※ ※

     「………也就是說,如果不依靠開發設施,完全以手工研發了話,可以製造出更加厲害的東西呦!」

    完畢熱血沸騰的講解後,夕張微微欠身,笑瞇瞇的看向夢夜。

    「原來如此,那麼照妳的說法,雷射槍之類的也是可以的囉?」

    「只要有這個就完全沒問題囉!」

    俏皮地眨眨眼,夕張比出了「OK」的手勢。不,這種時候應該是「錢」的意思才對。

    「哈哈,也是呢。不過以我們目前的經費應該是蠻充裕的,妳就隨妳喜歡的研發吧。」

    「當真?謝謝提督!!」

    看她笑的燦爛,夢夜的心情莫名也跟著好了起來。

    「這樣子看來,自動人形也是指日可待了呀!」

    「………欸?自動人形?」

    「提督不知道嗎?這是戰鬥特化的人形兵器呦!」

    「也就是說,機器人?」

    「沒錯!而且擁有超強攻擊力,就算是戰艦棲姬也沒在怕的喔!」

    「聽起來是不錯啦………構想是來自?」

    「電玩!」

    「給我好好開發裝備啦!還有妳們艦娘明明就可以直接對付棲艦了,幹嘛又特地花錢造一個機器人呀!」

    「唔………可是科技始於人性………」

    「不就是妳單純想製造而已嗎………還有,如果有了機器人,不怕失業嗎?」

    「咦?………欸!對吼?!這可不行,這樣就沒有薪水可以買特典了!」

    「我………真是敗給妳了。」

    捂面,夢夜不耐的揉著太陽穴。看來這位艦娘也是十分的有個性呀………

    「嘛,總之,開發方面還請以實戰的需求為主,至於妳的興趣………別用公帑吧,這樣我會很難跟上頭交代的。」

    「嗯………沒辦法,也只好這樣了。」

    喂喂………幹嘛這樣垂頭喪氣的,有必要那麼失落嗎?

    只見夕張的馬尾無精打采的垂了下來,嘴唇不滿的上噘,低著頭,略微哀怨的玩弄著自己的手指,方才雀躍的氛圍一掃而空。

    嘖,真是………

    「………上頭我會應付的,妳就盡情去開發吧,別浪費錢就好。」

    有時候真的很討厭自己的沒原則,不過能看到艦娘們的笑容,這點事應該也值了吧。話說,笑容嗎………

    看著夕張先是訝異的抬起頭,接著興奮的靠上前來,挽住自己的手,笑得花枝亂綻,彷彿要融化的棉花糖般;至於夢夜,搖頭苦笑的同時,心頭卻默默浮現出那名少女,抑鬱寡歡的神情。

※ ※ ※ ※ ※ ※ ※ ※ ※ ※

    倚靠在涼亭的長椅,金剛愜意的吹著海風,感受大海寧靜的喧囂。亭子座落於半山腰,從鎮守府沿著石子小徑上來只要二十分鐘,便能將整個海港納入眼底。在一個禮拜前無意間發現這個幽境後,每逢沒有出擊的日子,金剛都會到這裡來吹吹風,放鬆心情。

    「我不是來喝下午茶的,而且現在是早上。」

    「茶點?我除了紅茶,什麼都好………嗯,綠茶絕對比紅茶好。」

    「現在是一個人的時光………欸?唔………嘛,也算是兩個人吧。」

    「哈………呣………風景是很美,不過風會勾起睡意就是了。」

    摀嘴,優雅的伸了個懶腰,金剛挪動身子,慵懶的趴上涼亭的欄杆;迷濛的雙眼,毫無防備的姿態,少見的隨意哼著小曲。如果,能一直持續下去就好了………

    「欸?」

    「………嗯?」

    不經意地一瞥,令人意外的身影映入眼簾——是提督。

    斂起散漫,緊急砌起層層警戒,金剛的目光瞬間變得冰冷,端坐,狐疑地打量著他。

    「那個………要來杯綠茶嗎?」

    尷尬地撇開視線,提督從隨身帶來的包包裡拿出了兩瓶綠茶。為什麼他會知道我在這裡?為什麼那麼恰巧是綠茶?他從什麼時候開始在那裡的?一連串的疑問在腦內打轉,加深了金剛的困惑與戒心。

    「啊………抱歉,果然太過唐突了嗎?」

    難為情的搔了搔臉頰,提督苦笑著,似乎在考慮措辭。

    「呃,總之………因為聽鳳翔說妳用餐時常點綠茶,所以帶來………啊!不是特意什麼的,那個………地點是雷她們告訴我的啦………嗯………要、要喝嗎?不對、妳………會介意我來這裡嗎?」

    笨拙的說著斷斷續續的句子,提督好像是想努力的表達自己此趟別無居心。看這蹩腳的糗態,諒必也不是演技,該說他是笨蛋嗎………

    「她」也是犯了花痴,不斷慫恿著,規勸著,撒嬌著,拜託著。左右兩難之下,良久,金剛終於輕輕一嘆,決定歸順於綠茶的誘惑。

    「………請坐。」

    「咦?啊,謝、謝謝。」

    看著他鬆了口氣,彷彿放下心中的大石般,朝長椅坐下,並向前遞出了綠茶。金剛只是接過,頷首表示謝意。

    旋開瓶蓋,茶似乎是剛從冰箱拿出來不久,仍然冷冽;薄唇含上瓶口,讓碧綠色的茶湯緩緩滑進口中,順著喉嚥下;沁涼一掃方才的睡意,金剛悠悠的望著海港,不時又瞄向提督,偷偷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

    究竟………他想做什麼?

    金剛仍是止不住疑惑。他好像想說些什麼,卻欲言又止,苦於抓不到時機。不過也無妨吧,現在他並沒有打擾到我,「她」也挺開心的。況且,拿了綠茶就這麼離開的話也十分失禮。

    再度品嚐著綠茶的餘韻,金剛遠眺著海平面,享受浪聲的迴盪,嘴角不自覺地微微上揚。

※ ※ ※ ※ ※ ※ ※ ※ ※ ※

    那麼………現在該怎麼辦呢?

    苦於和金剛的隔閡都沒有任何進展,時間是一拖再拖,但至今自己仍是毫無作為。誰知道剛才腦袋一嗡,閃過了她陰鬱的臉龐,等到回過神時,自己已經在居酒屋,和鳳翔討論這煩心事了;幸虧鳳翔平時也很關注金剛的狀況,並且熱忱的獻上良策——要破冰,先從降低心防開始,而要降低心防,美食便是最佳的選擇。也因此,鳳翔從冰箱拿出了兩瓶金剛常點的綠茶交給我,同時幫我加油打氣;而金剛的下落,則是在提督室用螢幕關心遠征隊時,順道問出來的。

    不過………

    實際坐在她對面後,卻是腦袋一片空白,莫名的尷尬與羞赧像旋風般橫掃腦海,吐出的話語也零碎如同壞掉的收音機,語無倫次。雖然她如我所願的接受了綠茶,不過現在她所散發的氣場明顯的讓人感受到「不要跟我說話」,我也只能默默的坐在對面的長椅上,閉上嘴,無計可施。

    唉,我究竟是在做些什麼啊………

    暗忖著,夢夜旋開瓶蓋,灌了幾口綠茶,但,卻嚐不出任何的味道。

※ ※ ※ ※ ※ ※ ※ ※ ※ ※

    天色漸漸黯淡,氣溫轉涼,也該是遠征隊回來的時間了。提督室裡,夢夜將工作告一段落後,從口袋中拿出皮夾,抽出了烏亮的黑卡,對著浮現的螢幕感應,頓時,空中跳出了許多視窗。

    「練度練度………啊,在這呢。」

    點選圖示後,全鎮守府的艦娘練度,包括量化過後的經驗值、裝甲耐久、對空和索敵等數值,瞬間呈現在眼前。

    「嗯………目前最高的是川內的43等,然後是金剛的37等嗎………」

    這也難怪,畢竟那個笨蛋除了出擊和遠征,每晚更是積極的吵著要夜戰,等級衝這麼快不是沒緣由。話說,現在正在幫鳳翔忙的她,一整天下來好像真的都沒有說半句話,連溝通也全是用比手畫腳的,看來今天也免不了夜戰了。

    至於金剛,大概因為是主要火力輸出,所以等級上升的也挺快的,每次出擊的MVP有極大機率都是由她奪得,佔居第二位是實至名歸;加賀的等級比金剛稍低,但也有35等,綜合實力的評比應該和金剛平分秋色;北上和電她們的平均等級分布在30上下,撇除新加入的夕張,最低的是鳳翔的21等嗎………

    「雖然不是主力,不過再提升一些倒也不是壞事。然後………驅逐艦差不多可以來改造了,資源目前看來並無虞,可以一口氣全部改造沒問題。還有嘛………嗯?」

    思路被一旁的小螢幕打斷。只見一個宛如迷宮的視窗,小紅點快速的朝綠色星星移動著,視窗邊界還閃著紅光,彷彿在警告著什麼。

    「………?!」

    思考不到三秒,夢夜猛然領悟到真相,疾速抽走黑卡放入口袋,視窗也隨之關閉。與此同時——

    「………!」

    一道矯捷的身影從天而降——是川內。和夢夜歡快的招了招手,川內伸出食指和中指,做出了吃飯的動作。

    「………我知道了,走吧。」

    興奮的點了點頭,川內雀躍地跑向剛起身的夢夜,揪住手,朝大門拉去。

    「喂喂!用的著那麼急嗎?」

    該不會是因為離夜戰時間不到四小時,所以按捺不住了?

    無奈的笑著,夢夜推開門,依著川內的步伐快速前進。

※ ※ ※ ※ ※ ※ ※ ※ ※ ※

    月光被成群的烏雲遮掩,窒息,嚥下了氣;黑滾黑滾的波濤中,海與天混淆了分際,被凝重的漆黑攪亂的渾沌不明。緩緩地,一道模糊的人影從水底浮起,佇立在波瀾的海面;黑色的連帽外套下,水珠順著濡濕的白髮滑落,蒼白的肌膚, 血紅的眸閃爍著令人不安的幽光 ;眨眨眼睛,人影勾起了一抹獰笑。

    「下一個遊戲的預定地似乎決定了呢~~」

    朝著遠方沉眠的黑影邁出腳步。

※ ※ ※ ※ ※ ※ ※ ※ ※ ※
================================
只有笨蛋能超越笨蛋呢~~((毫無意義的廢話
關於金剛線,終於稍微有一點~~點的破冰了(大概),真是可喜可賀((放炮
對了,原先其實並沒有打算讓夕張登場,畢竟人數一多,我怕我無法掌控,可是………遠征和出擊人數遠遠不夠呀!(跪)
為了不讓夢夜背負「血汗提督」之名,勢必得增加一些艦娘了((賣萌的人數增加了?((可喜可賀?
另外,似乎有什麼大事即將發生了呢………呼呼~~究竟是什麼事呢?((摩拳擦掌
那麼,還請各位看官安心食用囉~~
((話說………似乎沒人對新坑有興趣欸?((望

補上:
封面P網ID:49741732_4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