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遊戲王GX】Shine project閃耀計畫 (1-3) (CP:約十)

作者:月狐下希│2017-04-30 21:56:08│巴幣:0│人氣:253
(2013舊文補發)



在天際雲彩的包圍中,少年捨棄自身、伸出手,擁抱被孤獨染黑的守護精靈。

「悲傷孤獨的靈魂之旅已經到達終點了,讓一切結束吧。」


(1)

「呼……哈……」

現在是夏季某一日的中午,天空豔陽日正當中,在這個明顯紫外線指數跟氣溫都過高的時間,美國西部偏南方,位於新墨西哥州的荒郊上,一個身影披著土色的大斗篷遮擋炎熱的陽光,偶爾強風吹過時可以看到斗篷下,穿著黑色T恤的少年左肩背著行囊以及一件醒目的紅色外套。

喘著氣調節呼吸的少年汗流浹背地穿越過廣大的麥田後,灌下手上水壺裡的最後一口清水,濕潤被燥熱空氣曬得乾渴的喉嚨,又拿起手上的衛星導航,照著指示的方向繼續前進。

「優貝爾……你給我下來!」又走了一段路,斗篷下已經滿身汗水和沙塵的少年,面露凶光地往自己背包上那半透明的身影一瞪,雖然長途跋涉下來少年連本該兇惡的語氣都虛弱不少。

只見悠哉坐在單肩背包上曬太陽的龍形精靈又慵懶的伸了個懶腰,無視於從少年身上散發出的殺氣,爪型的雙腿優雅的交疊著,揚起對少年而言毫無實際遮陽作用的黑色肉翅,暗紫色的唇中透出中性嗓音溫柔地開口:

『不要。』

『啪--』

乾燥炙熱的空氣中好像又出現了什麼繃緊的東西斷裂的聲音,優貝爾一臉無奈地作勢用尖爪挖挖耳朵,隨後拍動了幾下翅膀振翅向上飛翔。

當然這並沒有減輕少年身上的任何負擔,在這個中世界卡片精靈是沒有實際重量的,少年的不爽純屬自己辛苦的時候看到有人很悠哉的忌妒下產生的心理作用。

「終於到了!」

在野外流浪了三天後終於看見了荒野中的綠洲與小鎮,栗髮少年想也不想就衝進最靠近小鎮入口的旅店,脫下披風、無視其他用餐者們怪異的目光,趴倒在冷涼的木製桌子上吹著空調,一副絕地逢生的模樣。

「喵嗚。」被少年隨手扔在腳邊的行囊動了動,從開口鑽出了一隻肥肥胖胖的棕色虎紋貓,似乎也熱壞了一般,展開四肢翻肚躺在桌下少年的腳邊。

其實從上個城市到這個小鎮,本來預計徒步走在公路上就算攔不到便車,一天半也可以到達的,沒想到卻遇到了沙暴,飛砂的干擾導致衛星導航收訊不良迷失方向。

在荒野狂暴的風沙吹拂下光是要穩住身體不被吹飛就花了不少力氣,更別提要在衛星導航失靈的情況下重新找到迷失的方向,可想而知方向白癡的十代多走了多少冤枉路。

搖搖頭甩開這段不堪回首的路途回憶,趴在餐桌上的少年享受了一會文明帶來的舒爽涼風,終於有精神抬頭看看週遭環境,放眼望去這間旅館的一樓是酒吧式的餐廳,吧檯外除了幾個送啤酒跟收桌子的女性服務生外沒有多餘的招待人手,吧檯的另一端還有個頗大的空間搭起一個低矮的簡陋舞台,正有兩個農民打扮的大叔拿著頗有歷史痕跡的舊型決鬥盤在決鬥。

從舞台邊的桌上散落的那幾張鈔票跟酒瓶,有點見識的人都看的出來是在賭博。這種行為對大城市裡的孩子或情操高潔的決鬥者們或許不屑一顧,但在鄉下地方並不是罕見的事。

少年從行囊裡翻出自己重量輕盈的錢包晃了晃,又嗅了嗅隔壁桌的餐點飄出簡單樸實的香氣,摸著肚子垮下臉。

「啊……錢都花在三澤拜託的零件上了……」愁眉苦臉地摸摸咕嚕咕嚕叫的肚皮,少年放下錢包,從行囊裡拿出決鬥盤跟牌組,走上決鬥剛分出勝負的舞台,笑容自信地著對勝利者提出邀約。

「喂!大叔!」叫喚著農人模樣的大叔,十代用拇指指著自己:「和我決鬥吧?我輸的話剩下的旅費都給你,我贏的話就請我吃飯吧!」

雖然過去在決鬥學院接受的基礎教育,少年心裡對這種賭博與地下格鬥的行為多少還是不習慣,不過肚子叫得響什麼也做不了,乾扁的錢包更不能拯救世界,人還是對現實低頭會比較好過一點。

幸好這個小小鎮很樸實單純,決鬥對這裡的村民而言是小賭怡情的餘性節目,不會再增加什麼險惡的賭注,輸贏多少金錢也不是他們關心的範圍,在台下的其他用餐者們叫嚷著要贊助自己跟對手賭金的情況下農民大叔也爽快的答應了,讓少年心理的罪惡感少了不少。

………

「魔法卡發動!『R-正義審判』,將『和平的使者』破壞!火焰翼人,直接攻擊!」

虛擬影像的火焰翼人,右手上猙獰的龍頭血口大開,毫不留情地往對手身上噴出炎紅光芒的火焰,對手生命值歸零的同時也因為衝擊力往後一摔,台下馬上替精采的決鬥響起掌聲。

「大哥哥好厲害!」

「城市來的決鬥者就是不一樣!」

「老大你得願賭服輸請吃飯啦!」

意料之外的被一整群村民們熱情的包圍著吃飯,當作珍奇異獸看著討論東討論西的,十代有些苦惱的笑著,已經不太與人作親近接觸的少年看起來不太自在。特別是,不時有人在他吞東西的時候用力拍打他的背,讓他好幾次差點把入口的食物噴出來回歸大地。

幸好午休時間一過,附近農田與礦場上工的鈴聲從遠方響起,加上十代沉默不語的微笑有意無意中婉拒了不少村民的熱情,才能好好吃飯享受短暫的寧靜。

可惜自從畢業開始旅行後,「寧靜」這兩個字眼就注定不會在少年身邊待上超過十秒。

看著少年終於可以專心進攻眼前食物的樣子,優貝爾半透明的身影出現在十代的身側,指著餐廳門外的遠處:『感覺到了?』

十代咀嚼著香氣四溢的葡萄乾麵包,認真的點點頭,吞嚥的同時說出的話語有些含糊不清:「這種氣息……最高等的卡片精靈,又或是有著最高等卡片精靈的決鬥者。」

『這麼剛好的時間,希望只是巧合呢喵。』從桌下乘涼的胖貓法老王嘴裡飄出,大道寺也出來透透氣。

「還是要去確認一下不會造成障礙,影響到『裂縫』的開啟這躺就白跑了。」十代大口大口地把燕麥濃湯跟麵包吃完、又灌了一大杯清涼的麥茶。正要起身的時候卻發現那個陌生精靈的氣息不尋常地分散出了一小角,而且正快速的往這個旅館逼近。

正當十代以為是有敵意的精靈靠近而緊張起來的時候,卻看到了熟悉的淺紫色小動物從旅館入口出現,近似松鼠的身形靈巧飛快的往自己的方向跑來、動作輕盈熟練的從腳踝、膝蓋、腰側在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的時候爬上自己的肩膀,用毛茸茸的半透明小頭蹭著自己的臉頰,鳴叫著撒嬌。

「Ruby!怎麼會是你?難道附近的高等精靈是?」十代愣愣地看著肩上的寶紅石精靈,猜測還沒說完,就看到了另一個更熟悉的人影

追著精靈跑得氣喘噓噓的青髮少年出現在旅館門口,手背抹了抹下巴滴下的汗,好不容易回過氣,抬頭看到眼前的景象後愣住的表情,跟十代相去不遠。

「還真的是約翰的彩虹龍?……啊!這下不妙--!」心裡想什麼就說出來的壞習慣發作,十代慌忙飛快地按住自己的嘴,幸好綠髮少年沒有聽見的樣子。

約翰雙手撐著膝蓋大口喘著,好不容易可以用正常的頻率呼吸了才揮著手、笑臉迎人地跟十代打招呼:「真巧!好久不見了,十代。」

「呃……啊,從畢業之後算起也有半年沒見了。」看約翰似乎沒有發現自己剛才多說的兩個字,十代明顯鬆了口氣。

「約翰怎麼會在這裡?」主動伸手幫約翰拿下肩上大大的雙肩背包,看著與自己同年紀的少年也跟剛才的自己一樣滿身狼狽的脫下斗篷、趴倒在冷涼的桌面上。看來雖然來到這個小鎮的方向不同,方向白痴的約翰同樣也被沙暴害得很慘。

約翰有氣無力地給幫自己解下行囊的對方一個感激的笑容,昂首咕嚕咕嚕灌下一大杯清水後終於緩過氣來。從自己的行囊裡翻出一大包信件,拍拍上頭沾染的黃沙笑著解釋:「我的旅行本來就沒有一定的目的地,剛好上個小鎮的郵差腳受傷,託我把一些信件送來這裡。」

一邊解說,約翰走到櫃檯去把一整包信件都交給了身兼村長的旅館主人,換來一份不錯的餐點後坐到十代身邊,拿起打濕的毛巾擦著自己布滿砂土的臉跟湖水綠的頭髮,好奇的問:「十代呢?怎麼會在這裡?」

會在這種偏僻到快沒有人煙的地方看到十代,他還比較意外呢。

「啊……那個……因為迷路了。」能迷路到這個距離最近的城市少說有數百公里的荒野外,怎麼聽都實在是非常笨拙的謊言,連十代自己都說得有些心虛。

「咦?迷路到這麼遠的地方來也太倒楣了!」約翰咬著濃湯的湯杓瞪大眼,因為對象是栗髮少年,清澈倒映著對方側臉的碧綠色的眼睛看來一點也沒有懷疑的意思,反而更讓十代良心不安。

『一如往常的單純呢。』優貝爾細聲的呢喃,現出半透明的樣貌悠閒的趴在十代的背後,姿勢稱得上撩人地倚靠在少年的肩上,不意外地看到青髮少年見到自己現形後,一瞬間頭皮發麻的驚嚇反應,惡龍形象的精靈非常惡質地因為覺得有趣而揚起嘴角。

被強硬掠奪過身體的記憶,看來就算是向來開朗樂觀的約翰,也沒那麼容易對使作俑者卸下心防。

看見優貝爾似乎很愉快地在笑,約翰也只能無奈的搔搔臉頰開始用餐,無意間對上十代呆愣著看著自己的視線,更覺得奇怪了。

「十代?我的臉上有什麼嗎?」

「沒有,沒什麼。」棕色的瞳收回視線看向桌面剩餘的餐點,看起來無所謂的笑著,卻難掩表情上一閃而逝的複雜情緒,對於背後精靈壞心欺負摯友的行為也反常地毫無反應。

「……?」就算聽十代這麼說,約翰還是堅定地直覺十代有心事,明明只隔了半年沒有見面,約翰卻在十代身上感覺到刻意疏遠的陌生。

約翰不喜歡這種無形的距離感,讓人感覺到不安,以及不妙。

看著十代似乎有意在迴避自己,約翰發現從剛才見面開始十代後就沒有正視過自己的眼睛,決定主動出擊打破這層隔閡。

「十代訂房了嗎?如果還沒的話我們今天一起住吧?老實說我的旅費有點吃緊……」說的一半是真話,他尷尬地笑了笑。不等十代應答,約翰就向櫃檯的老闆要了兩人房的鑰匙,拿起行囊推著栗色少年的背要上樓去找客房。

「咦?可是我明天很早就要走了。」半推半就地被約翰推著走,十代雖然對再相逢是很高興,也有很多話想聊,可是這樣會錯過明天早上很重要的『那個』啊!

確定原本窩在桌下的法老王在打個哈欠、吞掉大德寺的靈魂光球後也有跟上來,約翰關上旅館客房的門、坐上柔軟乾淨的床鋪脫鞋,理所當然地說:「那我就跟十代一起走吧,反正我現在沒有特別的目的地,是我跟十代的話,不管旅行到哪裡一定都會有趣很多。」

「不行!太危險了!」聽到對方要跟自己走,彎腰放下行李的十代幾乎是反射性地回答,發現露出馬腳要遮住嘴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危險?」從十代的口中聽到這個字眼,約翰皺起眉,終於發現對方有意疏遠自己的原因,瞇起眼狐疑地看著栗髮少年心虛的表情,約翰兩手插腰擺出『果然瞞著什麼』、『快從實招來』的表情。

平常約翰是不會這樣強硬的對待他人的,不過現在面對無意間露出些許傲氣的十代,稍微強硬些似乎是最好的方法。

只見十代一臉『糟糕了』的慌張模樣,如今仍是不擅長說謊的少年顯得支吾其詞,連想編織簡單的謊言都很困難糖塞都顯得吱嗚其詞,尤其面對約翰的時候這個缺陷就特別明顯,他心虛地往後退了兩步。

『那就告訴他吧。』

優貝爾半透明的身影再次神出鬼沒地出現在十代身旁,坐在另一個床鋪的床尾,露出玩味的神色,手指摸著自己非人色澤的唇,不顧十代的阻止對約翰緩慢地開口:『我們要去的是--異世界,曾經被霸王十代的力量破壞大半的那個次元。』

「為什麼?那不是很危險的--」想到那個次元光是決鬥就會喪命,約翰震驚地想問出原因,當然能阻止對方最好。

「我已經決定了。」知道約翰的想法,十代直接打斷未完的話,認真的表情明顯不會再聽勸阻了,不管任何人來說什麼都不會動搖這個決定。眼神撇向一邊,一付等著看好戲模樣的優貝爾,讓十代無奈地嘆口氣,只好把自己的想法說明白,免得約翰會想再跟上來。

板起面孔,十代試圖讓自己可以說得冷漠些:「那是我的事情,所以不可以把約翰牽扯進來。」

「你在說什麼啊?」一個巴掌蓋在十代的頭上,用力把本來就算不上整齊的棕髮揉亂。向來好脾氣的約翰難得看起來有些生氣:「十代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不管十代要做什麼,既然讓我知道了就不可能不管,我們是朋友吧?」

「唉……」十代又嘆了口氣,梳理著自己亂七八糟的頭頂,就知道如果被約翰知道了一定會變成這種狀況,但現在看來要甩開約翰上路是不可能的了。

「話說回來,你要去那個世界做什麼?」約翰沒打算讓十代逃跑,緊接著問下去,感覺十代的堅持似乎有一定的目的,而不是單純的旅行。

這麼想著的同時約翰轉過身脫下上衣甩了甩,苦惱的看著衣服裡裡外外不仔細清洗似乎沒那麼容易刷掉的砂礫,跟緊緊貼附在布料表面的塵土。

「………」

「十代?」

動作俐落地換上行李中一套舒適乾淨的衣服,十代過長的沉默讓約翰有些奇怪地回頭,卻發現背後原本同樣在整理行囊的少年視線直勾勾地看著自己。

在半年前,直接在少年面前更衣或沐浴這類的事情並不是頭一次,但被這樣像是要穿透似地看著卻是以往在學校宿舍同住時也沒有發生過的事。

一旁露出同樣若有所思神情的優貝爾看著十代,精靈的身影安靜緩慢地淡化在空氣中。

聽到約翰的叫喚聲,十代才像是從恍惚中回過神來一般,雖然唇上的角度是微笑的弧度,卻是文不對題地應答:「約翰又長高了呢。」

從剛才開始十代就發現了,高挑的身材雖不明顯,但已經超過了以往自己不將視角向上提升就能對視的範圍。

本就出色醒目的肌肉線條在越漸寬闊的肩膀加持下,看起來又強壯了不少,臉上五官細微的變化透出神態仍然溫柔開朗,額外添加的是半年前沒有的些許沉著與世故。

不管是從背影、側臉又或者是面對面來看,都是個即將跳脫出「少年」這種稱呼範圍內的成熟男人。

「十代?」約翰看著十代轉過身背對自己,感覺到對方散發出複雜哀傷,但是對原因卻不明就理。

對約翰疑問的眼神,十代沒有刻意迴避,只是彎腰從行囊拿出乾淨的衣服、安靜地脫下上衣。

兩人間唯一的間隔只有窗外射進的光,這讓約翰足以很清楚看見少年身上纖細的骨架、略窄的肩寬,看得出是男孩子卻十分中性的身材,與自己記憶中半年多前看過的完全相同。

明明該是成長轉變的階段,十代身上卻一點變化也沒有。

精靈的壽命比一般的人類長遠許多,高等精靈的壽命更是人類所看不見的盡頭。

那麼,與最高等精靈融合為一的人類呢?

世上僅此唯一的異端,十代身上體現的,是不老、不死,等同於停止流動的時間。

穿上乾爽的衣物,十代轉身回來看著約翰臉上震驚的表情,無奈的笑。

約翰身上的蛻變,是他不會擁有的未來。


「Shine project.」


在一段不算短的沉默之後,十代反而像是放鬆了般,笑的輕鬆許多,向後一屁股坐在床鋪上。

果然,不管要對約翰隱瞞事情、或者是抱有心結都太累了,將心事、快樂的事、難受的事,都不保留的說出口、表現出來,才是適合他們的相處方式。

「閃耀……計畫?」

看到十代卸下防備之後真正的笑容,約翰也自然而然地跟著笑,真正毫無隔閡的感覺,就像是再次回到仍在校園的那段期間。

「約翰還記得Disclosure-dule嗎?」看約翰坐在地板上、屁股挪近自己床邊一臉準備好要聽故事的樣子,十代問到。

「當然,眼鏡蛇教官害慘我們了。」想到那個死於墜落的北方學院優秀教官,只要是決鬥學院裡曾經被送去異世界過的學生都餘悸猶存。

「原本我以為決鬥學院被送去的那個世界,和我們去找約翰的那個世界,是十二個次元中不同的兩個次元,實際上卻不完全是。決鬥學院所在的沙漠,是那個世界被空間跳躍的『門扉』所區隔出的一個空間,雖然有不同的日月光景,但還是同一個世界。」

十代冷靜地說著震撼性的發言,約翰呆了一好一會才反應過來。

「咦?這樣說來--」

「嗯,為什麼我們、大家在那個世界的沙漠決鬥了這麼多次,就算體力被Dis-belt抽光,卻沒有人真的死了呢?這跟那個世界『敗者會喪失生命』的規則不一樣了吧。」

約翰思索片刻,猜測:「那就表示……決鬥的代價是可以被取代的?」

「三澤說理論上是可行的,但是要讓整個世界都涵蓋在類似Disclosure-duel那種裝置之下,還要費很多功夫,得到世界各地去裝設分機。」

「所以十代這次到異世界去,就是要裝那種裝置?」

十代笑了笑、點頭,往後仰躺在床鋪上看著天花板,高舉著手指張開的左手,看著遠方般的眼眸像是在想像在那個世界,裝置開發成功的話會有的景象。

「我希望的決鬥不該是拿來奪取別人性命的事情,決鬥應該是可以守護重要事物的、不分男女老幼都可以展現堅強一面的、更加快樂的……」

那是他的私心,也是他為那個世界唯一能做的贖罪。

「那怎麼能少了我一份呢?太不夠意思了。」起身的約翰笑著交握上十代的手心,暗自慶幸自己追根究底地問了,這麼危險的旅程只有十代一個人上路,怎麼想都讓人膽戰心驚。

「我就知道,約翰果然不可能知難而退呢。」回握住約翰的手,十代回以微笑。

看著窗外不知不覺間已經黃昏的天色,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的約翰問:「什麼時候要走?」

「明天早上,小鎮東方的麥田裡會有時空裂縫。雖然要直接切出裂縫也是可以,但那樣有點費力,不自然的空間波動也會影響到時空的因果……」十代回答的同時,說著一些讓約翰聽得更不明白的解說,他「嘿唷」一聲抱起趴在約翰腿邊的法老王下樓,用身上僅存的旅費託付旅館的老闆娘照顧牠一段時間。

跟約翰一起與老闆娘再三保證會回來接法老王之後,十代一臉歉意地拍拍法老王毛茸茸的腦袋:「抱歉了,和大德寺老師在這裡乖乖的等我們回來吧。」

「喵嗚……」圓滾滾的貓頭撒嬌的蹭著十代的手心,不捨地嗚鳴。


*    *    *


凌晨的麥田裡只有些許陽光,在這個農人都還沒起床的時間,一紅一青的身影站在麥田中央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約翰跟十代背著簡單的行囊,十代的雙眼隱隱約約透著一橘一青的光芒,在麥田周圍張望著,就怕錯過穿越次元的時機。

「帶著我真的沒關係吧?」約翰苦惱地搔搔臉頰,深怕會造成十代負擔。

「不用擔心,我跟優貝爾的力量沒有那麼弱。」十代自信地一笑,事實上現在的他帶上三四個人穿越時空跟次元,都不是太大的問題,精靈的力量比一般決鬥學者們想像中的更萬能跟強大。

「看到了……」輕輕的呼出一口氣,十代張開左手的五指、推擠著一瞬間出現在空氣中的白色絲線,在異色瞳孔的光越發明亮的同時,白線的寬度也不斷擴展、膨脹成一個小小的白洞。

在裂縫足夠寬大時,十代雙腳離地、漂浮在半空中的纖細身體轉過身背對白洞的光芒,向約翰伸出手。

約翰張大碧綠色的眼眸,看著眼前的景象,映照在那鏡面般瞳孔之上的,是耀眼的、屬於十代的光。

一直……一直……拒絕深入去想的。

果然……

十代早已經在他不努力伸長手,就搆不到的範圍之內。

十代追不上他的時間……

他也同樣追不上十代的腳步。

十代是他無法掌握的,光。



(2)

就算在有限的記憶裡穿越了次元幾次,約翰還是很難形容那是什麼樣不可思議的感覺。

像是聲音跟大腦都超越了某種混亂與錯覺的極限,在強烈地讓人張不開眼的白光後,雙腳就踏在完全不同的土地上了。

不過這次似乎有點……例外?

「危險!」

在還沒從刺眼的光線跟混亂中回過神來的狀態下,約翰感覺自己身體在向下墜,超群的反應神經敏捷地驅使一手抓住半空中的樹枝,另一手則是被熟悉的溫度緊抓著,直到眼睛的視力完全恢復。

同樣一手抓住更高的樹枝,十代抓住約翰的手協力,讓約翰有餘力尋找更粗壯的枝幹當施力點,同時有些困惑地向下看著一片面積不小的湖泊,又驚又疑:「這是怎麼回事?這裡之前應該沒有湖啊?」

「是十代大人!」

「十代大人!十代大人!」

幾個孩子般活力十足的童音從不遠的方向傳來,湖中大樹上的兩人的湖邊看去,幾個棉花球跟羽翼棉花球看到十代後,興奮地用圓滾滾、軟綿綿的粉紅色身體繞圈圈跳來跳去,發出歡樂的高呼聲。不久就有其他精靈滑著小木船過來,解救有點離奇地卡在湖中大樹上的兩個人。

穿著白袍、十足學者模樣的三澤也走了過來,看到約翰先是驚訝了一下,簡單地解釋:「抱歉,因為實驗中的東西需要冷卻,才用這個窪地引了些水進來做蓄水池,沒事吧?」

從船上離開走到岸上,十代拍掉身上的樹葉跟灰塵,又拍拍胸口抓頭:「嚇了我一大跳,這些晶片跟主機板泡水的話就完蛋了,我可沒有錢再買齊一次。」

說著的同時從背包裡頭拿出一大包各種精細的零件跟晶片交給三澤。

「哈哈,沒辦法,偏偏就你習慣的降落地最適合蓄水,也沒辦法通知在原世界的你。」三澤接過零件袋,確認裡面的東西無誤後認真地點點頭,轉頭跟約翰招呼到:「好久不見了約翰,下次記得提醒十代換一下降落地點啊。」

「好久不見了,看來你在這裡過得也不錯呢。」伸出右手跟三澤握了握,約翰好奇地看著與記憶中比較起來沒什麼變化三澤,以及他身後充滿科技與現代感的實驗室,讓他有種根本沒有穿越時空的錯覺而抓抓頭。

「是啊,我在這裡做了很多跟次元和決鬥精靈們的研究,不然這次也幫不上十代的忙。倒是你,會跟著十代再來到這裡我還比較意外呢。」三澤毫不掩飾自己吃驚的表情,又像是有點放心。

在約翰還沒理解那個表情的意思前,三澤馬上笑著拍拍約翰的肩膀:「不管怎麼說,你能來幫忙真的太好了。別站在這說話了,進去吧。」

在三澤的帶領下進入室內,才進門約翰跟十代看到許多忙碌的精靈們,在廣大的研究室裡正捧著資料或零件跑來跑去,看來正為了執行『閃耀計畫』忙得不可開交。

「來這裡。」三澤領著約翰跟十代來到一個大型的會議桌旁,桌上放著一張非常遼闊的地圖,從陌生的板塊分布與地形來看,似乎是這個世界的全貌地圖,上面用了不少紅色的圈圈或磁鐵作了一些記號。

三澤從地圖旁拿起來一個銀白色的球交給十代,小球大概是棒球大小、表面有著奇妙的光澤感,十代接過小球後一旁的約翰也好奇的伸手碰了碰,觸感有些像黏土、軟軟的,卻不會輕易的改變形狀。

「這是什麼?」上下拋動著輕盈的小球,十代稍微歪著頭問。雖然他是計畫的提出者,不過研究開發技術層面的事情一,向不是他能理解跟參與的範圍。

三澤用一個螢幕投射出簡報的畫面,映出小球複雜的內部結構,對約翰跟十代說明:「這個東西我們目前命名為Shine+,類似Disclosure-duel的中心裝置,雖然現在看起來這麼小,但是在啟動之後會變成一個類似電信基地台的設施。」

一邊說著,三澤身旁的螢幕換上了實際使用的畫面。

從畫面上可以清楚看到Shine+以原本的球體型態安放在草地上,接著它像是溶化一般化成一攤反射著光輝的白色銀泥,銀泥不斷以違背物理常識的方式自主性的拉長、延伸,而約翰跟十代只能像笨蛋一樣張大嘴,看著畫面上Shine+從原本的小球變成一個大型培養槽,然後再向外擴張拉扯出幾個顯示器與鍵盤的設施、又繼續延伸成外牆,最後變成一座高約十公尺的堅固高塔。

「好厲害……」約翰跟十代異口同聲地對畫面上閃閃發光的高塔讚嘆。

剛剛的畫面怎麼看都已經超越了他們原本世界的科學範圍,雖然是按照優貝爾口述Disclosure-duel的基礎理論去做出的的裝置,可是在三澤天才的頭腦與原世界的技術改良加工下,明顯已經不是純粹由精靈力量驅動的裝置,根本是再結合了精密科學的奇蹟產物。

三澤關掉畫面,對已經呆掉的兩個人繼續說:「本來想把Shine+建構後的外觀再縮小些,不過考量到它要作用的範圍跟運算空間,以目前的研究極限已經不能再縮小它了。」

「不……我想這樣就已經超級了不起的了。」十代聽的一愣一愣的拿著遙控器反覆看著Shine+的構成畫面,三澤的成果已經遠遠超出他的預料。

看十代很滿意,三澤自豪地推了推臉上的眼鏡:「地圖上這些圈起來的地點,是除了這裡之外,十二個要裝設Shine+的地方。不過有件事情我得先說在前頭,要三分之二以上的數量,也就是至少八座Shine+都裝設完畢才會開始發揮作用,而且只是理論上會有作用,也就是說可能全部的Shine+都安裝好之後才發現是白忙一場。這樣也沒關係嗎?」

看起來十代並沒有因為三澤的話有所退縮,笑著看著地圖上每個相隔有些距離的地點:「嗯,什麼都不去做的話就一點希望也沒有了吧。」

「也是呢,一步都不踏出去的話,連最小的可能性都沒有了。」約翰也躍躍欲試地看著地圖,對於複雜的道路跟各種標記露出困擾的表情。

「我就知道你們會這麼說,不過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問題……」三澤露出苦笑的表情,引起兩個人的注意。

「驅動Shine+需要精靈的力量,前幾天在拍那個影片的時候,幾乎讓這裡全部的精靈都用盡體力才驅動起來,以十代跟高等精靈優貝爾的能力要獨自驅動我想是沒問題。或者說,除了十代恐怕也沒人擔得起機動性這麼高,又需要花費龐大精靈力量的這個任務了。」

「那是當然的,這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十代在計畫雛形的時候就被告知過這件事情,一點都不意外。

「本來還很擔心呢,在驅動完裝置之後體力可能要好好休息一段時間才會恢復。這期間還是有些危險,不過有約翰在的話就不用煩惱了吧。」三澤雙手環繞在胸前,漾著笑理所當然地點點頭,看來剛才放心的表情就是這麼來的,看起來他對約翰的能力非常信賴。

「什麼啊……那種表情好像我很不可靠一樣。」十代雙手撐在腦後、嘟著嘴一屁股坐在旁邊的沙發。

「是嗎?我倒覺得像是『終於放心把女兒嫁出去了』的爸爸這樣的表情。」突然一個粗啞低沉的女聲插入,引起了在場三個人的注意。

十代回過頭,看著全身從容貌、衣著到氣質都充滿野性的女性精靈,不解地搔搔臉頰:「什麼嫁女兒……塔妮亞妳的話真難懂。」

「哈哈。」豪邁的笑了兩聲,塔妮亞走到約翰面前伸出手,跟在腳邊的大老虎也友善地把龐大的頭顱湊到約翰的另一手,磨蹭著撒嬌:「我的名字是塔妮亞,聞名許久了,約翰‧安德森。擁有高等精靈中最美麗的究極寶玉神‧彩虹龍的年輕決鬥者,高潔的品行跟純潔的靈魂,在我原本的世界也非常有名氣呢。」

約翰也友好地伸出手與之交握,蹲下身興奮地拍拍身旁看來兇猛實際上卻非常溫馴的大型貓科動物:「初次見面,塔妮亞。我也從十代那裡聽過你的事情,七星中讓人印象深刻的使者。你原本的世界是指?」對塔妮亞的事情只聽說到七星事件為止,約翰好奇的問。

「我原本是另一個次元的居民,在決鬥學院大規模跳躍到這個世界時也影響到其他次元的平衡,我和我的一些同胞掉進次元的裂縫,就此移居到這個世界,在那時候又遇上了十代跟三澤。」

似乎很喜歡眼前這個年輕的決鬥者,塔妮亞從旁拿來一些茶水,要大家坐下後繼續說:「十代也有說過,要用他的力量送我們回去原來的時空,可是呢,聽到『閃耀計畫』這種向世界革命的計畫,實在太振奮人心了對吧?我的血液都忍不住猛烈地燃燒起來啦!所以我請十代幫忙送走一些想回故鄉的族人後,就繼續留下來了。」

塔妮亞喝了一口茶水讓自己冷靜一點別燃燒過頭,放下茶杯後剛毅的臉部線條用稱得上溫柔的表情聳肩微笑:「而且我的世界,沒有三澤在。」

「噗--!咳咳!」塔妮亞說得平靜自然,反倒是一旁毫無防備聽到這種近乎告白話語的三澤,被剛入喉的茶水弄得嗆咳連連,連週遭忙碌的精靈們都發出曖昧的調笑,弄得三澤滿臉通紅。

三澤為了知識跟塔妮亞,放棄了原本世界所擁有的一切。

塔妮亞也為了三澤跟他們的理想,放棄了自己的故鄉。

覺得空氣裡好像突然多了什麼粉紅色泡泡,坐在兩個人之間的約翰及十代對看一眼,連比正常人稍微遲鈍了點的他們都有些尷尬地搔搔臉頰。

「咳……咳,我們還是回歸正題吧。」三澤嚥了口茶努力整理回正經的神色。「安裝Shine+的旅行有多凶險我必須先跟你們說清楚,閃耀計畫雖然是這世界大部分居民期望的理想,但是同時也破壞了一些野心人士的既得利益。」

「這種人真的是不管哪個時空都有呢。」像是也料到了這種狀況,不同於約翰屏氣凝神擔心的樣子,十代已經是摩拳擦掌要教訓人的表情。

「別忘了,閃耀計畫的準備過程接受了多方的資源及知識援助,不算是一個很保密的計畫,恐怕已經有人虎視眈眈了。」三澤提醒著,不過面對這個警告十代早有心理準備,輕描淡寫地點了點頭,還是說了點自豪的話要三澤放心:「沒關係,因為我和約翰很強。」

「就知道你會這麼說。」三澤聳肩微笑,就這一點十代從沒變過,他手指著桌上攤開的地圖,說明作戰計畫:「為了保險起見,閃耀計畫整個安裝流程是這樣的。」

「我們會分成兩路走,從地圖上看得出來,安裝的地點是會走回起始點這裡的,約翰跟十代你們從西側出發,沿路安裝Shine+後從東側回來。我跟塔妮亞從東側出發,一邊宣導閃耀計畫、一邊發放Shine-belt,最後從西側回來。」

三澤從一旁的盒子裡,拿出兩個款式讓約翰跟十代都非常熟悉的手環。流線造型的黑色金屬環上刻著花紋,同時在中間鑲著天空般的湛藍色、仿若寶石菱形的礦物,製作得比印象中的好看許多。與其說是個機器的媒介,不如說是個精緻漂亮的首飾。

「這個就是……Shine-belt?」一邊戴上三澤遞來的手環,約翰語帶遲疑確認的問。

三澤點點頭:「是的,從造型應該看的出來它就是類似Dis-belt那樣吸取決鬥者體力的裝置,目前我們的技術還沒辦法做到不依靠媒介就改寫決鬥的代價。十代帶來的零件,就是Shine-belt量產的工廠所需要的東西,現在生產的數量還不多,所以我們會比你們晚出發幾天,半路上運氣好的話應該會遇到的。」

塔妮亞也給約翰跟十代看了看自己跟三澤手上戴著的Shine-belt:「構築好的Shine+也可以用這幾個擁有特別識別信號的Shine-belt進入,這也是防止Shine+從內部被破壞,千萬不要掉了。」

「不怕被從外部破壞嗎?」十代笨手笨腳地用單手戴著Shine-belt,奮鬥了好一段時間,最後還是喪氣地讓約翰笑著接手過去幫自己戴。

「這倒是不用擔心,構築完成後的Shine+出乎意料地堅固呢,如果是用十代的力量驅動,強度可能還會增加喔。」塔妮亞戴著尖銳指虎的手指握拳、對空做了一個用力揮拳之後吃痛甩手的動作,看來已經有不少精靈親自體驗過它的強度了。

「明早就出發,今天下午跟晚上就好好休息儲備精神吧。」嚴肅的說明告一個段落,三澤跟塔妮亞一人推一個,把十代跟約翰推到實驗室後院木造屋子的雙人房休息。


*    *    *


傍晚黃昏時分,木屋旁沐浴用的水池,只穿著短褲的十代正仰躺飄浮在水面上,舒服地半瞇著眼、用肌膚去感受水波緩慢的流動。

在原世界各地奔波了一個月收集零件的疲憊,特別是跨越了好一段幾乎沒有綠洲的荒野後,泡在舒服的冷泉裡放鬆對十代來說實在是一件享受的事。

池邊的約翰在把頭髮上的泡沫沖洗乾淨後,也從岸邊遊到水池中央的十代身旁,頭頂對頭頂一起放鬆身體仰躺、跟十代用一樣的角度看著與他們原來的世界不同色彩的天空,偶爾會有幾個有飛行能力的精靈身影飛過,溫潤的碧綠瞳孔不時因為新奇的景色張大些。

「約翰再來這,不會害怕嗎?」在安靜了一陣子後,十代問到。自己就不用說了,對約翰而言這個世界應該也算不上是什麼擁有美好回憶的地方。

約翰低吟著思考片刻,不管是決鬥學院還在異世界的期間,被兇猛的野生精靈獵殺的驚險場面,還是在決鬥學院終於脫離異界後,靈魂被優貝爾強行抽離身體禁固起來的冰冷回憶,都是可怕到閉上眼還會歷歷在目的事情,果然──「說不會呢,絕對是騙人的吧。」

從湖水的流動中感受到頭頂上的十代身體明顯僵硬了一下,約翰微笑著搖搖頭,繼續說下去:「不過有十代在所以沒關係,因為是十代想做的事所以我會支持、只要是十代想去的地方、必須去的地方,我都跟會去,我想保護十代。」這些想法在三澤說著閃耀計畫的內容跟風險之後,更堅定不可動搖了。

「約翰真的幫我太多了。」回想起和約翰相遇之後的每件事情,十代總會忍不住這麼想,若說「可靠的人」、「令人安心的人」這種抽象的說法需要一個典範,那約翰一定當之無愧。

「還說這種話,我們可是是朋友喔。」約翰的手從水中探過,拍了一下十代的頭頂,看起來不太高興,隨即又笑的溫柔。

「不要連我的排斥在外……那樣太寂寞了。」

畢業前十代疏遠大家的舉動他都看在眼裡,甚至回到北方分校後也會傳入自己耳中,雖然沒有任何人能從十代口中詳細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還有十代究竟是怎麼活下來的,但約翰隱隱約約地理解了十代說不出口的顧慮。

因為喜歡大家、因為想保護大家、為了不要使自己面對往後的孤獨更難受。

但是那樣太悲傷了。

約翰的想法無比單純,覺得無法親近喜歡的人、必須對喜歡的人戴著冷淡的面具太累也太孤獨,至少私心希望,在自己面前十代可以不用這麼做。

「哈哈。」突然開朗地笑了出來,十代用腳踢出水花,像是鬆了口氣一樣低語:「約翰真是不可思議的人。」

用簡單的動作、簡單的言語、或者是一個眼神就能讓自己卸下心防,真誠的不可思議。

「是嗎?我倒覺得自己是平凡人。」約翰搔搔臉頰,覺得被不平凡的十代這樣形容覺得有些微妙。

有時候還會煩惱,像自己這樣的平凡人,真的可以保護得了他的光嗎?

……好像自大了點?

「我很開心。」十代滑水起身,轉身從頭頂的方向捧著約翰臉頰,毫無保留的微笑:「謝謝。」

以夕陽的顏色為基底的笑容,色彩有種樸實自然的艷麗,擊碎了翠綠色瞳孔的少年心中最後一絲遲疑。


*    *    *


隔日早上的研究所外,三澤慎重的將裝滿Shine+的手提箱交到十代手上,十代點點頭,提著有些重量的提箱跨坐上黃玉虎的背脊。

坐在十代前方的約翰確定十代抓好自己後點點頭、摸摸前方毛茸茸的白色大虎頭:「那麼我們出發,交給你了,黃玉虎。」

「小事情。」黃玉虎一個向下俯身後壯碩的身形再施力,驚人的跳躍力輕易載著兩個少年爬上三尺高的山坡,馬不停蹄往第一個目的地的方向奔去。

「一定要小心喔!!」就連隔了好一段距離,都還看得到塔妮亞揮動告別的手以及震耳欲聾的吼聲。

十代用力揮動手表示聽到了,直到遠地再也看不見研究所、三澤與塔妮亞的身影,才放下手抱緊約翰的腰,讓黃玉虎可以全力衝刺甩開他們踏出實驗室後就鬼祟地跟著的黑色暗影。

接下來就是他跟約翰的旅程,Shine project,必須完成的計畫、必須贖完的罪責……還有自己必須割捨的依賴與情感,都必須終結在旅途結束的那天。



(3)


在一個綠地如茵的森林裡豎立著一道巨大的門扉,上頭雕刻某種自己所不熟識的古代文明,混雜著文字與圖形,在充滿原始色彩的森林裡,這樣的門佇立於此看起來非常醒目,讓約翰不自覺的多看兩眼。

「到這裡先休息一下吧。」十代喘著氣要黃玉虎在門邊停下,隨後抓著提箱跳到地上,一連在崎嶇顛簸的道路上奔馳數百公里,就算身為獸族精靈的黃玉虎受得住,還是血肉之軀約翰跟十代就不見得也受得了。

看十代一下虎驅就倒地躺在門旁的草地上趴成大字型,約翰也下了虎背轉轉酸痛的手臂跟肩膀活動。

「辛苦了,黃玉虎,休息一下吧。」把露出疲態的精靈收回卡片裡休息,約翰在十代身邊席地而坐,用好奇的眼光看著眼前的門。

知道約翰對這個世界幾乎一無所知,十代翻個身、面對天空對約翰解釋:

「這是『跳躍空間的門』,通常是一些等級比較高的精靈們,為了方便來往兩個地方所做出來的,能跳躍的距離視建造精靈的能力而定,距離有遠有近,適當運用的話我們的旅行時間可以縮短很多。」看約翰拿出地圖,十代也指出幾個旅途上會碰到的『門』所作的標記,沒說出口的是在約翰的身體被優貝爾利用的時候也曾經做過這種門,用來吸引自己上鉤。

「十代懂得真多。」比起自己連這張與自己認知完全不同的世界地圖都還看得一臉茫然,約翰想起以前,兩個人常常一起在決鬥學園所在小島上迷路的窘境,以往不管在哪方面都很相似的兩個人,十代卻已經在自己的弱項的方面成長很多了。

「沒辦法吶,這點事情都記不住的話是會被優貝爾罵的。」十代聽到約翰的讚美只是笑了笑,其實最主要還是自己心太軟,見不得優貝爾對自己露出失望的神情,那會讓他有沉重的罪惡感跟愧疚,想看到優貝爾難得毫無惡意與嘲諷、真正開心欣慰的笑。在這樣的壓力跟動力下,除了心智外的能力也不得不飛快的成長。

「誰叫我是他永遠的王子殿下呢。」有點像抱怨,不過表情卻是愉快地笑著。看了看身邊那個自從他默許約翰一起旅行之後就像是吃醋一樣莫名鬧脾氣、背對自己也不太愛現身的精靈,翅膀明顯因為自己說的話動搖得扇了扇,十代好笑地聳了聳肩。

「十代跟優貝爾的感情很好呢……不過,王子殿下?」折起地圖收進背包,約翰也學十代在鬆軟的草地上躺下來放鬆痠痛的肌肉:「是類似日本歷史裡那種主公與武士的關係?」

在旅行的這段期間,約翰也看過不少精靈是以類似這樣的關係來看待決鬥者主人的,自然而然往這方面理解而去。

「我跟他的關係,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十代歪頭想了想,說起來,似乎還沒有跟約翰好好解釋過這些事情,真虧約翰這麼體貼有耐心,明明身為異世界事件最大受害者,卻能忍住什麼也不問。

聽十代這麼說,約翰低頭思考著再追問下去是否恰當,上次的事件約翰所知的只有些許片段的記憶與朋友們口述的事情經過,因為十代對最後真相守口如瓶,也沒人真正清楚知道優貝爾跟十代融合的原因。「這麼複雜嗎……」

只見十代坐起身抓抓後腦,決定一次解釋清楚的說出爆炸性發言。「我愛他。」

「……哈?」

約翰知道自己一定用白癡般的表情發出了可笑的單音節,而且腦中好像有某種東西崩落的聲音。

「不是那種愛……嘛……雖然也是……」十代思量了一下,決定用比較淺白的方式解釋給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快哭出來的約翰聽,也許是命運,也該是時候了。

節骨分明的手指指著天空上那幾顆即使是白天,除了太陽以外還是有閃亮到相當醒目的星辰,十代的表情嚴肅起來開口。

「約翰知道嗎?世界被分成十二個不同的次元,十二個次元起源都來自同一個宇宙,宇宙又由虛空中誕生。原本十二個次元都是相連的,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漸漸擁有了各自的文明、生命體與時間軸,甚至連結宇宙的通道也變得狹窄,各自成為半封閉的環境。
特別是因為破滅之光的影響,這種狀況越來越嚴重,流通於十二次元的能量體也逐漸失衡,破滅之光的目的,就是這樣趁勢入侵且統治能量衰敗、變得沒有反擊能力的次元,宇宙引發了戰爭(?)。
在很久很久以前,以我們現在的曆法計算大約有幾千年前,我是宇宙其中一個擁有特別黑暗力量的星球上的王子,但僅只有破滅之光害怕的黑暗力量是不夠的,在不斷擴散的破滅之光面前依然太弱小。所以身為王子的我必須『成人』,也就是靈魂不斷到不同次元的星球輪迴,出生、成長、磨練、代替次元的原住民承受破滅之光帶來的苦難、並與之對抗,最後犧牲死去的磨練巡禮,經過無數次的獻祭生命讓黑暗的霸王靈魂成為足夠的強大。
為了保護我的靈魂不會在輪迴成長的途中被破滅之光破壞,需要有人放棄自己原本的模樣,成為半龍的精靈、接受不死的永生。
……等我知道的時候,那一世跟我一起長大的優貝爾已經自願成為這個模樣了。
那時候,我對優貝爾許下了諾言,不管別人說些什麼、不管他變成什麼模樣、又或者是我經歷了多少輪迴,我對他的愛永恆不變。」

一次說了這麼多,十代看到約翰努力消化這種顛覆常識訊息的表情,停下來讓約翰思考,同時也放鬆表情躺平回草地上。

「嘛,後來的事情約翰應該就知道了,我居然因為小時候的事故忘了這麼重要的他,還讓他被邪惡的光之波動扭曲。在最後跟優貝爾決鬥的那時我決定了,巡禮的使命要繼續完成,只是我也不想再讓優貝爾寂寞難過,所以我選擇跟優貝爾融合,永遠保護他、愛著他,同時我們也能一直保護這個世界。」

雖然皺著眉,不過約翰似乎是消化完了而且一點懷疑也沒有。「原來是這樣……」

因為這一世的陰錯陽差,十代打破加諸於自身宛如詛咒的規則,為了所愛的人,為了優貝爾。

突然沒來由的,約翰非常羨慕優貝爾,能成為十代最重要的那個人──獨一無二,一個人的心中不可能再有同樣的位置。

「順帶一提,我這一世的『成人』之旅已經結束,按照巡禮的規則來說,如果沒有和優貝爾融合變成這種型態,在從決鬥學園畢業以前,我就已經死了。」

「什麼!」看十代輕描淡寫的說出這種話,約翰的背後發寒的流出冷汗,跟當初知道自己跟其他夥伴們從異世界回來時,十代卻沒有跟著回來的複雜情緒一樣。失落、悲傷、絕望,而且是從本人親口說出這種話,沒有辦法欺騙自己對方很強悍,就算獨自一人可以活得很好。

那段自己沒有說出,實際上日日夜夜懼怕十代的生命消失在某個世界角落的日子,充滿恐懼的想法居然險些成真,約翰比想像的更加恐慌與慶幸。

不知道自己的手、肩膀、整個身體在發抖,約翰跨上十代的腰腹、把平躺在地還沒反應過來的十代用力抱住:「你還在這裡,真是太好了。」

對於親近的親人與朋友,這種突如其來的貼近擁抱對於出身西方的約翰來說是很平常的事情,反倒是再怎麼大喇喇終究還是接受日本含蓄教育十代有些愣住,回過神來後微笑,閉上眼、伸手回抱住約翰炙熱溫暖的身體。

深呼吸一口氣感受真實存在的溫度,被約翰的恐懼情緒影響,十代頰貼在約翰耳邊有些哽咽地點點頭:「……嗯,能這樣繼續活著,保護約翰跟大家存在的世界──真的是太好了。」

這件事情,約翰是除了十代自己、優貝爾、大德寺、三澤以外,第一個完整知道真相的人,不說刻意被自己疏遠的夥伴,連自己的父母也沒有告知。對十代來說除了是對約翰莫名受害的愧疚心理外,也是因為約翰是對自己來說十分特殊的人吧。

無法欺騙、無法隱瞞,如果可以的話想讓對方看見自己的一切。

如果,如果。

「謝謝你,約翰。」十代起身離開約翰的臂彎,嘴角勾起大大的弧度微笑。「果然能跟你相遇,是最幸運的事了。」

「那、那個……沒有啦,對我來說才是,能讓我遇見十代才是最幸運的。」想到剛才的擁抱好像太突兀了有些結巴,明明以前跟對方相處一直都有在克制這種習慣的,幸好十代看起來沒有生氣。

兩人相視而笑,像是又回到了過去只要用眼神就能傳達彼此想法的時候一樣,十代拿起被放在一旁的重要提箱,跟約翰一起走到巨大的門扉前準備開門。

「這邊過去就是炎族精靈的地盤了……」同時也是第一個要安裝Shine+的地點,十代露出傷腦筋的表情搔了搔臉頰:「他們通常都很暴躁,不太愛聽別人說話。」

「第一站就這麼多災多難嗎?」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路上會有諸多困難,不過比起有危險性、為了野心或私慾跳出來擋路卻可以一腳踹開的敵人,這種要好言相勸還不見得聽的進去、但是又不能隨便出手的地盤主人,反而讓約翰及十代兩個社會經驗不多的少年頭痛得多。

雖說他們大可以把Shine+蓋了就跑---反正又毀不掉,但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Shine+能得到當地部落的注意跟守護自然是最好的。

原本顧慮到霸王的身分,三澤打算讓其他人作為交涉人員隨行不要讓十代出面,不過十代用平淡中參雜著苦澀的笑容說了一句話,才讓三澤放棄。

『見過霸王十代真面目的,已經沒有活人了。』

「咿---」

兩個少年合力推開了有些沉重的門扉,高熱的氣溫馬上迎面而來,兩個人差點因為熱氣會往低溫流動的大氣效應、被焚風吹出門外。

「哇--」忍受著活像烤箱裡吹出來的熱風,約翰緊抓著連門上凹凸不平的雕刻作為支點努力前進。

「小心點!」十代藉由手上提箱的重量一甩,藉著離心力才穩住纖瘦的身形,貼緊著門扉走到了門的另一個面,稍有餘力之後伸手抓住約翰伸出的手一拉,直到約翰貼在門上慢慢移動到另一側的門扉上與自己相對的位置,才互相點點頭、使力把門由內而外關上,光是完成這樣的動作,兩個人就已經在焚風的吹拂中汗如雨下。

稍微看看周圍的環境,果然是炎族的地盤,要不熱還真的不可能。

約翰跟十代所站的位置是一個山腰──火山的山腰,甚至離門不到十公尺的地方就有岩漿確確實實地在類似河道的岩石陝壁間緩慢流動,還有幾隻原本滾動著熔炎石塊的精靈火山鼠停下動作、遠遠瞧著站在門前的兩個人看。

監視著門的火眼睜大眼睛、拍動火焰構成的翅膀在約翰跟十代周身繞了繞後,像是要通報什麼一樣往火山的頂端飛去,約翰跟十代對看一眼,也不敢輕舉妄動,就怕一個不小心弄斷了炎族精靈們脆弱的理智神經。

站在悶熱的環境下拿出水壺補充水分,兩個人在等待的期間也不時隔著一段距離用乾糧逗弄小巧可愛的火山鼠。

智商不高的火山鼠看著兩個少年扔來散發穀物香氣的乾糧碎屑,一碰到遍布高溫的地面時馬上變成焦炭的模樣,慌張地轉著圈圈想要搶救火山地區得來大不易的食物。可憐又可愛逗趣的模樣讓兩個少年忍不住悶笑,在充作接待使者的炎族精靈──爆炎少女到來之後,留下一整塊乾糧讓火山鼠開心地搬回窩裡。

表情冷酷的爆炎少女,在前方用像是手杖又似長劍的武器趕開跑來狹窄道路中央,燒得旺盛的燃藻,意外細心地揮開對脆弱訪客不利的障礙物,領著約翰跟十代前進。

「請問要帶我們去哪呢?」對著前方從剛才開始只說過一句「跟我來。」之後就沒再開口的爆炎少女,約翰舉手發問。

「火山女王想要見你們。」爆炎少女頭也沒回地回答,俏麗的嬌顏面無表情地一腳踹開把玩著火球上來跟自己搭訕的火山先生。

「不會被吃掉吧?」走在離兩旁流動的岩漿不到一公尺的距離,在乾燥熱氣的烘烤下縱使是意志力比正常人優秀的約翰也覺得自己快熟了。因為悶燒而稀薄的氧氣、不斷被吸入鼻腔的火山灰、身體不斷被蒸散的水氣,約翰抹掉從下顎還沒滴下就被蒸發的汗水,做出難得脫線的發言。

「你想太多了。」因為約翰的幽默忍不住笑出來,十代拍拍已經熱昏頭的約翰肩膀。雖然也覺得熱,不過或許是精靈力量的加持,自己的對熱的忍耐極限比普通人類的約翰高得多。

在高溫下向山上爬了一段,爆炎少女領著約翰跟十代站在山頂最高的火山口旁,連周圍地面上的岩石都被長期的高溫烘烤成黃昏般瑰麗又艷紅的色澤,由火山口外向內看就像一張血盆大口想將人吞噬,連膽子向來大的十代都吞了吞口中的唾液,開始懷疑約翰剛才說的玩笑話會不會成真。

「女王大人,我將客人帶來了。」爆炎少女在兩人前方蹲下,對著噴發岩漿的火山口行禮叫喚。語聲剛落,火山內岩漿與石塊流動的聲音變得更明顯了。

緩慢地,一個火焰及岩漿構成的巨大龍型浮出火山口,展開翅膀的巨龍嘶呼地低吼著,連帶一旁守衛的火山惡魔也對約翰及十代露出敵意。

龍額上的凹洞由火焰構成了一個模糊的人型,漸漸塑化成一個女人的形體,光構成的身體、火焰構成的長髮形狀變的鮮明,展現著火與光刺目的美。

在這種四面都是威脅的環境下,兩個少年反射性的擺出戒備的態勢---火山女王,在戰鬥怪獸中是不分敵我雙方都會焚燒、令人忌憚的怪獸。

『擁有高等精靈的人類少年們,為何來到吾輩的領域?』

火山女王出聲問到,光構成的臉上看不出表情,尖銳的女聲不太動聽。但約翰跟十代看似乎是領導者的女王沒有立即的殺意,這對炎族來說可是不可多得的好脾氣跟好心情,少年們放下戒備的姿態上前,以最誠懇的心情解釋閃耀計畫的始末、以及需要借用一小塊地域安裝Shine+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

火山女王聽完兩人的說明後沉默著,反倒是身下大半泡在岩漿裡的巨龍不斷揮動著冒火有力的尾巴,威脅性十足。

在一陣不斷升溫的沉默後,火山女王終於在一旁磨牙已久的火山惡魔撲上兩人之前開口。

『被高等精靈承認的少年們,吾輩並不打算質疑你們執行的計畫是否暗藏謊言,你們要建設的東西感受不到惡意,吾輩可以同意你們在吾輩的領域上建設設備、也不會攻擊相關的執行人員,亦可運用吾輩的力量保護高塔直至久遠的未來,除非吾輩的種族完全毀滅。』

十代聽到這麼乾脆的承諾反而有些愣住,原本想好各種說服炎族的方式(包括武力在內)全都用不上了。

『可是……』火山女王再次開口,讓兩個少年不敢放下戒心的聆聽但書。

『吾輩希望你們可以幫吾輩一個忙。』火山女王說著,同時高聳的挺立著的龍頭向下放低身段,火山女王自火山的中心靠近火山口的邊緣,長頸的龍頭向下彎曲,使額上的女人形體能與兩位人類少年平視。

「女王殿下!」

「女王!」

不顧一旁其他同胞要勸阻這種有損族群威嚴的舉動,火山女王低頭向兩名人類少年懇求:『吾輩的伴侶--獄火皇帝的心臟在半年前被霸王軍的人偷竊,使他只能沉睡在狹窄的火山底,吾輩也必須在此代替他的心臟維持他的生命無法出外尋找。』

火山女王的聲音哀傷而真切,當自己的伴侶變成這樣無法自由活動的籠中鳥,甚至性命危在旦夕,任誰都是心急如焚。

「你希望我們幫獄火皇帝找回心臟?」聽到霸王軍的名號十代心頭一跳,已經有了決定。

『是的,吾輩的同胞幾乎都無法長時間在外頭的環境生存,也鮮少他族的精靈願意踏入此地,能委託的人並不多。』炎族女王不掩飾這麼輕易同意支援閃耀計畫的原因,比起懷有鬼胎的隱瞞,一族女王十分明白有條件的交易反而讓人放心。

「代替他的心臟……這種事……」除了佩服精靈力量的萬能,火山女王對伴侶寸步不離地守護,更讓約翰表情難掩震撼。

『吾輩非同伴侶般是高等精靈,能維持他生命的力量有限,當吾輩的力量用盡,便是吾倆共赴輪迴之時。』火山女王平淡的回答,像是這並不是什麼值得提起的事。

「我們會幫妳找的,請妳再支持一陣子!」十代上前一步沒有顧慮太多就答應下來,火山女王點點頭,感激之情不言而喻。

『讓火焰少女帶領你們去適合的地點設置你們所需的東西吧,吾輩累了,在生命終末前吾輩真心期盼你們宏遠偉大的計畫能夠成功,對這個受詛咒般災難不斷的世界降下祝福。』隨著身體下沉入,火山女王的聲音越來越淡,包含巨大的龍身在內沉回岩漿之中。

直至翻騰的岩漿表面漸漸平息,十代才退開根本是火爐的火山口旁,喃喃自語。

「謝謝……」還有……對不起。

十代低頭站在火山口的邊緣默念著道歉,霸王對這個世界的損害深遠,也是他在這個世界的旅程必須面對的。

將手放上十代的肩膀,沒多說什麼,安靜地陪伴到十代主動回頭約翰才笑了笑。

「走?」

「嗯,走。」

遲疑跟懊悔什麼的,不是該拿來阻擋前進的絆腳石。

跟上爆炎少女的領路,十代對著約翰感激地微笑。就因為是約翰夠了解十代的思路,才能用最適合的方式穩定少年差點陷入深淵的情緒。

他們已經不是只懂傻傻向前衝的小孩子了,比起被從正面按著雙肩、用力搖晃嘶吼著拉回神志;知道身後有個不會背棄自己的人正安靜地等待著,反而能更快找回應有的思緒。

當然十代不會否認因為那個人是約翰,有不少加分的效果。

「人類男孩子的感情,都像你們這麼好嗎?」回頭看著兩個陌生少年交握的手,連從開始至今都不多話的爆炎少女也稍微歪著頭好奇的問。

看到爆炎少女視線注視的地方,兩個人才鬆開彼此手,連動作都非常有默契──愣愣地看著自己的手掌心,不明白是什麼時候跟對方握上的。

「……」十代默默的看著自己空蕩蕩的手心,握了握。

「哈哈……也許吧。」尷尬地搔搔臉頰,相較於十代的沉默,約翰面對爆炎少女的問題心虛地一反認真的個性,隨口回答。

「人類真奇怪。」爆炎少女說出感言,扯起由貨真價實的火焰作為墜飾的裙擺、領著兩人爬上火山腰上一個凸起的小丘。

身為火山女王的親信,爆炎少女指著周圍的環境認真盡責地介紹:「這裡好嗎?這塊地方就算火山爆發也不會有岩漿流過,山頂守衛女王的火山惡魔們也可以很清楚看到這個地方。」

「那就這裡吧。」既然有可以信賴的在地人,自然也不用費心再去找其他地點,何況炎族不管是拳頭還是個性都是直率出了名的種族,十代環視周遭,確認面積沒有問題後點點頭。

十代脫下預防身體脫水的斗篷外套大大伸了個懶腰,然後蹲下身打開皮箱拿出一個銀色的小球。

在爆炎少女以及周圍不少炎族精靈好奇的目光下,十代將Shine+放在要啟動範圍的正中心,站定到半徑五公尺的範圍外、平舉雙手。

深呼吸一口氣,十代雙眼一闔一開後已經變了顏色,異色的雙朣正閃爍著光,空氣中流動著一種奇特的力量。

隨著力量的輸出質量不斷提高,不只周圍的精靈們發出各種驚呼,連普通人的約翰也感應到了,明明看不見、身體卻能清晰的感覺到有著『什麼』正從十代的身上流向地上的那個小球。

接下來看到的,除了背景不同以外對約翰而言並不是陌生的畫面。

在各個精靈的讚嘆聲中建立而起的高塔比映像中看過的更閃亮美麗,完全沒有被沾滿灰色火山灰粉塵的空氣掩蓋住本身的色澤,新生的高塔穩穩佇立、散發銀白色的光芒。

「十代!」在一旁保持一段距離,但從始至終觀察的是十代而非高塔的約翰一注意到十代的身影搖晃,立馬奔上前扶住差點向後倒下的身影。

「沒事的啦……」

不得以的把全身重量都靠在約翰身上,十代的眼睛已經恢復了原來的色彩,神色看起來非常疲憊,就連使力想要藉著約翰的扶助站好,也只能數度跌回約翰的臂彎上、像是隨時都會昏睡過去的模樣。啟動Shine+所需的力量,遠比十代預計的多上很多。

「不要逞強了。」讓十代的一隻手繞過自己的肩膀,約翰俐落地動作著,好讓自己有施力點撐起脫力棕髮少年全身的重量。

「看來你們應該離開了。」爆炎少女幫忙拿起放置在地上的提箱,示意約翰該帶十代離開這個環境好好休息。

「謝謝,那麼我們先離開了。」接過爆炎少女遞上的提箱,約翰正式而簡短的道別後從卡組中召喚出青玉天馬,載著十代飛上天空準備脫離這個正常人類無法長久待的環境。

爆炎少女跟周圍們的炎族精靈們高揮著手向半空中的兩個少年道別,爆炎少女更是頭一次對兩人露出笑容、對著天空高喊:「我的名字叫桑,如果回來的話請記得我!」

「謝謝你,再見了!桑!」小心地扶著坐在自己前方的十代歪斜的肩膀跟身體,約翰揮揮手、駕著威風挺挺的青玉天馬飛翔遠去。

爆炎少女放下揮舞的手,看著遠去的影子中,跨坐在天馬背上的約翰將側坐在自己前方的十代小心翼翼抱著的模樣,作出人如其族的勁爆發言。

「白馬王子跟公主……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1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王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ve72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王GX】約十短篇集... 後一篇:【遊戲王GX】Shi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