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鳶尾花的女武神 零章

作者:南雲桅上│2017-04-29 04:50:47│巴幣:44│人氣:654

  那是歐羅尼亞大陸上,人們所熟知的歷史故事。

  
  以奧林提亞書的神話為開端,做為人們認識歐羅尼亞大陸的文明之源的鑰匙。闡述著生命有從無到有的法則。循環,這個世界生命延續的守則。草木的消長、落葉的堆積、風雨的橫掃、落雷形成的野火,生生不息。
 
  奧林提亞諸神的手筆之下創造的人類,其中兩個族群得到了諸神力量的繼承——
 
  金髮與金眼的凱虜斯族人,是掌管天空之神的繼承,居住在第一道陽光灑進的高原地帶,做為天空之神的代理者俯瞰人類各族。以其魔法之力創造出統治大陸與海的巨大帝國與繁盛的古代文明,建造起一座座朝拜天際的高塔。
 
  擁有靛藍髮色與眼瞳的克羅諾族人,做為掌管土地之神的繼承者們,居住在最後一道夕陽灑入的峽谷地帶。在土地之神的栽培之下,以魔法貫通了歐羅尼亞大陸的地脈,掌握了人類各族的農牧生產。
 
  隨著兩個部族的強大,克羅諾族長對於天空的渴求,與凱虜斯族對於克羅諾族日漸的猜忌,彼此間竟開啟了長達百年的戰爭。  
 
  陷入戰爭的歐羅尼亞大陸四處烽火,土地乾枯、驅體燃燒。人們無不希望可以從中解脫。
 
  終於在某一夜,克羅諾族與烏拉努斯族的決戰。史書中的救世者出現,傳說祂召喚了一道巨大閃電將克羅諾族士兵燃燒殆盡。而做為交換,天空之神也將凱虜斯族人帶回神域奧林提亞。
 
  至此,兩族的戰爭結束。
 
  終結這場戰爭戰爭的救世者開創了歐羅尼亞大陸歷史的新頁,被人們奉為創世者,做為新大陸曆法的創世元年。
 
  沒有人知道那些凱虜斯族人去了哪裡,留下的是各地的高塔遺跡與其少數後代四散世界的傳聞。
 
  大批大批的,峽谷地帶居住的克羅諾族人被土地之神拋棄,封印了魔力做為引發戰爭的懲罰。
 
  他們成了災厄的代表,後世就背負著「詛咒大地的民族」罵名活在大陸各處,四處遷徙流浪,受盡人們的歧視與迫害。
 
  重生的創世元年就此展開,人們也謹守了那不引起大戰的古訓。
 
  大陸曆十九世紀的近代。
  
  百年來科技的發展,機械技術逐漸發達,而魔法仍存在。
 
  但是機械技術的進步追上了魔法的傳承,逐漸被淹沒在歷史的潮流中,只剩少數祕密的流傳,被某些古老的家族或王室掌握著。
 
  機械技術的進步,田野被巨大吐著煤煙的工廠取代,溪流被填平鋪上奔馳著火車的鐵軌,草原立起夜晚如平地星光的大都市。
 
  人們已經忘記那千年來的古訓,轉而追求自身的富庶與國家的強大。
 
  大陸曆一九二零年代,橫跨大陸大半土地的帝國極欲更多的資源來擴張,帝國侵略的威脅日漸加劇,而西大陸諸國除了無能為力,只能消極地防衛。
 
  一九三零年三月,占據大陸一方的德斯蘭帝國終於如鋼鐵洪流之姿傾瀉入歐羅尼亞大陸各地,隨後就直指了鄰近君主立憲制的希維亞王國……
 
  「這是個不大平靜的時代呢……」
 
  一名身穿藏青色軍官裝束的年輕男子放下報紙啜了一口紅茶,語氣帶著些沉重。
  
  他知道今晚的畢業儀式後,明天的他將縱身躍入這誰也避不了的烽火時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9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歷史謎團
是我記錯還是又重新連載?

04-29 05:31

南雲桅上
先偷發個序章試試被發現啦
混了兩年又重新連載,以前打的東西好亂
先讓我從巴哈目前還有留存的文章慢慢做修改吧04-29 12:19
小佑_
難道那大叔心裡藏著幼女嗎www

05-07 05:31

南雲桅上
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但這一部應該沒有變態到12還13歲變成大隊長的某幼女喔XDDD05-07 15:23
錐生雅
可能是我藍色窗簾了(?)但我真喜歡兩族人的外型設定,尤其眼睛!
掌管天空之神繼承的,眼睛是大地的顏色;掌管土地之神繼承的,眼睛是天空的顏色。眼睛裡都不是滿足現狀的顏色,吃著碗裡看碗外,難怪最後會衝突打起來XD

06-24 05:32

南雲桅上
耶...那個啊
錐大不說我真的沒發現啊哈哈哈哈
當時有點直覺參考一些資料就這麼設定了,很高興有這麼厲害的人點出來啊(抱

不過我很喜歡這種神的子民最後還是脫離不了慾望控制的故事
到頭來還是人類啊,就該會有人類的樣子呢06-24 10:33
錐生雅
所以說是藍色窗簾啊XDDD 講真看到後面就愈來愈期待,加油!
不過我其實人很小隻,叫我「錐錐」就好了嘿嘿XDDD

06-24 10:46

南雲桅上
謝謝錐錐(?)的期待啊啊啊
老實說還蠻開心的,尤其是自己寫作的東西被人發現到沒注意的地方06-24 18:20
希布拉
哇~~~是世界觀感覺很大的故事呢~~

08-09 17:37

南雲桅上
對XD
我也還在為世界觀煩惱08-11 22:24
木森林
背景的設定上感覺和戰場女武神有點像呢![e12]

12-02 01:14

南雲桅上
其實要當成戰場女武神的同人也行啊XD
想當年玩完戰場女武神出現的小說魂,一轉眼也好幾年了
12-05 19:43
Sticky Fingers
先卡,晚點看

12-24 00:58

南雲桅上
不急不急~慢慢來啊12-24 21:29
幻藍
對這種大世界觀毫無抵抗力!追了!!!XD

08-19 18:41

南雲桅上
歡迎歡迎~
這篇章其實還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啦,接下來會陸續修正的哦08-20 0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ze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 APR.23... 後一篇:關於回鍋創作,二三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