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賽拉爾番外:與人偶間的比試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7-04-08 17:03:59│巴幣:4│人氣:162

今日的日輪丸訓練場似乎有不同的來客。

來自艾爾納的柳雪坐在觀眾席上,悠閒地吃著爆米花……這次的觀眾乎只有他呢。

而身在訓練場內的人影則是一個……金屬人偶嗎?

顯然賽拉爾是從來沒看過這人偶的,不過從對方手持的武器是刀類武器,賽拉爾倒是相當的感興趣。

雖然在冒險中常常拿出寶物毫無節制的瘋狂亂扔,不過身為武士的本能,讓他追求著能讓熱血沸騰、靈魂間碰撞的白刃對戰。

不過礙於希望星上並非每個人都精通武藝,且大多數人喜歡遠距離放能力勝過於比武,使得賽拉爾對於對決越來越無興趣。

眼前的

「就讓我去會會她吧,經常性地藉由對決來暖暖身子,才不會讓身子生鏽。」

披上了一貫穿著的輕便藍色和式服裝,並運用艾米的能力鍛造出自己一貫的愛刀──長曾彌虎徹。

「主人,自己小心點喔……別打得太過分忘我啦?」「放心放心,我還是懂得分寸的。」

沙羅曼達擺出一臉懷疑的表情,自己的主人個性自己再清楚不過,要是這個武癡跟別人打起來,要是打得盡興這武士沒外人阻止根本停不下來啊!

賽拉爾則是掛著輕鬆的微笑緩步走向競技場之中,沒意外的話今天應該能打得很開心吧?

而在競技場另一方的人偶歪歪頭看著他走近,便將手中的武器平舉,直對著賽拉爾。

「刀刃間的對決嗎?很久沒有這種讓人會心一笑的愉快決鬥了呢。」

將刀尖正對著對手,眼神專注於對方的位置,此乃武人決鬥的最高禮儀。

對於一個願意以刀劍與自己比武的戰士,不管對方為何人,皆必須以最高的敬意回禮才符合禮術。

然而那人偶……怎麼說呢?看起來似乎有種無奈的感覺?為什麼呢。

看了賽拉爾數秒後,將手中的武器重新放下,以雙手持的姿勢應對。恐怕是因為本體過輕,若是長時間維持單手平舉的舉動,手臂會出現裂痕吧?

隨後,她像是在等待一樣,安靜的盯著。

觀察了一下對方的身型……應該是屬於「女性」的人偶?賽拉爾將刀身收回後架於腰際。

「女士優先……即使是人偶你也是女士吧?」

微微一笑,不過這只是幌子而已,真正的理由其實只是因為能遇上白刃戰的對手太過興奮了,希望能看看對方會如何行動來將戰鬥氣氛炒熱起來。

人偶眨了眨眼,隨後點頭又搖頭,雖然有點意義不明……畢竟人偶似乎不會說話的樣子喔?

隨後她的舉動毫無修飾的,朝著賽拉爾的方向直衝而來,由上往下的正面劈砍!

「真直接啊!」

側身向著左邊的方向閃避後,將虎徹由右下往左上的方向挑起斬擊。

然對方似乎在剛剛攻擊下的力道較輕的緣故,直接鬆手把武器插在地上,單手順著武器往右繞去,抬起腿狠狠地朝著後背踢出一腳。

「喔嗚?!」

萬萬沒料到有這一手的賽拉爾,在千鈞一髮之際即時轉身用雙手護著胸口硬是吃下這擊。

雖然應該沒什麼外傷……不過有點疼呢,重整態勢握好刀刃後便再次架刀,嘴角卻不自覺得微笑了。

有趣!太有意思了!

人偶稍微彎腰重新拾起武器,又是直接的逼近後從下往上的挑斬!

見對方與方才一樣正面攻擊過來,賽拉爾不躲不逃,而是打算正面以劍技迎擊。

架刀於身體上段,專注於對方的行動軌跡,於靠近那致勝一點時……揮刀!

於一瞬之間,揮出三條近乎同時揮出的刀刃軌跡,在一瞬間出現了三條不同方向的銀白刀閃,賽拉爾得意的劍技……

「秘劍‧燕返斬。」

或許萬萬沒想到有這般異質的刀技吧,人偶的手顫了一下,握在尾端的手拉回了武器,斜擋在自己面前準備正面接下。

三道來自不同方向的刀痕擋下了其中兩條,另一條則直接打中了身軀,強大的威力使得人偶的身子被震退了些。

然而即使是如此強大的劍技,身體卻沒有被刀刃給砍出痕跡,這必須歸功於虎徹刀身上的刀氣,於這種比試時便以風之加護覆蓋刀刃,使得刃並不會意外砍殺了對手。

賽拉爾的攻勢卻沒有因此告一段落,趁著對方因為燕返斬而擊退的這個機會,再度揮出連續的高速連斬。

身子裡滾燙而沸騰的熱血使自己的雙眼泛起血紅,已經多久沒有對戰鬥如此享受了呢?近身戰果然讓人愉悅啊!

人偶自然沒有聽見賽拉爾內心的獨白,她乾脆的把武器插在自己面前,撫過右手手臂,讓右手手臂變成了刀的模樣,硬是正面對刀接下砍擊,左手卻趁勢握成拳後對著賽拉爾連續攻擊!

「哈哈哈!這種戰鬥方式我不討厭!」

揮刀的速度猛然提升,為了一面阻擋右手的刀一面彈開左手的拳,賽拉爾將揮刀速度再度提升,激烈的攻防戰使武器間的碰撞聲迴響於訓練場中。

人偶沒了武器壓制,反而跟的上賽拉爾的攻擊速度,然而硬度自然不如以風加護過的虎徹。

卻在一瞬,她惡意的讓上半身往後倒,而真正的目的卻是以腳直接瞄準賽拉爾毫無防備的手臂用力一踢!

不過即使速度再怎麼卓越、行動再怎麼突然,讓上身向後自然會有所預先動作,注意到這動作後賽拉爾便改變了握刀方式,改為反手握刀的持短太刀戰鬥方式,再以刀刃擋下對方的腳踢。

對方也因來不及收力,腳直接被刀刃給彈開,衝擊力使得對方向後倒去。

人偶的身上肯定沒有骨骼一類的東西來支撐吧?但對方卻靠著單手撐在了地上,一隻腳停止,另一隻腳的膝蓋卻是突然伸長,宛如長矛一樣的瞬間直刺!

「嘖?!」

差一點來不及反應的賽拉爾即時向後跳開一大段距離打算針對刺擊躲避,不過怎麼說還是太突然了。

即使免於被直接刺傷,肩膀卻被劃出一道口子,雖然不深也不會影響行動就是了。

也在同時,賽拉爾臉上的笑意更深了……沒錯,這就是他追求的,他真心享受的比武啊!

「相當不錯的技巧呢……我很欣賞。」

架起刀維持著防禦姿勢,賽拉爾再度揮舞刀刃,依然是一副游刃有餘的姿態。

人偶有些困難的重新站起身來,身子恢復成本來的模樣。

她稍微轉了轉手臂,發出了金屬特有的摩擦與調整的聲響,看來在剛剛的衝擊下似乎讓她的四肢有點類似脫臼現象,才會發出那種金屬重新街上的聲響。

反手抓住自己的武器,斜放著擋在自己身前,一雙眼睛等著賽拉爾,如同他剛剛的舉動一般。

而自己也採取架刀的警戒姿態,毫無疑問……他是打算針對對手的攻擊方式,選擇與其剋制的劍技了。

見賽拉爾遲遲沒有採取行動,人偶斜握著自己的武器,加快速度朝著自己的方向跑過去,在確定對方進入攻擊距離內時,由右下往左上的劈砍!

「好,進入攻擊範圍了……」

同樣的,對方既然能攻擊的倒賽拉爾,那也等同進入他的攻擊距離之內。

刀刃揮舞出高速且繚亂的連續砍擊,刀刃的舞動宛如斬下紛飛落櫻,數百的銀芒形成絕美而可怖的高速劍技。其名為……

「秘劍,百華亂櫻。」

人偶見到這等攻擊,卻完全沒有後退的跡象,而是正面迎擊……恐怕是意識到自己無法閃避吧?

刀刃間的碰撞,百華亂櫻的連續斬擊不斷打在人偶身上,連續的衝擊甚至使得對方快站不直身子,但對方的刀刃攻擊卻也有效的因為刀軌的偏離,不偏不倚的砍到賽拉爾部分左肩。

「有點疼啊……不過!」

揮刀的速度依然沒有慢下來,即將讓最後的刀軌擊在對方身上之時……

「給我住手!」

大量的焰火箭雨隨著柳雪的聲音而發射過來,人偶在注意到的第一時間收起了武器,順勢被百華亂櫻的刀刃衝擊打飛,往後頭的觀眾席奔跑而去。

「等等等等?!怎麼這麼干擾比賽勒?」

萬萬沒想到觀眾會這麼中斷比賽,將沙羅曼達的火之護盾展開,吸收了火焰的能量使自己不受傷。

賽拉爾有些不悅的看過去,在比試過程中打斷分明是極為不敬的行為。

「觀眾就該好好當觀眾嘛,湊什麼熱鬧?」

「誰理你!」

對方似乎正在氣頭上,語氣相當的不禮貌。人偶則是很困擾的不知道從哪裡拿了冰帶過來冰敷柳雪的手掌。

「嘖,何必呢?難得我玩得正開心。」

這年頭想好好打個戰鬥真的相當困難呢,不是完全沒人願意與自己對刀,就是打到一半突然被人用能力亂入,能不能再亂一點?

自空間門中取出酒壺喝了一口,似乎是想消消不愉快的情緒吧?再這樣下去可能就有違一番隊隊長的禮儀把武器射過去了。

「哼。」

不爽個什麼勁啊?真是……不爽的應該是我才對……賽拉爾握著虎徹的刀柄,整個已經是劍拔弩張的情況了。

人偶則是嘆了口氣,她彈了下柳雪的額頭,讓火人偶變成石人偶代替她拿著冰袋。

隨後跳回競技場,身上的傷痕在剛剛就已經完全恢復原狀。將武器背到身後,走到賽拉爾面前對他鞠躬道歉。

「本來就不是你的問題了沒關係,所以呢?不玩了嗎?」

賽拉爾無奈聳肩,比了比那還氣呼呼的傢伙。

「看他似乎不大高興喔。」

人偶無奈的嘆氣,她改變了手指的形狀,變成了文字方便讓賽拉爾理解其意。

『過頭了,他不開心。』

原來還可以這麼用手嗎?這人偶真是不可思議……

「這樣嗎?我倒是覺得蠻有意思的,已經很少人願意跟我打白刃戰了。」

希望星上似乎絕大部分的人不倚仗能力就無法戰鬥,只有少數的人能夠與自己單純以刀刃一戰,也只有這樣的人賽拉爾會真心敬佩對方。

『能力問題,他也不喜歡打。』

人偶繼續用手變成的文字溝通中,這樣看著看著總覺得挺逗趣的呢。

「不過妳卻願意跟我比試呢,好久沒這麼痛快的戰鬥了。」

淡淡露出微笑,讓自己熱血沸騰的戰鬥已是許久未有的了。

「你沒有名字嗎?」

人偶沒有回答第一句話,只是簡單的回答問題:

『人偶小姐。』

「人偶……嗎?真是直接的名字。」

有些小小的驚訝呢,這種命名方式直接的讓人覺得獨特,卻也沒有貶低的意思。

『已經習慣了,那麼,再見,下一次遇到,再來打吧。』

啊?已經是對方該離開的時間了嗎?怎麼說……愉快的時間真是過得特別快呢。

「了解,保重囉,有機會再見吧。」

賽拉爾揮揮手與對方道別,不知道何時才能夠再度與對方比試呢……?

隨著手指恢復原樣,人偶小姐朝著他點點頭,隨後就跑回去抱著柳雪離開了訓練場。

「好的,那麼就是事後善後工作……」「所以人家就說主人你很不會掌握分寸嘛!」

才剛要把訓練場打掃打掃,沙羅曼達便從觀眾席那邊飛了過來,看起來似乎是一種「我就知道」的表情呢……

「對一個小小的人偶用燕返斬也就算了,你為什麼連百華亂櫻都拿出來用了啊!分寸呢?!在哪裡呀?!」

確實對一個手裡只拿普通刀刃的人偶而言,正面使用百華亂櫻似乎有點欺負人,不過賽拉爾卻完全沒有後悔的意思。

怎麼說呢……心中相當充實,有種好好運動過了的感覺,許久沒舒展開來的筋骨一口氣解放的愉快感呢。

「嘛,我認為對方應該可以迎擊的。」「除了主人之外沒人能用出那種劍技好嗎?!好歹考量一下別人的身體情況啊!」

一面整理著有些凌亂的訓練場,一面與未命夥伴小小的鬥嘴一下。

好好地打了一場之後,心情真是無比的舒暢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7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特拉|番外

留言共 2 篇留言

劍聖•葦名一心
頭香OWO

04-08 17:06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我的天好快?!我才剛放啊?!04-08 17:07
芯玥兒
舒展筋骨有益身心XD

04-08 17:25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能讓身體健康,心靈舒暢!04-08 1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鴉羽主線三:... 後一篇:【蛻變之聲】賽拉爾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