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活動】在公司廁所裡沉思

青鷹71 | 2017-04-12 00:23:44 | 巴幣 80 | 人氣 924


他們的下限卻是朝無底限挑戰,簡直是往穿越地心的目標邁進。


------------------------------我是分隔線-------------------------------


 
  老實說,上班之後,我最喜歡待的地方是廁所。
 
  那是唯一可以讓我放鬆、發呆的美好地方。
 
  至於為什麼會演變成現在這副詭異的樣子,應該要從我的工作內容說起。
 
  我是一名公司法務,講的簡單點,就是負責處理公司內外有關的法律事務。
 
  然而,說來容易,但實際做起來真是踏馬的有夠靠北,比叫腳麻的人跑全馬賽程一樣困難。
 
  說來奇怪,明明公司內部,多的是從高學歷學校畢業的人才,甚至擁有博士、碩士的頭銜,縱使如此,做起事來卻是讓人嘆為觀止。
 
  舉例來說,在前一天下午五點半下班前,才把合約寄過來,然後在信件裡告知明天早上要用,或是等等能不能趕快給他。
 
  標準的自己的時間才是時間,完全不管壓縮到別人的作業時間。
 
  不然就是來封電子郵件,信件標題是「麻煩協助指導,謝謝」,附上一個夾帶文檔,然後內文只有三個字「看一看」,至於整件案子的理由跟原因,全都一概不提,大概當作彼此間心有靈犀,或是要收件人自行解析判讀之類。
 
  馬的,老娘可就從來就沒跟你們搭上線過。
 
  甚至還有來信告知說他們部門還要再確認合約內文,中間沒有一絲半點的消息,結果時隔兩周,突然就把合約送過來法務部門,說要進行鑑印程序,壓根不理會我可能還要核對是否有條文對公司不利,直接嚷著要我趕緊畫押簽字,不要拖延他們進度。
 
  還好我沒有學過念力,不然光是我心中的碎碎念,恐怕就可以直接把這些奇葩通通送去醫院掛急診了。
 
  每天光是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就搞得我頭昏腦脹,只是一個小小的法務,但守備範圍卻是與日俱增,什麼阿里不達的問題都拋過來問,彷彿法務是一盞迷途引燈,還是說像是哆啦A夢般的夢幻存在,只要問法務,所有事情就能獲得解決之道。
 
  我最近聽過最扯的問題是,一個部門的承辦,打電話問我說,他們部門有某某內規,請問是出現在哪一頁?
 
  誰會知道啊,是要叫我跟神明博杯嗎,更何況,自己部門的規定,不是應該自己最清楚嗎?
 
  原先覺得這已經很誇張了,沒想到他們的下限卻是朝無底限挑戰,簡直是往穿越地心的目標邁進。
 
  某天,當我接到電話,一名業務向我認真地說明案子的狀況。
 
  這還在正常發揮中,然而,下一秒,讓我嘖舌的是,這名業務居然坦然地跟我說,他不知道對方公司在想什麼。
 
  身為一個在商場上衝鋒陷陣的業務,都不確定對方的立場跟思維了,那關在公司內部埋首於電腦前的法務,有可能會知道詳細狀況嗎?
 
  於是,我冷冷地回了一句,「不好意思,法務不會通靈。」
 
  沒給他解釋的機會,我逕自掛上電話。
 
  來公司報到一年多,我只覺得我的暴戾之氣與日俱增,即便我試著發現人性的真善美,努力深呼吸,同時在內心從一數到十,但卻總是破功,每天老是用嘴巴打人。
 
  「靠,我好想打他。」
 
  成了我現在每天最常說的一句話。
 
  說歸說,當然也不可能實際付諸行動,否則的話就是換我被告傷害跟損害賠償。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我才喜歡龜縮在廁所內,享受難得不受電話跟電子信件騷擾的靜謐時光。
 
  我有個朋友曾經非常厚顏無恥地說過這麼一句話,「嘿,你想一想,就算是待在公司廁所大便二十分鐘,老闆還是照樣會付薪水給你領,不覺得很爽嗎?」
 
  當然,我沒像他這麼誇張,畢竟要是從辦公室失蹤太久的話,回去終究還是要面對郵件連擊、堆積如山的合約,還有惱人的電話答覆。
 
  然而,當公司內部僅存的淨土,遭受他人破壞的時候,我總會顯得特別激動。
 
  第一個破壞現象是毛。
 
  按照人的正常生理現象,每天會掉落適量的毛髮跟皮屑。
 
  即便如此,我還是沒辦法釋懷,一闔上廁所門,結果轉身就看到好幾根QQ的捲毛,在馬桶蓋上跟我打招呼,饒是小心翼翼地用衛生紙撿起,再用酒精噴灑在衛生紙上,用力消毒三遍,還是沒辦法打消我心底的疙瘩。
 
  第二個狀況是掉落馬桶的衛生紙,宛如屍體般載浮載沉地飄盪在水面上。
 
  縱使曾經看過新聞媒體大肆報導,國外直接將衛生紙丟入馬桶的訊息,可是,依照現行的公司政策,為了避免馬桶阻塞,因此還是備有垃圾桶,甚至還在每間廁所門上,用紙卡溫馨提醒,不要把異物扔進馬桶內。
 
  不過,大概每隔三到四天,我就會看到馬桶裡面丟了好幾張衛生紙。
 
  都幾歲的人了,自己用的不會自己負責嗎?為什麼要這樣平添別人的困擾,我只是想來廁所放空,好讓自己的心情得以平復,為什麼現在情緒變得更糟了啊!
 
  每次用鐵夾努力將爛糊糊的衛生紙,試圖用到垃圾桶時,內心的小劇場總是不間斷地準時上演。
 
  至於,最後一個,就是被關燈了。
 
  由於公司採取省電措施,因此在廁所的電燈旁,加註了要隨手關燈的標語,只不過,明明還有廁所門關著,滴滴答答的水聲尚未停歇,不知為何總是會有粗枝大葉的人,一個沒注意,就順手把開關按下,然後揚長離去。
 
  還在上廁所的我,可說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只能在黑暗之中,盡快解決上廁所這件事,草草結束這回合。
 
  畢竟,在這種情形下,我也沒心情在廁所放空了。
 
  即便內心擁有諸多怨言,但,身為一個菜鳥新鮮人,對於這些狀況,又能多說些什麼呢?
 
  總不可能要管理部門特別廣播這些事項吧?
 
  要是我真的這麼做,那未免也不識趣。
 
  不同於在求學時的隨心所欲,出社會後得面對更多的現實跟壓力,就算再怎麼不爽,部門聚餐的時候,還是得要笑嘻嘻地面對那群每天害我氣身魯命的承辦跟業務,而他們則是會沒事般,跑過來喝個幾杯,同時隨便練肖話幾句,彷彿這樣就可以一笑抿恩仇。
 
  老實說,其實這都只是表面功夫,畢竟誰也沒那個膽子當場撕破臉。
 
  破壞皇城之內的和諧,可非明智之舉。
 
  至於真正讓我爆炸的大概就是在廁所看到的那件事。
 
  拖著沉重的步伐,我蹣跚地推開廁所的門,正想坐在馬桶上思索人生時,冷不防地,一道艷紅竄入我的眼中。
 
  只見免治馬桶控制面板的側邊,不知為何竟然留下了魚鉤形狀的經血痕跡,而且還有準備朝地板滴落的趨勢。
 
  草泥馬的,為什麼上廁所跟參加大冒險一樣啊!
 
  我嘖有煩言地用力搥了幾下牆壁,藉此宣洩完怒氣後,隨即抽了好幾張衛生紙,開始清理上一個王八蛋所遺留下來的殘骸。
 
  直到我抽了大概二十多張衛生紙,用酒精消毒五遍之後,我才落寞地坐在馬桶上,抱著頭,開始認真地思索這樣的人生到底出了什麼差錯。
 
  只可惜,這個答案大概不會有結果吧?
 
  花了二十幾年讀書,然後工作二、三十年,準備退休之際,身體卻可能開始傳來病痛,然後邁入墳土。
 
  說來現實,不過,人的一生不就像是轉陀螺般,碌碌無為,最終不過就是平凡無奇地度過一生。
 
  各種負面的念頭在我的腦袋穿梭,突然,我想起了桌上剛被承辦放置大概十幾份合約要審閱……
 
  唉,完全沒有放空的感覺,不過,算了,工作永遠都做不完,每天照樣還是會有煩人的事情要解決,即便如此,休息之後,還是得要再出發。
 
  畢竟,要是不工作,學貸就還不出來了,而且沒錢要怎麼生活啊……
 
  搖搖頭,我只能苦笑。
 
  按下沖水鍵後,我挺起胸膛,認命地打開門。
 
  走吧,戰鬥了。
 
  向名為人生的旅程筆直邁進。
 




-------------------------------我是分隔線-------------------------------


本文章純屬虛構,如有雷同,應為巧合(?)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小謎月
廁所真的是沉澱的好地方 但是看到戰場上的慘況真的是受不了
2017-04-12 08:49:32
青鷹71
沒辦法,這就是人參啦(欸
2017-04-18 22:41:13
哉悠
我之前待過不喜歡的工作,每天打卡後第一件事就是去廁所靜坐,思考人生。

至於用廁所的習慣………我也很納悶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沖馬桶,或者屎拉歪,你他X的屁眼長歪嘛!!!需不需要我幫你矯正啊!!

總之,說聲青鷹姐加油了!同樣身為社畜的我懂你的心情
2017-04-12 10:47:14
青鷹71
待宰的社畜(X
2017-04-18 22:41:33
金氧伴(MOSFET)
若有冤情 可上求職天眼通匿名發表意見(?)
2017-04-12 12:42:36
青鷹71
網路真的越來越方便了XDD
2017-04-18 22:41:45
兔子糖
廁所絕對是世外桃源(X
2017-04-12 14:43:44
青鷹71
真的XDD 廁所超強大(欸
2017-04-18 22:41: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