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蛻變之聲】春季活動03 – 燈塔酒吧與美味的晚餐

作者:毛球│2017-05-06 15:49:49│巴幣:12│人氣:66

  晚霞的雲朵像是一隻隻橘紅色綿羊,它們追趕著即將落於地平線之後的夕陽,跟隨其一同歸返,並拉扯著夜幕,甩上一層灰黑,再畫上一點一點的星子,點綴出夜晚的水晶與一輪明月。


  這是兩小時之前的事情。


  「裴爾——還沒到嗎?」維希摸摸自己的飢腸轆轆的肚子,忍不住小聲地咕噥,平常的時候他都還可以忍,但是今天中午因為有克制——裴爾跟安狄沃的制止,所以沒有吃飽,「肚子好餓吶…」

  還在發育中的龍食量驚人,自賽拉爾家的龍少女艾米之後,他也在自己家的龍少年上見識到這個事實,維希的肚子狀態感覺只有三種,微飽、普通、餓到不行。

  尤其是上一餐沒有吃足的份量,維希一定會在下一餐完全補回來,甚至還得補超過原先的份量,天知道龍族的胃部是不是通往無底洞。

  「我覺得…應該快到了。」裴爾低著頭,研究手機顯示的GPS,左翻右轉調整方向,「有了,就在前面的轉角了。」他欣喜地驚呼,一副自己費盡千辛萬苦才終於為大家找到正確的方向。


  真要說是經過一番折騰倒是沒有錯就是了…


  維希跟安狄沃靜靜地看著直接往前小跑步邁進的身影,相互望了下,決定不去戳破自家主人的歡喜,只是無奈地面面相覷,至少總算是找到。

  一龍一未命跟著跑起來,追上裴爾的方向。

  在經過轉角後,三人都看到了目的地。


  在街角,是一家看來非常具有特色的店家,他們三人全在一瞬間理解為什麼這家酒吧會被命名為「燈塔」了。

  因為面前酒吧的外觀,就是一座燈塔的外型。

  高挑的設計與方正的外型,木製的大門與窗戶、窗框多了一點點古典的氣息,單只看一樓的店面還以為只是最普通的酒吧,如果連著上層的設計一起評看,「燈塔」可以說是完全符合它所擁有的名字。

  燈火通明與進出繁多的人潮可以顯示出這家店在黑城算是小有名氣。


  「哇…」維希是第一個反應過來的,在日輪丸很少看到酒吧這樣的地方,倒是有比較多像是居酒屋或是夜店的地方,而那些地方裴爾都說不可以去,會被趕出來。

  「你確定帶著小子進去不會被趕出來嗎?」跟天真的龍少年不同,清楚知道酒吧是什麼樣的地方的安狄沃湊到裴爾旁邊,悄聲地詢問,他記得,維希以龍的年齡來算,其實也才四、五歲左右,先不說不到人類文明訂定的成年,在龍族之中,這樣的年齡單只說「小」可能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有問過師父了,師父說燈塔算是複合式的酒吧,除了喝酒之外,也可以在裡面用餐,當然,小孩子還是不能點酒來喝沒錯。」裴爾思忖,這部分它有仔細確認過了,「反正,我們也不會點酒來喝。」他很清楚自己的身體連一滴酒精都沒辦法陳壽。

  「走吧?」牽著維希的手,裴爾看得出來他已經快要忍不下去了,領著他與重新實體化的安狄沃一同前進,推開木製的大門。

  食物的香氣與美酒的獨特的氣味飄出,裡頭熱鬧的場景隨之映入眼簾。

  「哦哦哦!這裡就是酒吧了嗎?」本來還在門口發呆的維希被裴爾牽著走以免擋到進出的客人,他露出大大的笑容,東看看、西瞧瞧,「好多人喔…感覺跟居酒屋有點像吶。」

  「複合式酒吧比較特別,不然一般的酒吧會比較昏暗帶點派對的感覺。」輕輕拍了拍維希,裴爾笑著解釋,看著負責代位的服務生向他們走來。

  「歡迎來到燈塔酒吧,請問…這孩子?」前來接客的服務生是一名淺褐色頭髮與湛藍色雙眼的青年,身穿著正式的衣著,看來也不過二十出頭。

  「啊、是跟著我們一起的沒錯,方便的話請安排我們靠近角落的位置吧?」能減少與其他喝酒客人的接觸,「我是裴爾,賽拉爾是我的師父,我聽他推薦這一家酒吧,所以想來看看。」他向對方說道,希望其能轉告這裡的老闆。

  「咦?原來是…賽拉爾先生的徒弟嗎?」意外的,對方聽到名字後點了點頭,「雖然只有見過一次,其他都是聽老闆說的,不過,我知道他是很不錯的人。」他笑著眨了眨眼,也曾幾次聽說過關於賽拉爾與其徒弟的事情,之前還有競技場的轉播呢。

  「然後…我是歆瀾,是這裡的員工。」既然是老闆認識的人的徒弟,理當也自我介紹一下,他看了看後頭另一名員工,才悄悄地靠近細語:「其實老闆最近都在外面忙碌,所以現在只有我們在顧店而已。」

  「嗯嗯,沒關係,其實我和懷亞特先生也不算熟,只知道是師父的友人而已。」抱歉一笑,他們三人跟著歆瀾往店內走,剛剛好,其中一區的角落座位正在收拾、替換桌巾與清理。

  「那麼,請問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料理嗎?」歆瀾等待客人們落座,分給他們三份菜單,再拿出點菜單,「如果不知道怎麼點才好的話,我們會推薦主廚的每日套餐。」他指著菜單上的一欄,註明神秘的每日套餐是由主廚當時想到什麼樣的料理或與菜單原有的結合,隨機混搭出不同風格的料理。

  「嗯…」裴爾看著琳琅滿目的料理跟飲料,又看看一旁沒有意見的安狄沃與一副什麼都吃得下的維希,他輕笑一聲,「那,我們就點三份主廚的每日套餐吧?」

  「好的,請稍等一會,因為現在客人有點多。」歆瀾以筆註記,「不好意思,沒機會多招待些什麼。」抱歉一笑,他微微欠身,到廚房去點餐。

  「感覺真的很忙呢…」呼口氣趴在桌上,維希還在打量周遭,不禁覺得服務生也是一個蠻有趣的職業,有機會,他也想穿穿看那樣的衣服。

  「吶吶、安狄沃,能幫我也畫一件服務生的衣服嗎?」

  「再說吧。」

  「呼嗚,小氣——」


  裴爾聽著他們閒聊,自己則往後躺舒服的沙發椅中,「哼哼,等等吃完飯還有驚喜喔。」他神秘兮兮的笑道。

  「嗯?」「嗚?」

  「就說是祕密了,等等就知道了。」

  裴爾神秘兮兮的樣子,但三個人,包括裴爾自己的注意力很快就被一道一道菜餚給吸引走了。


  先填飽肚子才是最重要的事!



03 – 燈塔酒吧與美味的晚餐   END



本篇字數:2147

總字數:9758 / 10000


→ 下一篇


後記:

把歆瀾也抓進來出個場,人家可是認真工作的好孩子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7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最後還是敵不過美食的誘惑XD

05-06 17:20

毛球
吃凌駕於一切之上#05-09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春季活動02... 後一篇:【蛻變之聲】春季活動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