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連載小說】《薔薇迷夜曲》序章:奏鳴

作者:白森鈴│2017-04-27 02:52:01│巴幣:16│人氣:454
  當號角響起時,紅色的帷幕拉起,演奏開始了。

  溫潤的琴聲迴盪,伴隨著風鈴晃響,像是小溪趴打岩石濺起的水花。
  管樂部和擊樂四起,彷彿看見自然中舉行的熱鬧慶典,無數的動物們在森林間嬉鬧玩耍。

  在短暫的狂歡後,小提琴加入了,宛如夜晚無聲降臨,細長而悠遠的音韻,讓一切漸漸歸為安靜。

  萬籟俱寂,唯有小提琴的高音獨奏,沿著絲線往上般,越提越高,越拉越細,如月高懸。

  突然,弦弓快速拉動起伏,伴隨著不規則的鐵琴敲打,像深夜中劃過的流星雨,迅速落在海面上的石頭所發出的清脆聲響。

  接著,在最後的高音停止時,歸為一片寧靜,只餘風鈴晃響,如風聲,也如星星閃爍。

  不知過了多久,幽長的笛聲慢慢滲透,是夜,是月,是花,聲聲婉轉優雅。

  而音樂廳旁的薔薇園彷彿受到了音樂感動,花苞就在這個時刻齊放,讓甜淡的香味緩緩籠罩了整個會場。



  砰!



  一個驚天動地的爆裂聲轟動了音樂會場,打斷了演奏。

  「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
  「……」
  「剛才那是什麼聲音?」
  「不知道……」

  就在大家議論紛紛時,事情發生了。

  「小心!」
  「天啊!怎麼燒起來了!」

  火勢凶猛得像是貪婪的野獸,狂暴地吞噬會場裡的每個角落,讓人們的恐懼隨著火勢急遽蔓延。現場工作人員慌亂地指揮人群疏散,避免事態往更糟糕的方向發展,但場面早已混亂不堪。
  哭喊、尖叫、囂鬧……吵雜的聲音淹沒了全場,聽不清任何人的話語,會場的上空彷彿傳來惡魔的譏笑聲,嘲笑著不知所措的人們。

  音樂廳旁的薔薇園,衰敗於這場燼火之中,然而嬌嫩的花卻屹立不搖,浴火重生。





  噓,遊戲開始了。







【作者的話】

  這是我國中創作的小說,當時一年寫一篇,然而到現在都沒寫完(放生嚴重),而且往回重讀時還發現一堆前後矛盾的BUG,才醒悟設定要好好做。

  開始著手設定後,搭配著已經發布的文,才發現事態嚴重,為了合理化BUG,光搞地圖和時間線,就快把我逼瘋,於是我赫然決然的鎖了全部發出去的文章。

  沒了身為部落格主幹的小說,我的天空部落基本就廢了,但我覺得無所謂,與其讓讀者看雜亂無章的作品,我寧願他們忘記內容重讀。

  結果一鎖就鎖到現在,如今才拿出來審視改寫,畢竟設定都擺在眼前了,不寫完就太可惜了。

  去除掉矛盾的地方,《薔薇迷夜曲》用全新的樣貌復活了,使用我最愛的古歐洲色彩、哥德、黑暗、奇幻,以及魔法和戰鬥元素,再加上一點愛情潤滑。

  將這些妄想調和,為各位獻上視覺和聽覺的饗宴。


  對了對了!回頭看角色們的名字,我只覺得中二到不行,果然不愧是國中時寫的(#),但就算是黑歷史也要帶著愛給它寫完!(一切都是因為愛
  
  因為是獨立的世界觀,所以姓名規則、常理、原理、背景、魔法巴拉巴拉什麼的,還請跟著故事推動,慢慢瞭解全貌吧!





小聲說,重新檢視後發現設定並不完整,又犯了個人完美的毛病(自己細設規則、派系...ry),還憑空出現不少東西,恐怕要讓你們等好一陣子才會釋出第一章了(被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7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薔薇||音樂|奇幻|魔法

留言共 5 篇留言


WW期待後續
XD這一定可以達人WWW

05-02 22:26

白森鈴
不敢當~革命尚未成功,作者仍須努力www(咦05-02 22:44
〃刻珞米 °★
期待後續##

05-09 17:29

白森鈴
我會加油的XDD05-09 21:46
Hsin
事隔多年重寫一定有很不一樣的感覺!(過來人XD
架空奇幻的設定真的很燒腦,加油~
喜歡你描寫樂音的段落,特別是「像深夜中劃過的流星雨,迅速落在海面上的石頭所發出的清脆聲響」這句!

10-05 02:40

白森鈴
謝謝你!
幾年過後,當我離開了文筆好的巔峰期,我就一直擔心自己再也寫不出能感動人心的句子,唯一記得的是老師稱讚我寫很好的譬喻法,以及加了許多奇幻夢境似的描述,讓我到今日不至於衰敗的太嚴重,仍舊留有過去的美好影子。
現在想想,國中的國文老師真的是我的貴人呢!

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第一章什麼時候會生出來,時間線設定和編排未完成就不太敢動筆,畢竟以前寫的真的太混亂了(笑)10-05 18:20
Hsin
推你的「就算是黑歷史也要帶著愛把它給寫完」XD 慢慢來吧!
然後在寫作的過程中獲得肯定真的很重要,我也非常感謝以前的老師跟願意讀我故事的同學~

10-06 02:51

白森鈴
真的!那時我的讀者只有1、2個人,可是我還是寫得很開心,因為就算人很少,也是讀者啊~真的很謝謝他們願意看,並給出感想和期待:)10-06 17:28
白森鈴
我的設定集不見啦QAQ

06-23 0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inda86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境】【短篇】〈秘密魔... 後一篇:【自由象限】【單篇完結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