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自由象限】【單篇完結小說】《紅花》

作者:白森鈴│2017-05-04 05:08:54│巴幣:8│人氣:413
  錚錚!

  多道銀光劃破濃稠的黑夜,兩人的刀面互相碰撞,割破了寂靜。

  碰!碰!碰!

  兩方的身影俐落,不時混雜著幾發令人不安的槍響。
  月光灑落,可見一人身穿鮮豔的紅色長袍,衣帽遮住了頭部,只能依稀看見隱藏在下方的小巧下顎;而另一人則噙著狂妄的笑,不斷對紅衣的人進行猛攻,讓對方只能持續防守,場面看起來似乎略勝一籌。

  鏗鏗

  眼見子彈逼近,來不及閃躲,紅影乾脆一翻身,抽出寬面匕首,毫無迷惘地迅速一一擋下。

  啷噹噹噹!

 被刀面反彈的子彈擊牆落地,在磁磚走廊上撞出清脆的聲響,而這一擋,也在兩人之間強行隔出一段距離;兩人互相對峙,靜默籠罩,都不敢貿然行動。

  然後,男人開口了。

  「真不愧是最上等的殺手,身手果然不同凡響。」男人丟棄了手中幾乎彈盡的槍,既然對方有擋下子彈的實力,那槍也沒用了。於是他轉而抽出身側的長刀,打算用自己拿手的劍術擊潰眼前的人。
  「看起來挺強的,不過終究是個女人,殺了妳我就出名了!」刀鋒對準前方,男人一個箭步,朝紅影突刺過去。

  「哼,砸碎。」冷冷的女聲輕吐,眼神充滿著不屑。

  咻!

  一瞬間,空氣彷彿被抽光,銳利的殺氣隨著女人扔出的小刀,帶著強勁的風壓,貫穿迎面而來的男人腹部,這一擊形同腰斬。
  「什?嗚噗呃!」血花四濺,他如折斷的枝,當場跪倒在地。
  「哈啊……哈啊……怎麼會?」他突然覺得呼吸不到空氣,手摀腹部,努力凝聚自己的氣,終於讓他止住了不斷從腰間溢出的鮮血。
  「這不可能……我可是上流家族培養的殺手,而對方只不過是個下層低賤的女人而已……宰了你!」收斂起方才一瞬間產生的恐懼,他又調整好自己的姿態,再度一箭步刺去。

  咻咻!

  像是瞬間移動,他只來得及看見一雙艷麗的赤色蛇眼,和兩道風聲劃過,接著什麼都看不見了。
  萬籟俱寂,血色的身影在月光下隨微風飄揚,只隔幾步遠的身後,跪著再也無法開口說話的男人,他的雙眼大張,眼神渙散,咽喉和心臟已各插入一把小巧的銀刀。

  「看不起女人、瞧不起我,為了名和利?這就是最適合你的下場。」濃重的血腥味隨著夜風消散,或許是感到寒冷,她將衣襟拉的更緊,緩緩踱步,沒入這亂世的暗巷中。

  女人膚若胭脂,髮如火,赤色的蛇瞳像化不開的血濃稠,妖媚而攝人。工作時總是身穿一襲紅色斗篷,遮蓋住面容及無數武器。
  一身紅的她,在業界的別名為──

  紅玫瑰。





  「我親愛的小紅帽~歡迎回來!」
  「誰是你的小紅帽。」

  迅雷不及掩耳,她將槍抵在自己身前,完美擋住來者熱情的擁抱。

  「切~可惜!今天又是差一點就可以抱到了。」
  「昂,我說過不準抱我。」
  「抱一下又不會死,小氣!」
  「……」
  「好啦對不起對不起!你把刀放下好不好,好可怕啊!你這樣會嚇到孩子們的。」
  「看在他們的面子上放過你。」語畢,便退去了那身紅色斗篷,卸下武裝。
  「感謝不殺之恩~」被稱為昂的男人,像是早已習慣,順手接下了對方的衣裝收起。

  「……辛苦了。」她坐在桌前吃飯。
  「辛苦了!今天也是無傷真是太好了呢~」他微笑,坐在桌子對面看她吃飯。

  這是個殺手橫行的時代。
  政府無能,制度瓦解,世風日下,為了生存,為了保護自己的財產,人們不得不舉起刀奮鬥。哪家被殺被搶了,哪家為了保護自己雇了殺手,哪家又覬覦哪家而委託殺手;殺戮的戲碼天天上演,兵戎相見早已是家常便飯。
  那天,兩個孤兒在巷子裡相遇,女孩打跑了毆打男孩的大人們,而男孩給了女孩一朵花外加一個微笑。為了這個單純的笑容,女孩成為了殺手,只為了給他一個乾淨的世界。
  然而,一天夜裡,女孩輕忽了敵人的實力而倒臥血泊,被丟棄在森林裡,終於找到她的男孩,第一次體驗到對於死亡的恐懼。

  「琳……別再當殺手了好不好?」他顫抖著握住對方逐漸冰冷的手,哭泣並請求著。
  「……昂,笑一個。」淡淡的,她有一瞬間笑了,之後便閉上了雙眼。
  「琳!」
  不知道在黑暗中游移多久,當琳再次睜開眼睛時,木紋的天花板印入眼簾,她有一瞬間恍了神。

  「小傢伙,她醒囉!」「琳!」

  老人和昂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她只覺得腦門轟隆作響。

  「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再檢查一下。」當老人靠近時,她猛然回神,像是危機意識突然被喚醒,她快速打了對方一拳,卻沒料到被對方輕鬆接下。
  「小女孩,別害怕,我是來幫你的。」
  「琳,你放輕鬆,這個爺爺是醫生,這些日子都是他在幫你治療喔!」
  「你到底是誰?」
  「現在只是個醫生而已。」他收手,包紮起她剛剛劇烈活動而裂開的傷口。
  「為什麼要幫我們?」雖然接受治療,但琳的眼神仍舊警戒著,沒有絲毫放鬆的跡象。

  聽到琳的問話,老人的眼神流露出淡淡的悲傷。看著她,卻又不是看著她,彷彿在她身上有另一個人的影子。

  「……因為像。」

  琳望著老人許久。她知道那雙眼睛,那是對於逝者的思念,在業界久了,偶爾會碰上幾個失去夥伴的殺手,當那些人訴說起往事時,就是這種帶著悲傷與懷念的眼睛。
  或許是感受不到敵意,以及知曉了老人的真心,琳逐漸覺得困倦,她緩緩閉上眼睛,接著,完全沉入了夢鄉。

  等到她康復起來後,在老院長的邀請及昂的強烈推薦下,他們開始定居在這森林深處的孤兒院裡;記著上次被接下一拳的經驗,琳決定向老院長請求賜教。

  「前輩,謝謝。」
  「小傢伙說你話少,還真的很少啊。」
  「……」
  「好啦,不鬧。我就知道你會來找我,你們兩個都一樣,都為了對方而奮鬥,讓我想起從前啊。」老人嘆,目光哀戚。
  「昂他?」
  「為了幫你,正在學習醫術及情報蒐集呢,他說不想再體驗,那種救不了你的無助感了。」
  「傻瓜。」
  「你也是啊。」

  後來在對方的指導下,琳用紅玫瑰的名號,在業界闖出了高名聲。

  紅花,除了是孤兒院的名稱,也是老院長的亡妻之名。
  同為紅花一種的紅玫瑰,是琳能想到,最能代表感謝的方式。
  然而琳並不知道,當老院長知道她用紅花的近義詞闖出名堂時,他拿著亡妻的相片偷偷哭泣。

  「紅花,如果我們有女兒的話,就是這樣吧?」

  當年他們十六歲,老院長在床上安詳的過世了,手中抱著一位女人慈藹微笑的照片。
  昂和琳將他葬在他的妻子身旁,並接手了孤兒院,就如老院長當年幫他們一樣,繼續幫助、教導著孤兒們。

  時光荏苒,昂看著桌上相框裡的合照,已有些泛黃,但老人和兩位孩子的光彩依存,他一直很感謝老院長,不只救活了琳,也教了柔弱的他,保護琳的方式。

  吃完飯後,兩人一起收拾好碗盤,坐在客廳閒聊,等食物消化。

  「琳,今天如何?」
  「工作完後,又一個同行的來送死了。」
  「哇~競爭真激烈~」
  「原本只打算讓他動彈不得,但他太吵所以殺了。」
  「嗚哇~真狠。」
  「你呢?」
  「孤兒院的各位都很好,公會也沒有新的委託,和平真好~」昂對她微笑。
  「……嗯。」淡淡的,琳也笑了。

  月亮高掛,斜照琳白皙的臉龐,稀少的笑容讓昂有一瞬間失了神。
  琳本來就很漂亮,笑起來時,蛇瞳彎起,就更有一種勾人的魔力,奈何他看了琳這麼多年還是免疫不了。
  昂想,他耳根現在一定紅了吧?

  「怎麼了?突然這麼安靜。」突然,琳轉頭過來,正巧和他四目相交。
  「欸?沒有啦~也不是,那個,其實……」他突然覺得喪失了語言能力。
  「?」對方的頭微歪,等著他繼續說下去。
  「就是,那個……」媽的怎麼可以這麼可愛,他覺得自己的臉熱到可以煎蛋了。
  「哪個?你到底要說什麼?」
  「我……」不自覺低下頭,不敢再直視對方的眼睛。

  接著他感覺月光被一抹影子遮住,抬頭一看,琳站在他面前,然後對方正一手摸著他的額頭,一手摸著自己的額頭。

  「……琳?」
  「昂,不舒服就快休息吧。」
  「……」
  「?」

  空氣凝結,像是快要窒息。

  「嗚嗚算了!」甩開琳的手,昂落荒而逃了。
  「?」琳甩動著自己被拍疼的手,毫無頭緒地看著昂的背影奔離。
  「果然生病了嗎?」她望著剛剛摸著對方額頭的手,還留有餘溫。
  不知道會不會傳染。




  「……好熱。」







------------------------------------------------------------------------------------------------

【後記】

  這次是用小紅帽當主角,雖然只有紅斗篷是對的(#
  熬夜飆車了,主駕駛坐的是名為靈感的渾蛋。
  已經抱病又熬夜,覺得真的是找自己身體的碴,而且還一直忘記吃藥(醫生表示他很火大),希望回診時他不會發現我是自找病受。
  不太會描寫打鬥的場景,但俗話說的好「不打不相識。」我就跟文字打架!打完後覺得經驗值也增加了(#)我會努力鍛鍊自己描寫場面的能力的(;w;)
  最後容作者吐槽出題者一句:「重鑄到底是什麼鬼啊啊啊──」

  寫完還是一臉懵。
  算了,至少寫得很開心www

  最後讓我們祝福昂的情路順利(笑)(孩子加油,遲鈍的冰山不好攻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4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暗時代||自由象限|戰鬥|動作|愛情|玫瑰|殺手

留言共 2 篇留言

蘇士
挺好的,對話敘述到後面有微甜(?)的味道

可是我整體看起來有點怪(・ω・)
我是指斷句斷行,每個片段轉折分行的地方。有些看起來卡卡的,這讓戰鬥也是

05-07 16:01

白森鈴
感謝指點!我真的不太會寫轉折的部分[e28]
可能要放個分隔線?想嘗試寫看看轉換場景和視角,發現真的很難,要在書中寫出畫面真是一大挑戰,我在試著修改看看~05-07 21:58
白森鈴
想起我姐也曾經說過我的國文很怪,看起來有點不順,由此知是我的壞習慣,或許要再多看點文章才能改善吧(嘆05-08 00:11
水冥音
辛苦啦,病情有好轉嗎?

05-16 17:27

白森鈴
有~謝謝會長關心((。◕∀◕。))
您也辛苦了!05-16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nda86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享】小時候親身經歷的... 後一篇:【繪詩】〈房間的櫻花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