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DD】火光搖曳(下)

作者:靈體狀態│2017-05-02 12:05:20│巴幣:22│人氣:352


燈火妖精的美麗與哀愁

森林之鄉官方圖書館館藏


  從前從前,有個名為艾爾斯的冒險家,他不怕死地追求各種祕境,攀上高峰、深入深海,甚至極寒的北方冰原也未能阻止他的探尋。

  有一日,他聽聞身旁妖精夥伴所說,森林之鄉某處有著一片怪異的森林,只可進不可出,艾爾斯當然接受了這份挑戰。

  妖精在妖精鄉中的等待孤身前去的冒險家歸來,日復一日,後又一日。當她已失去力氣,即將死去時,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歸來了。艾爾斯憑藉自己的天賦和經驗征服了森林,但十年過去,青年人也被歲月染成了中年人。

  為了幫友人求取仙藥,他獻出辛苦繪製的迷途森林地圖給當時的妖精王。最終他的友人仍未能抵抗死神,艾爾斯本人則被封為爵士。

  那份他千辛萬苦繪成的地圖毀於戰亂時代,但艾爾斯爵士的功績仍不可思議的流傳下來。他那走遍世界時寸步不離的油燈被棄置在森林中,吸取了祕境的大地精華,最終竟創造了新的生命。

  這便是傳說中燈火妖精的由來。

  他們是火焰的眷屬,迷途森林的主人,王墓的守護者。他們肩負著為,且只為王室血脈與特定的貴客指路的職責——畢竟有什麼守衛比必然迷失的森林更適合至高的精靈王族呢?

  燈火妖精在妖精當中是具有較強力量的一群,而他們是由傳說出身,較缺乏與自然的協調性,也因此(以下內容因書頁缺損無法閱讀)

—————

  經過一番苦戰,席安終於從麻雀手中拿回了她重要的包包,雖然清點之後東西並沒有少,她總有點少了什麼的感覺,不過算了吧。

  方才追逐時並未留意,席安這時才發覺自己置身迷途森林的北端,經過這番插曲不但浪費體力,更走了回頭路,席安氣得用力跺腳,差點踢斷她正站著的樹枝。

  此時,一陣尖叫聲傳來。僅僅片刻,席安便認出了這個聲音。那是她曾經聽過,又祈禱別再聽到的聲音。

  莫大的靜默頓時吞噬了她,蟲聲、鳥聲、振翅聲、自己的話聲全如扔入大湖中的石塊般消散。

  前方是獸人的寨子,而她只知道她正在朝那裡急奔而去。她還欠黛西一個道別。

  這般緊張感令她忍不住想起昨晚。

————

  席安推開集會所的門,在空蕩蕩的集會所中坐著數名村里的長老——盡是上上代的女性。她們行動遲緩,席安能看出,她們心中之火即將熄滅。

  少女挑了一個位子坐下,她明白,這是通往她夢想的最終阻礙。果敢的眼神中帶著迷茫,反映出席安複雜難解的心緒。

  眼神交鋒半晌後,長老中最尊貴、最年長的女性開口打破沉默,人們叫她大長老:「席安,妳為何拒絕使命?」

  「為什麼有力量都人就要當引路人,明明村裡還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優秀吧。」席安壓下不快感,語氣冷冷地說。

  然而事情沒那麼容易。一旁黑衣的女性高聲罵道:「成何體統!引路人向來是一脈單傳!」

  席安畢竟是直性子,她這時選擇挑明了直說,激動的站起身來:「所以我和我母親就活該早死嗎?」

  「去欺騙別人吧,我不是妳們的替死鬼!」最後一句幾近吶喊地釋放出來。在長老們之間投下漣漪。

  「她已經知道了……。」「村裡的精神象徵必須有繼承人……!」

  經過了一番討論之後,大長老這次以柔和許多的語氣開口,慈祥的像是鄰家那和藹的老奶奶:「席安,以後妳想做些什麼呀?」

  稍稍鬆了一口氣,神情舒展,席安一時不注意,輕快的話語便奔逃而出:「我想離開森林……為什麼我非得告訴妳們?」後半句隱含著對自己被牽著鼻子走的惱怒。

  「沒關係的……孩子,沒關係的……。」大長老慈祥的聲音迴盪在少女的耳際。

—————

  如樹幹上的爪痕般刺耳不堪的聲音劃破了脆弱的靜寂,來自明顯是獸人首領的熊半獸人:「族人們!滿足我們殺戮渴望的時候到了!今天我們要把可恨的妖精殺個片甲不留!」

  他手裡抓著的,不是別人,正是滿身傷痕、一臉害怕的黛西。

  不單如此,獸人除兵力數百,更攜帶了先進的戰爭機器。若是他們進軍,村莊裡的妖精們一定會被滅族吧。

  我必須在這裡阻止他們。席安下定決心,看著木頭搭建的營寨,她的腦海中突然竄出一個模糊的想法。

  雖然是個粗暴的戰術,但總得試試吧。

  為了族人們,為了黛西,也為了讓自己能無後顧之憂的踏上旅途,席安挺身而出。

—————

  方針很簡單,多方攻擊好製造圍剿的錯覺,利用對方自亂陣腳的時刻一舉得手。

  席安選擇的手段是她唯一會的攻擊技巧「火焰爆破」,將其設置在四方而後一舉爆破。由於高壓不易維持,僅僅此舉已耗去席安一半精力。

  接下來就簡單了,席安引爆的同時疾衝而出,猶如地上的流星般,伴隨著四面木牆陷入火海,將蔚藍天空染成橘紅。

  「搞什麼——。」「是突襲,快撤——。」兵荒馬亂的狀況被首領一句撫平,他會心一笑,說道:「別慌,咱來會會她。」

  他一瞬之間甩起無力反抗的黛西,抽出十字弓,瞄準了她——。

  射擊。

  橘紅光影一閃,接住黛西的同時席安轉身以背後護著,箭矢削過她的後背,濺出鮮血。接著,最後一枚火焰球出現於獸人首領面前,爆炸。

  「真有膽識的小姑娘。」將剩下握柄的十字弓甩在地上,獸人首領目送著已飛出營寨的身影,伸出手讓飼養的血鴉棲息。

  接著,他大聲吆喝:「用戰車開路,咱們撤!」一個這種人還不打緊,多幾個咱幾條命都不夠用啊。他欣喜的想著,不禁露出微笑。

—————

  蔓延的火焰許久未平,這是救人心切的席安未曾想過的。或許自己再也回不了森林之鄉了,這念頭縈繞不止。

  直到距離村落不過數分距離時,席安才終於放心下來——接著,劇痛趁隙而入。

  她使盡力氣,將黛西抱到其中一棵樹上,讓她靠著樹幹,自己則是搖搖欲墜般側坐在樹枝上。以前兩人在學院都時候就是這樣坐著聊天的,不過這次是最後一次了。

  黛西張開眼睛,那雙彷彿飽含整片大海水分、晶瑩剔透的雙眼因不安而瞪大,席安這時才注意到自己滿身是血。

  「席安妳……。」「我沒事。」她反射性的轉開頭,說道:「明明妳就這樣忘了我就好了。」

  席安很清楚,此刻的黛西一定很想抱著她,如以前一般說著溫柔的話,但她已因疲勞而渾身無力,只能吐出一句氣若游絲的:「不要走……。」

  席安嘗試裝成原本神采奕奕的模樣,但背上的痛楚令她的微笑不禁扭曲:「說什麼傻話,我就是要走——!」

  畢竟,焚燒森林是重罪,我已經回不去了吧。她下意識一抹臉頰,熟悉的濕潤感。當然,黛西這愛哭鬼就更不用說了。

  人聲隱約傳來,是燈火妖精們來了吧,席安一抹眼淚,留下她的道別:

  「黛西,我想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過了幾十年、幾百年之後,希望妳不要忘記,妳曾經有席安•伊狄格這個朋友。」

  她振翅而去,投向火紅的天際。

  對了,我的筆記本好像忘在宿舍了,希望黛西這傻瓜不要偷看。這是席安離開前最後一個想法。

—————

總字數2660,獲得基本獎勵3數值點+1000銅幣,額外獎勵11倍11數值點+1100銅幣,共14數值點+2100銅幣。

幾乎快刷滿的大☆爆★走。

其實這篇暴衝的成分居多,結構上沒上篇千錘百鍊16XX好,不過寫狗血劇情和姊妹愛(?)也是挺開心的。

角色相關情報給齊了,不過都是隱晦的給,有興趣可以推敲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2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D】|龍之舞|【Dragon Dance】

留言共 6 篇留言

柳葉飄
獸人領軍,而且席安才五歲,代表其實現在的時代還是可以這樣公然攻擊森林嗎Σ(゚Д゚)
快被搞得一臉懵懂的我(掩面

05-02 14:00

柳葉飄
畢竟兵力數百代表應該也不可能是盜賊團之類的……?(抱歉,但是這個設定問題蠻困擾我的

05-02 14:01

靈體狀態
……是設定BUG。
就,就當大一點的盜賊團好了。(喂)05-02 14:03
靈體狀態
至於年齡問題,種族特性上早熟,一出生就有人類六歲的智力。
所以最終年齡也……。05-02 14:05
柳葉飄
好、好哦,那我就當成大一點的盜賊團(?)
趕文辛苦囉//不過身為幹部,文章在背景設定方面的謬誤可能還是盡量避免比較好呢(苦笑

05-02 14:07

柳葉飄
年齡的話既然這樣講了就可以理解,沒問題www

05-02 14:10

騙人的吧
我想看百合QAQ

05-02 16:02

靈體狀態
三角再說,二角要開狂氣中二兔XD(#)
其實我不是很想把黛西轉成角色的說www05-02 16:11
紺碧の詩
席安一挑百!(?)

05-08 0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eorge2554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火光搖曳(上)... 後一篇:【設定倉庫】靈魂武裝系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