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懷舊《魔宮帝國》電影版,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二集的動作場面(最終版)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7-04-23 16:29:38│巴幣:33│人氣:1139
(警告:以下主觀強烈!奉勸各位有心理準備再往下看吧~)

(警告:特別偏愛第一集的觀眾,以下也許會有讓你不悅的字眼,若無法接受請點左上角「上一頁」。尤其敝人心情有點火大,因此才發在個人小屋自行抒發,沒發在公開的哈拉版或討論區,勿戰!)

  坦白說,我是覺得《魔宮帝國2》(Mortal Kombat: Annihilation , 1997)在劇情編排、動作場面都比較好看的觀眾。或許有人會覺得《魔宮帝國》(Mortal Kombat , 1995)的武打比較紮實?對!第二集拳打腳踢的「量」是減少了,時間也縮短了,這點我是承認的。不過第二集融入「破牆」、「爆破」、「裂地」等特效要素在片裡,多了些怪力亂神的攻擊方式,聲光效果比第一集來的豐富,這樣的奇幻風格,是我非常喜歡看的!此外,過招上還是維持一定的流暢感,同時動作仍舊帥氣,每拳、每腳的力度也沒啥減弱的跡象,肢體衝撞上還是充滿著痛感。

  而且,在拍攝、剪輯、布景的調整下,《魔宮帝國2》幾乎每一場戰鬥構圖都營造出充滿「危機感」的氛圍,這是我在《魔宮帝國》比較少感受到的。換句話說,整部《魔宮帝國2》都帶給我刺激無比的冒險感,呈現非常震撼的視覺效果。就如片頭魔王紹康的猝然降臨,瞬間給我「世界危機」的緊張感!還有劉康與紹康的最後對決,這整段畫面成功營造出「反敗為勝」的戲味(戲劇意境),在劉康處於下風,兩人又變身相纏又變回來,魔王紹康力量又減弱,劉康又稍微落於下風,但還是扭轉了戰況,這一段過程確實有讓我感受到劉康「贏的辛苦」之艱難感;反觀第一集劉康與玄生的對戰,雖然是拳拳到肉沒錯啦!但在這場武戲的編排上,我會覺得劉康贏的有點莫名其妙?

  當然,這僅僅為個人感觀,我相信也有人與我持不同的看法,我也尊重。可是,我K挺不爽有人自認很專業,然後激動地對我說:「如果有仔細去看就會發現到第2集整個品質真的明顯掉很多!」還跟我說「換導演導致票房下降」、「被很多人給看差」等這般強迫性的言論!這樣只會讓我感覺很傲慢、很無禮,套用我一位朋友的話回問:「你是我的老師嗎?質疑我沒仔細去看?我又不是你的學生!做報告喔?」在此稍微引用宋晶宜小姐所著《雅量》的一段散文──

  「啊,好像棋盤似的。」

  「我看倒有點像稿紙。」我說。

  「真像一塊塊綠豆糕。」一位外號叫「大食客」的同學緊接著說。

  我們不禁哄堂大笑,同樣的一件衣料,每個人卻有不同的感覺。

  同理,每個人看電影(或其他娛樂作品)的角度、品味本就不同!你不能強迫我說:「我或是大多數人覺得這部比較不好看,你也要覺得不好看!」像有人認為武鬥動漫中當屬《七龍珠》的打鬥最好看,但還是有人比較喜愛《幽遊白書》的打鬥風格;像有人覺得李連杰甄子丹的打戲比較拳拳到肉,但還是有人會比較喜歡看成龍靈活的特技武打;像有人批評《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的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不擅長拍動作片,但「蝙蝠俠V.S.班恩」(Batman VS Bane )的對戰還是會有人看得很爽雖說不是很流暢XD);像有人認為《刀鋒戰士》系列(Blade)的武打動作屬第三集最精彩、最熱血,但還是有人覺得一、二集比較好看。每個人的電影觀感不一,又何必強求?這樣有罪嗎?造成社會動盪、道德淪喪了嗎?為此事咄咄逼人,何必呢?

  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專業,也不想多辯什麼,我只是單純的一位電影觀眾罷了!直覺上認為《魔宮帝國2》比較好看而已,就這麼簡單。

《魔宮帝國》:歡迎來到魔宮
(紅巾人腿功耍得很帥!但馬上被人家開外掛急凍,浪費了精彩的「武術表演」XD)

《魔宮帝國》:桑婭 V.S. 卡諾
(打得有點兒戲,沒想像中的驚險。卡諾還聲稱自己已研究過對方的動作及走位,結果還是很快被料理?XD)

《魔宮帝國》:強尼 V.S. 魔蠍
(第一集中唯一比較有冒險感的戰鬥!不過魔蠍噴火前還特地等人家拿盾牌來擋、噴火後又乖乖站著讓人打?XD)

《魔宮帝國》: 絕對零度(哥哥「避寒」) V.S. 劉康
(拋個水桶就把人家簡單地幹掉了?XD)

《魔宮帝國》:強 V.S. 高羅王子
(外型強壯的高羅王子,最後一刻卻沒啥機會展現他的魄力?XD

《魔宮帝國》:劉康 V.S. 蜥蜴人
(終結的連環踢總覺得不是很有力?XD)

《魔宮帝國》:劉康 V.S. 玄生 Round 1
(總感覺第一集的最後魔王玄生沒想像中的強?XD

《魔宮帝國》:劉康 V.S. 玄生 Round 2
(玄生用法術迷惑劉康後偷襲,轉眼間又輕易地被劉康反擊?XD

《魔宮帝國2》:紹康 V.S. 雷神(「神之兄弟」對戰)

《魔宮帝國2》劉康、吉塔娜公主 V.S. 煙霧
(吉塔娜的打戲在第二集比較多!我愛她的鐵扇XD)

《魔宮帝國2》:傑斯、桑婭 V.S. 賽瑞克斯

《魔宮帝國2》:桑婭 V.S. 梅蓮娜

《魔宮帝國2》絕對零度(弟弟「奎良」) V.S. 魔蠍

《魔宮帝國2》劉康 V.S. 碧玉

《魔宮帝國2》:雷神 V.S. 黑色蜥蜴人
(雷神拆招上貌似有「四兩撥千斤」的武術影子?XD)

《魔宮帝國2》劉康 V.S. 巴拉卡(英雄救美)

《魔宮帝國2》最後決戰(雷神戰死)

《魔宮帝國2》吉塔娜公主 V.S. 辛德爾皇后(母女對戰)

《魔宮帝國2》奴布・賽伯特、埃爾馬克 V.S. 桑婭

《魔宮帝國2》傑斯 V.S. 人馬獸

《魔宮帝國2》:劉康 V.S. 紹康
(以現在科技的角度來說,這特效挺陽春的!但在意境上仍具一定的氣勢,至少比第一集的高羅帥多了XD

(紹康身為第二集的最後魔王,比第一集的玄生有霸氣多了XD

  老實說,我覺得《魔宮帝國2》最後「吉塔娜公主 V.S. 辛德爾皇后」、「奴布・賽伯特、埃爾馬克 V.S. 桑婭」、「傑斯 V.S. 人馬獸」、「劉康 V.S. 紹康」被網友分割剪輯並不是很好!這些戰鬥在正片本來就是同時進行,一連串下來,夥伴們各自努力奮戰,場場穿插,緊湊又刺激!把他們的對戰個別分開展示的話,反而失去了味道。

※相關文章※

※推薦文章※(與《魔宮帝國》無關,但有些靈感源自以下好文)

◎小魚的座右銘:「藝術,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很主觀的美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3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劍魔寒香
有些懷念。
那個時代的特效與武打設計,已經很不錯了!

04-23 17:49

小魚兒諸葛亮
嗯嗯,沒錯04-23 18:02
順菜正太郎
冰人第一集不是壞人嗎?怎麼第二集變好人了0.0?

04-23 21:53

小魚兒諸葛亮
第二集的冰人是第一集冰人的兄弟,而他從良的理由是幫助奇塔娜公主,阻止紹康毀滅世界,我的解讀是這樣XD04-23 23:22
小魚兒諸葛亮
而他也暫時拋開劉康在第一集殺他兄弟的仇04-23 23:23
順菜正太郎
跟唐老大拋開光頭傑森殺他弟兄韓的仇有異曲同工之妙XD

04-23 23:27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XD04-23 23:31
小魚兒諸葛亮
我又補了第一集的絕對零度,哥哥叫「避寒」,第二集的弟弟叫「奎良」[e34]04-24 18:56
任孤行
別說話 打就對了
我對這部的感想XD

04-24 17:01

小魚兒諸葛亮
嗯嗯,看動作片就是要看人打人啊!啊不然要幹嘛?XD04-24 17:41
小魚兒諸葛亮
話說,借用你說過的話回問那傢伙,不會介意吧?XD04-24 21:03
niat
各花入各眼吧?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不過,拿特效跟第一集比,有點不公平就是了,都多少年了,科技不一樣啦……[e8]

04-29 05:24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XD04-29 07:54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遊戲原作,

感覺上電影版的選角大多不太符合原作設定@@

06-22 15:08

小魚兒諸葛亮
科科06-22 17:07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音作業】《七龍珠 超... 後一篇:【小魚有GO正】谷阿莫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