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黑暗系】愛上了,不然能怎樣呢?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7-04-21 14:02:11│巴幣:76│人氣:1052



◎◎◎◎


※※※

愛情是腦內一連串的化學反應,所造成的行為和感受,而它有個最讓人厭煩的地方,那就是很多事情問為什麼,通通都是「就是愛上了,不然能怎樣」。

為什麼要在意對方?為什麼不爽,不直接離開就好?為什麼要為對方改變......諸如此類的疑問,最後想破頭的答案,只有一個──

我愛妳。

※※※



此刻的我,正坐在沙發椅上看晚間新聞,這段時間也是我最絞盡腦汁的時候。對了,女友現在也坐在我身旁,通常我們也會在這時一起看新聞。

望著第一則新聞的標題,『天才駭客破解某XX企業伺服器,造成嚴重損失,現已逮捕。』

嗯,很好,今天第一則新聞就深得我心,我喜歡這種以一己之力去顛覆現有體系的故事,而且他破解的還是一間哄抬價格、壟斷市場的公司,感覺更愉悅了呢!那電腦能力還真是令人拜服呢!

但他怎麼這麼不小心被抓呢?我們的社會,對於不合群的天才,會盡可能地讓他永遠出不了頭呢,只因他們有可能動搖,現有的權威和階級。

對了,可別誤會,新聞內容不是讓我絞盡腦汁的地方。

「這種人真讓人討厭......能力好就到處胡作非為,也不管會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就是有些人不守秩序,所以世界才亂哄哄的。」

我偷瞄一下她略為憤慨的白皙小臉後,轉回電視螢幕,「寶貝,我跟妳說,這種人說到底,還不是想炫耀自己能力有多好!不過就自以為是而已!」

「對啊對啊,我們班上以前也有這種人,好像其他人都笨蛋,他最聰明。好像把守秩序的人都當傻瓜。」

我接著她的話語,稍為加重語氣,內心只祈禱新聞快跳到下一則,「可能就因為太聰明,所以自以為與眾不同吧!妳看,他現在踢到鐵板了。」

「希望他好好重新做人,多為別人想想。」

「是啊!」

嗯,現在你知道我是怎樣絞盡腦汁的吧?

愛情中,有一環很重要,有人說是同理對方,站在對方立場想,這可以增進感情。

不過用我的語言,簡單來說稱之為「同化」,來自於人類本能的佔有和支配欲,人會希望戀人更接近自己,甚至像自己。

掌握到這點,行為做得自然,效果很強大。

如果做不到被「同化」的假象,或是真的和對方「同化」,就盡量把說話的頻率降低,用問題取代自己的想法,並讓對方一直說自己想說的,也有一定效果。

下一則新聞,『名人老公外遇,妻子怒告小三,監護權的官司仍在進行中。』

幹,衰洨。

這則她一定會講得沒完沒了......

「真的是爛人欸!我真的很不懂欸,都結婚了為什麼還要亂搞?」她微微站起身來,我幾乎以為她要拿遙控器丟電視螢幕了。

她仔細地看著新聞內容,當聽到有小孩時,更激動了起來,「父母離婚,小孩都是最可憐的,還要背負選擇的壓力,這樣很不公平!這樣也很不負責任。」

對了,還記得我剛剛提到「同化」嗎?

這邊有個小技巧,你不能只順著她的思維,有時要反對她,然後給她更好的觀點,這會讓對方更驚艷。

「其實我覺得離婚也不錯,無法相愛的父母,小孩都看在眼裡,這種長期影響也會讓小孩對婚姻的價值扭曲。」

她轉頭看著我,彷彿思索著什麼又點著頭,可我只是趁著她在思考時接著說下一句,因為這是最關鍵的一句。

「所以寶貝,如果以後我有做不好的,妳要和我說喔,千萬別忍著!以後我們如果結婚了,要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喔!愛妳。」

我清楚地看見她傻笑了起來,她笑起來還真甜......

「我也愛你!你嘴巴好甜喔!」她挽起我的手臂,依偎在身旁,那感覺其實蠻踏實的。

嗡─

嗯?我的手機好像震動了一下。我隨即偷瞄了她,不過她好像沒發現。

「寶貝,我上一下廁所喔!今天喝太多優酪乳了......」我稍微摸著自己的肚子,站起身來。

她的眉頭輕輕皺了一下,「就跟你說不要喝那麼多了......快點去吧!」,她繼續盯著電視看。

走到廁所後,我拿出手機才發現,是女性朋友傳來的訊息。

『上次你說的方法有用欸,我男朋友和他老婆離婚了!』

『哈,就和妳說,讓妳男友故意冷落他老婆,再找柔情男趁虛而入,他老婆就會先提離婚了。還有,要記得叫妳男友裝一下捨不得。』

『對啊,那你最近呢?是說,改天我再請你吃好料的!』

『就等妳這句話了!對了,我那柔情的朋友說酬勞不用了,他覺得自己找到真愛了。』

......

一陣小聊後,我才驚覺已經過一陣子了,趕緊再度回到客廳,坐回她的身旁,而她已經轉到了命理頻道。

「你肚子還好嗎?我幫你拿胃藥好不好?」她摸著我的臉龐,神情有些許的擔憂,可我只是對她伸出一個比讚的手勢。

隨即我跟著她一起看命理頻道,我等待著雙魚下周的運勢,她是雙魚的,而且她還蠻相信這個的。

等到她的性格介紹完後,我才緩緩開口,「雙魚座最近運勢看起來不太好欸!特別是出入平安,下禮拜我都載妳上下班!」

其實我一點也不相信算命,那都是心理暗示造成的結果。

還有個故事就是在說,國王聽信預言,懷疑自己的將軍會謀反,進而不重用他,導致雙方嫌隙,將軍心灰意冷下,就投靠敵國了。

所以我不相信......

但,她相信。

而眼前的她傻笑著,又帶著一絲絲的擔憂,「可是這樣你要早起欸......

「沒關係,妳比較重要。」

「啊,剛剛命理老師有說,你下禮拜健康指數偏低,我也會多煮營養的。」

直到節目結束後,她已經打著哈欠,準備要起身洗澡了,通常這時候也是我找機會放風的時間,自從和她交往後,我幾乎沒什麼機會抽菸,只是偶而會想回味吞雲吐霧的感覺。

「寶貝,我想去買個喝的,妳有需要什麼嗎?」

「你快點回來就好!──啊!幫我看看有沒有新上市的奶茶!」

隨後我走出家門,來到了寧靜的街道,望著夜空時,這是我最輕鬆的時候。

今天在外面摸久一點再回去好了。



※※※

洗完澡,真的很讓人放鬆呢!讓我更想睡了......

那討厭鬼呢?

我擦著頭髮,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忽然覺得有點不安,已經那麼晚了,他怎麼還沒回來?該打給他嗎?

不,還是在沙發上等他好了。討厭鬼!要是你發現我等你,等到睡在沙發上,看你下次還敢不敢!就不相信你不心疼,哼哼。

躺在沙發上後,卻一陣無聊襲來,我拿起手機想找姐妹聊個天,現在大多和我一樣,正在滑手機吧?

『哈囉,上次推薦妳的那間餐廳,好吃嗎?』

『還不錯,甜點很棒!怎麼今天有空找我啊?妳男友呢?呵。』

『就想妳了啊!』

『少來!他又不知道去哪鬼混了喔?』

『說去買喝的,到現在都還沒回來。』

『妳們最近還好嗎?』

『還好啊!他蠻順從的也很體貼!。我應該很快就能改變他,反正他都會怕我生氣或是不開心,就只說讓我開心的話。等他裝多了,就會被影響了!呵呵。』

『教我教我!我家那貨,整天都在和我唱反調,講一些白爛話!』

......

※※※



回味完最後一口菸後,我邊望著夜空回家,剛剛抽太爽,有點晚回去了!失策......

到了大門後,我發現屋內已經一片黑,只能小心翼翼地開門進去,而我隨即看到漆黑的屋內,沙發上有個人影正躺著,我輕喚了聲「寶貝」。

走到沙發旁後,她胸口平穩地起伏,已經深深睡去了,望著她熟悉的小臉,我的內心還是會出現一陣莫名的悸動,為什麼?明明我需要這樣偽裝──算了,我想也不會有答案吧?

什麼?你問我,要是對方知道自己在玩什麼花招,那該怎麼辦?

哈,對方的察覺那才是最美妙的地方,如果她只想看你不斷偽裝,這份愛也只是繽紛泡泡,而對她的愛意消失時,你也看清她了,隨時都能讓自己離開。

但──

等她受不了,發現你有多愛她,卻意識到好像不曾真正關心你時,那份自責和心疼使她對你更加好,甚至對你提出疑問的瞬間,她便中計了。

在片刻的凝視後,我將唇吻上了她的臉頰,說了聲,「我愛妳。」

我輕柔地將她抱了起來,走回了房間──

「為什麼我要弄得這麼複雜?不合直接走就好了......

感受著她柔軟的體溫,聞著她迷濛的香氣......

心臟鼓動得使我微醺起來。

我勾起一抹微笑,「就是愛上了,還能怎樣呢?」

希望今晚我們都能有個甜甜的夢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1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晚|人性探討|黑暗系|男女情慾

留言共 7 篇留言

燭青
這種心理上的揣測好棒啊啊啊——

04-21 14:10

Noctis&Ghoul─食夜鬼
謝謝:D04-21 17:36
綠茶無糖微冰
嗯,愛情真的是佔有慾的世界,就算為對方哭泣心痛,就算互相傷害的殘破不堪,只要最後有個結論跟答案。『就是愛上妳了,能怎麼辦?』 也就是俗話的『愛到卡慘死』吧。

04-21 14:11

Noctis&Ghoul─食夜鬼
不過愛情真正的元素是歡樂,痛苦和悲傷只是催化劑,增加一點魔幻感ㄏ04-21 17:36
Noctis&Ghoul─食夜鬼
當然相愛的兩人,會想從對方找些什麼,也是樂趣之一。04-21 17:41
鈔票裡的魚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人與人之間各懷心思,這篇描述的很深刻,算計出來的愛難道就不是愛?

愛的定義,問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然而共通的是,在愛之中的人一定深深的記住當下的情感,它總會刻骨銘心。

所以問我愛的定義我答不出來,但不愛的定義很簡單,就只是冷漠。

04-22 13:09

Noctis&Ghoul─食夜鬼
算計出來的愛難道就不是愛?有人認為不是,他們認為那是不純的愛,不是單純的緣份,只是人為算計出來的結果,所以否定了一切,認為那不是愛04-23 03:45
水墨靜
心理分析的算計……真的很微妙。原來有時候讓兩個人密不可分的,是兩者同時發揮自己的小聰明@.@。

底下有個困惑

好像把"受"秩序的人都當傻瓜
刪節號……都用六個點"......"0.0 沒反白還看不出來

04-23 03:41

Noctis&Ghoul─食夜鬼
刪節號……都用六個點"......"0.0 沒反白還看不出來。

這句看無,然後謝謝錯字qwq04-23 03:43
Noctis&Ghoul─食夜鬼
其實我有時覺得愛只是那一瞬間的感受,但因為那感受,所以不擇手段也想和對方黏在一起。04-23 03:56
水墨靜
「……」和「......」,前者是中文的刪節號,後者是英文的句號重複六次[e28]。

04-23 03:44

Noctis&Ghoul─食夜鬼
喔喔喔,當初在輸入時,有點偷懶,所以我就輸入六個英文句號,因為看不太出來qwq04-23 03:47
阿煉何棄療
出來冒個泡以示我還活著(?)
揣測雙方想法超棒der 很14(稱讚意味

04-23 17:08

Noctis&Ghoul─食夜鬼
好久不見了///,謝謝妳的稱讚rrrrr04-24 02:01
潤島 青
相互調教的感覺XD

04-25 21:57

Noctis&Ghoul─食夜鬼
就不知道最後誰會輸慘慘了XD04-25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暗系】詞彙和反應。... 後一篇:【黑暗系】少子化?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