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F年代表 - 先行版(2017/08/11更新)

作者:Po-Han│2017-04-05 11:27:29│巴幣:4│人氣:355
大致故事的主幹已經差不多了,原本想等六皇神出來再補完,不過想想六皇神能補的東西應該也不多就是。
原則上這篇我就只會定位在BF人類史(story book 簡略版?),之後仍會依照官方的情報視情況更新,另外本篇重點會在整體歷史演進以及一些事件的前後關系,其他比較詳細的故事內容我認為應該單獨拿出來開一篇會比較適合且美關(重點還是在年代順序XD),況且版上已經有些很不錯的劇情事件翻譯了。
有些內容官方給的資訊不多,因此能補的也有限,換個說法也是留給人想像空間,
本篇只會列出比較重要的事件,其他太過瑣碎的小故事可能就不列進去了

更新履歷:
2017/04/05 - V1.0
2017/04/06 - 新增擬似角色歷史篇
2017/04/25 - 補充六皇神時期
2017/06/28 - 依照格蘭蓋亞戰記進度補充劇情&補充一些資訊
2017/08/11 - 主角主線完結


大時期
事件 故事大略



















六皇神內鬥
備考圖:六皇神勢力分布圖
光皇神カルナ・マスタ(兄)
闇皇神アルザ・マスタ(弟)
炎皇神アグネア(戒律&睿智)
海皇神ゼレスト(混沌&狂亂)
地皇神ダロス(豐饒&慈愛)
空皇神ラグラ

[結局]
因為光皇神的計畫,讓炎皇神以及海皇神展開了戰爭,並拉攏了他們之下的神徒。以及誘導炎皇神殺害了地皇神,順利的消滅了暗皇神之外的四位神皇。因此六皇神之中僅存光皇神與暗皇神二大勢力,兩勢力的最終戰爭即將展開。





二皇神全面戰爭 光皇神與暗皇神全面戰爭的結局是以光皇神取得最後勝利,大神皇(原光皇神)建立了嶄新的十神時期,暗皇神則被封印於其他異界之中,由其中兩位十神守護著其封印。



人類各國繁榮
遠古競技場梯
遠古魔界
各種傳說
初代神衛使梅莉絲
.....
十神:
大神皇カルナ・マスタ
封神ルシアス
創造神マクスウェル (創造&再生)
魔統神カルデス (真理&統治)
神界帝ゼヴァルア (知略&規律)
真神アフラ・ディリス (鬥爭&勝利)
神幻熾エル・フェリス
神紀創天クリューク
サートゥルス(於異界守護封印)
ラヴァル(於異界守護封印)






神託騎士團萌芽
在護神十二聖事件數年前,亞克出生,封神發現伊莉亞其能力並開始布局
十神 - 神幻熾エル・フェリス
神幻事件是導致大神皇決定消滅人類的導火線,
這部分官方給的資訊甚少,不過從封神路西亞斯長遠的計謀來看,這段故事推測也是祂的陰謀之一。
十神 - 神紀創天クリューク
封神路西亞斯以大神皇要消滅人類為名對
神紀クリューク進行誘殺。並讓其他贊同
消滅人類的神(後來的四墮神)
參與其陰謀將神紀クリューク餘下的神徒消滅。
護神十二聖
封神路西亞斯以大神皇打算要消滅人類,
迫使護神十二聖的隊長索迪烏斯(ソディウス)單獨前往拉・維達(ラ・ヴェーダ)尋找自己在神衛使梅莉絲內的朋友並弄清真相,一連串的陰謀導致護神十二聖走向滅亡。

最後在神徒梅洛德的手段下,阿琉申(アリュート)手刃了自己的哥哥索迪烏斯。當殘存的一行人(雪獅(シグネス) & 露娜莉絲(ルナリス) & 雙槍(レディオン))趕到時,尚存一口氣的索迪烏斯告訴在場的人,背後操控陰謀的其實就是神。不過一切都已為時已晚,眼前大批的魔獸正朝他們逼近著......。

[結局]
[格蘭蓋亞戰記10]中雪獅對火主透露,戰鬥的最後,自己倒在了森林深處並與其他人拆散了,在大批的魔獸下能存活的機率相當低,並且在那之後也不再聽到有關於他們的任何消息了。唯一再見到的只有傑法(ゼファー),並從他口中聽到了關於神的陰謀。

事件發生以及拉・維達一役後,護神十二聖僅剩不到一半的人存活:雪獅 & 露娜莉絲 & 雙槍 & 阿琉申&傑法。

PS.這一時代有部分人類對於神的信仰相當虔誠,因為神幻事件以及護神十二聖事件影響,加深了對於人類的不信任與仇視,更有甚者,於人神大戰期間以人類的身份加入神軍陣線消滅人類。
六英雄萌芽 約30年之後,雪獅找到機會與火主接觸,並告知神的陰謀,提議將人類的希望"六英雄"集合起來
光之神衛使
神衛使梅莉絲第七人,星降之村唯一的生還者。
藉由村子代代相傳的占卜法預知了
未來異界之門開啟的地點...
神衛使梅莉絲 & 神託騎士團
大神皇住在利澤利亞(リゼリア)首都的"拉・維達,因此代代梅莉絲也都會在此守護大神皇,而初代梅莉絲光與暗的後世大多都是繼承梅莉絲的人選(勇翠梯亦是)。某天,神諭命梅莉絲前往魔界討伐即將進攻格蘭蓋亞的魔神"邪骸跋神ラグルヴォード"。

另一方面,封神告知神託騎士團,大神皇下達了消滅人類的神喻,命令神託騎士團前往討伐大神皇。

梅莉絲一行人前往魔界,就在準備開始殲滅魔神時,突然出現自稱是神徒的神(梅洛德),來傳達大神皇有危險的消息,藉此讓梅莉絲一半的人回頭保護大神皇,分散梅莉絲的戰力。

神託騎士團集結並抵達拉・維達,與剛趕回不久的3位梅莉絲交戰。因長途跋涉以及戰力分散的關係導致梅莉絲無法發揮實力而敗給神託騎士團。戰敗時,大神皇出現,ファダル以自己的無力向大神皇道歉時直接被大神皇的攻擊穿透身體。神託騎士團與大神皇的戰鬥一觸即發!

神託騎士團的人一個接著一個倒下,好不容易讓大神皇露出破綻時,封神現身並開始封印大神皇,封印過程並非順利,最後,依莉亞犧牲自己將自己連同大神皇一同封印在魔界修谷雷亞。

[戰鬥結束後]
亞克:因爆炸被吹到其他地方,クーラ正好經過
依莉亞:被封印於魔界修谷雷亞
神託騎士團好夥伴:陣亡
クルト:下落不明
クレア:受傷,下落不明
ファダル:被大神皇貫穿,陣亡

沉寂許久的十二聖殘黨(露娜莉絲 & 雙槍 & 阿琉申)即將有所動作![格蘭蓋亞戰記22]









[人神大戰開始]
各地開始交戰
六英雄事件
因人類封印了大神皇,激怒了諸神,
正式開啟了人神大戰。
封神路西亞斯利用依莉亞要脅亞克除去六英雄。



[大戰後期]
大批神軍持續進攻
人類陣線開始節節敗退
巴琉拉帝國終焉
引導者
壯烈的戰鬥無止盡地持續著,神與人類
一個接著一個地倒下,戰事一進一退。
但是漸漸地神軍這邊開始佔了優勢。
在人們充滿了絕望之際,封神路西亞斯出現了。
封神路西亞斯擁有將"世界"與"異世界"連接
的門神之力。路西亞斯使用了這個力量,讓人類逃進了異世界。一個諸神的刀刃無法伸入的
世界艾爾蓋亞」,接著門便關了起來,
前往格蘭蓋亞的道路便消失了。
















[引導者]
殘存的人類逃入艾爾蓋亞
PS.大部分的人類從ミストラル的傳送門前往了"新天地艾爾蓋亞",而部份的巴琉拉人民逃進了別的異世界-ヴィランシル,與那個世界的封神狼和平共處生活著。
[臨時政府期間]
蘭多爾皇國建立
蘭多爾護衛隊


(維持了約數百年)
臨時政府期間為蘭多爾護衛隊(ランドールガード)
統一後則改制為皇家衛隊(インペリアルガード)



[統一]
初代蘭多爾皇帝誕生
義勇軍
皇家衛隊
以支配層為心所建立的蘭多爾皇國奉行嚴格的階級制度。使得貴族與平民之間有著一堵高牆。
貴族與平民的差別待遇,高唱著反對旗號的人皆以整頓秩序之名被肅清,貧富之間的差距日漸擴增。
從結果來看,蘭多爾皇國的發展已非當初人類所期望的理想鄉......。



[分裂]
艾爾蓋亞聯邦誕生
初代艾爾蓋亞聯邦盟主誕生
初代蘭多爾皇帝遭殺害
十忌
十忌滅亡


希望改革的人們,離開了蘭多爾皇國,在同樣的艾爾蓋亞之地上建立了另一個國家艾爾蓋亞聯邦。一開始只是個小國,因此蘭多爾皇國並沒放在眼裡,幾年後當蘭多爾皇國意識到不可再放著不管時艾爾蓋亞聯邦已成長到不比蘭多爾皇國遜色的國家了。之後的幾年之內兩國一直有不少爭鬥,因為微不足道的事情開啟戰爭,後又不知所以的結束戰爭,如此反覆循環了幾年後才日漸平穩。









[大門再開]
封神再次開啟
通往格蘭蓋亞的大門

最初的召喚師們跨越大門
召喚術崛起

發現阿克拉斯的遺志
成立阿克拉斯召喚院

魔界先遣隊(32年前)
卡爾身世(25年前)
封神路西亞斯再次開啟了通往格蘭蓋亞的大門,
最初的召喚師們跨越了大門到達了格蘭蓋亞,
開啟了召喚術崛起的時代。在冒險途中,
他們發現了來自過去名為阿克拉斯留給
人類的警告以及神的陰謀。

肩負起阿克拉斯的遺志,成立了阿克拉斯召喚院,
所成立的目的是提倡擺脫諸神的控制並奪回屬於
人類的舊土......格蘭蓋亞」。

為了尋找大神皇的蹤跡,召喚老讓魔神討伐隊第四至十隊隊長組成魔界先遣隊,兩位召喚老擔任後援的角色,不料因阿貝爾機關暗中干預,使得先遣隊最後無一人回到艾爾蓋亞,魔界先遣隊宣告全滅。
擬似角色 [擬似角色歷史篇]
擬似角色最初的原型是由魔界先遣隊的ロア(羅亞)所製作,目的是為了模擬召喚術的使用,不僅僅限於死亡的英靈,就連仍存活的人物也能將其模擬,當然這在當時仍然僅止於原型機的概念階段而已。

幾年後先代阿克拉斯研究所所長與異界研究者共同創造了"擬神",一開始研究相當成功,不料當擬神得到自我意識之後便開始爆走,所長與其異界研究員雖阻止了爆走,卻也於此次事故當中傷重身亡,而這次事件當中同樣殞命的兩位異界女神所留下的靈魂再現技術卻是後世擬似角色完成的關鍵。

最後由羅亞弟弟的孫子 - 12歲的天才少年ノエル(諾埃爾)繼承阿克斯拉召喚院所長一職,並成功開發出了"擬似角色"。而擬似角色-蕾妲、古拉登斯等便是其中的例子。



[蕾妲探索時期]
十翼的破壞者
遺志的繼承者
蕾妲前往利澤利亞以及魔界找尋英靈所留下失落的的記憶碎片。於利澤利亞蓮斧梯等英靈締結契約,成為了蕾妲專屬的召喚英靈。

因阿克斯拉召喚院以及聯邦的委託,蕾妲前往了魔界找尋先遣隊隊長們遺留下的資訊,魔界充滿著許多無法想像的危險,異常的氣候、強大的敵人,甚至是異世界遺留下來的機械裝置。

魔界探索結束後,瞭解到了伊莉詩(アイリス)真正的想法,對於她的身世以及立場有所感受,因此最後選擇將記憶的碎片交給召喚院而非聯邦,並與老神古拉登斯提到自己打算繼承依莉斯的遺志,不屬於蘭多爾皇國也不屬於艾爾蓋亞聯邦,僅僅只是為了人類而努力。老神也欣然同意了,阿克拉斯的遺志留給老一輩的人承擔便十分足夠了。



[主角時期]

[異界之旅]
蕾妲探索後一年半的期間,阿克斯拉召喚院得到了相當多的情報,使得主角得以順利討伐格蘭蓋亞的四墮神以及封神,並在魔界修谷雷亞也成功的討伐了大神皇,最終知曉召喚術的源頭是來自其他異界而踏上了異界之旅。

異界探索由路吉那擔任室長,目的是找出召喚術源頭並讓其恢復正常,於是主角便在各個異界當中探索並打倒遭受汙染的封神儀。而隱匿許久的阿貝爾機關也瞄準封神儀的力量開始伺機而動,趁機奪走並打算吸收封神儀使之成為自己的力量。不料這個力量當中有著闇皇神アルザ・マスタ的靈魂,使得闇皇神得以藉由拉那斯的身體復活,最後守護封印的兩位十神召喚封神儀的力量並將其全部轉到主角上,順利打倒了暗神皇。

隨著拉那斯的死亡,阿貝爾機關的勢力瞬間瓦解。為了日後皇國與聯邦的交好,親聯邦的召喚老"沃隆"主動召集兩位召喚老討論,強烈建議召喚院協助貝爾茨討伐阿貝爾機關的殘黨ギャレット&メル。雖然貝爾茨曾經做出不利於聯邦的舉動,但因為聯邦高官的庇佑,如果能剷除餘黨的話之後讓他取代阿貝爾機關成為新的秘密機關的長官。

主角首次踏上了聯邦的國土,此地以前是貝爾茨以及路吉那的家鄉,貝爾茨住在村內而路吉那則是住在村外的深山。在那個魔神出現的那一日,村莊一夕之間便毀滅殆盡,現在眼前所看到的只是一片荒蕪之地。雖然知道ギャレット打算解放魔神,但仍來不及阻止,最後由主角以及路吉那聯手消滅了未知世界的魔神。戰鬥結束後,貝爾茨提議希望能帶走メル,方便進行人造人的研究,也會擔負起保護她並引導她的重任,而メル也表示同意,一邊協助研究的同時,會努力思考自己未來要走的路。

最後,大家接受了老神古拉登斯的提議進行會議。召喚老、卡爾、榭莉亞、路吉那、皇國的巴黎絲與聯邦的貝爾茨都參與了這次的會議,雖然現在只是個開始,但想必在不久的將來,這些人必定會是帶領艾爾蓋亞全人類攜手合作的中心支柱吧!

最後的最後,召喚師跟女神媞莉絲還是打算去其他不一樣的異界旅行。(還可以去海邊)


BF1的故事就到這邊了,但勇者的冒險還未結束!

2017.08.11 By Po-Han



參考資料

小說 - 十翼的破壞者
小說 - 遺志的繼承者
漫畫 - 格蘭蓋亞戰記
漫畫 - 光之神衛使
遊戲內 - 角色、主線、GQ、戰記等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4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SRX0123
為您獻上敬意,也對陪伴我四年的勇者前線致意

08-19 21:56

Po-Han
[e12][e12][e12][e12][e12][e12]08-22 1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lotbs12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サーマ王國考察(04/1... 後一篇:技能簡表-濫刻の海皇神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