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六十一、當夢境化為現實)

作者:路子│2017-04-08 03:07:47│巴幣:40│人氣:1162



    【六十一】當夢境化為現實







  在銬上手銬的前一刻,我依稀看見白毛不屑的臉孔,在起身後,他也只是拍拍衣肩,吐了口不帶血色的唾液。
 
  剛才那戰鬥中亢奮的神情已然消逝,只留下一對空洞不堪的雙眼。
 
 
  那對失望無比的瞳眸。
 
  
 
  ***
 
 
  
  冰冷的觸感從皮膚傳遞而來,那不管怎麼翻身都不適應的環境,正阻礙我疲憊的身軀進行修復。
 

  簡單來說,就是有夠難睡。

 
  「監獄……嗎?」
 
  在意識稍微清醒之後,我先對自己提出了疑問。
 
  微弱的火光,狹小的空間,在鐵柵欄外的走道盡頭有扇鐵門,隨性觀察了一下,這如果不是監獄,那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個令人厭惡的鬼地方。
 
  回想起導致這一切的主因,我不禁乾笑了兩聲,明明黃毛當時在場邊就已經死命拉住了我,可我卻還是堅持跳了下去。
 
  因為情緒而衝動的我,甚至忘了自己是參賽者的這件事情。
 
  「真是…」我頭槌手銬,替自己魯莽的行為感到無奈,「我到底在幹嘛啊……」
 
  「醒了?」
 
  一名青年的嗓音從對面監牢傳了過來,雖然我們之間隔了兩道鐵柵欄,還有一條狹隘的走道,但聲音這種自由的形體,依舊可以在這種阻礙中穿梭自如。
 
  我抬頭看往那個聲音的方向,引藉燈火的光線,那半裸身軀正披散著雜亂不堪的綠色長髮,銀白色鎖鍊藉由石牆鎖住了他的雙手,身上無數的傷疤有新有舊,如果不是我身在異世界,我肯定不會相信世界上真有人能熬過這些傷疤。
 
  「你是為了什麼進來的?」他問。
 
  他沒看向我,但那說話的語氣就宛如一雙眼眸,寒氣逼人卻不帶任何的情緒。
 
  「嗯……」我敲著那銀白色手銬說道:「大概是違反規則那樣的罪名吧?」
 
  「規則?哈哈哈──」
 
  他呼聲大笑了起來,那束縛雙臂的銀鍊也跟著綠髮晃了起來。
 
  「有這麼好笑?」
 
  我尷尬的壓低眼皮,完全搞不懂他這樣誇張的行徑是因為什麼。
 
  「不不不…」他嘗試壓下笑聲,「只是這兩個字我很久沒聽到了。」
 
  「我有個損友以前很常提起這兩個字。」
 
  他停下笑聲,「所以你提到這兩個字的時候,我腦中就浮出了那傢伙的臉。」
 
  「那你呢?」我隔著兩道鐵柵提問,「你又是為什麼在這裡?」
 
  在我提出這個問題後,他沉思了好一陣子,甚至有數秒的寧靜讓我以為他睡著或是不打算搭理我的提問。
 
  「叛國。」
 
  那簡單卻沉重的字眼,被他輕描淡寫的說了出來。
 
  「我背叛了這個國家。」
 
  「也殺了養育我的人。」
 
  我愣了一下,顯然我忘了自己身處在監獄之中。
 
  「吶,小子」
 
  他約略抬起了頭,左眼被散亂的綠髮檔住,而右眼則是散出了一股我從未感受過的壓力。
 
  「你覺得這樣的罪名,足夠我留在這嗎?」
 
  我還沒回答。不…應該說還不知道怎麼回答的時候,突然一道大於火光的光線衝了進來,搭配腳步與鐵門的磨擦聲,一名身穿白色軍裝的人員走了進來。
 
  「路原律。」
 
  那類似警衛的傢伙對我唱名,「你可以出去了。」
 
  「…」
 
  「呃……」
 
  「……蛤?」
 
  我一臉不解的望向門口,隔著鐵柵欄,那警備人員的臉龐就好像木偶那樣生硬。
 
  不不不,我才關不到一天沒錯吧?就算這是在異世界,但才關不到一天就把我放出去這樣真的對嗎?
 
  那警備人員逕自走了進來,用鑰匙解開鐵柵門的鎖,不僅如此,就連我手臂上的手銬都一起被解開了。
 
  「出去吧。」那警備人員拉開鐵門,拉動一臉茫然的我,他那如木偶般呆滯的表情,從進來到現在都沒變過。
 
  然而,正當我準備跨出門的剎那,那名綠髮男子忽然叫住了我。
 
  此時的他,臉上露出的表情只能用驚訝來形容,他激動的扯著銀鍊,那眼神中的難以置信,就算不用他說,我也能完全感受到。
 
  「喂!小子!」他雙眼緊盯我這身赤紅色輕裝,激動喊道:「你那件衣服是哪裡來的!」
 
  經過他這麼一喊,我才發現門外的強光把我這身輕裝給照亮了起來。
 
  「為什麼!」他把銀鍊扯的嘎嘎作響,「你到底是怎麼拿到那件衣服的──!!!」
 
  也許我被他突如其來的行徑給嚇到了,在我回過神的時候,那扇門早就已經被警備人員給鎖了起來。

 
  接著,出現在門外的,是那個我昨晚入睡前看見的身影。

 
  「真是的……」
 
  「我都請老爸載我了,結果還是晚了你一天才到。」

 
  一道熟悉的女性嗓音入耳,在我還沒轉頭確認身份之前,我就認出了這股聲音的主人。
 

  「要是我沒有來的話,你該怎麼辦啊?
 

  那類似薰衣草的香氣,凜然的身影,還有那赤紅色的長髮。
 
 
  我從未想過她的出現,也從沒想過我在看到她的瞬間,心裡冒出的反應,竟然會如此激昂。
 
  在我喊出她的名字之前,那身體早就已經不聽使喚的抱了上去。
 


 
  「……艾娜。」
 
  






   

趁著這次假日,我嘗試用紙娃娃系統捏出白毛的模樣
意外發現有點好用?




最後,再一次感謝支持到現在的讀者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7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18 篇留言

培根
抱上去叫名字感覺不協調呢……

04-08 05:03

路子
確實,那感覺應該是要抱上去前說的
不愧是忠實讀者[e12]

修改了哦~04-08 10:18
悲傷的生魚片
路子大大你好,我是新讀者,我很喜歡你寫的小說,請繼續加油!

04-08 09:14

路子
[e12]
歡迎!
我會繼續加油的[e22]04-08 10:18
蕎麥麵騎士
艾娜OAO

04-08 09:28

路子
很驚訝ㄇ04-08 10:19

主角是喜歡艾娜對吧?

04-08 11:06

路子
這情感還沒那麼明顯,目前階段主角只能算是種依賴性04-08 13:11
腦殘寶典
結果還是來了啊

04-08 11:07

路子
沒辦法 放不下心 總是捨不得啊啊啊[e19]04-08 13:11
培根
其實我覺得如果要喊名字就是被抱比較順啦,或是被抱的喊對方名字,然後被抱的人可以下一話再公佈名字,抱完再喊或是喊完再抱,感覺都很奇怪,或是說這個地方的劇情沒有被拉的那麼高,擁抱的出現反而沒有那麼高潮

04-08 13:06

路子
這部分沒那麼高潮我能理解,畢竟這裡並不算個段落,因為後面還有對話啊啊啊[e2]

但網路連載我還是希望能控制字數,所以才斷在這裡

之後文庫版用章節分開,在沒有字數的限制下,這個問題就能解決了[e12]

其實讓艾娜反抱的片段並不是沒有想過,只是從這邊艾娜跟主角的心理狀態來看,主角會比艾娜來的更加衝動興奮

就像我們身處外地,突然看見親人來找自己的那種興奮衝動感一樣[e12]04-08 13:17
嘿嘿嘿
嗯………超nice!!!

04-08 16:42

路子
... 怎麼每篇都好像一樣04-08 16:42
培根
對,抱上去我覺得很正常,但那樣叫對方的名字還比較反常,因為感覺不是驚訝『……艾娜。』和『艾娜……!』或是『……艾娜!』

其實我還是偏向不要叫名字(幹話)

04-08 23:40

路子
沒關係不要在意,主角都已經叫出口了XDD04-08 23:58
培根
我也想跟艾娜擁抱啊啊啊啊啊!

04-09 00:06

路子
去找披薩[e4]04-09 00:08
培根
現在跑去賣奶茶

04-09 00:31

路子
....左右開弓 ?04-09 20:21
嘿嘿嘿
看似一樣但都不一樣哦~ ^^

04-09 01:05

路子
... 我真的完全感覺不出來04-09 20:20
培根
批薩做了沒錢,就出去

04-09 21:15

路子
..所以現在04-11 00:04
培根
找其他工作了

04-09 21:15

路子
是奶茶店大少04-11 00:05
非法行為
等待(´・ω・`)

04-10 17:24

路子
什麼等待04-11 00:05
摩卡奇諾
居然斷在這種地方!
我想看下一話啦!敲碗ING(欸?

04-11 00:28

路子
好!04-15 01:23
培根
大少個屁,五年後才有可能,如果沒換工作的話

04-11 00:39

路子
多方嘗試啊啊啊04-15 01:23
培根
這就是狗幹的現實嘛

04-15 01:50

路子
我同意04-15 01:52
四谷昇華
黃毛要QQ了!

04-19 09:31

路子
不會的!是說我現在才看到實在抱歉啊啊啊啊05-20 0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