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神域】 第1話 為了守護而存在的力量 (長篇故事)

作者:熊毒│2017-05-06 00:04:45│巴幣:8│人氣:194
北歷2741年  12月16日



       冬天到來,路面開始被積雪覆蓋,樹木枝葉披上了厚重的白雪,但這還不是最冷的時候,真正寒冷的時候是在1月,家家戶戶已經在開始食用先前囤積的糧食,在這寒冷的天氣下作物多半是種不出來的,若能種出來大概可以稱作是神蹟了吧。

       這裡是位於北方大陸,某處的一座偏遠村莊。
 
       同時也是前幾名一到冬天就會開始降雪的某個國家境內。現在也飄起了綿綿的雪花,幾名孩童及青年們正在堆著雪人,玩的不亦樂乎,在這裡的房子大多以磚瓦構成,斜面的屋頂設計使得雪不會輕而將屋頂給壓垮。
 
       而在這個地方居住的人們非常享受著自然,過著平凡無其的生活,在這座村莊後方可以看見一座廣大的湖泊,兩旁則是高聳的山壁,僅有一條簡陋的公路可以通向別的地方,村里的農田大多已經休耕,村民基本上都以囤積的糧食為食。
 
      在這座村莊的人民彼此間並沒有什麼差異,其貧富差距並不大,不算富有也不算貧窮,大多家庭的狀況都很一般,在最靠近公路附近居住的只有一戶人家,同時也是這座村莊的村長所居住的地方。
 
      他的名字叫做渡津,雖然年紀不過30歲,但是卻能深得村民們的信賴,他在這裡與妻子及兩名幼小的兒子居住,平日在家的時候便是喜愛讀書,他的家裡頭還有著一間圖書室,放了不少的書籍,各式書籍皆有。
 
       渡津基本上不管什麼書都會想閱讀看看,偶爾會翻些歷史書向兩名幼子訴說歷史,兩名幼子最喜愛的只有關於歷史的書籍,尤其是神在以前如何應用神靈所賦予的力量統一世界終結漫長戰爭的故事,以及神靈們各自代表的事物,大概就是眾神的故事。
 
       雖然總覺得有點荒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孩子還小的緣故,對此都深信不疑。
 
       渡津一開始並不是在這裡出生的,而是移民,他在抵達這裡後不斷治理這裡的環境,並且教導村民們耕田,且時常將自己的作物分出來給各個農民,在經過他的治理之後,這座村莊得以復甦,使得人口不再外流,建立了一個宛如桃花源的地方,堪稱人間天堂。
 
 
       這一天,渡津向往常一樣的,坐在家中看著關於戰爭的書籍,妻子尤欣則在廚房泡著咖啡,兩名幼子則安靜的坐在餐桌兩旁的椅子上,看著有關那些神靈的書籍。
 
     「喝杯熱咖啡吧。還有,早餐都要涼掉了,你們還不趕緊吃啊。」
 
      終於,尤欣打破了寂靜,扔出了這話才把他們從書中的世界拉了出來。
 
     「哦哦,也對呢…因為剛好看到精彩的地方,所以才沒有注意到….我這就吃,別氣啦。」 渡津這才放下手上的書本,拿起桌上的餐具準備用餐。
 
       兩名幼子也在聽見之後放下了書本,開始吃起了早餐,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傳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 尤欣結束了手邊的工作後,立即去應門,一開門,看見的是呼吸非常急促的一名村民。
 
     「怎麼這麼慌張?你先進來,休息一會再說吧?」尤欣看見他這模樣,立即親切的邀請入屋,但卻遭到婉拒。
 
     「不行……沒有時間了…我剛剛看見遠方有一批人向這裡前進……」
 
     「他們攜帶大量武器,看起來就是不懷好意,村長在吧?該如何是好?」那村民焦急的詢問。
 
     「…?大量武器?一批人? 他們的穿著是?」渡津一聽,從廚房快步走出問著。
 
 
  「他們穿著漆黑的軍服,背後有著太陽般的圖案,帶頭的好像是一名少年…」
 
  「就那名少年穿的最奇怪!他沒有穿軍服,只是穿著一件黑色長袍,具體特徵雖然與軍服差不多,但還是看得出差異性。」
 
  「那長袍的拉鍊也沒有拉上,只是單純披著而已……可以從領口看到他內穿的是相當休閒的服裝。」
 
  「腰間還掛著一把黑劍,背後的圖案要形容的話……就是在滂沱血雨中探出了一道微弱的陽光吧。」
 
      那村民向渡津詳細的敘述了那些人的穿著,以及帶頭者的奇怪模樣,讓渡津大驚。
  
  「腰間掛著一把黑劍?血雨和太陽?等等……那名青年難道是……」 渡津一聽到這,立刻衝到了門口,穿上大衣就準備出門。
 
  「尤欣,威爾跟暝夜就交給你照顧了,我出去處理一下,去去就回。」
 
       說完,渡津就跟著村民,匆匆忙忙的,頭也不回的離去了,只留下不知發生何事的妻兒。
 
       威爾與暝夜是一對相差四歲的兄弟,從來沒有吵過架,年僅7歲的威爾,早在這個時候,就察覺到了一件事,那就是他們的父親已經不可能回來了。是直覺嗎?他也不知道,就是有種這樣的感覺。其實父親曾經與他們提及過自己的身世,但沒有說的很清楚,只有簡單說了些而已。
 
       走出大門之後,渡津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腳步無比沉重,好不容易遠離世俗的紛爭來到了這裡,沒想到這一天還是到來了,要是不從,以軍方的個性肯定會屠村逼從,絕不能讓那種事情發生。當渡津到了路口,便要求那位村民留在此地,並表示事情全交由他處理,在確保村民離開之後,渡津獨自朝著那支軍隊所在的方向跑了過去。
 
       穿越了一座茂密的樹林之後,立即就見到了那群突然來訪的不速之客,他看了那名帶頭的少年,果然是……
 
  神之十一使,這五個字重新出現在了他的腦海之中。
 
  「你知道我們為什麼要來找你吧?」那少年開口問。
 
  「竟然是你…是雪梨子叫你來的嗎!?」渡津一個人擋在少年面前,略帶顫抖的問。
 
  「不是她,看樣子你知道我的目的了。」少年答後,取出了腰間的黑劍。
 
  「你這逃‘’將‘’,不…應該是說……總之我們給了你很多時間。」
 
  「原本想說你應該是有什麼必須要處理的事情,沒想到就這樣無消無息,你是鞏固國家的支柱之一,他們可不允許有任何一個支柱歪斜…」
 
  「有兩個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修正這歪斜的支柱,或者是直接換新,你認為哪個比較好?」少年再問。
 
  「國家為什麼給了你這樣的權力?…看你那身裝扮…他們讓你當親衛隊了吧?」渡津不直接回答,看著他身上的穿著,冒著冷汗反問。
 
  「誰知道?就是被選中了這麼回事吧。不過我還不算是個正式的親衛隊成員…」
 
  「他們很在意一個17歲的少年能否勝任親衛隊一職,因為從未有這樣的案例。」
 
  「又有些人推舉我,他給了我部分的‘’力量‘’  如果我能支配這樣的力量,就正式成為親衛隊。」
 
  「你不知道吧…在別的地方還有戰事,這情況下勢必得要你的幫助。」
 
  「最後我只能說,回來吧,國家需要你的力量。」少年伸出了手,打算拉攏渡津。
 
  「為什麼…難道親衛隊出了什麼事?」渡津不理會,繼續提問。
 
  「末古已經死了,以及我得到力量的事,那都是不久之前的事情。」
 
  「怎麼會…他……不,你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戰?」渡津激動的問。
 
  「為了和平而戰鬥,讓世界維持安定是‘’我們‘’的最終目的。」
 
  「即使過程艱辛,但到最後依然能迎向美好的結局,也只有‘’我們‘’才能做到。」
 
  「只有擁有這些力量的人,才能夠創造出無限的可能。」
 
  「雖然走的路並不一樣,但是終點卻是一樣的,都是讓世界迎向真正的和平」
 
  「但是,你不知道現在的狀況,自然也就沒有必要去發表任何的意見。」
 
      「我的問題就只在於,你是否決定回來…」  少年說完,臉色一沉,提出了最後的問題。
 
      「哼…我不可能會回去的!!連你都被推成了親衛隊?這麼墮落?我絕不再回去,就這麼告訴他們吧。」
  
      「這份力量是為了守護某些東西而存在的,並不是讓你們隨意掠奪資源,作為侵略他人領土用的!」渡津強烈的回絕。
 
        在此同時,那少年身旁的士兵突然就朝渡津的腳連開了兩槍,渡津隨即倒地
 
        「!?幹什麼…我可沒有命令你們啊。」少年不悅的看向身旁開槍的士兵。
 
        「但是…他對親衛隊大人您不敬啊!」那士兵焦急的解釋,深怕遭受處分
 
  「我又還不算正式成員,若今天你們開槍的目標不是他,而是別人,早就直接處死你們了。」
  
  「只是今天的目標是他的話,算是例外,我可以不追究,但是剩下的請務必讓我親自處理。」少年說。
 
  「站起來,渡津,如果你想反抗國家的命令的話,就用你的那股力量來戰鬥啊。」
  
  「但是,我會不動用那力量來將你擊潰,當時,我在進軍後過不久你就帶著那力量逃出了…」
 
  「那時期建立的平時戰鬥訓練及神訓,你可都沒有參與到,現在你所具備的只有那力量。」
  
  「請你搞清楚,你現在反抗的並不是只有我,而是整個國家,你能理解的吧?」
  
  「別再任性下去了,就算今天找你的不是我,他們也會派別人來,你始終無法逃離。」
 
  「支柱看樣子得要換新了…別就這樣倒下了,我一點也不想看你那樣儒弱的樣子,快站起來和我戰鬥!」少年激動的抓起渡津衣領。
 
  少年憤怒的說完,將渡津拋了出去,重摔在地,用相當冰冷的眼神看著他在地面翻滾著。
 
  「親衛隊大人,不要做過頭啊…到時候上級可會將我們一併責罵的。」周遭的士兵們恐懼的提醒。
 
  「哼,他是死不了的,我說過,已經無法修補了,支柱勢必得換新。」對此,少年一點也不擔心,採取相當強硬地作法。
 
  「可惡……到底為什麼連你都變成了這個樣子!!竟然去接近那個安卓斯,我曾經認為你是最好的一個人……可惡可惡,晤哦哦哦哦哦哦!!!」渡津撐起了身子,憤怒的咆哮著,同時周遭聚集了奇怪的氣。
 
  「你們還是先退後吧,我不希望我波及到你們……」少年握住了黑劍,向士兵們說。
 
  「好!」士兵們迅速的退點,一股強勁的氣立即附加在渡津的身上。

  渡津的身形很快就看不見了,氣迅速的聚集,使得他的身型看上去不斷增長。

        接著,發生了一場爆炸,強勁的火焰衝向那少年,只見他舉起黑劍,輕鬆的擋下了火。
 
        隨後眼前出現的是一隻身長約莫20公尺,全身燃燒著火焰的巨大人形生物,身體的部分部位附上了零星的盔甲,從背後也不斷的噴出火來,令人難以接近。
 
       其頭部就像是一團火球,在火球上浮現出了兩個空洞,在兩個空洞下方置中的位置也浮現出了鋸齒狀的口部… 那樣看上去就像是一張臉一樣。但少年並沒有因此恐懼。
 
  「這副姿態....太久沒見了吧…我是神的代理執行者,神赦親衛隊輔官狄亞,也是即將就任成為正式神赦親衛隊成員的人。」
 
  「我不認為你的實力能夠在我之上…你要是真想繼續迴避命運,你就試著擊敗我。」
 
  「世界之神其一的烈神,也就是烈靈的宿主,渡津。」
 
  「不,應該說是,前神,才對。」
 
   少年才剛說完,烈神就用那燃燒著濃濃火燄的拳頭展開了無情的攻擊。
 
  ‘’這股力量是用來保護人的,我與你戰鬥的理由只在於你想要破壞我們的安寧!!‘’
 
  少年不慌不忙的,只拿著一把黑劍,就獨自應戰,不費吹灰之力,輕輕的劃開了燃燒著烈火的拳頭,然後衝了上去,一劍斬過,劍氣橫掃而過的同時還將周遭的地面切割出一道道深不見底的裂縫。

  接下來的動作,雖然沒有辦法仔細看個清楚,但是可以稍微看見那名少年將烈神逐漸的壓制住。

       明明神與人之間的力量應該有所差距,可是烈神為何沒能反擊他呢?大概是過於安逸,忘記了戰鬥的方法吧。

        在他不在的這段時間,已經改變了太多了。

  少年那堅定的眼神,彷彿確定了自己的勝利。

  待在遠方不敢隨意行動,害怕被捲入其中的士兵們,就在今天,目睹了人與神的戰鬥。

  從那名少年在戰鬥中所展現的實力……看見了足以撼動這整個世界的力量。

  

  對不起,這是為了"我們"而必須要做的事情。

  少年落下了眼淚,劃下最後一刀。



  再多的懺悔也......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6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決定開始連載新故事!!!... 後一篇:【神域】第2話 封閉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