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2 GP

[達人專欄] 【尼爾:自動人形】首次約會作戰,始動!(2B&9S)微雷慎入

作者:Aoaiyaですわ~│尼爾:自動人形│2017-04-04 01:03:36│巴幣:1,154│人氣:10303
前言:

這篇同人文算是半被推坑半自願寫的WW,其實在看過尼爾:自動人型的劇情後,得到了許多靈感,也相當喜歡裡面的三位主角(尤其是9S,後期的各種叫聲真讓人受不了W)

初次寫了LOL以外的同人故事,感覺上有些失水準(謎:你有所謂的水準嗎?

反正,請搭配音樂欣賞吧!

時間軸設定在E結局之後,雷點應該不太大。



首次約會作戰,始動!


  「嗯……嘖……該怎麼辦。」


  在這容得下兩人的帳棚內,一名蒙著黑眼罩的白髮男子,不停地來回走動,即使半張臉被黑布矇住,藉由發出的嘖嘖聲、雙手抱胸的模樣,就能讓一旁飛在空中的方形輔助機明白,自己輔助的對象正陷入一種焦慮狀態。


  「偵測:9S目前的生理反應與外在行為都顯示出極度焦慮的狀態。疑問:目前機械生物的威脅日漸減少,應該是要感到輕鬆,究竟是何事讓你焦慮呢?」


  9S聽見來自輔助機153的關心,支支吾吾地回答:「不……只是……那個……」


  輔助機153未等9S的回應,說:「猜測:是因為後天反抗軍團舉辦的舞會,不知該如何和2B一同娛樂嗎?」


  9S被輔助機153正確無誤的猜測給驚著,深怕這件事情被外人給聽到,而走上前蓋住輔助機153的發聲孔,小聲問:「……我明明還沒告訴妳,妳是怎麼知道這麼多的?還有為什麼連2B的事情妳也這麼清楚啊?」


  「原因:輔助機內建透視功能,可以看到藏在你衣服內的傳單。而且長久下來,一直輔助寄葉9號S型的我,對你的任何事應當要非常了解,無論是個性、習慣、想法、癖好,當然也包括你對2B的特殊感情。」


  「總覺得某些時候,妳們這些輔助機比機械生物還可怕……」


  輔助機153忽略這句,問:「疑問:向來情感豐富、善於與人相處的你,與2B一起玩樂應該難不倒你。為何卻仍苦惱這件事呢?你與2B在之前的任務中,不是也很有默契?還是因為缺乏自信?」


  「倒也不完全是缺乏自信,只是……」


  語畢,9S微微撥開帳篷,與輔助機153一起往帳篷外看,看到身著黑衣連身波浪短裙、黑絲襪,同樣用黑布矇住眼的2B與隨行的輔助機042,兩者都抱著數量多到足以堆成小山的魚。


  如果從正面看的話,只能看到2B的下半身,上半身全被「魚山」擋住。那些魚是後天晚上舞會需要用的食物。


  「只是感覺遵從『帶有感情是禁止』這件指令的2B,對舞會沒有太大的興趣。」


  說著說著,注意到帳篷外2B沒有先把生魚烤熟就直接啃,一旁的人全用不可置信的眼神注視,自己還絲毫不覺得奇怪,把魚啃得乾乾淨淨。


  「那個2B……妳不需要先把魚烤熟嗎?」


  「沒這個必要,不管熟或沒熟,魚不就是魚嗎?」


  輔助機153聽見這段話後,說:「理解:的確,行為舉止極度理性沉著的2B,感覺不像會是善於玩樂的機種,也似乎從來沒在你面前笑過。」


  「這樣說對我沒有任何好處啦──唉……果然還是別……」


  「建議:尋求輔助機042幫忙。」


  「咦?可以嗎?真沒想到妳會提出此建議……我以為妳也會因為『感情禁止』而阻止我。」


  「……我並沒有被賦予那麼大的權限,最多只是給予建議而已。」


※     ※     ※


  隔天一大清早的,9S與輔助機153在2B還未開機的時候,偷偷呼叫042出來,來到營地外的一處溪邊,和042訴說此事。


  「……就是如此,輔助機042是否願意接受這次的約會作戰?」


  「輔助機153,用作戰會不會太誇張了……而且042別誤會!這只是單純的放鬆活……」


  「原來如此,想藉由輔助2B的我來蒐集2B的情報,進而使之後的交往過程更順利。雖然寄葉部隊已不存在,但隊員間的關係仍是很重要的事情,若能促進9S與2B的關係更接近,我想這是百利無一弊的。」


  「我說你們倆……怎麼都一個樣啊!還有……為什麼連帕斯卡都找來了啊?」9S指著一旁灌木叢突出的金屬外殼,一看就知道是帕斯卡而喊道。


  被一眼發現後,帕斯卡便有些不好意思地站出來,笑嘻嘻地說:「對不起啦……其實是我自己跟來的,因為老早就發現9S先生對2B小姐有著不同的感情,加上昨天偶然聽見9S先生與輔助機小姐的對話……所以就……嘿嘿嘿──」


  在9S眼中,帕斯卡看上去完全沒有一丁點歉意,只有純粹想要湊熱鬧的興奮而已。


  「帕斯卡曾學習過人類的知識與習性,對作戰也是相當有用的。」042說。


  「是啊是啊!9S先生別客氣,請讓我出一份心力吧!」帕斯卡激動地用金屬手臂抓住9S的肩膀搖晃著。


  「好了好了!我答應讓妳加入就是了……不過這可不是遊戲啊,必須……」


  「太好了──那麼,9S先生的首次約會作戰,作戰開始!」


  9S看著眼前這三台高智慧機器,自顧自地討論自己的問題,且完全聽不進問題者真正的要求,這讓9S對這個煩惱感到越來越擔心了。


※     ※     ※


  當天下午,9S一直在距離2B的帳篷外等著,原本以為依照2B的習慣,應該很早就會醒來的,不料這次卻從上午等到下午,2B才自行開機出來探頭張望一下,應該是在找042。


  帕斯卡、153、042正透過9S眼睛所見,來一同參與作戰。


  注意到2B探出頭,9S也從許久不變的坐姿站起,同時也收到帕斯卡的訊息。


  「@#$%&*#@%$&……這就是待會兒的作戰指示,這樣9S先生聽懂了嗎?」


  「等等等!我可不是輔助機型啊!沒辦法這麼快分析數據!」


  「沒關係的,待會我會一步一步教你怎麼做,現在與2B小姐碰面吧。」


  而2B張望完後,低頭像是在思考些什麼。隨著9S的步伐越來越接近,一種不知從身體何處發出的奇妙訊號,讓他感到緊張。


  「那個,2……」


  話都未說完,2B就把頭縮回去帳篷內。


  「9S先生的聲音太小了!趕緊追上去。」


  「等等!2B!」


  「怎了?」


  沒料到2B這麼快又探頭出來,而且這時嘴卻叼了一條魚,剛跑起來的9S差點煞不住,幾乎快往2B的臉撞去,幸好2B的反應夠快,及時推住9S。


  「2B!我,那個……」


  「你的對話系統是不是被沙子干擾了?」


  帕斯卡見狀,建議說:「這種時候絕對不能緊張。我現在教你怎麼說,一般而言想邀約別人去哪裡,你的話術就必須很有技巧才行,例如介紹該活動有何種優點。」


  ──優點……優點……


  「妳知不知道明晚反抗軍團會有一場舞會,是為了慶祝日漸減少的威脅而辦的唷?」


  「我知道,不然我就不會被周圍的施工聲吵醒。」


  聽聞,才知道自己剛才所說的真是廢話一句,不僅是因旁邊在佈置舞會發出的噪音,昨天2B還幫忙蒐集舞會需要的食材,所以對方怎麼可能不知道。


「到時候會有很多設施可以玩,還有許多美食可以品嘗喔!就算不餓的話也能坐坐那個叫摩天輪的設施,欣賞夜晚的煙火也不錯!那個、姆嗯──還有……」


  想到這裡真的是無優點在提出的9S,說話變得有些語無倫次,耳機一邊的帕斯卡心想「優點好像也就這些而已」而也陷入苦惱當中,於是詢問兩旁的153與042:「153小姐、042先生,你們想到什麼優點了嗎?」


  「我們的首要工作並不是玩樂,所以對此事也不是很了解。」153說。


  2B把啃到一半的生魚拿下,一下子就明白9S的意思而說:「你其實可以直接問『要不要一起去舞會』就好。」


  「……可以……嗎?」


  2B從帳篷走出來,思考一會,微低頭看向比自己稍矮的9S道:「那天我原本想關機一整天,讓042保養我的機體。反正機械生物也處理得差不多,我想偶爾放鬆一下,對機體也算是一種保養吧,那明天你就在大門等我吧。」


  「好的、好的!」


  「回答只需要一次就夠了。」


※     ※     ※


  於是,到了隔天晚上,9S來到兩人碰面的樂園大門前等,卻發現2B並沒有早到,就連042也不知道2B的去向。


  「2B好慢吶……去哪裡了呢?」


  「我在這裡。」


  9S轉頭一看,被2B的模樣給驚著說不出話,正確來說是被美艷給驚著。


  一身垂落地的無袖黑色貼身禮服,與原本就粉嫩的皮膚呈強烈對比,裙兩側與胸前略薄的絲絨,讓白皙大腿與雪胸產生一種神秘美感,貼身的設計更襯托出凹凸有致的身材。


  「2222……2B!妳這是?」9S不知道該把眼睛放在哪裡,而不斷飄移眼球害臊問。


  「昨天我回去休息時,去詢問安妮莫寧,像這種場合我該怎麼做才好?因為我是戰鬥型機種,並沒有被輸入玩樂的指令。結果她就拿出這間衣服,要我在舞會舉辦時穿上。」


  「唔啊──平常的2B小姐就已經看得出來身材不錯了,如今認真打扮起來真是美若天仙吶!吶、吶、吶……」


  耳機另一邊傳來帕斯卡似乎是故障的噪音,隨後042訴:「警告:帕斯卡的機體過熱,需要強行關機冷卻。」


  「不會吧……帕斯卡竟然在這時候……」9S不小心把內心的想法小小聲講出,2B聽到後問:「帕斯卡?」


  「啊,沒什麼事!只是我的自言自語罷了……妳別太在意!」


  「身為偵查型機器人的你,有時話真的有點多……那我們走吧。」


  2B走到9S旁,與他並肩走在之前和機械生物戰鬥過的遊樂園廢墟,廢棄的遊樂設施在經過完善地修理後,便能供人使用。


  ──早知如此,我也好好打扮一下了……


  9S一邊這麼想,一邊偷瞄2B,耳機另一邊的153突然發聲:「為何沒有受傷或是戰鬥,9S的體溫與心跳數卻急速上升,無法理解。」


  「這在舊時代,人類的兩性互動裡是頗為正常的事情。會有這種狀態出現,百分之七十九是因為男方對女方有好感。」042補充道。


  ──這兩個……


  9S聽到這兩位輔助機對自己的研究後,不禁感到受不了而嘆口氣。這時候少了帕斯卡,輔助機也幫不太上什麼忙,自己得機靈點才行。


  下定決心要帶給2B一個愉快夜晚的9S,握緊拳頭,指著前方熱鬧的設施區,拉起2B往前方邁進。


  ──至少……今晚要讓2B笑出來!


※     ※     ※


  在這段時間內,9S有想過用美食來讓2B提起興趣,不過對於食物沒有太大看法的2B這點是沒用的。不過味道上的確比先前吃的生魚好很多,於是一連把所有食物攤販都吃過一遍了。


  「既然美食沒辦法,那就用刺激的遊樂設施吧」而這麼想的9S,完全沒看清設施的解說,就冒然帶2B去做海盜船、大怒神、自由落體、雲霄飛車,結果是自己完全出盡醜態。


  經過了兩小時的奮鬥,來到兩人搭上最後的摩天輪,不過9S卻精疲力竭,同時也對自己感到相當失望地長嘆。


  ──完全……沒有笑出來,嘴角也沒有動過。


  「9S……最近的你,有點奇怪。」


  「咦!有奇怪嗎?不……不就跟以前一樣嗎?」


  「是跟以前一樣沒錯,但比以前更誇張了。」


  2B坐在椅上,十指緊扣、語重心長地說:「其實……我很羨慕你,羨慕那個『感情比我豐富許多』的你。」


  說話同時,2B取下自己的眼罩,讓清秀臉龐嶄露無遺,湛藍的眼眸盯著黑眼罩,道:「我以前也是遵照寄葉部隊給予我們的指示,隱藏自己的感情。如今寄葉部隊已經消失,照理來說,我現在應該的感情應該要更豐富點。但我卻做不到……」


  ──2B……原本就很努力地想改變自己,但始終沒有進展,而我卻……如此渴望她對我做出更多情感表現……我真是,太差勁了。


  內心重重斥責自己好幾回後,9S爬起來,對看上去有些消沉的2B喊道:「今天2B是活潑開朗,還是沉著冷靜都不重要,對我來說,2B就是2B。雖然可能有點難懂,但2B只要依照自己的想法做事就好了!」


  面對9S突然的激動發言,2B總算露出極微小的驚訝面色。


  「是這樣嗎……」


  「對了,我這裡有個東西……想送妳。」


  9S從口袋拿出一朵半個手掌大、盛開的鳳尾蘭,訴:「這種花其實沒有這麼大,不過我猜應該是地球的環境改變,造成某些植物也改變了吧?」


  「不過重點是,如果2B還是希望自己能有所改變,那我也希望妳能如……願……」


  2B收下鳳尾蘭,原本想說聲謝謝的,但這時9S突然往後倒下,2B站起伸出手抱住9S,不讓他倒落在地。


  「太累了嗎?」


  2B想想今晚發生的事情,剛開始對方好像硬是要陪自己吃同樣份量的食物,之後又帶我去玩各類設施,雖然對2B是很普通,但每換一次設施就讓9S腿軟一次。


  看看9S強制關機的睡臉,又瞧瞧手上的鳳尾蘭。


  ──難不成……9S的所作所為,其實是要幫我,使我有更多情感表現……嗎?


  這時外頭開始放起了七彩繽紛的煙火,2B坐回位子上,讓對方的頭躺在自己的大腿上休息,手掌溫柔地撫摸對方白髮,眼睛雖然盯著窗外綺麗的景色,腦袋卻在思考些什麼。


※     ※     ※


  「糟了!昨晚強制關機,還麻煩2B抱我回去,肯定讓她不高興了吧……得趕緊跟她道歉。」


  隔天早上,9S一起床就衝出帳篷,以急奔的方式前往2B的帳篷,不過對方卻不再帳篷內,就當9S把所有可能的地方都找過之後,2B冷不防地朝停下腳步喘氣的9S,拍了拍肩膀。


  「你在找我嗎?


  「唔啊──2B!妳別突然這樣嚇人啊……嗯?」


  9S注意到2B並沒有蒙上眼罩的,而黑髮帶上,多出一朵潔白的鳳尾蘭作為裝飾。


  「2B……妳──」


  「沙漠地區出現了機械生物的反應,數量不少,你能陪我一起去嗎?」


  以往的2B,在說出這段話後,臉上掛的,往往是嚴肅的神情。而這次卻不同了,比起嚴肅的作戰,更像是朋友的邀約,且多帶了一份發自內心的微笑。


  「啊……好的、好的!」


  「回答只需要一次就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3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尼爾:自動人形|尼爾:自動人形|2B|9S

留言共 17 篇留言

紅豆ぼたん
雖然沒看過尼爾的劇情,但甜甜蜜蜜就是讚(拇指
還有我的+1487的鈦合金狗眼啊(摀臉滾走

04-04 04:15

Aoaiyaですわ~
連我都不知道此文的閃光程度,可以對+1487的鈦合金狗眼造成顯著傷害wwwwww04-04 08:19
無聊二次方
可惡 被圖片引進來出不去了

04-04 10:26

Aoaiyaですわ~
這就是縮圖的力量wwwwww04-04 10:44
atsuhime
圖片好吸引人啊~

04-04 10:43

Aoaiyaですわ~
這圖真棒wwww04-04 10:44
【夜刀神雪】雷炎
啊嘶 閃的我不要不要的

04-04 10:43

Aoaiyaですわ~
嫑嫑白勺www04-04 10:45
無聊二次方
還不把圖教粗乃(敲碗

04-04 11:06

養雞鴨來度睡貓
只發空白文 此風不可長

04-04 11:25

Aoaiyaですわ~
www04-04 11:35
尋找好動漫中的新手
被縮圖給騙進來的人叫加一,看小說是不錯啦,可是更加期望有章章兔的出現(取其諧音)

04-04 13:51

尋找好動漫中的新手
只要是2B 的個人演出的就好,你知道的事情,就不要說的太明顯

04-04 13:53

Aoaiyaですわ~
不好意思www請問章章兔是什麼意思((此人超無知04-04 14:36
尋找好動漫中的新手
髒髒圖( 18+ ),限X級,不能夠說得太過明顯,怕會被板規給刪掉

04-04 14:53

Aoaiyaですわ~
喔喔喔wwww好喔w不過可能要用小畫家修飾一下ww不然又會像上次不小心被車。04-04 15:07
尋找好動漫中的新手
對於這個我也沒輒,不管是網路上總是會有閒著沒事幹的偽正義魔人,還是在現實生活中沒有嚼別人的舌根(說閒話的)就好像是會死的三姑六婆一樣多到翻

04-04 15:12

Aoaiyaですわ~
你這麼說也對啦ww只是上次真的不小心,沒注意到手機板是會把整張圖放出來ww雖然很快刪文但還是上車了w04-04 15:40
VASHU
被縮圖引進來並留言說: 我看到字就直接來到最下面,內文一個字都不想看打字說[我走了]
結案! 我尊重你的縮圖策略,但我的不諱的直留言策略你也得尊重!

04-04 21:27

RJ XEN
筆者可以去寫小說了!寫得太棒了!

04-12 00:16

Aoaiyaですわ~
謝謝你的肯定ww但現在的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ww04-12 05:59
RJ XEN
期待你的後續作品

04-12 11:14

An Ting Shi
尼爾裡面不是有吃竹莢魚爆掉的橋段嗎ww
怎麼一直吃魚

05-09 06:07

Aoaiyaですわ~
我寫完之後才看到,原來吃魚會觸發自爆結局wwww05-09 08:25
咖啡常溫
好吧,那麼久才登門拜訪,拍死我吧(笑)

因為我沒有玩過這款遊戲,唯一對這對CP的認知也就只有來自MV或宣傳視頻等等,所以可能會有一些遊戲專屬的梗/伏筆我不清楚。

來說說讀後感好了。

很甜。

有點甜。

過甜了點。

為什麼這樣傷害我......哦不是,說重點,不是戰鬥向故事裡的兩人,感覺挺生動。

我可以透過文字想象角色之間的互動,包括輔助機們的對話,或是9S和2B彼此的小動作,都覺得很有趣。

其中最讓我欣賞的段落並不是劇情重點(約會過程),而是9S詢問2B約會事宜那段,以及結尾部分。

感覺2B的動作很可愛(?)

上面是看完後的想法,接著稍微說說建議吧。

故事劇情流暢,不拖泥帶水,只是在約會過程部分,9S以及2B的情緒,或是內心戲可以多一些,讓角色更具吸引力。

結尾部分也一樣,也許2B多一些內心的真實想法,或是表達自己的真心話,都可以讓故事更完美。

當然,這是看作者個人的寫法就是了,因為我只是給點自己的想法,不代表一定要這樣寫。

然後有一部分的錯別字,或是排版問題,不知道是手機關係抑或真的有錯,所以可以檢查看看。

目前記得的有:

約會當天,9S等待2B那段,
「這間衣服」應該是「這件衣服」。

排版問題:貌似有一部分段落開頭沒有空格,以及對話少了」符號。

如果還有發現再幫你補一補吧。

那麼謝謝你邀請我幫你閱讀作品,GP已發,我在想,也許你可以考慮往尼爾的番外短篇寫?

這傻白甜我可以再來一打(誤)

06-09 13:14

Aoaiyaですわ~
感謝你抽出時間觀賞我的拙作還給予這麼豐富的建議感想QAQ!

續集是有打算寫出來的W只是目前有太多文章要處理了QAQ錯字可能假日或是有空的時候會趕快改一改!

我承認寫到最後有種趕火車的感覺QAQ((敗筆

06-13 23:33
咖啡常溫
沒事啦,之前也聽過一種說法,就是某著名作家的作品經歷了幾百次的修改,才得以完成並且打出名氣,所以修改就放心的下手修吧

再說大家都是忙於生活的人,能夠明白忙碌的滋味(苦笑)

06-14 02:01

白煌羽
辛苦了

06-20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2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L】索瑪x雷玟_夫... 後一篇:《英雄樂章》4/8更新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