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活動] 渾球

作者:震撼教育│2017-04-22 20:10:50│巴幣:58│人氣:1119
渾球

(在此提醒,文中會參雜些許粗話)

  嘩啦!嘩啦!轟隆!

  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並參雜響亮的雷聲。

  我焦急地在屋內來回踱步,雖然女兒目前只晚了五分鐘未返家,仍令我像熱鍋上的螞蟻般坐立難安。

  轟隆隆!

  一陣震耳欲聾的雷響彷彿如老天爺朝我喝斥:「你這個蠢材!快出去找啊!」

  我立刻胡亂地套上大衣、拿了兩把傘就朝大門衝去,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只要盈盈能平安回來,她有什麼要求我都答應。

  叮咚!叮咚!

  門鈴突然響起,嚇得我一頭撞上門板,儘管傷口痛得厲害我卻鬆了一口氣,因為門後傳來了熟悉的聲音:「爸爸~我回來囉!」

  我趕緊拼命地轉動把手,由於此刻如釋重負,雙手竟抖個不停,花費好一番功夫才打開。

  盈盈濕淋淋地站在門口,我本想馬上帶她去換衣服,卻看見其懷中抱著的東西,使我皺起眉頭、停在原地。

  「把牠丟掉!」我嚴厲地瞪著女兒懷中正在發抖的動物。

  「不行!這隻貓咪很可憐!」盈盈豎起眉毛、堅定地道。

  「盈盈,我們討論過,而且妳也知道爸爸最討厭貓了。」

  「爹地拜託嘛~這是我這輩子唯一的請求……」盈盈噘起小嘴看似要哭了。

  我猛然想起方才心裡的念頭,又怕女兒著涼,只好不情願地頷首讓他們進屋。

  在幫盈盈吹頭時,我指著她左腕上的OK蹦說:「怎麼了?」

  盈盈毫不在意地搖搖頭回答:「沒什麼,我自己不小心跌倒撞傷的。」

  我嘮叨幾句,便轉頭去看那個全身烏漆抹黑正趴在地板上打顫的「不速之客」。

  「毛色真不吉利。」我厭惡地碎念,接著起身去幫女兒倒水。

  回來時只見盈盈一面幫那隻髒東西擦身體,一面輕聲哄著牠:「毛毛襪先生,別怕,沒事了。」

  因為先前那隻貓把四肢縮在身體下,我現在才發現牠的腳都是白色的,好似穿了毛絨絨的襪子般。

  我略帶無奈地說:「小盈,爸爸答應養牠,不過妳得自己負責照顧。」

  盈盈立刻露出燦爛的笑容道:「好的,謝謝你,爹地~」語畢還親了我的臉頰一下。

  至此,毛毛襪先生住進了我們家。





  女兒果然有依約照料寵物,完全無需我費心,雖然心中看不慣這個新成員,但也沒什麼理由將牠趕出去。

  日子一天天過去,這傢伙也逐漸顯露本性,除了跟許多貓相同,總是擺出一副愛理不理的高傲模樣,更令我氣惱的,是這畜生特別愛亂叫,而且其聲音莫名的古怪,不是「喵~」,而是「鼻噢~鼻噢~」。

  「走開!我在掃地!」

  「鼻噢~鼻噢~

  「去去去!你擋到電視了!」

  「鼻噢~鼻噢~

  每次要牠閃一邊,這個王八蛋總是「不要不要~」地嚷嚷,還露出一副志得意滿的樣子,我甚至懷疑牠在偷笑。

  於是只要女兒不在,我便叫牠「渾球」。(這已經很客氣了,誰知道牠都喊我什麼?)

  一日盈盈心血來潮,拿著一根樹枝在「渾球」眼前搖晃,並興高采烈地說:「毛毛襪先生,來玩檢棍子。」

  我隱忍笑意,心知要這傢伙起身動一動就是難上加難,何況牠幾乎不會遵從別人的指令。

  「來~去撿!」木棍「喀啦」一聲落到地面,爾後便是一片寂靜。

  我朝「渾球」望了望,發現牠也正盯著我瞧,彷彿在暗示:「你來管管這傢伙。」

  女兒又嘗試幾次,「渾球」唯一挪動身體的原因只為了伸懶腰。

  今後她一有空便「訓練」寵物(其實更像是她在唱獨腳戲),儘管沒半點進展仍樂此不疲。

  這日盈盈熱臉貼冷屁股後撇撇嘴離開,過了幾分鐘,她拿著一張單子與一支原子筆來找我。

  「爸比,明天是戶外教學,請幫我簽同意書。」

  我看見需額外支付的費用,便略略皺眉沉思著。

  「拜託嘛,這次去陶瓷博物館,我想幫毛毛襪先生買個吊飾繫在牠的項圈上。」盈盈搓揉「渾球」的頭央求著。

  聽到這段話,心中一股怒氣直往上衝,不過愛女心切,最終還是簽了名。

  女兒抱起「渾球」又蹦又跳,並向我道晚安、轉身回房,遠遠的仍能聽見那傢伙的怪叫。

  「鼻噢~鼻噢~





  隔天陽光格外火辣,我總算拼到中午,徒然無功地擦拭額頭上斗大的汗珠、放下手裡的鏟子去領便當。

  突然手機響起,我一聽裡頭傳來的訊息,便扔下午餐、衝向我的機車。

  之後腦中一片空白,等意識逐漸清晰時,發現自己正坐在手術病房外的椅子上,遠處電視聲傳來──

  「今天上午11點整,搭載康美國小三年級學童的遊覽車發生翻覆起火意外,警方正……」

  「老天爺啊……」我咬緊牙關、緊握雙拳,感覺指甲深陷於肉中,可能還流血了,但我不以為意,甚至希望能傷害自己來換取減輕女兒的痛楚。

  歷經幾百萬年的祈禱、等候,總算老天有眼,盈盈已脫離險境,不過臉部多處灼傷、雙目失明,更嚴重的是,其很有可能下半身終生癱瘓。

  醫生拍拍我的肩膀說:「陳先生,我們會盡全力醫治令嬡,請您放心。」他頓了頓,從口袋掏出一個東西。

  「對了,她始終緊握著這個直到昏迷。」醫生把它遞來,我接過一看,抑制已久的怒意立時全湧將出來,便頭也不回地跑出醫院。

  「幹!」到達一條河旁,我使勁地將手裡的陶瓷掛飾擲入水中。

  「媽的,都是那隻混帳王八蛋!」我跨上機車,便往家的方向急急駛去。





  一進門便聽見「鼻噢~鼻噢~」的叫聲,只見那畜生看看我又看看櫃子上的貓乾糧。

  都這種局面了還一副事不干己的樣子,只想著吃?

  要不是我時時刻刻都在為女兒禱告,不敢殺生,可能一氣之下就衝上前狠狠掐死牠。

  我用食物將牠引入籠中,之後準備了些許換洗衣褲及雜物,便提著籠子離開。

  當我正要發動引擎時,長嘆一口氣,冷冷地對著「渾球」道:「我女兒出車禍正在醫院治療中,我打算住在那照顧她,所以我們家已經沒辦法養你了,反正你本來就是野貓,而且盈盈是為了買『你』的東西才去的,你總得負點責任。」

  語畢,便駛往後山,騎了許久,到達一處人煙罕至的樹林內,我把籠子開啟放於地上,並將乾糧和些許飲用水開封後留下,轉身離去。





  之後的一個禮拜,我都住在女兒的病房內幾乎不曾闔眼,除了看護盈盈,就是到附設的佛堂祈禱。

  有一位「林護士」非常細心的照顧盈盈,雖然她說自己與盈盈很聊得來,我仍十分感激她。

  皇天不負苦心人,女兒的傷勢已漸漸好轉,臉上的繃帶很快就能拆了。

  我與林護士常常推輪椅帶盈盈到院外的草坪曬太陽,她也樂在其中,更不時向我保證自己很快就會痊癒。





  一天,當我推著盈盈散步時,忽然──

  喀啦。一聲輕響傳來。

  盈盈問:「爹地,那是什麼聲音呀?」

  我愣了一會兒,結結巴巴地回:「沒……沒什麼……」

  你……?

  喀啦。又是一聲。

  盈盈立刻說:「明明有樹枝落地的聲音。」

  我盡量裝出毫不在意的語氣道:「嗯……是一隻……貪玩的狗啦,他一直纏著我們。」

  別再來了。

  盈盈馬上開心地喊:「哦!爹地快把樹枝給我!我要跟牠玩!」

  我躊躇不前,直到女兒作勢要下輪椅,才匆匆將地上的樹枝拾起。

  「準備囉狗狗~一……二……三!」盈盈把樹枝輕輕一拋,落地聲一響,隨即便是一陣急促而輕巧的腳步聲。

  喀啦。

  「哇!你好棒喔,爸爸,請把樹枝遞給我。」盈盈臉上唯一沒被繃帶遮住的嘴上揚著。

  「好……好。」我顫抖地彎下腰。

  為什麼?

  盈盈就這樣玩了許久,直到我終於忍不住說:「小乖,妳換藥的時候到囉,狗……狗狗想必也累了,我們回去吧?」

  她有些失望地點點頭,之後俯身朝前方讚許道:「你真的很聰明耶,我家的貓咪都學不會呢!牠叫毛毛襪先生,爸爸說牠現在住於我外公家,真希望你們能見一面。」

  爾後當我推著她回病房時,盈盈還回頭大喊:「掰掰~聰明的狗狗~」





  我將盈盈交給醫生照顧後,便奔回草坪。

  那傢伙仍留在原地,面前擺著一根樹枝。

  我用略帶顫抖的聲音大喊:「為什麼?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牠全身髒兮兮的,而且消瘦不已,甚至能明顯地看見肋骨的紋路,比第一次來家裡時更狼狽不堪。

  我顧不得旁人的眼光開始吼著:「你、你、你明明可以叫出聲啊?你他媽不是最愛叫了嗎?叫幾聲盈盈就會知道你是誰,我就得繼續養你了不是嗎?

  雖然牠全身微微發顫,雙目卻炯炯有神,一副正氣凜然的模樣。

  我狠狠踏了地面一腳道:「難道你回來只為了逗她開心?你這傢伙平常不是最自私了嗎?你……

  本想繼續罵下去,卻覺得喉嚨一酸,兩道熱淚不斷湧出。

  我跪在牠面前哭了一陣子,才緩緩地說:「之前的事,是我的錯,可是……我們家……」

  話說到一半,突然一聲清脆的嗓音傳來:「讓我來照顧牠吧。」

  林護士站在我身後微微一笑。

  我抹抹眼淚結結巴巴地回:「可……可是……」

  林護士拍拍我的肩膀溫柔地說:「放心,等盈盈康復後,我會讓牠回到『真正的家』的。」

  我感激地連連鞠躬道謝,心想自己不能離開女兒太久,便轉身回醫院,只見毛毛襪先生已被林護士抱在懷中。

  在醫院門口,我終於壓抑不住此刻的心情,於是朝草坪大喊:「你可別給人家添麻煩啊!你永遠都會是我們家的一份子!渾球!

  隨著自動門關閉,已看不到林護士的身影,不過仍能聽見那熟悉而響亮的叫聲。

  「鼻噢~鼻噢~





  我在人類女性的懷裡,看著遠方男僕的背影,回憶一件難忘的往事。

  那天我趴在草地上曬太陽,看到附近一個人類男孩正和一隻白色的狗笑鬧著,我頓時有些羨慕,不過想起曾遭遇的劫難,便堅定地搖搖頭、低身睡去。

  嘩啦!嘩啦!轟隆!

  等我意識清楚時,已全身溼透了,雖然拚命地想挪動身軀,卻不聽使喚。

  轟隆隆!

  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這「天的怒吼」,只要傳入耳中,便會使我跟石頭一樣,連一步都動不了。

  好冷。

  我……會死嗎?

  瀕臨絕望之際,一聲輕柔的聲音傳來。

  抬頭一看,是一位也全身溼淋淋的人類女孩,她將前肢緩緩伸來,我反射性地伸爪一揮,讓其流出鮮血。

  然而她只是草草地擦拭傷口,用一個東西貼在上面後,便將我抱起,當時本想再教訓她,但不曉得是「天的怒吼」讓我全身無力,或是這個人類女孩的神情,我始終沒有發動攻擊。

  她邊走邊用身體替我遮擋雨水,又輕聲地對我說了好多話。

  那天我便知道,我會有一個家了。





  主人,妳一定要趕快好起來喔!本大爺會一輩子守護妳的!

  謝謝。


END

-------------------------------------------------------------------------------

犬派的朋友我也要照顧到!

奉上這篇<我們的秘密>(之後兩篇主角會相遇,敬請期待)

好想養貓喔......(翻滾)

PS:最近在看<笑傲江湖>所以內文XD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25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柔柔
XDD頭香!!!

04-22 20:18

震撼教育
感恩 [e35]04-22 22:09
妖狐
震撼的功力一樣強呢

04-22 20:43

震撼教育
過獎了[e5]04-22 22:09
攸沄
震撼很少寫,但是只要寫了,看起來都是極盡修飾過的

04-22 23:24

震撼教育
這是事實XD04-23 08:21
震撼教育
不過我再怎麼忙,每個月至少都會生出一篇[e26]04-23 08:22
妙不可言的醬汁
感動~~不過看到男樸笑了XD

04-23 08:28

震撼教育
謝謝~ 主角貓就是這麼想的WWW04-23 08:44
如果
文筆真的很好呢~~
話說我看到中途一度自行歪去靈異小說的節奏(欸)
還好是溫馨的結局QwQ

04-23 09:09

震撼教育
謝謝妳 ^^04-23 09:44
震撼教育
靈異結局枉費我是貓派的 QwQ04-23 09:44
導航
貓奴定讞!

04-23 09:12

震撼教育
正解!(驕傲04-23 09:43
羊脂球
女兒撒嬌大師

04-23 10:22

震撼教育
為了貓咪~04-23 10:45
潤島 青
原本還以為會是黑暗收場讓我期待了一下X

04-25 23:52

震撼教育
我跟樓下Yun大一樣是光屬性的,讓閣下失望了[e26]04-26 07:45
Hikari
我貓狗通吃!
貓貓很優雅,
狗狗很憨直,
都萌。


題外話~
如果女兒叫盈盈,爸爸就要會吸星大法!

04-26 00:23

震撼教育
哈哈 我87%是貓派的,狗狗的話只愛秋田犬 ><04-26 07:46
震撼教育
閣下果然內行,可在下沒說主角不會使喔(X) (吸星妖法!吸星妖法!04-26 07:47
珀伽索斯(Ama)
看完後真讓人感動,希望最後這位毛毛襪先生(渾球)之後又可以與盈盈在一起了[e34]

另外也感謝震撼教育今天對她的祝福,在此感謝你[e19]

04-27 20:08

震撼教育
區區小事不足掛齒,也謝謝天馬[e12]04-28 16:19
墨染
好的,先致歉,到現在才留言Orz
明明震撼都那麼支持我的創作的,想來還真是有點羞愧XDDD

先說實話,原本震撼說我應該會喜歡這篇文的時候,我抱持著過高的期待來看了,所以稍微有點失望.....純粹是因為故事的胃口不在我的好球帶而已XDDD
這邊可以先問一下,震撼覺得我會喜歡本文的哪些成分嗎?
之後我一直拖,拖到現在心情比較平靜之後,才終於嚐出這篇美味的部分,可能我這周過得有點太壓抑了,有點失去對於故事的感性Orz

我想說,震撼這篇的故事性是足夠的,但是有點偏向於依賴情懷才能發揮的部分。
我曾說過我愛貓,但是坦白說,我並沒有像是真正的愛貓人士那般瘋狂,光是看到貓就會興奮地那種,我不是,純粹是偶爾見到獨處時優閒的貓會會心一笑的程度而已。
這篇轉折的點大概是,想要站在貓的角度去重新詮釋她對主角的心情,但是,我覺得做得不足,剩下的部分只能由「對貓產生憐惜感」這種情懷才能補足,令其成為一個飽滿的故事。

另外,雖然我沒資格說,震撼刻劃的主角,都有著相同的韻味,當然這點我也做得不好(Orz),只是這次我覺得稍微有點不足,大概是整篇的架構有點簡單,而且第一人稱也追求流暢的敘述,而不多去深刻描寫的緣故。
震撼的故事節奏感很漂亮也很簡單輕快,但是就因為這點,有些應該凝重的地方沒有多加著墨,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主角因為貓願意陪盈盈玩,因而感動的心境轉折,我真的覺得感受不到Orz

再來就是觀看下來的字型問題,我也知道震撼是在試圖做出幾種句子之間的層次感,但是我個人認為太多,像我也是只會用粗體跟非粗體這兩種,用到三種變話以上我覺得太多。
而且粗體都幫人把伏筆跟鋪陳給標出來了,坦白講自己在看的時候有種被看輕的感覺。
這是篇結構簡單的故事,卻喪失了讓讀者回味時慢慢探索的價值,因為答案都用粗體標出來了,生怕人注意到這不是伏筆似的(Orz),我個人覺得有點掃興。

以上是在下第三次看完本篇文的小小感想,看過就好不用太在意,也謝謝震撼一直以來的支持(鞠躬)

04-28 18:11

震撼教育
墨染多禮了,有來訪我就很感謝了,特別是還費心說了這麼多XD04-28 22:59
震撼教育
應該是覺得墨染是貓派的吧XD 我自己是"真正的愛貓人士那般瘋狂"XDD04-28 23:00
震撼教育
恩恩 我文筆還不是很熟練,往往只能用很白話的方式表達,所以看到文筆揮灑自如的創作者都會很羨慕呢04-28 23:02
震撼教育
關於字形方面我是參考最近正在看的<哈利波特>去試的,它也是用三種字形來進行故事04-28 23:03
震撼教育
而"幫人把伏筆跟鋪陳給標出來了"這點其實我沒這麼想哀OTZ 04-28 23:04
震撼教育
粗體我是用於--大聲喊話 而標楷體我是用於--內心化的部分04-28 23:04
震撼教育
怎麼突然這麼見外XDD 也謝謝墨染 ^^ (鞠躬04-28 23:05
狼尾
我總是一次點開一堆文章,大家排排站好,頗有待價而沽的感覺。

看沒多少,心中就浮現「這文一定是震撼教育寫的」

果不其然,不yee外

父親的性格應該可以在刻畫得更好,更活。

這父親讓我的感覺不是很好,埋下的種不夠,導火線點起來居然可以燒得這麼旺,又滅得這麼快,還腦補貓咪的動作,這父親人格......嗯.....

至於你要讓貓咪看起來有想法,有執著的話,在前面的描述必須加入更多伏筆,後面變成貓咪視角的時候才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強烈的情緒不一定要靠大吼大叫才能表達出來,一個撿樹枝的動作,或是學怪貓叫的聲音都可以帶出情緒。

還有父親崩潰那一段,寫得有點亂,可以再整理一下
【我愣了一會兒,結結巴巴地回:「沒……沒什麼……」】這邊。

整體來說,寫得很棒。

以上

06-18 22:05

震撼教育
首先當然謝謝狼尾大留言06-19 08:19
震撼教育
描述層面我也有聽其他讀者說過不夠細膩06-19 08:22
震撼教育
尾段我自己重看了一遍,的確是有些散亂06-19 08:22
震撼教育
再次感謝閱讀//06-19 08:23
震撼教育
話說文風被看出來還挺開心的~06-19 08:23
湛藍琴海
評文傳送門: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21250
不好意思,久等了qwq

06-25 17:14

震撼教育
感謝/ 辛苦了//06-26 0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john131goo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電影】【第七屆 全民... 後一篇:【微電影】【光泉盃全國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