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遊戲王5D's】齒輪與玫瑰  (CP:遊星秋)

作者:月狐下希│2017-04-30 23:41:16│巴幣:10│人氣:1295
《Ring 系列.01》
※本系列以遊戲王女性角色中心
※本系列BG向
※本系列每篇故事為獨立不相連



《Ring 系列.01》齒輪與玫瑰


『去見見他吧,他的笑容將會成為你的支柱。』

剛在房間內整理完明天出國留學要帶的登機箱,母親的話激勵了秋猶豫不前的腳步。

走在夜晚的街道上,秋仰頭看著星空,心情平靜的超乎預期。

再早些幾年的她,肯定不會相信自己能這般抬頭挺胸的,在星辰照耀下漫步。

曾經,她生活在世界的角落,宛如地獄底層般的地方。

那年的她才六歲,市議員的獨生女,理應被捧為掌上明珠的千金。年幼的她不懂,為什麼世界會因為父親面對自己、驚恐的一句『怪物!』而變了調?

知曉自己身上擁有不屬於正常人的超能力後,父親藉故不在家的時間更多了,連向來總是溫柔慈祥地母親,靠近自己時也顯得戰戰兢兢。最後乾脆將她送去寄宿學校,眼不見為淨。

好可怕。

不要說父親跟母親,連幼小的秋自身都害怕這樣的自己。

十六夜‧秋,是屬於怪物的名字。

年齡增長後,遺傳自母親紫羅蘭色的長髮、月彎的眉、紅潤的唇瓣、雪般白淨的肌膚、精緻挺立如陶瓷人偶的五官。秋很美,凡曾經見過她的人,都無法否認她是名令人印象深刻的豔麗少女。

但同樣所有的人都知曉,她的力量與她的美麗,具有同樣的殺傷性。

「不要──!住手!我投降、我棄權!」

作為對手的同班同學在對面場地上退後著尖叫,全身傷痕累累的中等部制服與身體不斷發抖,像是隨時會摔出場外一般。

比起接受秋的攻擊,或許摔出場外更好一些。

「黑玫瑰龍,直接攻擊。」

冷淡地,秋無視於男同學驚恐的反應、還有一旁裁判導師的揮手勸阻,纖手一揮,宛如奇幻小說中才會出現的高傲馭龍使。秋身後擁有玫瑰瓣型羽翼的巨龍,飛快伸出帶刺的荊棘,迅急如鞭地往對手身上揮下!

本應穿過實體物品的3D虛擬投射,卻在秋的念力催化下成為實體,重重將人摔打在地。

「啊──!!」

伴隨著劇痛的慘叫,遠方周圍觀戰的人膽寒地竊竊私語。

「又要把對手打到住院了嗎……?好可怕!」
「就是那個吧……怪物一樣的玫瑰魔女,只要跟她對戰的話就會受到實際的傷害。」
「全學年第二名就這樣被無傷完敗了,還有誰打得贏她啊?」
「為什麼這麼可怕的女生會在我們學校……」
「就算是優等生也太過分了,學校該為我們想想吧……」

那些不大不小的耳語全都進了十六夜秋的耳中,帶有殺氣的美眸一瞪,周圍霎時無聲。在一片安靜下,秋離開了滿是玻璃碎片與石塊的破碎決鬥場。

只要手上有怪獸卡跟決鬥盤,她可以做到任何事,不管是破壞一棟堅固的建物,或是傷害一個人都輕而易舉,即使沒有實際做過,恐怕就是殺人也是簡單的吧?

黑薔薇魔女、怪物女王,各式各樣更讓人恐懼與難聽的稱號她都聽過。

秋曾以為這一切都無所謂,只要有這樣的力量誰都無法欺悔自己,但可悲的是,因為如此也發現到人類是群居動物的本性,害怕寂寞、不再有人親近自己、不再有人願意靠近自己,原來當人連一個說話的對象也沒有時,時間會過的無比漫長。

已經忘了有多久沒有笑過,獨自一人在房中哭泣的經驗倒是多到數不清。

直到有一天,她覺得自己突然『忘了』怎麼哭泣。

體內躁動的力量、旁人恐懼的眼神,那些都使她越來越暴躁易怒,只要小小的不順心都會想破壞周遭的一切。

為什麼要哭?不開心的話就把周邊的一切破壞掉,直到自己開心為止便可。

難看的擺設、摔碎後反而有破裂的病態美感。討厭的人身上只要流出美麗的紅色,也就不再那麼不堪入目。

膨脹的破壞慾變成了她宣洩壓力的出口,有幾度她甚至完全無法控制自己,險些真的殺了人。

隨著年紀增長,這份力量不但沒有趨向穩定,反而更加高漲且容易失控。即使手上沒有媒介的卡片與決鬥盤,除了自己以外的東西仍都會被傷害地面目全非。

即使已經失去那份力量很長的時間,偶爾血液翻騰的感覺,還是讓秋感到亢奮地心悸。

升上學院高等部的那一年,迪麥恩找上了她。

迪麥恩對她說,她很美。

沒有比這句話更動聽的言語。翹課、逃學、連那個名為『家』的場所與宿舍都不再回去,秋對向自己伸出手的迪麥恩靠去。

迪麥恩手把手地教導她掌握力量的方法,就算被她失控的力量傷害也毫無怨言,遂誘導卸下心防的她,加入地下反政府組織:『理想鄉』。

迪麥恩告訴她,她的力量可以拯救很多與她一樣飽受欺凌的念力者,『理想鄉』可以顛覆這個扭曲的世界。而她,就是這個關鍵的鑰匙,需要守護在城堡中、最重要的公主殿下。

多棒的稱謂,宛如裹上滿滿糖衣的藥錠,即使內藏毒藥,也讓吞嚥的人無所畏懼。


即使秋內心的某個角落很清楚,迪麥恩在騙她。

她自認為是壞女孩,但不是笨女孩。

但世界上還有什麼好相信的?曾經把她捧在手心中,叫喚她『寶貝』、『乖女兒』的人都可以在一夕之間將她拋到天邊。

迪麥恩容忍她的任性、她的傲氣、她傷人的能力與她內心的傷。

被人捧在手中珍惜呵護的感覺很好,她像是一朵真正的玫瑰,只需安靜的綻放,等待澆水與施肥,來自上天、來自迪麥恩的寵愛。

世界上有沒有白馬王子,秋不知道。但迪麥恩是她的王子,就已經足夠。

那是無關戀愛的感情,那個男人在自己眼中就是這麼閃亮耀眼,對著身處地獄的她伸出手、引領自己走進一個看的見陽光的美麗鳥籠。

被禁錮了,但沒什麼不好,終歸嬌豔的玫瑰本就在溫室中生存,而女孩本該就被寵愛,她只是拿回她應有的權利,迪麥恩滿足她一直想要擁有的美夢。


有人說,九十九朵玫瑰代表真心。

亦有人說,同樣的謊言說了九十九次,就會變成真實。

夢有沒有變成真的,秋不知道,但明顯這些謊言已經足夠騙過自己,也許謊言從頭到尾都不存在,一切都是真的。

即使在那之後,她知曉迪麥恩是為了將她們這種念力者培養成戰爭兵器,也不後悔。


   *    *


對不動遊星這個男人,秋曾經充滿憎惡。

面無表情、不苟言笑,擦肩而過時靜靜地盯著自己看,卻又什麼都不說。完全猜不透在想些什麼的遊星,比起那些直率表達恐懼、厭惡情緒的人,還更使秋感到焦躁。

蔚藍如海的瞳孔,用宛如看透一切的淡漠情緒,強硬地將她從美夢中硬生生扯出,逼迫她正視真正重要的人在哪裡,即使被她傷害的全身斑駁,也仍奮不顧身。

何等愚蠢。

然後無能的她,被這份愚蠢的熱誠感動到無法自我。

在遊星的幫助下,她回到父親與母親身邊,修復這數年來的空白與殘缺。原來記憶中漂亮的母親已經衰老了如此之多、總是威嚴的父親,其實是不善言辭與情感表達的人。

冰釋了恐懼與誤解,秋再次感覺到『家』應該有的溫度。

還有,人類的溫暖。


『咚咚。』

「Dr.十六夜?」一身白衣的女性護士長,站在門外敲動敞開的門扉,待正看著桌上相框的女性回神時,才有禮的走進診間。帶著濃濃英國腔,自微笑的唇中和藹的說道:「最後的病例交接已經完成,這段時間真是辛苦妳了。」

披著白袍的十六夜站起身搖搖頭,客氣的答覆:「是我這段時間接受你們的照顧了,非常感謝。」

「真的不再考慮一下,我丈夫……院長的提議嗎?作為小兒科的主任醫師繼續留下來,Dr.十六夜這麼優秀,一定勝任的起。」胸前抱著資料夾的護士長表情惋惜。

當年這間醫院的院長,在醫學院熟人的推薦下,接納了那時還是實習醫生的十六夜秋,相處這幾年下來,也與眼前的孩子產生了濃厚的感情。

她比任何人都清楚秋有多認真學習,對學院成績第一名的頭銜至若無物,即使從助手當起也從不喊苦。對醫學充滿熱誠,溫柔、細心、人又美,也很受住院孩子們的歡迎。

在秋自醫學院畢業後,院長也順勢招攬秋入院培養。到了上個月,秋才提出想返回故鄉,故而辭退職位的請求。

「是院長跟夫人你們太抬舉我了,一定有其他人我更適合當主任醫師。」秋揮著手苦笑,對院長夫婦的熱心,她打從心底感激。

原本只是抱持著學習的想法,沒想到在這裡邂逅了很多讓她難以放下的孩子,不知不覺間又多待了好幾年,決定獨自離家留學那年她才十八歲,現在她都二十六歲了,轉眼間就是八個年頭。因為醫學生繁重的課業、實習與工作,讓她這八年間都沒有回日本過。

「我很喜歡這裡的生活,不過故鄉有也有我重要的人們在……」秋露出為難的表情,院長夫人的盛情難卻,但她想要回日本的想法已不會動搖。

「難道說,是男人?」院長夫人訝異的遮住張成O型的嘴,因為秋從來沒提過感情的事,他們一直以為秋仍然單身。「天啊!看看我們提出了多不解風情的要求!」

「咦、不!不是那種關係的人……」聽到似乎哪裡被誤解了,秋慌張地紅了臉揮手。

已經堅信自己猜測的院長夫人表情曖昧,拍拍眼前大女孩的肩膀充作鼓勵:「院長那我會打發他的,妳就放心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吧!」

感覺已經說什麼都不會改變院長夫人的想法了,秋只能笑著道謝。

秋脫下白袍摺疊整齊,拿起放在診間裡,私人物品中的最後一樣東西:陪伴自己渡過八年歲月,5D’s隊伍的大合照。慎重地將相框收進包內。

走出醫院攔下計程車,在司機將登機箱塞進後車廂的最後一個空檔,秋鞋跟一轉,面對這間醫院的門口,彎腰深深一鞠躬,在感謝的心情中道別。


前往機場的路途,秋坐在車內看著打在窗上稀稀落落的雨滴,陷入沉思。回新童實野市後要做些什麼,其實她還沒有一個很明確的決定。

5D’s隊大夥在這八年間,雖然各自分開去追求自己的夢想,但對秋來說仍有種大家隨時都在彼此身邊的感覺,想來大家都是一樣的吧?

不說秋自己多像老媽子一樣,視世界各地的天候,常發郵件要大家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打開電視,只要在經典賽事的轉播就看得到傑克的採訪,團體戰也總是出沒烏鴉帶領隊伍衝刺的身影。翻開科學期刊,幾乎每一兩年就有遊星做再度轟動世界的研究論文。當年還很幼小的龍亞、龍可雙胞胎,幾乎每天都會熱絡地用電子郵件傳來照片分享生活,如今也是一對氣質出眾的少年少女了。

「真的,好久不見了。」從包中拿出相框,秋手指滑過上頭一個一個當初都還有些青澀的笑臉,最後指尖停留在照片中間的少年身影上。

「遊星……」每每想到,這個說要把新童實野市,變成值得大家驕傲的故鄉,而也確實做到這點的男人。

秋只是單純的,想要幫他更壯大這個夢。

或站在他身邊,一起看護這個夢綿延無盡。

懷抱胸中的這份感情,秋登上飛機,離開宛如她第二個家的國度。


回到她與他珍愛的,故鄉的土地。


   *    *


秋穿著一襲酒紅色的露背晚禮服,合身的剪裁緊貼成熟女性曼妙的身材曲線,長到小腿肚的裙襬看似保守,卻在腿側開了一道直達膝上二十公分的高衩,腰側上碎鑽排列成盛開的玫瑰點綴素面的禮服,繞頸的肩帶在後頸打上寬版的蝴蝶結,長長垂下的兩條結繩,讓臀部以上都毫無遮掩的裸背更顯白皙。

這樣正面端莊、背面性感的禮服,若不是母親的強力推薦,秋還真害羞到不敢穿上。

羅蘭紫的長髮在後腦挽起花式包頭,秋彎腰在梳妝鏡前抹上口紅,完成最後的妝點後挺直背脊。美麗的外貌、優雅的氣質,不管進出哪個場合,都會是人人稱羨的女伴。

將補妝用品放入晚宴包中,秋站在穿衣鏡前看著自己,深深吸口氣。

距她從英國回來已過一周,剛下飛機用手機發信件給遊星時,幾乎是不到幾秒就收到來自遊星的回信,邀請她在一周後的這一晚餐敘。

好巧不巧,今晚是情人節。但秋很清楚,遊星是多務實且感情遲鈍的人。

遊星的邀約,肯定只是恰巧在情人節這天罷了。秋對這樣因為太過了解他,而沒有過多浪漫聯想的自己嘆息。

在雙親聽到她是要去見遊星時,莫名開心的歡送下,秋走出家門。而一輛黑色的流線型跑車已經停在庭院中。漂亮卻從沒見過的車款,讓秋合理懷疑,是不是某個從垃圾場都能做出高性能D輪的天才,又做出什麼驚人的作品。

站在車旁抬頭看著星空的遊星,身穿筆挺的黑色西裝,聽到高跟鞋走近的細微腳步聲回頭。

海藍色的瞳看到秋身影的一瞬,有些呆住。

「……很奇怪?」秋紅著臉縮縮肩膀,不是對自己的外表沒有信心,而是在喜歡的人面前,有再多心理建設都顯得不夠。

「不,很漂亮。」遊星搖頭,用平淡語調直率的讚美。

「謝謝。」知道遊星不會說謊,秋羞澀地笑,挑起月彎的眉看著遊星駛來的跑車,又看向遊星。

「治安警察專用車的試作品。」遊星親口證實秋的猜測,伸手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

秋坐進車內,待遊星上車後,聽永動機引擎發動的細微聲響,看著方向盤上屬於成年男性的大手,秋忍不住輕笑出來。「太習慣遊星騎D輪的樣子,想想這是第一次看到遊星開車呢。」

打扮成這樣前,秋還真的認真考慮過,若遊星騎著紅色D輪來接她的話,這身行頭該如何是好。幸好在遊星出發前發信件,提到會開車過來。

「『如果遊星騎D輪去接秋姊姊的話,我就跟遊星絕交!』,昨晚收到了這樣的信件。」遊星露出有些尷尬地微笑。在龍可的提醒下,他才省起他們已經不是八年前的少年少女了,邀請異性在夜晚共進晚餐,還騎車來可不是得體的表現。

幸好車庫裡還有這麼一台剛測試完畢可以安全上路的車,不然遊星還真不知該跟誰借車好──依他的好人緣,提出請求後恐怕全市的人都會爭先恐後地要借他車吧。

「小龍可真是的。」秋笑得難以抑制,大家還是跟以前一樣有默契,彼此理解。

黑色跑車一如製作者的個性,無論轉彎、上坡,始終流暢穩定的運行讓人感到安心平靜。

其實秋並不知道遊星要帶自己去哪裡,以前與遊星一同用餐的印象,總是少不了大夥的喧騰,而吃的東西多半也是泡麵、火鍋、烤肉、壽喜燒等,隊伍經費拮据到讓人掉淚時,大家還能飽餐的東西。

所以當跑車行雲流水的滑進高級法國餐廳的大門車道時,秋還有些反應不過來。


「這裡?」跟鞋踩在紅毯上下車,雖然有些不禮貌,秋還是有些遲疑地向遊星確認。

「嗯,是我一個朋友開的餐廳。」將車鑰匙交給餐廳的泊車人員,遊星回答:「抱歉,跟妳約好時間才知道,今天幾乎每個餐廳都爆滿,只好擅自決定來這裡。」

「呵,我不介意。」如秋所猜測,遊星雖然細心,但在邀約的當下根本沒有意識到今天是什麼日子。因為這個一如既往地小小遲鈍,讓秋再度開懷地笑出來。

美人如花,一笑傾城。

秋主動挽上遊星的手臂,在侍者的引領下走進餐廳。俊男美女走在一起,其中還是聞名世界的不動博士,另一名又是美艷的女士,一路上不知道吸引多少眼球。

畢竟是名人,兩人被帶位到一個靠窗的位置,距離其他用餐者也稍有間隔、並用屏風隔出近似包廂的空間。

餐廳悉心的服務讓秋也鬆口氣,她可還沒心理準備,跟遊星吃一頓飯,隔天就登上八卦雜誌的頭版。

「秋突然回來,是遇到什麼事嗎?」向侍者點完餐點,遊星關心地詢問。

「其實我一直很想回來。畢竟爸爸媽媽年紀大了,我也很想念他們,想要擁有更多相處時間。而且……遊星也在這裡。」秋兩手平放支著下巴,懷念的看著餐廳頂樓外,比起八年前越發絢爛的燈光夜景。

「我?」遊星有些意外的問。

「怎麼說呢……雖然在海外也認識很多很棒的朋友,跟你們大家信件的往來也很頻繁,但一直見不到面。說實話,有時候還是會覺得有點寂寞呢……」秋雪白的頰,說著的同時染上薄紅:「抱歉,說了孩子氣的話。」

「不會,我可以體會。」遊星搖頭,也說出自己的想法:「我也幾乎都待在新童實野市。傑克、烏鴉全年都在世界各地比賽,這幾年我們實際見面的次數也不多。龍亞、龍可、秋你們也都在很遙遠的城市,因為單純『想見一面』這種理由跑過去,反而會讓人以為發生了什麼事而擔心吧。」

「呵呵沒錯,就是這樣不敢隨便跑去見其他人,考慮了這麼多,也許大家想得都一樣呢……長大真是一件麻煩的事啊。」秋感嘆。

美味的餐點接連上桌,在用餐的同時兩人又熱絡地聊了很多這八年間的種種。明明信件往來的頻繁,許多重要的事都互相知曉,但見面暢談的感覺就是特別愉快。直到連可口的甜點都被清空。餐後茶上桌時,氣氛才在香醇的茶香中慢慢沉澱下來。

短暫的沉默後,兩人異口同聲:『那個……』

遊星與秋看著彼此,遊星溫和的淺笑:「秋先說吧。」

「嗯……」秋點點頭,深呼吸一口氣。「其實我這次回來還有一個原因。」

胸中的心臟跳的飛快,秋越希望自己冷靜下來腦袋卻越亂。

「我……沒有像傑克跟烏鴉那樣,跟遊星從小一起長大,沒有辦法像龍亞、龍可一樣能坦率的對遊星撒嬌,也沒能像布魯諾,跟遊星有永遠說不完的話題……」秋越說聲音越小,頭也越低。平常清晰有條理的腦袋在這時刻除堆滿羞恥替臉上增溫外,沒有任何作用。

說出這些話,秋幾乎想立刻咬掉自己的舌頭。

明知道有些話說出口,可能再也無法維持原本的關係,明明無法承受失去這份關係的痛,卻又貪心的想擁有更多。

「即使是這樣的我,還是喜歡遊星!這個想法經歷這八年也改變不了……我不想再隱忍這份感情。」

秋閉緊眼睛,聳起肩像是用盡全身的力氣提問:「如果遊星願意的話──請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

沉默蔓延在兩人之間,腕上手錶的秒針才走不到幾秒的刻度,對秋來說卻有如數個世紀一般漫長。

最後,遊星頰上透出些許窘迫的紅:「……好像,太快了一點。」

這個答覆讓秋的心康啷的掉到地上,垂下眼簾遮住堆積起來的水光,交握住自己顫抖的雙手,深吸幾口氣回答:「抱歉,說了奇怪的話。」

沒想到遊星卻搖搖頭:「我說的不是秋。」

「咦?」秋還沒理解過來遊星這句話的意思,就看到男人手伸進西裝褲的口袋,在桌子中央放上一個紅絨布外殼戒指盒。

「……」秋難以置信的用雙手摀著嘴,在遊星的眼神示意下,才伸出發抖的手把盒子打開。

用黑絨布襯底的盒中,放置的是一枚銀製的三石鑽戒。

纖手捧著戒指盒,秋驚呆的連話也說不出來。

「本來想在今晚,直接對秋提出結婚的請求,果然太快了……的確應該先從交往開始才對。」

遊星小麥色臉頰上的紅也越來越明顯,看著緊握戒指盒、哭出來的秋,遊星不知所措的起身走到秋身邊用手帕要幫忙擦淚。

秋看著身邊慌了手腳的男人,破涕為笑:「好高興,高興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原來他們一直都擁有如此相似的念頭,光是發現這一點,就讓秋幸福的難以呼吸。

「想到秋這次回來後,可能會再離開,不自覺就……」男人的臉上露出少年一般的羞澀。

收到秋睽違八年的回國通知後,當他回過神時就已經買下這枚戒指了。

市長給遊星的待遇幾乎可以稱之為奢華,但向來生活簡樸的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這樣想也不想的買下這亮晶晶的高價品,只為博得伊人點頭。

「這個,可以先讓我保管嗎?」秋擦乾眼眶的淚,慎重的詢問。「真是……嚇了好大一跳,明明我也提出這種請求,但真的要突然開始準備結婚……討厭,我在說些什麼……」

秋心理恨不得馬上答應遊星的求婚,又矛盾的覺得事情遠超出她的預期太多,心臟承受不了。

「我知道了,等秋準備好時,再告訴我。」遊星體貼的用雙手握住秋拿著戒指盒的手。秋這才發現遊星手心滿是緊張的濕潤。

在透入繽紛夜景的落地窗前,遊星與秋無聲的對視,彷彿時光又倒回八年前,他們分開的那一夜。在昏暗車庫中,無論世界如何廣大,那一刻他們只能看見彼此瞳中反射的微光。

那時他們還站在夢想的起點,沒有足夠的勇氣說出口、請求對方為自己停下腳步。

八年後的現在,他們已經緊緊抓握住夢的核心,且成熟到足以在兼顧感情的同時去實踐它。

『愛』這條路,他們才正要開始前行。


至於事後親友們聽聞,兩人在一夜之間從朋友,超‧進‧化成未婚夫妻時毫不意外的反應,則是後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1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王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ve72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王/吸血鬼AU】月... 後一篇:【蒼穹】樂園‧日常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