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五月雪

作者:騙人的吧│2017-04-07 18:40:07│巴幣:12│人氣:393
五月雪
  五月時節。
 
  油桐花灑落一地,像仙女散花般自樹梢飄盪著飛落,一朵朵白花如雪片似地降落,在地板上鋪出一條白色的美麗長毯,每一秒鐘都會再掉下一片填滿空缺,靜默的森林被灑滿一地的五月雪顯得格外亮眼。
 
  「啊,真難得一見呢……」帶路的那個男人驚訝地說,他回頭朝著身後的那位黑髮男人微笑:「這是油桐花,在五月會一起落下,但是因為很多動物在移動所以很難看見,這次倒給你瞧見了,真幸運。」
 
  「是這樣嗎?」他若有所思地望著這片毯子,「真漂亮吶。」
 
  「住在艾爾蘭的人也不是每個人都看得見的。」他笑著應道並抬手指向了那些花,「雖然說是每年五月都有,但是大家這時都忙著要處理祭典,加上這裡是森林,鹿啊蛇啊都會經過,常常還沒看見就被弄得亂七八糟。你很幸運呢,丹森先生。」
 
  「你也很幸運哪,艾瑞克先生。」他回以相同的笑容,但看起來比艾瑞克要來的開朗。他走向前想看看花,「你以前看過嗎,艾瑞克先生?」
 
  「啊,只看過幾次。」他說:「因為很忙,所以長到現在三十歲了也只看過一次,包括這次是第二次。三十年間只有兩年看過,很誇張對吧?哈哈。」
 
  「不會呀。」黑髮的丹森蹲了下來想用手撈起其中一朵但被阻止,艾瑞克看著他的動作說:
 
  「嘿小哥,油桐花有毒,建議你不要徒手碰。你有手套的話便戴上吧,你可知道一個種子就能使人死亡嗎?」他掏著口袋拿出一雙白色有些汙漬的手套走向丹森,他微微彎腰遞給他那雙手套,他的手掌比較大所以對他來說可能會有些太大了。「你沒有翅膀或是長耳朵,影子我看也是正常的,指甲也不尖,應該是人類吧?小哥你也說沒做甚麼特別的特訓了,還是別碰要好。」
 
  「從外表推測我的種族嗎?」丹森有點無奈地笑笑,他接過了對方遞來的手套,「不過是的,我是人類沒錯。謝謝你的手套。」
 
  「看吧。」艾瑞克跟著蹲了下來,「之前村裡就有個孩子誤食它的種子然後死掉,整個村裡的氣氛都不一樣,尤其是那一家。」他邊緬懷著過去邊說,一片片白色的雪實在難以想像可以奪去人的性命。
 
  「真難想像呢。」丹森看著整片花海,他好像也很少看見,畢竟格拉帝亞那邊不會有整個地區都是油桐花,就算有他們也沒時間去找──不過或許霍本每次翹班都會看到。
 
  「是吧。」艾瑞克傻傻笑了幾聲。
 
 
  艾爾蘭是個純樸的小鎮,這裡的人也都沒甚麼信仰,頂多就拜拜祖先跟天地;跟先前去的那個拉爾尼卡截然不同,這裡的人脾氣都很好,大概是因為每天都在吸取森林特有的芬多精吧?
 
  他們不會為了蓋房子或興建民宅而砍伐木頭,至少他看到的是這樣,而村長也是這樣說的。實際去和鎮民相處過後他發現這邊的人十分熱情且和善。
 
  他住在一間旅社裡面,為了防止不必要的紛爭他也換上了別的裝備,順道更換頭髮的顏色,他挺中意黑髮的,如星空般的黑加上一點白色就成了真正的星空。
 
  嗯,當然名字也要裝一下,雖然他覺得這種城鎮應該是不會知道他的身分,至少他是這麼覺得的;不過有鑒於上次去拉爾尼卡差點被認出來,為求保障還是做了些保險工作。
 
  看到艾爾蘭他就知道離阿斯嘉特離不了多遠,雖然還是要走上幾天但不用花一個禮拜,他可以徹夜趕路。
 
  艾爾蘭也是小有名氣──在格拉帝亞裡面算有名──的馬商,他還有些錢可以來這邊買匹馬,這樣趕路會更快,可能硬生生地縮短了一半的路程。
 
  躺在床上盤算著的他聽見門外傳來兩聲叩叩聲。
 
  「丹森先生?我是艾瑞克,有人外找。」
 
  「找我?」
 
  「是的,他說是您的朋友。」
 
  「我的朋友?從哪兒來的?」
 
  「拉爾尼卡……對吧?」
 
  拉爾尼卡?他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似乎不太單純。
 
 
 
  「啊……抱歉,他好像有事又走了呢,您要跟他連絡一下嗎?」
 
  他面露微笑搖著頭,撥撥黑髮又用黑色的瞳孔看向艾瑞克,油亮的黝黑透著一些他不懂的情緒。丹森隨即將視線挪了開來丟往窗外,銳利如鷹般的眼緊抓著什麼不放似的。
 
  「沒關係,我想跟你談一下退房的事情……還有哪裡能買得到一匹好馬?」幾秒後他又看著旅館的老闆說。
 
  「行,請到那裡沙發處坐下吧,我跟您談談。」他從抽屜拿出一張紙還有一小袋的金幣,「您要甚麼時候退房?」
 
  「明天早上。」他將自己的身體丟向柔軟的沙發,背靠著沙發椅背,「還有我想要一匹能走很遠的馬,我要到北方的阿斯嘉特去。」
 
  「阿斯嘉特?」艾瑞克皺皺眉頭,「那兒不是發生很多怪事嗎。」
 
  「有點事情想去那裡辦,順便晃一下。」這話一半是真的一半是假的。「能告訴我哪裡有在賣好馬嗎?」
 
  「好……,我跟你說,有一間叫柏伽索斯的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6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騙人的吧
過渡期。

04-07 18:48

騙人的吧
我的角卡編輯不了。04-07 1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0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