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DragonDance】【故事】林之囈語

作者:紺碧の詩│2017-05-07 17:49:54│巴幣:20│人氣:314

......為甚麼?

————自己自出生以來,就和其他人有著不同。

......為甚麼?

————大家所擁有的"父親",自己卻從未看過?

自出生以來,有一名孩子便對於自己身周與其他人的不一樣感到困惑。

同族的眼光對自己總是不善,近鄰遠里,似乎都知道她的"身分"。

「——不需在意她,那人是我族與人類所生下的孩子。」
「——混種的孩子.......是次等之民呢。那樣子無權接觸"族典"呢。」
「——媽媽,為甚麼她和我們不一樣?」「孩子你不需要理解這些。」

雖然獸族與人通婚的例子並不在少數,然而種族純正性仍是被不少人強調的。

半獸人在多,卻也在與純種獸人相比下,呈現一半比一半的趨勢。

自由與熱情顯露在外的這個獸人世界,階級身分仍是存在的。

而那名孩子則是在這樣不公平的潛規則下所產生的受害者之一。

「..........。」常年忍受著他人"有色眼光"下所貼上的"混種"標籤。

「..........。」本來就不善與人交流的他,因為"外在的眼光"而更顯的孤僻。

「..........。」加上一切悲劇的源頭,或許也是她最想知道的血親,並不再身邊。


總是被壟罩在不安的世界中。
所寄望的真相卻彷彿隔了一座崖。

愈是伸手,累積的傷痕也就越多。
愈是向前,就愈像跌入了巨大深淵。



所以,她害怕。



.........那是鎮南森林的某一天。

我因為對於獸人之鄉早有聽聞,一大早便啟程出發,備齊裝備的往那地方出發。

聽說獸人的居住地帶也逐步接受現在的科技了,也有物流中心和旅社的樣子,我抱著興奮難耐的心情走入了這美妙的森林之中。

..........那也是我在林海深處迷路,同時置身險境的一小時前的心情了。

「鎮南森林,即為【迷人之境】」

原本我是走著前人開拓好的道路走著,沿途欣賞著林間那自然卻離奇的風光。

「這不是松茸嗎?」由於在身為探險者之前,我同時也對一些植物知識略有涉略。

我以銳利的眼光,一下子就變發現了這美妙自然下的寶物了。

「說起來也真是離奇.......這邊的森林型態不僅包括熱帶雨林、連針葉林這一類的植物都會偶爾遇到,這邊的生態系到底是怎麼運作以及平衡的呢?還真是令人好奇。」我在收穫後重新啟程的路上,稍稍的自言自語。

也不是說吝亂,卻也不是井然有序,就好像是無數的自然生態美妙的疊合了一般。

或許,這樣的自然奇景,早已能說是一個奇蹟了吧。

我偶爾能看到鳥兒從樹間飛過,甚至在驚鴻一瞥下,還能看到鹿與兔的身影。

抱著悠閒以及愉快的心情,或許帶了點興奮吧?我加快了自己的步伐。

————————————————————————————盯。

但是當我邁出一步時,那不知從何方向的目光直盯著我瞧,使我不禁打下意識了個寒顫。

「.........是熊嗎?」我腦海裡一瞬閃過了這個自然的棲地也會有危險生物的想法,然而我別過頭時,並沒有任何東西在原本目光滯留的位置上,但或許這只也是第六感在隱隱作祟。

不安的情緒繚繞在我的心頭,只有那一瞬。



然後過了不久,我迷路了。

原本的路被強行中斷,我不自覺地走向了森林間的死路。

我試圖拿地圖來進行往返,但是在一個比對之下我卻發現我踏入了陌生之境。

我拿出了指北針,指針壞掉了。

我拿出了手機,這裡沒有訊號。

正常來講,從樹木的紋理以及太陽的位置可以判斷出我所處的方位。

奈何熱帶雨林的叢林密布遮掩了陽光,每個樹木的紋理卻也沒有個共同特徵。

我,就此踏入了『迷境』。

「傳聞中這森林中很容易迷路,這還是真的阿........」陷入了危機的我不禁露出了苦笑。

但也不是沒了法子。

森林本身或許是不會予人指點方向,但後人踏入後,總會留下自己的痕跡。

「根據野外求生第二十三條法則.......」我也就此開始製造專屬於自己的痕跡。

我拿出了瑞士刀,在沿途的樹上都給刮過一個顯示出方向的刀痕。

有時稍稍作為蹲低,對於腳下的草打出環節,而這種特定的結也可以顯示出方向。

而我在自我執行著這些動作時........

————————————————————————————盯。

「是誰?有人嗎?」這時我閃過的唸頭,一時竟然是救援,儘管機率渺茫。

可能是我陷入於當下的危機而探求希望吧。

但這一個視線又只是一個瞬間所發生的事,我別過頭來時問話並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而我也只能摸摸鼻子繼續一著我對野外求生的經驗埋頭幹活。


又回到了原本的地方。

不管我嘗試了多少次,變換過多少方向,作出各種意外性的舉動。

回應我的,終究是我只是不斷的在繞圈子的這一項鐵錚錚的事實。

「我擦..........」不知過了多久,我也沒了耐性。我的思緒已然隨著我的方向迷失在這林海之中。

然而現在卻也只能乾著急。

只能等人來救了。

然而,這時候還能會有誰呢?

傳聞中是野狼神的神力支配著這整個森林,整個林海都為他所管。

傳聞中,有些獸人有著排外意識,遇到外頭的人可是會直接攻擊的。

這樣的話我還是別想著救援好了,說不定等一等等到了什麼危險傢伙。

我的思緒一時陷入負面的浪潮中,為了甩開這個不安的念頭,我環視周遭,雙眼又一次追逐著可能的突破口。

也就在此時,我與她,第一次的雙眼對上了。

————————————————————————————盯。

在樹枝的上頭,一名"少女"正在看著自己,那雙眼睛顯地銳利,讓我不禁一震。

"少女"並未給我反應的時間,只見她一個從枝頭躍下。

那銀灰的翅膀舜然展放,壟罩半身的灰影映射在我的眼簾。

"她"展翅,隨後鼓起的風吹掀了她的瀏海,仔細看清她的面容後,我覺得她頓時可人了些。

她以傲然的姿態美麗的降落。

純徹而透視的雙瞳再度顯現。

然而那身上的特徵很明顯的.......表示了她不是普通的人類。

她是亞人,或者說,是半獸人。她是鳥族的少女。

「..............」此刻的我,竟是一時間說不出半句話,只是意識不過來的愣然。

「.............你........是人類對吧?」"她"開了口,聲音不同於那銳利的外表,顯得稚嫩。

「.............額,我是。」我因為驚訝,當下似乎就這樣草草的簡短回應了。

「........為甚麼來這個地方?」鳥族少女看著我,這樣地詢問著。

「........因為想來一探究竟。」我單純地說出了自己的目的,然而想到現今狀況,我不由得苦笑。

「.......這裡,沒什麼好來的。」鳥族少女閉上了眼睛,竟是這樣說道。

不過同時地,我從這孩子話語裡的情緒,聽得出來她對於我是沒有惡意的。

「.......如果不來的話,我也不會和你相遇了吧。」我笑了一下,便這樣不假思索的說。

少女忽然愣了一下。

不知為何地,看著這個比我矮一個頭的少女,我忽然有想摸摸她的頭的衝動。

「有時候,緣分是可遇不可求的呢,就如同現在的我和你一樣。」

我忍住了衝動,緩緩地到說著我至今的想法。

「妳是甚麼名子呢?」看著眼前的少女,我這樣道說,「我先說我的名子吧,我是———」


結果,也好在我有遇到她吧。

原本如果沒有遇到她的話,我大概得在這個森林呆上好幾天了。

好在那孩子還算好心腸,雖然有著強悍的外表,不過卻意外地害羞呢。

在那個孩子的帶領下,我順利地找到了歸返的路途。

.........其實我是有想過要不要藉此機會去一趟獸人都市的內部。

不過少女在知道我正急著想辦法離開森林就直接了當的說要帶我回去,我也不好改口。

.........仔細想想,還真神奇。

明明是鳥獸人,卻執意地用步行的帶我走出這森林。

還是說她是不希望跟我有太多接觸?

明明不是那種不好相處的人,卻給人一種冷漠的感覺呢。就好似隔一牆似的。

尤其是那將要與她道別時,她忽然吐出的那最後一句。

「請忘了我的事吧。」

抱歉呢,我可是不會忘的呢。

尤其是幫助過我的恩人,半獸人「紀」小姐。



默默地停了筆,闔上了書頁。

剛剛看完了自己先前寫的筆記,男子的臉上露出了一個微笑。

「從我們兩人那次的相遇開始,這一個月發生了不少事呢。」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8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紺碧の詩
字數:2823

05-07 17:50

別天悠神瀞
不知道如果真的摸摸她的頭會發生什麼事呢~

05-07 19:08

靈體狀態
最後面那句話總覺得有點熟悉——痛痛痛,拉耳垂是禁止的小席安!
總之反差萌棒棒的<3

05-07 20:03

柳葉飄
自廚痕

05-07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k85060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ragonDance... 後一篇:【DragonDanc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