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聽後感]Walküre - Absolute 5

璃/光年 | 2017-05-02 08:33:08 | 巴幣 4 | 人氣 568

即使只失去一人,也將變得毫無意義啊!  --  Absolute5 歌詞
30日歌單挑戰  Day 02.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數字的歌


    作詞:喜介
    作曲:渡邊拓也
    編曲:渡邊拓也
    演唱:Walküre

    這首歌對我而言,是一首非常喜歡,也非常欣賞的歌。因為多半的曲子都會以愛情為主軸,但是這首歌是以"羈絆"為主題,代表的是現任Walküre的所有成員的向心力和真正凝聚起來的心情。
    歌詞連結在這裡,可以參考看看,這個網站可以找到幾乎所有Walküre的歌詞。當初官方推出二專宣傳短片的時候,我很訝異這首歌會擺在第一首,但後來想想,這首歌確實有擺在第一首的價值與理由。我之前也有為二專寫過開箱文,二專是各個成員演唱比較平均的一張專輯,用代表羈絆的Absolute 5,來聯繫起後面的獨唱曲,又是一種不可言喻的感動。

    Absolute 5,Absolute的意思是"絕對",所以歌名是"絕對的五人"。在那樣動盪的戰場上,Walküre的歌是為了拯救受狂暴症而苦的人們,也是為了傳達歌曲是能讓人開心的心情,真真正正的用生命在演唱。
    最後一段歌詞唱到--消えるほど遠くまで  歓びの歌鳴らそう  運命が変わるまで(離生命消逝還很遠啊! 現在就盡情的唱吧! 直到改變命運為止 )
    站上戰場的舞台,肩負的責任無比重大,但也不能忘記自己是用何種心情去演唱。相信Walküre的成員們,都是五芒星的一角,少了一個,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題外話,其實我第一次聽到Absolute 5的時候,想到的是這首歌,旋律有點像,但各有各的好,兩首我都很喜歡~~    


    [延伸閱讀]


以上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